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磁共振能檢查出頸椎病嗎

2021-09-10 19:13:51 字數 3183 閱讀 2863

1樓:篤卿佼飛語

可以做一個頸部的ct或者核磁共振檢查確定頸部具體情況。

2樓:匿名使用者

核磁共振目前應該是檢查頸椎病很不錯的手段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頸椎病可以分為7個型別,除了其中一兩種型別需要依靠核磁共振判斷病情外,其餘的通過臨床症狀表現及體徵檢查與x光片,醫生就可以下準判斷了,建議你的朋友先到醫院找醫生看了再決定用哪種方式進行檢查!

4樓:ej痺祕

做核磁共振是可以檢查出頸椎病的,頸椎病一般是由於見於頸椎椎間盤突出或骨質增生,常出現了明顯的頸部疼痛、僵硬不適、頭暈、肢體麻木等症狀。

如果有上述症狀,需儘早去醫院檢查,明確診斷後需採用牽引**,嚴重時需採用手術或微創手術**。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核磁共振肯定能檢查出脊椎病了。

6樓:蘭池居士

我一朋友33歲,需要長時間坐電腦前,以前都沒有什麼不舒服的,近來感覺脖子略有痠疼,主要是臉部有麻麻的感覺,他想去做核磁共振,這個可行嗎?

答:不可行。-解決方法1:

提高電腦顯示屏的高度,或是降低你的坐椅的高度。做到看螢幕時不收下巴不挺頭。可以有效地防止頸椎生理曲度變直,就不會出現你朋友上訴的症狀。

2:現在給你說一個更簡單地方法:用一個啤酒瓶枕在頸椎上,剛開始做會暈一會,過幾分鐘就好了。

堅持做30分鐘以上。如果感覺頸椎有疼痛的地方,就把疼痛的地方枕在啤酒瓶上,例如頸椎右側3的地方疼就枕在啤酒瓶上,頭也右扭一點把疼的地方做成支點,一直做到頭部不暈了就可以了。這個方法**頸椎生理曲度變直有很好的糾正效果。

7樓:紓貐菝燒

頸椎病**:1.頸椎間盤退行性變 頸椎間盤退行性變是導致頸椎病的最基本原因.

2.損傷 急性損傷可使原本已經發生退變的頸椎和椎間盤損害加重,從而誘發頸椎病;慢性損傷(如不良的睡眠體位、不當的工作姿勢、不適當的體育鍛煉等)對已退變的頸椎加速其退變過程,導致人體提前出現頸椎病的症狀.

3.頸椎發育性椎管狹窄 在胚胎時期或機體發育過程中椎弓根過短,導致椎管矢狀徑小於正常.在此基礎上,即使發生輕微的退行性變,也可出現壓迫症狀誘發頸椎病。

頸椎病,ct檢查好,還是磁共振好

8樓:蘭池居士

如果想檢查頸椎病拍x光片就完全可以了,拍一個正位,一個側位。ct,核磁共振一些東西是例如錯位,寰樞肌肉拉傷是根本拍不出來的。要我說沒有必要拍**。

頭疼頭暈脖子疼是因為你的頸椎2錯位造成症狀。**很簡單,頸椎痛怎麼**? 我告訴你方法:

用大拇指按壓住頸椎的疼痛點,頸椎右側疼痛就往左肩方向推壓,反之就往右肩方向推壓,一直推壓到頸椎不疼了,這時應保持推壓的力量穩固10到20妙鍾,直到疼痛腫脹感立即消失為止。推壓的力量是由輕到重逐漸加力最大到5㎏的力量,絕不可用蠻力猛力推壓,逐漸加力一直推壓到頸椎不疼了,頭不眩暈了,眼睛能看清東西了,你的頸椎病就是治好了。方法簡單實用安全可靠。

嚴重骨質疏鬆和外傷引起的頸椎病不適合這個方法。做完復位之後要立刻做檢驗:頸椎能夠自由轉動沒有響聲了也不痛了,頭不疼了,頭不暈了,就是復位成功了。

如果轉動困難就是沒有復位到位,應該繼續推壓復位,直到頸椎能夠自由轉動為止。 頸椎**是因不正確的姿式造成內外力的不平橫,長時間的不平橫造成頸肌痙攣,而將頸椎骨拉的錯位。位移的頸椎骨擠壓了頸動脈血管,造成腦供血不足,就出現頭昏;耳鳴;突發性耳聾;眩暈;視力看不清楚;摔倒等症狀。

這就叫椎動脈性頸椎病。壓迫了神經就出現了疼痛,麻木,腫脹等症狀。這叫神經根型頸椎病·····我告訴你方法了,你細細地體會要令,你照著做一定可以治好頸椎病。

學會了這個方法就是學會了治好頸椎病的本領。但是關鍵在你自己能否克服日常工作及生活中不正確的姿勢和習慣,而這是造成頸椎病**的根本原因。例如挺頭收下巴,長時間低頭做事,高枕歪躺等等,這是最關鍵的問題,否則,就是治好了用不了多長時間頸椎病又必然會**的。

