高功能自閉症,什麼是高功能孤獨症?

2022-01-05 21:35:00 字數 4574 閱讀 2218

1樓:匿名使用者

高功能自閉症患者跟正常人的區別不是他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往往他能力所能做的,正常人不一定能做到,他的真正問題在於他不理解他的行為是什麼,比如一個智商偏低的人能知道說什麼話別人會不高興,能理解父母親人這種感情,但是高功能自閉症患者不能理解。他雖然看起來跟正常人沒區別,甚至有的比正常人更聰明,比如是**、數學、繪畫天才,但是隻有他身邊的人能察覺他很怪,有很多特別的刻板行為,主要表現是不願意跟人交往,缺乏親情,行動略顯笨拙,不願意改變等等。因為自閉症是一種腦神經發育障礙,這種發育障礙造成了他沒有社會自我的概念,讓他不能融入社會,有社會交往障礙,他不能理解家庭、朋友這些的意義,父母對他來說跟其他人沒有區別,不能理解空間時間概念等等,世界在他眼是正常人不能想象的,完全是另一個樣子。

在醫院確診為自閉症後,再測智商,智商50以上為高功能自閉症,35-50為中功能自閉症,35以下為低功能自閉症。另外,智商70以下就屬於弱智。

2樓:匿名使用者

高功能自閉症分阿斯伯格證和自閉邊緣,自閉邊緣屬於理解別正常兒童慢,但情感發育很好,阿斯伯格證是高智商,情感能力低,並且情緒問題和行文問題比較重。其實自閉症兒童是沒有危害的,需要你的耐心與教育。希望能幫到你

3樓:安君

最好去專業自閉**機構做評估,才知道。

4樓:貴州衛視綜藝大本營

自閉症有高、低功能之分,高功能自閉症對正常生活影響不大

什麼是高功能孤獨症?

5樓:匿名使用者

阿斯伯格症一般而言,阿斯伯格症兒童和高功能自閉症兒童的差異性很小,通常被稱為自閉症的延續或是變異的自閉症。因此,有些阿斯伯格症兒童,也常被誤認為是自閉症,但其和自閉症之間仍存在著差異性,以下提供了幾點比較: 語文智商的比較

語文流暢度的比較

動作協調的比較

社會互動的比較

攻擊以及暴力行為 一般而言,阿斯伯格症兒童和高功能自閉症兒童的差異性很小,通常被稱為自閉症的延續或是變異的自閉症。因此,有些阿斯伯格症兒童,也常被誤認為是自閉症,但其和自閉症之間仍存在著差異性,以下提供了幾點比較:  語文智商的比較  語文流暢度的比較  動作協調的比較  社會互動的比較  攻擊以及暴力行為  語文智商分面:

  一般在定義阿斯伯格症和高功能自閉症,通常以智商七十以上來作為範圍。一九九八年,調查三百三十個個案研究中發現,高功能自閉症兒童在語文智商方面,普遍低於阿斯伯格症兒童。高功能自閉症兒童語文智商平均為七十七,阿斯伯格症兒童則為九十八;在操作智商方面,阿斯伯格症兒童為九十,高功能自閉症兒童為八十六。

研究結論顯示,語文智商是可以做為診斷阿斯伯格症兒童和高功能自閉症兒童的標準。  自閉症兒童對於某些事情大多有特殊的興趣或特殊的天賦,例如機械性計數的能力、機械性**的能力、機械性的判斷能力,比較不屬於思考效能力;而阿斯伯格症兒童則不同,阿斯伯格症兒童可能一直會思考諸如「美國應該有一州是沒有空氣的」等思考性問題。相對於高功能自閉症所特有的機械性特殊能力,阿斯伯格症兒童在特殊能力方面則屬思考性的。

  語文流暢度方面:  在語文流暢度方面,阿斯伯格症兒童沒有困難,兩歲前即會出現單字,三歲就會說整個句子,但在四歲前,「你」、「我」、「他」等稱謂還是會混淆,而且容易會有反覆和重複對方話語的情況。阿斯伯格症和高功能自閉症最大的差異在於,高功能自閉症的自發性語言非常少,不會流暢的表達;阿斯伯格症兒童則在自發性語言和對談上並沒有問題。

問題則在於對談時,亞斯柏格症兒童會有「冗長的對談」,不管對方有沒有興趣,會和對話者一直談同一件事情(例如他自己感興趣的事),容易引起對方的反感,進而影響到其人際關係的互動。  動作協調方面:  在動作方面,高功能自閉症兒童的大肌肉動作沒有問題,阿斯伯格症兒童則動作顯的非常笨拙,他們一般的動作協調困難有四項:

  1.模仿肢體動作有困難。  2.

