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加繆的人生越沒有意義就越值得過

2021-09-10 19:10:41 字數 721 閱讀 8827

1樓:寶寶16043次拖

先說一種觀點,“意義”本身是一種對身份的認同。我們看很多巨賈富商們,他們都是錦衣玉食,開勞斯萊斯,吃山珍海味,出入各種五星級賓館。我們怎麼評價他們,我們評價這些人的時候都會說:

“這些人做的事情沒有意義”。我們會認為救死扶傷,讀書,提高自己才是有意義的。其實呢,假如你有100億,你會不會買勞斯萊斯,會不會住五星級賓館,會不會吃山珍海味,當你的一句話可以決定一個專案啟動與否的時候,你會不會收賄**,當你說一句話周圍的人都會圍著你轉的時候,你還不會做到兼聽則明,你可以說你現在可以做到,但是你真的可以做到,為什麼我們看很多**都一樣的毛病,為什麼當官的好像都有幾個**,難道他們不知道這是沒有意義嗎?

原因很簡單,因為上層人士不需要通過所謂的“意義”來獲得自身的認同和價值,每天的各種慾望的滿足(在我們看來毫無意義)就足以讓其快樂的過完一生。

2樓:bd小葵

沒有意義就沒有核心價值觀,就不會被核心價值觀綁架,那麼每個人的人生都由他自己賦予意義。舉例說,就是一個時代所有人的意義是走上仕途,考狀元,做官,光耀門楣,那麼你個人的價值就必須依附在這樣巨集大的價值觀之下,再比如不孝有三無後為大,比如為人類作貢獻,總之不同時代,不同文化,大體上都會有一個核心價值觀,是所有人為之奮鬥的。用社會群體結構的角度解釋,這樣利於統治,更利於整體社會結構穩定。

但從個人視角來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沒有那些意義,那麼這個生命的體驗則全部屬於你自己,由此才具有絕對的獨特性,和價值。

人生有沒有意義,其實人生本來是沒有意義的,就因為沒有意義,所以我們要去追求人生的意義。請問人生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有意義,不然人活著幹嘛 人活著必須要有追求,如果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沒有目標,將會迷失自己,會活的很空虛,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著.我們必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東西.其實我們要的很簡單,我們要的只是幸福.幸福是什麼,他沒有具體的概念,也許是一種感覺,也許是精神,也許是物質,我覺得兩者都不可少...

覺得生命沒有意義,覺得人生沒有意義,怎麼辦

你想想父母,你還有什麼資本說沒有意義!你在醫院去看看你就不會這麼想了,還有一種可能是你沒有找到什麼有意義的事情去做。覺得生活裡什麼都不卻,就沒有了生活下去的意義了。覺得生命沒意義是因為你的過往經歷影響了你 不想如此 其實很簡單找點對你有意義的事去做吧.還很多的.愛情價更高,生命誠可貴!別做讓人瞧不起...

人生有意義嗎,如何度過有意義的人生?

有一句世人普遍認可的話叫做 人人生而平等 怎麼去理解這個 平等 讓我們還是回到世界的本來面目的框架下來分析 在客觀世界裡,人人平等根本不存在。有些人就是含著金鑰匙出生,有些人就是比另外一些人更加高富帥。如果你選擇了成功學 消費主義 享樂主義等等這些價值觀,那你的人生意義就是會放在客觀世界競爭比較的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