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年都需要注意些什麼,本命年要注意些什麼

2021-03-31 22:51:12 字數 6194 閱讀 2115

1樓:外幣愛好者

本命年,在漢族民間有種說法,說人們在「本命年」裡將會遭遇厄運,常常會遇到很多不遂心的事,比如生病,破財,犯小人,婚外戀等;甚至做出一些平時看來荒誕不經的事情來。但是也有不少人認為:本命年順,則一順百順,鴻運當頭,勢不可當;本命年背,則到處是關口,滿眼皆門坎,黴運到家。

正因為說法不一,所以本命年很多人都擔心自己一年的運勢,要驅邪避災。

1、扎紅腰帶

每到本命年時,漢族北方各地,大人小孩都要買紅腰帶繫上,俗稱「扎紅」,小孩還要穿紅襪子、紅褲衩(俗稱「本命年老三樣」),認為這樣才能趨吉避凶、消災免禍。

到現在也有人叫這種腰帶叫吉祥帶。

2、穿紅色內衣褲

在本命年穿紅色內衣褲的習俗,在各地都很流行。但很多地方習俗認為,這種紅色內衣、**一定要別人送的,據說這樣的話,辟邪的功效會大大加強。

3、佩戴貔貅

本命年需要佩戴開光貔貅,

貔貅(又名天祿、辟邪、百解),是中國古代神話傳說中的一種神獸,龍頭、馬身、麟腳,形似獅子,毛色灰白,會飛。貔貅有將邪氣趕走、帶來歡樂及好運的作用。

4、墊紅色鞋墊

本命年的人要穿紅色鞋墊,有踩盡天下小人,諸事順利,讓好運從每一步、每一步開始的寓意。

本命年應該注意什麼

俗話說,本命年是「太歲當頭坐、無喜必有禍」,因此,本命年也稱為檻兒年,是要特別小心注意,特別是要防小人的。本命年有如下注意事項:

1.最好不要結婚,定親,因為本命年運勢起伏大,可能會產生感情危機。

2.謹慎理財投資,最好以維持穩定為主,忌擴大投資。

3.不宜跳槽,也最好不要創業。以穩定事業為主。

4.少說話多做事,少讓人抓住把柄,最好少惹是生非。

5.遠離是非和喧鬧之地,小心飛來橫禍,注意交通安全。

2樓:匿名使用者

問:本命年都需要注意些什麼?

答:本命年值太歲,一般命帶煞氣,,佩戴一些擋煞開運的飾物法器就能平安無事,甚至還能化凶為吉,行大運呢。我手上戴加持紅繩手鍊,小葉紫檀,脖上狼牙項鍊,錢包裡放財神符,家裡掛加持六帝古錢,十八子,手機掛巨招財的狼髀石掛飾。

我加持繩跟狼牙是在掏寶的kk魔法居請的,他家辟邪法器蠻多,店家也是信佛的人士。我比較信這些,心誠則靈。

一位大師跟我說過:如果想要化解煞氣提高運勢,隨身或者掛在家裡一串開光真古六帝錢,錢包裡面放護身符一張,然後再戴加持手鍊就很好了,平日裡多行善積德好運會相隨一生的。

這些法器是朋友送的或是自己請的這都無所謂的。

另外世俗流傳的「男戴觀音女戴佛」錯誤之極,此乃褻瀆之罪,千萬不可,唯願大眾惜福,莫遭罪業!

祝順利,南無阿彌陀佛!!

3樓:匿名使用者

本命年要穿紅內衣**還要和佛祖說保佑自己一生平安

4樓:匿名使用者

也沒什麼注意的,都是本命年不好,都要穿紅色的的解。所以就隨著老人的意思吧。順其自然就好

5樓:我勒個去啊

在我們老家說,本命年的時候要穿紅色衣服,紅色襪子紅色**。

6樓:小義哥哥是也

一個字,穩。什麼事都別急,過了本命年再說。

7樓:望琅洋嘉怡

今年是我的本命年,所以穿上了紅**感覺蠻不錯的噢.

