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脂肪肝在飲食上要注意什麼,脂肪肝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2021-03-04 04:58:25 字數 3471 閱讀 7811

1樓:小玉觀世界

飲食上要注意哪些才能預防脂肪肝呢?

2樓:靈夢成真

不要來吃臘肉,臘製品,源最好不要吃肥肉,脂肪高的食物。多吃燕麥、麥片、豆類等食物。再就是必須多運動。

我去年185斤,今年152斤。運動下來,脂肪肝痊癒了,平日喜愛吃素,吃飯不能撐著胃,時間長了,自然痊癒!

多吃素材,少吃肥肉等葷菜。特別是晚餐要少吃。同時多運動。

1、早晨:喝豆漿、麥片、燕麥等食品;2、中午吃飯適量,以清單素食為主;3、晚餐最好少吃東西,特別是油膩的食物;但做這些事情之前,最好買點降脂的藥混著吃。最重要的一點:

必須多多運動,到出汗最好!!

3樓:百毒之刀

多喝水,注意睡眠,三餐規律,適當運動。

脂肪肝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4樓:小玉觀世界

飲食上要注意哪些才能預防脂肪肝呢?

5樓:嚳驢

1、熱量控制:男子一天飲食熱量不超過1800千卡,女子不超過1500千卡;

2、絕對禁酒,最好禁菸;

3、低脂低糖低鹽飲食:選用脫脂牛奶,烹調時儘量選用植物油,少食動物內臟、肥肉、魚子、腦髓等含脂肪高、膽固醇高的食物,少食煎、炸食物,少吃甜食,每天鹽的攝入量控制在5克之內;

4、保證充足蛋白質的攝入:如魚、蝦、瘦肉、海米等;

5、多食用含維生素、纖維素多的食物,如蔬菜、水果、粗糧等;

6、少食刺激性食物,如蔥、姜、蒜、辣椒、胡椒等;

7、晚餐不宜吃得過飽,睡前不要加餐。多飲水,可以飲綠茶、花茶等,飲水時要小口的喝,不要牛飲。

6樓:勾秀梅乾綢

脂肪肝患者在飲食方面要要多進食蔬菜和水果,它們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可以加速肝細胞修復,其中的膳食纖維還能減少膽固醇的吸收、加速膽固醇排洩,降低血脂。酸奶、大蒜、洋蔥、香菇、木耳、山楂、綠豆等有降脂作用,平時也應該多吃一點。

除了飲食方法面,每天喝一杯甘本青養肝緩釋茶也是很重要的,甘本青養肝緩釋茶是脂肪肝患者反映**效果很好的一種茶。既具有藥物的**功效,又具有緩釋茶的調理作用,為全世界的脂肪肝患者創造了福音。在酒水上,不宜喝可樂、雪碧等高糖飲料,要多飲綠茶,或喝些含糖少的獼猴桃和山楂飲料;最好戒酒,因為酒精可促進內源性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的合成,加重脂肪肝程度,並對肝臟有損害。

7樓:能安吉雍添

1、戒菸禁酒:大量或長期飲酒者,可引起谷丙轉氨酶升高,對脂肪肝不利。禁酒有利於脂肪肝的消退

2、避免過度緊張:情緒緊張、過度興奮,可以引起血中膽固醇及甘油三酯含量增高。

適合脂肪肝患者的食品有:

(1)宜攝入寫信蛋白質的食品,可選用去脂牛奶、蒸蛋白、少油豆製品(如豆腐、豆腐花、豆腐絲、副食片)及瘦豬肉、牛肉、雞肉、龜、蝦等。

(2)宜吃一些對脂肪肝患者有益的食品,如奶渣、兔肉、海米、乾貝、淡菜、小米、芝麻、菜花、菠菜、甜菜頭等。

(3)家吃含豐富維生素的食品,如各種新鮮綠葉菜及含糖較少的水果,可用西紅杮、世界上、黃瓜等代替水果食用。

(4)宜吃一些含

纖維成分的食物,如木耳、香菇、豆類、堅果、糙米、小麥粗麵、玉米麵、玉米麩等。

(5)宜吃具有降脂作用的食物,如蕎麥麵、大豆、燕麥、玉米、海帶、蕹菜(空心菜)、生薑、大蒜、洋蔥、蓮子、韭菜、蘋果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改變飲食結構,尤其是葷的少吃一點,炒青菜油也必須少放。酒要減,不喝最好,煙也少抽。

關鍵是——運動,吃的多又不愛動,攝入的過多脂肪肝臟自然沒法分解。每天有氧運動一小時(可以循序漸進,從二十分鐘、半小時開始),有車一族少開車多走路,可以的話,快步走路上下班,或者騎自行車。

真的有靠運動治好脂肪肝的。

如果做不到,就該吃吃該喝喝,愛啥啥吧

9樓:糧載曹竭搬

飲食注意:

1、脂肪肝患者應該吃點水果,減少主食的食量。晚飯應少吃,臨睡前切忌加餐。

2、每天食用新鮮綠色蔬菜500克。保肝必須多吃有解毒機能及利膽作用的蔬菜,如甘藍菜、白菜、豌豆,因為它們纖維質含量最豐富。

3、山藥、白轉、芋頭、土豆等,要與主食米、麵粉調換吃,總量應限制,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蛋白質食品,如深海魚類、低脂牛奶、蛋白、豆腐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4、降脂的食品有:燕麥、小米等粗糧,黑芝麻、黑木耳、海帶以及菜花等綠色新鮮蔬菜。日常生活除了飲食生活之外,配合食療吃"生氏金蟲草",代謝出多餘脂肪

5、脂肪肝飲食應該注意的方面,每天攝入的鹽量以5--6克為限。

有脂肪肝的人飲食上要注意什麼?

