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檢查出來HPV16型陽性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0:51:58 字數 4971 閱讀 9205

1樓:皇天

hpv是人乳頭瘤病毒,16是這種病毒的一種型號。hpv病毒(人乳頭瘤病毒縮寫)是一種屬於乳多空病毒科的乳頭瘤空泡病毒a屬,是球形dna病毒;感染區域:人類表皮和粘膜鱗狀上皮,至今已分離出130多種,該病毒只侵犯人類,對其它動物無致病性,經正規系統**後,該病毒會被人體清除。

而陽性是表示感染的意思。如果這是你體檢或者檢查報告上寫的,就表示你感染的是hpv16黏膜高危型hpv。是一種hpv病毒中危害最大的型號;   高危型hpv感染

hpv16陽性是什麼意思

2樓:u愛浪的浪子

hpv16陽性是感染了人類

乳頭瘤病毒,hpv可引起人類良性的腫瘤和疣,如生長在***官附近**和粘膜上的人類尋常疣、尖銳溼疣以及生長在粘膜上的乳頭狀瘤。

hpv在**癌和其它解剖部分的腫瘤似乎起決定作用。口腔良性贅生物和癌前病變,**鱗狀細胞癌組織中可發現hpv-11、16、18型dna。另外,尖銳溼疣與hpv型別有一定關係,利用dna雜交技術發現尖銳溼疣和***癌組織中存在hpv-6、11、16、18型等。

3樓:匿名使用者

人乳頭瘤病毒(hpv)屬於乳頭瘤病毒科的乳頭瘤病毒屬。

應用基因克隆和分子雜交方法,現已發現hpv有60多個型,不同型的hpv侵犯的部位和所致疾病也不盡相同,例如尖銳溼疣主要由hpv-6、11型引起,扁平疣主要由hpv-3、10引起,而hpv-16則可引起宮頸上皮內瘤變,宮頸上皮內瘤變是宮頸癌的癌前病變,此外,外陰上皮內瘤變、外陰鱗狀細胞癌也與hpv-16感染密切相關。

hpv16陽性意味著存在hpv-16型的感染,建議及時去規範的醫院婦產科就診或定期隨訪,目的在於消除病灶或預防惡變。

4樓:廣州長安

第一、引起人頭瘤病毒16型**

人乳頭瘤病毒16型陽性的症狀是非常明顯的,也是非常嚴重的一種疾病,一般都是由於不良的性生活引起的,這一現象可以選擇手術的方法進行**,平時多注意休息,避免出現疾病**的現象。

第二、人頭瘤病毒16型的**

1.鐳射手術

人乳頭瘤病毒16型陽性就是患者已經出現了人體乳頭瘤病毒感染的現象,有可能會導致嚴重的併發症的患者,可能會導致***周圍出現了菜花樣贅生物的產生,最好通過使用鐳射手術的方法進行**,可以緩解病情。

2.藥物**

人乳頭瘤病毒16型陽性症狀是非常嚴重的,而且患者已經感染到了這種病毒,可以選擇使用抗病毒藥品的方法來緩解病情,如果出現了人體乳頭瘤病毒感染,會出現了區域性有贅生物的產生,也是一種癌症之前的一種表現。

3.杜絕病變

防止進一步惡化,人類乳頭瘤病毒16型陽性,說明宮頸上皮已經有高危型hpv的感染,而hpv16型感染,在臨床上有可能會導致宮頸上皮的病變,甚至發生宮頸癌症。當發現宮頸有高危hpv16型感染的時候,建議先做**鏡檢查,主要是瞭解宮頸上皮在高危hpv持續感染下,是否已經發生病變。如果發生病變,及時給予處理,杜絕宮頸癌的發生。

以上就是對人頭瘤病毒16型陽性的一些原因和**方式,人體乳頭瘤病毒感染對患者會有很大的影響,根據感染的程度不同或者感染的型別不同,進行合理的**,如果出現了人乳頭瘤病毒16型陽性沒有得到很好的**,很可能會引起癌症的產生。

5樓:匿名使用者

hpv16是指(hpv)人乳頭瘤病毒16型。hpv有多種型別,其中低危型hpv感染,主要引起***疣(俗稱菜花),而高危型hpv感染則引起***癌和子宮頸癌上皮細胞病變,此病毒為***癌和子宮頸癌前細胞病毒的開端。