8樓:李莞朋順

呵呵,聽說穿紅色的內衣運氣就會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生肖只是八個字中的一個字,比如某人生於2023年5月26日8點,八個字是:戊寅丁巳癸酉丙辰,「戊寅」的「寅」就是生肖虎,「寅」只是這八個字中的一個字,要知道好不好就要結合其他的七個字一起看,當然計算這八個字並不那麼簡單,要公式,還要精密的邏輯推理,大多數大師為了省時省事,靠古人摸石頭過河積累的那點經驗論,搬到這個節奏快的商業社會來賺錢,時準時不準,錯的多對的少。話說回來,我國科技經濟發展迅速,就有高智人才把純正的伏羲八卦與數理化結合起來相互驗證,形成了固定公式,**國運和個人運勢一看一個準,如《氣數學》就特別的準。

所以要看整個八字才能確定,周杰倫陰曆屬馬,他就是在馬年冬結婚,好得很。

本命年要注意些什麼

10樓:北京王氏成名軒

本命年是十二年一遇的農曆屬相所在的年份,俗稱屬相年。在漢族傳統習俗中,本命年常常被認為是一個不吉利的年份。「本命年犯太歲,太歲當頭坐,無喜必有禍」的民謠是關於本命年不甚吉利的最好寫照。

每到本命年時,漢族北方各地,不論大人小孩均需繫上紅腰帶,俗稱「扎紅」,小孩還要穿紅背心、紅褲衩,認為這樣才能趨吉避凶、消災免禍。本命年的人們將之系在腰間、手腕上,也寄託了漢族勞動人民一種祛邪、避災、祈福的美好願望。

本命年驅災辟邪的方法有:

1、用紅腰帶,也可以在腰帶上系紅繩。

2、穿紅色內衣、**。

3、墊紅鞋墊。

4、無償獻血,可以避免血光之災,又可增加福報。

5、佩戴本命佛掛件(一定要開光的,不然不起作用)屬鼠人本命佛:千手觀音菩薩

屬牛人本命佛:虛空藏菩薩

屬虎人本命佛:虛空藏菩薩

屬兔人本命佛:文殊菩薩

屬龍人本命佛:普賢菩薩

屬蛇人本命佛:普賢菩薩

屬馬人本命佛:大勢至菩薩

屬羊人本命佛:大日如來

屬猴人本命佛:大日如來

屬雞人本命佛:不動尊菩薩

屬狗人本命佛:阿彌陀佛

屬豬人本命佛:阿彌陀佛

11樓:納喇海融答敬

很多人都會叫你本命年(送或)穿紅內衣褲。哈哈,

說本命年不順的人肯定是賣紅內衣褲的,要不然為什麼那麼賣力的推銷紅內衣褲?穿著紅**?(又怕人看見)要多好笑就有多好笑!!

古代中國人為了便於記住年份,創造性的使用了十二種常見的動物(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來代表年份,既形象又好記,用完以後,從頭再來,這樣就能記錄了所有的年份了。比如你是馬年生的,過了十二年後的那一年(就是你出生的第十三年)又是馬年,俗稱本命年(對馬年生的人來說的。而本命年的演算法既不是從元旦算起,也不是從大年初一算起,而是從立春那一天起算)。

這本來沒什麼的,可是就有那麼一些吃飯沒事幹的人,或者說是經不起失敗的人別的本事沒有,但胡亂聯絡的本領那可是頂瓜瓜,硬是能夠把自己失敗的原因歸結於本命年,我算是佩服了。

為什麼會這樣呢?那是很多人做事失敗了,都不願從自身找原因,喜歡怪罪於客觀條件,或歸罪於他人,為什麼要這樣呢?因為沒有勇氣承擔責任,歸罪於外界客觀條件或他人是容易的,一句話而已,又能維護自己不笨的尊嚴(其實別人一眼就能看出那不過是自欺欺人而已,可是人就是喜歡自欺欺人!

),而要歸罪於自己則是痛苦的,因為那要對自己的行為進行反思、批判,甚至全盤否定,這會有如割肉之痛,有誰願意呢?正是如此,才有人能夠不斷提升自己,而更多的人卻永遠只能在原地踏步。而說本命年不順的人正是這樣的一些人,這不過是他能找到的為自己不肯努力的很好的一個藉口而已,自己信那是他的自由,但最好不要拿來貽誤他人!

