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頭部核磁共振需要多少時間,需要提前預約嗎

2021-08-19 11:06:48 字數 773 閱讀 9080

1樓:晴天便好

通常情況下,患者到醫院做頭顱核磁共振,需要先往神經內科就診,在醫生開具處方後前往影像科室預約,一般情況下,每家醫院只有一臺核磁共振的儀器,由於人數眾多,所以需要等待2-5天不等,才能進行頭顱核磁檢查。檢查過後核磁結果也需要等待1-2天時間才能拿到報告。但是地區不同,醫院不同,因此各地做頭顱核磁共振需要多長時間,也會產生較大的差異。

患者可以前往醫院導診臺進行詳細詢問。

核磁共振檢查預約時間根據醫院的病人數量而定。如果醫院開單做磁共振檢查部位的病人較多的時候,預約時間會比較長。一般來說,在三甲醫院的磁共振室,病人預約時間大概為3–5天。

如果遇上節假日,則時間會往後延長。如果遇上機器故障、維修、保養等情況,則預約時間會更加往後延長。因為磁共振是一項檢查比較費時的專案,必須採用預約制。

除了急診的時候可以優先做檢查,其餘時間都是採用預約制。

2樓:匿名使用者

頭部磁共振平掃一個序列大概十幾分鍾,不同質量機器有點差別,一般檢查部位不同,所需掃描的序列2~5個不等,不過一般做一次起碼半小時或以上,

如果是磁共振增強的話,還要打造影劑,那時間就要再長些,因為檢查一次時間長,如果醫院比較忙的話,是要預約的

3樓:段時沈茹

頭部核磁共振檢查(mri)有頭部平掃和增強掃描兩種方式。

頭部平掃相對簡單,用時也較少,通常十多分鐘到二十分鐘不等。

增強掃描則需要造影劑,並且需要前後掃描的對比來判斷疾病,用時則較長,通常會在半個小時左右。

希望能幫助到你。

學做蛋糕西點大概需要多少時間能學會

做西點蛋糕的話,一般我們有半年的一個培訓,他就可以完全的一個學會就是一些基礎入門都可以學會的,如果說你想更快一點的話,那你什麼時間學習的話,大約會用。一個月到三個月之間不等會把一些簡單的一個東西會給學會了,如果說你要是培訓時間長的話,那你這些東西都是可以學會的。關於你所說的這個事情,沒有規定你多少時...

需要真正愛上人需要多少時間,需要真正愛上一個人需要多少時間?

愛上一個人很快,愛一個人.不是一年兩年就能說你是真的愛他的.需要時間的考驗.需要困難的考驗 回答親 比心 您好,很榮幸為您回答這個問題,我是大榜情感鑫福家,國家註冊二級情感諮詢師,家庭關係指導師 師資 二級心理諮詢師,擅長 情感修復挽回 婚姻危機處理 心理療愈 戀愛睏擾 情緒管理,您諮詢的問題,我正...

全程大概需要多長時間,全程需要大約多少時間

全程260公里不塞車的話,平均時速100公里大約需要3小時左右,如果塞車的話大約4 5小時左右到達目的地 全程需要多長時間 您問全程多少時間,具體需要看您說的起點是 目的地是什麼地方,是乘什麼交通工具前往,才可以判斷全程需要多少時間 元朝,從杭州到大都 今天的北京 人們全程大概需要多長時間?隋朝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