所以平裡日多注意保持正確姿式。關與頸椎幾你分不清沒關係,一個原則:那裡疼你就推壓那裡,推到不麻,不疼,不暈為止。

單純頸椎生理曲度變直一般不用這個復位方法。

9樓:交瓤戎

你好頸椎病的檢查還是核磁共振比較好的的,可以確定脊髓受壓的情況,**一般可以牽引,按摩,理療,配合藥物**,如頸復康,平時注意適當活動頸部,不要長久一個姿勢,一般慢慢會改善的。

10樓:可愛淘歲月

建議作核磁共振檢查,一是沒有輻射,二是影象清晰,可以多方位成像,對椎間盤,脊髓的觀察比ct好。可以先檢查頸椎,如果想作肩關節檢查,需要分開查,要算兩個部位的。

11樓:粥續門後

頸椎病 **一般需要可採取按摩,牽引、鍼灸、理療、服中藥和練功等保守**。嚴重時可以小針刀手術**或者微創手術**。

12樓:廖凌昳

如果是初次的話,可以做一個ct,如果原來做過ct的話,可以做一個核磁共振檢查確定。相比較ct更加清晰。

13樓:c_骨科

那要看具體的症狀了,如骨骼上的問題做ct最好。如要看間盤和韌帶等組織,脊髓神經有沒有受壓做磁共振是最好的。

14樓:鹿含親近

這種情況有的是頸椎引起,比如酸、麻等症狀,還有的頭脹、視力下降等應該是和看電腦螢幕時間長有關。頸椎核磁共振和肩周核磁共振是2項檢查,光做頸椎的看不到肩周。

15樓:凡人英雄歌

1、口服藥物**:內服藥物通過腸胃吸收、消化、分解,最後通過血液迴圈,才可將藥物輸入送給區域性,整個過程需要通過層層屏障才能到達病灶部位,然藥效已所剩無幾,因此效果極為緩慢且低效,且臨床應用這些方法只能緩解疼痛症狀,功能**是無法逆轉的,骨質修復更是無從談起。而且口服藥對肝、腎、胃腸損傷極大。

2、牽引法:通過牽引力和反牽引力之間的相互平衡,使頭頸部相對固定於生理曲線狀態,從而使頸椎曲線不正的現象逐漸改變,但其療效有限,僅適於輕症患者;且在急性期禁止做牽引,防止區域性炎症、水腫加重;牽引期活動受限。

3、理**:理**是物理**的簡稱。就是應用自然界和人工的各種物理因子,如聲、光、電、熱、磁等作用於人體,以達到**和預防疾病的目的。

但其作用也較微弱,不能從根本上**。且經常理療易對**產生燙傷,甚至導致癌變。

16樓:匿名使用者

答:回答個問題可費勁了。建議看下土方子紅膏貼,不知道為啥回答不上去。2018/11/5 1:21:41

拍核磁共振都能檢查出來什麼,請問做核磁共振能檢查出什麼啊

病情來分析 你 好,你自說的是可以檢查的。核磁共振對軟組織的反差大,對軟組織具有高分辨力,故觀察軟組織病變如臟器,脊髓,關節,腺體等明顯優於ct及其他影像檢查方法.意見建議 核磁共振對全身各部位及器官都可以檢查,特別是沒有骨性掃描的偽影,在骨與骨髓疾病的診斷上應用亦日趨廣泛.祝你健康 請問做核磁共振...

頸椎病能徹底治癒嗎,頸椎病可以徹底治癒嗎?

頸椎病能徹底 但是,前提是你自己有沒有痼癖性例如歪頭等等習慣。頸椎病和別的任何病都不一樣,其它疾病可以接觸傳染,病毒感染,細菌感染,唯獨頸椎病是自己找病而得的。關鍵在你自己能否克服日常工作及生活中不正確的姿勢和習慣。例如挺頭收下巴,長時間低頭,歪頭做事,高枕歪躺等等,頸椎病的過程就是和自己不正確的姿...

頸椎病能引起手肌肉萎縮嗎,頸椎病,左手舉不起來,左手肌肉萎縮,去哪

頸椎病能引起手肌肉萎縮,無力,疼痛感覺減弱,腫脹出現水腫脹,胳膊強烈疼痛,手臂麻木,手指麻木,拿不住東西等等症狀。一般都是頸椎6錯位引起,頸椎5,頸椎7也能引起疼痛,但是少見。原因是歪頭,高枕頭等原因造成。比較簡單。頸椎病引起的右手麻 手腫漲 手疼 胳膊腫漲疼痛 疼痛感減弱的原因是頸椎5,6錯位擠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