外國人沒有十二屬象,因而也就沒有十二年一次的本命年,如果真是本命年不順的話,那外國人為什麼就不會?難道我們中國人就是上帝他老人家的二奶生的嗎?根本就沒有任何科學依據,更為可笑的是竟然有那麼多的人會相信這種無聊言詞。

可見有智慧的人實在是不多呀!

有一次你走路時不小心被石頭拌了一跤,幸虧沒什麼事,你會說什麼話呢?

a:真倒黴。如果你是說這句話的人,說明你是一個做錯事不願找自己原因的人,凡事都不如意的多。因為在你眼裡一切都那麼不順眼。生活的天空是灰暗的,就沒有一點光明。

b:我真幸運,跌了一跤竟然什麼事也沒有。說明你是一個快樂的人,是一個很懂得生活的人,遇到困難大都能找自己原因的人,對你來說生活是如此美好,而且處處順心。

c:沒有任何感覺爬起來就走,行動匆忙,根本沒時間思考這個問題。說明你是一個做事認真,工作忙碌,忘了自身存在了的人。

生活就象一部加足了馬力的機器,呆板,乏味,是為了工作而工作的人,不懂得享受生活,更不懂得品味人生。

做為一個人擁有一顆健康、快樂、正常的心態才是最重要的。

對於發明狂來說,是沒有哪一年不順的,只有自己努

力不夠,或是努力的方向不對而已。努力吧朋友,只有肯努力,而又不給自己找藉口的人才會成功!!最後祝你好運!

12樓:西門飛蓮穆勇

本命年,犯太歲,太歲當頭坐無喜必有禍,倘若不注意後天調節命局,此年易導致人事不和,感情變化,身體多病變,對財運方面影響較大,務必要化解太歲煞,太歲是一個[變]的密碼,變得好會更好,但是變得不好,就是大悲劇。本命年穿紅內衣和系紅腰繩只是民間的一種傳統文化,民間認為紅色可辟邪,但根據個人命局,不一定每個人都適合穿紅色,特別是本命年,例如用神為水的人士就不利於穿紅色,所以建議最好是根據自身用神來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顏色,可旺到自身運勢。

焱本命年專業諮詢服務,運勢調整、家居風水、如何選擇最佳吉祥飾品

13樓:星空閃耀

本命年要注意的是,要穿紅內衣。老人說辟邪。要平心靜氣,不能慌慌張張。如此而已,沒有別的了。

14樓:聶茉慄向露

典型的唯心主義,不曉得是中國歷史殘留的一種悲哀還是你的無知!

15樓:駒陶閃馨欣

本命年犯太歲,太歲當頭坐,無喜必有禍

這是民謠不知道是不是本命年不太好的由來,不過在本命年多數人喜歡穿紅以避邪祟

現在多帶些趨吉避凶的首飾,以玉石銀飾為主

剩下的就是穿紅衣除夕晚上躲星

就是不出門不見晚上的天空

去年是我的本命年媽媽這樣告訴的

希望有幫助阿

本命年需要注意什麼

16樓:宓翹季

十大改運法:

1、佩戴生肖命局吉祥物。如果你的財運不好、運勢不佳,你也可以在紅繩周家官網一對一的定適合你自己的轉運吉物。每一款都是根據預訂人的情況定的。

2、豬遇兔能致富,可以擺兔、擺金錢兔,在正東方,養兔、找屬兔的貴人;

3、更吉祥,可以擺羊、擺三陽開泰在西南方位,可以養羊、找屬羊的貴人;

4、豬遇龍能化龍,可以擺龍,在東南方位,可以登龍山、耍龍燈、找屬龍的貴人;

5、豬遇米更是喜,可以擺五穀豐登之物大米、秋天去農場、多參加農業勞動;

6、豬遇虎真幸福,可以擺虎、擺貓,在東北方位,可以到龍虎山、找屬虎的貴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本命年就是十二年—遇的農曆屬相所在的年份,俗稱屬相年,又被稱為太歲年。

一般人都認為立春作為新一年的開始來計算本命年是錯誤的,對於生肖年,則是以農曆初一的為準。**時曾經修改立春為生肖年開始,但是不久便恢復了初一為新年的開始。以立春為一年開始僅僅持續了很短一段時間。

