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都需要注意些什麼飲食以及生活方面

2021-04-02 00:12:00 字數 4896 閱讀 4519

1樓:高階營養師浩成

脂肪肝「bai五個一」保健法:第du一 加大蔬zhi菜和水果的量,每天在dao半公斤左右

版,五種以上

第二權 要合理均衡蛋白質的量

第三 控制糖

第四 減少脂肪少吃富含膽固醇或者中性脂肪的食物,動物內臟肝臟 雞蛋黃第五 必須加強運動量

最重要的,也是老生常談的「管住嘴,邁開腿」,每天至少45分鐘有氧運動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脂肪肝人群,良好的日常習慣也非常重要。平時飲食宜清淡內,多鍛鍊,限制容菸酒等。

1.合理膳食 每日三餐膳食要調配合理,做到粗細搭配營養平衡,足量的蛋白質能清除肝內脂肪。

2.適當運動 每天堅持體育鍛煉,可視自己體質選擇適宜的運動專案,如慢跑打乒乓球羽毛球等運動。要從小運動量開始循序漸進逐步達到適當的運動量,以加強體內脂肪的消耗。

3.慎用藥物 肝臟是人體的化工廠,任何藥物進入體內都要經過肝臟解毒。所以平時不要動不動就吃藥。對出現有症狀的脂肪肝患者,在選用藥物時更要慎重謹防藥物的毒***,特別對肝臟有損害的藥物絕對不能用,避免進一步加重肝臟的損害。

4、此外心情要開朗 不暴怒,少氣惱,注意勞逸結合等也是相當重要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不要吃肥

肉,燒烤和膽固醇過高的食品。如肥豬肉,動物內臟,尤其是豬腸之類的東西專。

第二個,多食膳屬食纖維的食品,可以嘗試把加點小麥和米飯煮在一起。

第三個,不用使用動物油,多食用橄欖油,山茶油等。

第四個,多吃水果。

第五個,不要吃過多甜品,尤其晚上不要吃。

第六個,多鍛鍊身體,不需要去做什麼激烈運動的,保持每天飯後45分鐘之後,就去散步,散一個小時。

4樓:君明君

少吃肥肉,少抽菸,多吃是蔬菜,少出肉食和脂肪高的油炸食品。

5樓:隨心

平時要注意油脂的攝入,**每天油脂攝入不應該超過25g.也就是一小勺的量。其次少保內持心情愉快,

容如果經常壓力大、緊張會使情緒急燥的。還有就是要保證每天的運動量,最好就是快步走,每天6000步走到出汗為止。還有少吃乾果。

6樓:菩提老祖到

主要是飲食清淡,情緒好

脂肪肝患者日常生活習慣和飲食方面要注意哪些

7樓:變啦

脂肪肝患

復者從飲食、運動、作制息三方面進行調整。

首先飲食上要注意清淡飲食,不可吃過油過辣的食物,應注意飲食營養均衡,多吃新鮮蔬菜水果。

其次要做到經常運動,不能久坐以免加重脂肪肝現象,可以用散步跳繩等方式達到健身目的。

最後要注意規律作息,健康生活,每天早睡早起,給身體足夠的休息,這樣才能緩解脂肪肝病情。

覺得回答有用,歡迎採納!

脂肪肝的日常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8樓:太原中醫肝病

脂肪肝患者在日常生復活中要特製

別注意飲食。儘量不要吃一些高脂肪的食物,在煮菜時儘量不要用豬油,可以選擇使用植物油。其次,儘量不要吃動物的內臟,因為動物內臟的膽固醇比較高。

此外,在日常生活中要注重鍛鍊,尤其是經常坐在辦公室辦公的人,有空的時候要注意多去做一些體育鍛煉。但是,如果只是輕度脂肪肝,是可以慢慢調理好的。當然,儘量不要吃辛辣刺激和煎炸的食物,以免加重肝的負擔。

來自:太原中醫肝病

9樓:匿名使用者

脂肪肝,是指由bai於各種原du因引起的肝細胞zhi

內脂肪堆dao

積過多的病變。脂肪性回肝病正嚴答重威脅國人的健康,成為僅次於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1、飲食清淡,少食油膩。

2、少飲酒,儘量戒掉。3、多運動、多鍛鍊。堅持每天快走1~2小時。

必要的時候可以,進行藥物**,假如已經造成肝功能損害的話,可以用一些護肝的藥物。

10樓:大祺騰代芙

你好,建議bai低脂飲食和du低膽固醇飲食和戒菸酒和多zhi吃蔬dao菜.如果肝功正常

是可以版不**的.肝功不正權常就保肝**.平時一定要注意不要過於勞累,禁酒,不要吃肝損害的藥物.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如果要吃可以吃點:複方維生素b

維生素c

肌苷片保肝**,但是藥物不要過多,過多的藥物反而會造成肝臟損害.因為任何藥物都要通過肝臟代謝.都會或多或少加重肝臟損害.