關於hpv的檢測和傳播方式,目前hpv主要使用的是pcr檢測法,即通過核酸檢測進行評估。此外,hpv是一種接觸傳播的病毒,跟艾滋病、淋病和衣原體感染等常見的性病傳染途徑也不盡相同。

hpv在感染鱗狀上皮的過程中,利用其微小裂口使病毒進入到**的基底層,隨著**的生長、代謝,進而出現hpv的生活週期。

從全世界流行病學評估角度分析,年輕女**染hpv的機率相對較高,但年輕人體內的抵抗力較強,hpv有很大機率被機體免疫系統排斥,多數人可以自行清除病毒。

6樓:匿名使用者

宮頸感染了病毒,16.18是比較凶險的型,就是感染了陽性可以變成癌前病

變,分1.2.3階段,如果宮頸已經癌前病變了也不要擔心,第一階段大部分人保守**用藥就可以**,2和3的話可以去三甲醫院做宮頸錐切手術,是個小手術,很多醫院可以當天做完出院,費用在8千以內吧大概,可以叫醫院開住院單,醫療報銷啊!

手術後切下的組織拿去化驗,這個很折磨人,等一週才出結果,這個是確定你宮頸有沒有癌細胞。

這個結果癌的可能性大資料約百分之三,所以也別害怕。既使是癌,宮頸癌**率是很高的。

7樓:袁語蝶翠衛

區煦東大夫給您的回覆:檢查到宮頸有「hpv16型」感染不會影響懷孕!但是,在**「hpv16型」感染之前,一定要先行**「支原體陽性」。

**「hpv16型」感染的方法非常簡單,只要用鐳射做一次宮頸炎**就行。

廣州醫學院第三附屬醫院-**-區煦東副主任醫師

8樓:山水阿銳

就是感染了基因型為16型的hpv病毒,hpv病毒是引起宮頸癌的主要原因,tct檢查是篩查宮頸癌的重要手段,而近年來,hpv篩查也成為輔助宮頸癌篩查的重要方法。絕大多數hpv感染可在幾個月至2年內被清除,有一項5年的追蹤研究中發現,hpv感染的自然清除率達到92%,因此hpv陽性的患者無需太過擔心,也無需頻繁複查hpv,一般8-12個月複查即可。儘管部分hpv病毒感染可能會通過自身免疫系統清楚,但是大部分hpv病毒可能引起宮頸癌,從hpv病毒感染到宮頸癌發生的變化如下圖,所以剛剛檢查出感染了hpv病毒就一定要重視起來。

9樓:加徽

hpv16陽性是感染了人類乳頭瘤病毒,hpv6陽**染與宮頸癌密切相差,持續的高危型或致癌hpv感染是癌前期和癌期發展的重要危險因素,不可乎視,一定要及時**。喝中藥可清除病毒,但這個藥方很多地方沒有,需要耳關係

10樓:樑大根

hpv16型陽性,說明女**染了高危型

的人乳頭瘤病毒,其致癌的能力強,是眾多高危型hpv病毒裡面致癌能力最強的型別。如果長期感染這種病毒,容易引發宮頸癌症。檢查出hpv16型陽性,建議女性做**鏡檢查,並進行宮頸多點活檢,排除宮頸高度病變或者癌變的可能,並且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干擾素凝膠來**,連續**三個月之後到醫院複查hpv和tct。

如果病毒依然存在,建議重新制定診療方案,必要時可能通過切除病變組織而將病毒消除乾淨,平時需要較強鍛鍊,積極進行營養補充,提高自身體質。

11樓:匿名使用者

hpv16 陽性和宮頸癌有密切關係,但是還沒有癌變,要3-6個月去複查一下

12樓:歪歪的蚊子猥瑣

hpv是人類乳頭瘤病毒,16是其中的一個型號,陽性是表示感染了這個病毒是需要**的,大概喝不到兩個月的除疣湯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感染病毒,遵醫囑用藥

今天去檢查,hpv16陽性是什麼意思

14樓:蘭蕾渾羅

hpv16是一種高危型hpv病毒,是女性宮頸癌變的宮頸糜爛和許多**疾病病變的主要原因。hpv陽性表示感染。

15樓:廣州長安

根據hpv亞型致病力大小或致癌危險性大小不同,可將hpv分為低危型和高危型兩大類。

①低危:主要引起****及男性外***、女性大小**、尿道口、**下段的外生性疣類病變和低度子宮頸上皮內瘤,其病毒亞型有hpv6、11、32、40丶42、43型及hpv44型。