我國習慣用十二生肖記人的出生年,每十二年輪迴一次。如子年出生的人屬鼠,再遇子年,就是這個人的本命年。

這一年當中命帶煞氣,但是擋煞開運即可。本命年請各位泰然處之,待人接物需更細心用心,凡事不可衝動,三思而後行,儘量避免與人口角,恐怕這年還有小人之擾。平日裡多加註意生活規律,飲食習慣。

民間對本命年的說法眾多,本命年並非都像傳說中那樣可怕,其實佩戴一些擋煞開運的飾物法器就能平安無事,甚至還能化凶為吉,行大運呢。

辟邪開運要開光或者加持過的東西比較好。我是比較信這些的,家裡,和身上這些飾物也比較多一些。我左手上戴了一根加持三生紅繩,一串108顆的星月菩提念珠手鍊,右手是一串黑曜石手鍊。

脖子上掛了一顆真狼牙的項鍊,手機上掛了一個狼髀石的掛鏈,(這個是巨招財的哦,呵呵~),兒子腳上戴的也是一條加持過的銅錢紅繩腳鏈,車上掛了一串開光的十八子大手串,還挺漂亮的。家裡的大門上跟我的包包上各掛的是一串開光六帝古錢掛鏈(也是招財的呢,嘻嘻),六帝錢要真古的,不是仿製的哦。這些都是非常辟邪的東西,都很靈驗,而且不必算命理看八字。

我的加持紅繩,狼牙項鍊和真古六帝錢都是在掏寶的一家叫kk魔法居請回來的,是我的一個朋友介紹我去這裡請購的,他家好像辟邪的東西挺多的,店家也是信佛的,貌似還是個皈依的居士。東西都挺好的,我個人也比較信這些東西。心誠則靈嘛。

平時我也喜歡聽一些佛教**,**之類的,我本命年那一年超好運的,做什麼都很順利呢,也希望各位都像我這樣順順利利。

一位大師跟我說過:如果想要化解煞氣提高運勢,隨身或者掛在家裡一串開光真古六帝錢,錢包裡面放護身符一張,然後再戴加持手鍊就很好了,平日裡多行善積德好運會相隨一生的。

這些法器是朋友送的或是自己請的這都無所謂的。

順便說說佩帶加持繩的一些注意事項:

1. 不可將結拆開,或用剪刀等物品修剪其外觀及長度。

2. 若是往後陳舊不堪,因金剛結乃是三根本的加持,不可隨意丟棄,可將其掛於高處(如屋頂、或樹上)使之隨風加持環境、守護周圍的一切眾生。

3. 不佩帶時可放置乾淨地方儲存,永遠不想佩戴請務必恭敬焚化或掩埋。

祝你順利如意吧。

希望大家都能開心順利,生活愉快!!!

本命年的注意事項,本命年都需要注意些什麼?

很多人都會叫你穿紅內衣褲。說本命年不順的人肯定是賣紅內衣褲的,要不然為什麼那麼賣力的推銷紅內衣褲?穿著紅 又怕人看見 要多好笑就有多好笑!古代中國人為了便於記住年份,創造性的使用了十二種常見的動物 鼠 牛 虎 兔 龍 蛇 馬 羊 猴 雞 狗 豬 來代表年份,既形象又好記,用完以後,從頭再來,這樣就能...

本命年要注意些什麼?不能穿紅,本命年要注意些什麼

本命年由於今年太歲,命宮裡出現諸多凶星,悲喜交集。回答朋友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生肖鼠不適合穿紅。在十二生肖中,子鼠五行為水,水火不相融,紅色代表火紅的顏色,因此與屬鼠人的五行是不和諧的。如果生肖鼠在本命年穿紅,不僅不會穩定自身運勢,反倒是讓運勢呈現出頹廢的局面,得不償失。少動多靜,少出多宅,少聚多獨...

本命年應該如何避開厄運,本命年要注意些什麼

是叫犯太歲啊,本命年不好,我也本命年,我昨天去榮業大街和多倫道交口有一個本命年,說的蠻好的,建議去那,別個還蠻專業的,就在保安大街公交站旁邊 本命年要注意些什麼 呢?在明間一直有這樣的流傳,凡本命年都是都把它當做不吉利的一年。在網上有多的 有這樣的說法或者那樣的說法,有人說要穿紅顏色的衣服,有的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