11樓:溫暖明媚de女子

脂肪肝日常飲食不吃辛辣油膩食物,多喝茶,喝些養肝的茶,比如巴馬長壽藤葛根茶,避免抽菸喝酒熬夜,養成好習慣。注意鍛鍊身體,跑步打球都行,好好出汗養肝。

脂肪肝患者在生活中要注意些什麼?尤其是在飲食上要注意些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朋友:脂肪肝的防治主要是改變個人的飲食習慣,尤其要改變狂飲(酒)暴食(脂肪類食物)不良習慣。看懂了嗎?!吃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吃多少,大量長期飲酒是造成本病的主要元凶。

正常飲食情況下,多吃點蔬菜、瓜果,少吃點油膩食物,堅決少喝或不喝酒是一個關鍵。經過一段時間調整,多數病人都能明顯減輕甚至**。

以上回答希望對你有幫助。

13樓:非凡飄飄

少吃葷腥、油炸、膨化食品,多吃蔬菜水果不要暴飲暴食,也不要不吃。

脂肪肝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14樓:小玉觀世界

飲食上要注意哪些才能預防脂肪肝呢?

15樓:嚳驢

1、熱量控制:男子一天飲食熱量不超過1800千卡,女子不超過1500千卡;

2、絕對禁酒,最好禁菸;

3、低脂低糖低鹽飲食:選用脫脂牛奶,烹調時儘量選用植物油,少食動物內臟、肥肉、魚子、腦髓等含脂肪高、膽固醇高的食物,少食煎、炸食物,少吃甜食,每天鹽的攝入量控制在5克之內;

4、保證充足蛋白質的攝入:如魚、蝦、瘦肉、海米等;

5、多食用含維生素、纖維素多的食物,如蔬菜、水果、粗糧等;

6、少食刺激性食物,如蔥、姜、蒜、辣椒、胡椒等;

7、晚餐不宜吃得過飽,睡前不要加餐。多飲水,可以飲綠茶、花茶等,飲水時要小口的喝,不要牛飲。

16樓:勾秀梅乾綢

脂肪肝患者在飲食方面要要多進食蔬菜和水果,它們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可以加速肝細胞修復,其中的膳食纖維還能減少膽固醇的吸收、加速膽固醇排洩,降低血脂。酸奶、大蒜、洋蔥、香菇、木耳、山楂、綠豆等有降脂作用,平時也應該多吃一點。

除了飲食方法面,每天喝一杯甘本青養肝緩釋茶也是很重要的,甘本青養肝緩釋茶是脂肪肝患者反映**效果很好的一種茶。既具有藥物的**功效,又具有緩釋茶的調理作用,為全世界的脂肪肝患者創造了福音。在酒水上,不宜喝可樂、雪碧等高糖飲料,要多飲綠茶,或喝些含糖少的獼猴桃和山楂飲料;最好戒酒,因為酒精可促進內源性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的合成,加重脂肪肝程度,並對肝臟有損害。

17樓:能安吉雍添

1、戒菸禁酒:大量或長期飲酒者,可引起谷丙轉氨酶升高,對脂肪肝不利。禁酒有利於脂肪肝的消退

2、避免過度緊張:情緒緊張、過度興奮,可以引起血中膽固醇及甘油三酯含量增高。

適合脂肪肝患者的食品有:

(1)宜攝入寫信蛋白質的食品,可選用去脂牛奶、蒸蛋白、少油豆製品(如豆腐、豆腐花、豆腐絲、副食片)及瘦豬肉、牛肉、雞肉、龜、蝦等。

(2)宜吃一些對脂肪肝患者有益的食品,如奶渣、兔肉、海米、乾貝、淡菜、小米、芝麻、菜花、菠菜、甜菜頭等。

(3)家吃含豐富維生素的食品,如各種新鮮綠葉菜及含糖較少的水果,可用西紅杮、世界上、黃瓜等代替水果食用。

(4)宜吃一些含

纖維成分的食物,如木耳、香菇、豆類、堅果、糙米、小麥粗麵、玉米麵、玉米麩等。

(5)宜吃具有降脂作用的食物,如蕎麥麵、大豆、燕麥、玉米、海帶、蕹菜(空心菜)、生薑、大蒜、洋蔥、蓮子、韭菜、蘋果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改變飲食結構,尤其是葷的少吃一點,炒青菜油也必須少放。酒要減,不喝最好,煙也少抽。