②高危:hpv可引起外***癌、宮頸癌及高度子宮頸上皮內瘤,其病毒亞型主要有hpvl6、18、31、33、35、45、51、52、56、58型和hpv61型。

不同的hpv分型在臨床常見的疾病是什麼呢? 臨床常見型

①尋常疣:主要為1,2,4型,稱刺瘊或瘊子,可發生於任何部位,以手部最常見。

②跖疣:主要為2,4型,生長在胼胝下面,行走易引起疼痛。扁平疣(主要為3,10型)好發於面部,手、臂、膝、為多發性。

③尖性溼疣:主要為6,11型,好發於溫暖潮溼部位,以***溼疣發病率最高,傳染性強。

hpv16,18,33等型與宮頸癌的發生關係密切,用核酸雜交方法檢出癌組織中hpv dna陽性率60%以上。

16樓:青宸與鹿

hpv中文名叫人乳頭瘤病毒,它不同的亞型導致的疾病也不同,粘膜類它分高危型與低危型,低危型有6、11、13、32、34這些型號會導致尖銳溼疣,高危型有16、18、30、31、33、35、39這些型號會導致宮頸癌,但是發展到宮頸癌需要五到十年的時間,半年以內與半年後型號都一樣都是陽性,也就是持續感染.

17樓:白城中科派特

是宮頸高危型hpv檢查的一種亞型,需要做進一步的檢查,並且**。

我做宮頸癌排查,顯示hpv16陽性,醫生說是高危哩,建議我做進一步檢查

18樓:w醫生

hpv16陽性是感染了高危人乳頭瘤病毒,跟尖銳溼疣無關,尖銳溼疣是低危型才會長的,高危主要怕引起癌變,發現了就及早**,有不懂得可以耳關係

19樓:嘉慧婦兒醫院

hpv分為低危型、高危型兩大類。低危型:主要引起**、外***、尿道口、**下段等部位尖銳溼疣,如:

hpv16陽性 、11、 30、 39、 42、 43、 44亞型。高危型:除可引起***疣病外,更重要的是引起外***癌、子宮頸癌和高度宮頸上皮內瘤變,如:

hpv16、 18、 31、 33、 35、 45、 51、 52、 56、 58、 61等,尤其是hpv16、 18 。 所以說若是檢查出hpv16陽性可以考慮是感染上了尖銳溼疣,而且一定要對於檢查出hpv16陽性引起重視。 女性尖銳溼疣潛伏期平均為2-3個月,病變發展無自限性,症狀為區域性瘙癢、疼痛,少數病人無症狀。

tct檢查是篩查宮頸癌的重要手段,而近年來,hpv篩查也成為輔助宮頸癌篩查的重要方法。建議進一步確診。

20樓:醫生徽言

持續觀察高危型hpv16病毒是有致癌風險的,所以定期篩查宮頸癌是有必要的。目前宮頸癌是唯一可防可治的癌症,所以不必過於擔心,謹遵醫囑即可。

我現在沒有任何症狀,體檢查出來都是陽性梅毒該怎麼辦

梅毒抗體 的檢測抄有rpr,trust,tppa等方襲 法。其中rpr,trust是篩查實驗,僅二者陽性,並不能診斷梅毒。tppa是梅毒特異抗體,它陽性才可以診斷。如果rpr和tppa或trust和tppa都陽性,需要 我以前也得過,光打青黴素不行,後來用淋.黴.舒.轉.陰.組.合現在一直沒 我檢查...

hpv16陽性,說實話心態崩了我該怎麼辦

這個病毒十分危險,要抓緊積極 首先要遠離傳給你病毒的那個人,一旦感染hpv病毒是無法 的,對女性的危害特別大,很可能會導致子宮癌的發生,這種情況一定要積極 配合醫生,生活用品跟家人分開使用,以免造成交叉感染。太難了一年多了。前幾天去醫院醫生也給開了這個姬松茸富硒蛋白,我還沒買呢。你這個在哪買的我看看...

骨髓融合基因檢查出來陰性和陽性各代表什麼?急

1關鍵是要看融合基因,融合基因轉陰提示預後好,但是如果在以後的路上融合基因轉為陽性 排除假陽性 即使骨髓仍為cr,也預示 可能性!2骨髓cr後做流式細胞,沒有什麼意義!3在白血病完全緩解期,感覺和正常人一樣的,沒有社麼特殊要求,該病 的可能性是很大的!但是到什麼時候具體 這個不好說,如果一輩子沒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