無法順利的接球。  3.單腳站立有困難。

  4.兩手無名指彎曲有困難。  社會互動方面:

  在社會互動能力方面,和自閉症兒童不同的是,亞斯伯格症兒童是具有能力、有興趣,且會去參與,但因為他的社會直覺和一般人有差異,所以無法瞭解人際互動的意義。例如請他舉右手,他會舉左手,原因是他面對著施令者,會以模仿的方式,跟著施令者舉相同的手。所以在教導阿斯伯格症兒童時,應注意其「參考點」的問題,以教寫字為例,不要面對著他寫,而是到他身旁教導他,以免寫出來的字左右上下相反。

  攻擊以及暴力行為方面:  阿斯伯格症兒童因有滿高的道德標準,因此也容易會引發互動上的衝突。例如過馬路時,看到有人闖紅燈,他們會馬上義正嚴詞的制止:

「不行,叫警察來抓你喔!」。像是發生類似的情況,就很容易和其它人發生衝突,而被誤解有攻擊暴力行為。

有時候,他們只是因為被「逼急」了,才會產生攻擊或暴力行為。

6樓:鳳毛菱角

可以通過對比來說明「高功能自閉症」:

一般的自閉症,或者說典型的自閉症中,語言功能是有障礙的,往往在幼時開口說話就較同齡人遲緩;

而高功能自閉症則是沒有語言障礙,學習能力和他人相當,僅存在交際上的困難。這裡的「高功能」是相對於典型的自閉症而言的。

以下文字詳細地解釋了高功能自閉症,可供參考:

要將某個病例診斷為自閉症,在臨床上應完全具備三大核心症狀,即社會交往存在質的損害;交流溝通障礙;行為刻板重複、興趣狹窄。其中交流溝通障礙不僅表現在言語上,還表現在非言語方面即肢體語言、姿勢的使用,還有目光的交流,相互會意的微笑等,這些都構成無聲的語言和情感的交流溝通。

而高功能自閉症是指如下的情況:部分自閉症兒童在學業上,在一定時間範圍內幾乎與同齡兒童相差無幾,用韋克斯勒智力量表測查得出的智商可能接近正常或正常。這樣的兒童一般沒有明顯的「語言發育延遲」現象,並且認知能力較好,嬰幼兒早期難於辨認。

如果他們在幼兒園、學校的學習能力沒有問題或問題不大,一般生活可以自理,便會將其缺乏與人交往的意向、行為刻板重複、堅持同一性等特點誤認為「性格內向」、「高傲、不愛理人」、「與眾不同」。

具有兒童心理髮育相關知識的專業人士可以辨別出他們的異常,但由於他們相對於大多數認知水平低、社會適應能力差、生活自理能力差的自閉症兒童來說,功能較高,因此,冠以「高功能自閉症」這一名稱。然而縱現這一組兒童,他們在學業道路的後一段,也還會出現一些問題。這或許是由於社交和行為特徵的總體影響造成的。

7樓:北京威廉瑪麗

高功能自閉症的孩子是指在一方面有特別表現的症狀。

干預地點:家裡(需要儘可能結構化處理)、或者家附近租一間房子(為了專業的結構化環境),應該在孩子未來的10~20年生活的環境中實施干預,而不是去常識的集中式機構(去學校讀書、去一個教育機構培訓),更不要坐火車、飛機去外地一個集中式的機構。常識的教育模式完全不適用於孤獨症者,因為孤獨症者對自身和外部世界的認識與我們完全不同(如果你能理解此點、那孩子現有了希望的基礎)。

8樓:太原天使兒童醫院諮詢

在孤獨症兒童中,智力水平表現很不一致,少數患者在正常範圍,大多數患者表現為不同程度的智力障礙。國內外研究表明,對孤獨症兒童進行智力測驗,發現50%左右的孤獨症兒童為中度以上的智力缺陷(智商小於50),25%為輕度智力缺陷(智商為50~69),25%智力在正常(智商大於70),智力正常的被稱為高功能孤獨症。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阿斯伯格綜合徵和高功能自閉症的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阿斯伯格綜合症兒童也像自閉症一樣,在人際關係方面往往處於封閉和隔絕狀態,但他們對周圍的一切並非完全漠不關心,他們也希望有社交或有朋友,但他們常常沒有人際交往所必需的基本社會技能。他們往往不能理解其它人的表情,因而也不能據此而調節自己的行為。他們在社交場合中顯得極其正規,拘泥細節,缺乏必要的靈活性,所以他們中的很多會發展出精神方面的種種問題如焦慮和抑鬱等。