關鍵是——運動,吃的多又不愛動,攝入的過多脂肪肝臟自然沒法分解。每天有氧運動一小時(可以循序漸進,從二十分鐘、半小時開始),有車一族少開車多走路,可以的話,快步走路上下班,或者騎自行車。

真的有靠運動治好脂肪肝的。

如果做不到,就該吃吃該喝喝,愛啥啥吧

19樓:糧載曹竭搬

飲食注意:

1、脂肪肝患者應該吃點水果,減少主食的食量。晚飯應少吃,臨睡前切忌加餐。

2、每天食用新鮮綠色蔬菜500克。保肝必須多吃有解毒機能及利膽作用的蔬菜,如甘藍菜、白菜、豌豆,因為它們纖維質含量最豐富。

3、山藥、白轉、芋頭、土豆等,要與主食米、麵粉調換吃,總量應限制,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蛋白質食品,如深海魚類、低脂牛奶、蛋白、豆腐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4、降脂的食品有:燕麥、小米等粗糧,黑芝麻、黑木耳、海帶以及菜花等綠色新鮮蔬菜。日常生活除了飲食生活之外,配合食療吃"生氏金蟲草",代謝出多餘脂肪

5、脂肪肝飲食應該注意的方面,每天攝入的鹽量以5--6克為限。

有脂肪肝的人,生活中要注意些什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脂肪主要是肝細胞內脂肪過度沉積,反正肝細胞損害,肝功能受損,主要與長期的高脂高熱量飲食,飲酒等有關。輕度的脂肪肝可以通過飲食運動調理,比較嚴重的脂肪肝需要藥物**。

輕度的脂肪肝不需要藥物**,生活中要少吃油膩脂肪肝的食物,如肥肉,豬蹄,動物內臟等,平時多進行體育運動。嚴重的脂肪肝需要服用降脂藥物,如辛伐他汀,阿託伐他汀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脂肪肝的原因主要在於飲食上,只要你注意日常飲食然後喝點御濃甘之飲主動排脂肪就可以了。因為可以1.減少脂肪的攝入量,提倡食用海魚,烹飪植物油;限制膽固醇的攝入量,如動物內臟、蛋黃、魷魚等;充足的蛋白質,如牛奶、雞蛋、瘦肉類、魚蝦類及豆製品等。

希望可以幫到你!

中脂肪肝在飲食上要注意什麼,脂肪肝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飲食上要注意哪些才能預防脂肪肝呢?不要來吃臘肉,臘製品,源最好不要吃肥肉,脂肪高的食物。多吃燕麥 麥片 豆類等食物。再就是必須多運動。我去年185斤,今年152斤。運動下來,脂肪肝痊癒了,平日喜愛吃素,吃飯不能撐著胃,時間長了,自然痊癒!多吃素材,少吃肥肉等葷菜。特別是晚餐要少吃。同時多運動。1 早...

脂肪肝病人需要注意些什麼,脂肪肝的病人應該注意什麼?

首先要 原發病。飲酒者必須徹底戒酒。糖尿病患者則應積極控制血糖,在醫生指導下正確使用降糖藥物或胰島素,如果病人血脂過高則應嚴格限制食物中的脂肪量,在醫生指導下適當考慮應用降脂藥物。第二,運用飲食 糾正營養失衡,注意清淡飲食,有些食品如燕麥 玉米 海帶 大蒜 蘋果 牛奶 洋蔥 胡蘿蔔 花生 山楂 無花...

有脂肪肝的人要注意什麼

脂肪肝的患者應該提倡高蛋白質 高維生素 低糖 低脂肪飲食。不吃或儘量少吃動物性內臟 無鱗的魚類 如鰻魚 帶魚 蛋黃 蟹黃等 多吃蔬菜和水果,能減少膽固醇的吸收加速膽固醇的排洩,降低血脂 酸奶 大蒜 洋蔥 香菇 木耳 山楂 綠豆等有降脂作用另外,糖類在體內可轉變為脂肪,加重脂肪肝,所以不要吃或儘量少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