10樓:小玉觀世界

飲食上要注意哪些才能預防脂肪肝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合理膳食,五項注意:  第一,一定要限酒,不必戒肉;  第二,每頓飯二兩糧,不當泔水缸;  第三,三份高蛋白(一兩瘦肉、一個雞蛋、二兩豆腐);  第四:飲食四有:

有粗有細不甜不鹹;  第五,每天500克蔬菜和水果(弱鹼);比例:副食6主食4;粗糧6細糧4;植物纖維6動物4。  適當地提高蛋白質量。

高蛋白膳食(1.5-1.8g),要注意補充維生素,礦物質、植物纖維。

我比較建議歲數大的人吃兩種藥:一種是多種維生素,第二是卵磷脂和深海魚油。老年人要補鈣,牛奶裡面含鈣是最多的,對老年人身體是最好的。

  還有,「吃飯七八分飽」,不能吃飽了,尤其是肝硬化病人更不能吃飽了,肝硬化病人吃兩三分飽就可以了,吃飽以後腹壓高會出血的,可以多餐少吃。另外,我們提倡低熱量飲食。

12樓:瑞士永久春天

得了脂肪肝,要注意了。不要太小看這脂肪肝,如果稍微不注意調節不好,病情加重的惡化後果不堪設想。特別是得了肝病的患者,應該多瞭解一下自己病情的一些預後,正確的認識肝病,然後用科學的方法趕走肝病。

這些科學的**方法有幾種,其中包括飲食**,運動**和藥物的**。脂肪肝分為三種,為輕度,中度,重度脂肪肝。輕度脂肪肝沒有什麼症狀,跟正常人一樣,脂肪肝患者大多都是肥胖的人,合理的調節控制體重也是一個好辦法,當然是要科學的**方法。

飲食方面要注意,不要暴飲暴食,一日三餐要規律,少吃含脂肪過高、油膩的食品,一定要戒酒,保持充足的睡眠,避免過於勞累,平時還要注意多運動。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相信很快就能夠擺脫脂肪肝。我的脂肪肝也是這麼**的,現在已經**了。

這些方法也是南寧友愛醫院的醫生告訴我的,還是很有效的,您也可以試試。

13樓:重慶同濟

脂肪肝患者忌吃辛辣、冷、刺激性的食物,動物內臟,難消化的食物,高熱能的食物儘量不要吃。脂肪肝患者應該多進食蔬菜、水果、五穀粗糧,它們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可以輔助加速肝細胞修復,減少膽固醇的吸收。脂肪肝患者可以多吃一些玉米、燕麥、海帶、蘋果、牛奶、洋蔥等。

脂肪肝可分為輕度、中度、重度、肝纖維、肝硬化等五個階段。肝細胞受損會導致口乾、口苦、肝區隱痛等症狀,還會引起高血脂,高血壓,肥胖等心腦血管疾病,必須要服用中藥調理**。

可以吃一些護肝片,比如葵花護肝片,有保肝護肝的作用,修復肝細胞受損,代謝肝臟裡面多餘的脂肪和垃圾。重慶同濟肝病科

有脂肪肝的人要注意什麼

脂肪肝的患者應該提倡高蛋白質 高維生素 低糖 低脂肪飲食。不吃或儘量少吃動物性內臟 無鱗的魚類 如鰻魚 帶魚 蛋黃 蟹黃等 多吃蔬菜和水果,能減少膽固醇的吸收加速膽固醇的排洩,降低血脂 酸奶 大蒜 洋蔥 香菇 木耳 山楂 綠豆等有降脂作用另外,糖類在體內可轉變為脂肪,加重脂肪肝,所以不要吃或儘量少吃...

脂肪肝都需要注意些什麼飲食以及生活方面

脂肪肝 bai五個一 保健法 第du一 加大蔬zhi菜和水果的量,每天在dao半公斤左右 版,五種以上 第二權 要合理均衡蛋白質的量 第三 控制糖 第四 減少脂肪少吃富含膽固醇或者中性脂肪的食物,動物內臟肝臟 雞蛋黃第五 必須加強運動量 最重要的,也是老生常談的 管住嘴,邁開腿 每天至少45分鐘有氧...

脂肪肝病人需要注意些什麼,脂肪肝的病人應該注意什麼?

首先要 原發病。飲酒者必須徹底戒酒。糖尿病患者則應積極控制血糖,在醫生指導下正確使用降糖藥物或胰島素,如果病人血脂過高則應嚴格限制食物中的脂肪量,在醫生指導下適當考慮應用降脂藥物。第二,運用飲食 糾正營養失衡,注意清淡飲食,有些食品如燕麥 玉米 海帶 大蒜 蘋果 牛奶 洋蔥 胡蘿蔔 花生 山楂 無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