阿斯伯格綜合症和自閉症都可以有狹隘的興趣和刻板的動作。但是,自閉症兒童往往專注於擺弄物體,傾聽**,對影象反應比較強烈。相比之下,阿斯伯格綜合症兒童的狹隘興趣則往往表現於對數字或日子的記憶,以及對某些學科知識的強烈興趣。

有時可以給人們以一個記憶力過人甚至在某一領域內堪稱博學的印象。但是不久人們就會覺察到,他們往往只是機械地記憶一些事實性的資料,而對這些事實之間的相關聯絡及其背後的真正意義並無任何理解;而在其它方面的知識顯得貧乏欠缺;他們可顯得非常古怪,並且使得人們不願與之交往。

阿斯伯格綜合症兒童在說話時往往表現出較差的節奏和音調,在講話的內容方面則顯得沒有連貫性,只有表達而沒有解釋等。與其狹隘興趣相對應,這些兒童在交談中往往也是重複的話多而表達的意思極少。然而,阿斯伯格綜合症兒童比自閉症兒童 要有大得多的詞彙量和較好的語法水平,智商一般也高於自閉症兒童。

10樓:成都五院兒科

阿斯伯格綜合徵(as)屬於孤獨症譜系障礙(asd)或廣泛性發育障礙(pdd),具有與孤獨症同樣的社會交往障礙,侷限的興趣和重複、刻板的活動方式。在分類上與孤獨症同屬於孤獨症譜系障礙或廣泛性發育障礙,但又不同於孤獨症,阿斯伯格綜合徵與孤獨症的區別在於此病沒有明顯的語言和智慧障礙。

高功能自閉症屬於自閉症的一種特殊表現形式,區別於學者症候群,與阿斯伯格綜合症相似。不過與阿斯伯格不屬於同一疾病。自閉症也叫孤獨症,屬於廣泛性發育障礙,而高功能自閉症屬於自閉症的高功能人群,智商高於其他自閉症患者甚至遠超正常人!

高功能自閉症症狀與阿斯伯格綜合徵極其相似但也有不同,例如:1.阿斯伯格綜合徵對交友持主動態度而高功能自閉症屬於自我封閉。

2.在語言上阿斯伯格綜合症無明顯障礙而高功能自閉症存在比較明顯的語言障礙。

3.運動方面阿斯伯格綜合徵相比高功能自閉症有明顯差別。

兒童自閉症,什麼是兒童自閉症(孤獨症)?

自閉症患者他們從小不會與人溝通,興趣愛好關注很侷限,有一些非常重複 刻板的行為模式。他們經常會出現一些情緒問題。在我們眼中他們是抑鬱症和雙相情感障礙的患者,主要表現為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從而把自己隔離在家。病情分析 意見建議 自閉症幼兒生活能力訓練一定要詳細分析的情況,提出最適合他的訓練模式。如簡...

自閉症和孤獨症有什麼不一樣,自閉症和孤獨症一樣嗎

孤獨症就是自閉症,孤獨症即為自閉症學名兒童發展性精神障礙。自閉症是一種廣泛性發展障礙,以嚴重的 廣泛的社會相互影響和溝通技能的損害以及刻板的行為 興趣和活動為特徵的精神疾病。一般說來,孤獨症患兒的預後好壞與發現疾病苗頭早晚 疾病嚴重程度 早期言語發育情況 認知功能 是否伴有其他疾病 是否用藥 是否訓...

孤獨症兒童表現有什麼症狀呢,自閉症兒童有什麼特點,都有什麼症狀?

兒童自閉症也叫兒童孤獨症,是一類起病於3歲前 與社會交往障礙或溝通障礙 侷限性 刻板性 重複性的行為為主要特徵的心理髮育障礙,是廣泛性發育障礙中最有代表性的疾病。自閉症的症狀 1 社會交流障礙性 這是自閉症患兒面臨的最大問題。患兒對周圍的事物漠不關心,難以體會別人的情緒和感受,也無法正確地表達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