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模的作用是什麼,耳膜的作用是什麼?

2021-08-19 11:08:58 字數 5500 閱讀 6927

1樓:廬嵭

助聽器須與耳模一同使用,沒有耳模的助聽器是不完整的助聽器,一個合適的耳模對助聽器的效果起到將近50%的作用,耳模的作用如下:

1)固定作用:可確保助聽器不會移位。耳模是特別為個人的耳朵訂製的,過了起初的適應期後,在配戴時不會感覺到它的存在。

2)防止嘯叫:嘯叫是由於耳塞與外耳道結合不嚴密,產生漏聲造成的。大小合適的耳模把聲音從助聽器傳進耳內時,不會產生嘯叫,可令你舒適準確地收聽正常音量的聲音。

3)提高聲學效果:通過耳模可減少噪聲和增加患者所需頻率的聲音放大,均有助於你理解聲波訊息。在耳模上打一平行孔,可均衡耳道內外的壓力,配戴起來更舒適。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2樓:通鈞完顏曉瑤

耳模的作用是:固定、有利於聲音傳到、密封,防止嘯叫、聲學作用

3樓:載翠

耳模是穩固助聽器的一個模型,它是取自己耳朵的樣子來製作的。對助聽器起到穩固和聲學作用。

4樓:立聰堂崑山

定製耳模的作用

其實耳模除了可以傳遞聲音,還有以下3個作用:

固定助聽器

定製耳模是完全按照外耳各部位的解剖位置製作的,耳甲腔、耳輪及外耳道的彎曲走向等生理結構都可以保證助聽器佩戴更加牢固,不僅可以避免助聽器因掉落損壞,還可以提升佩戴的舒適度。

防止嘯叫

在耳模之前,助聽器與耳道相連的是一些尺寸不同的耳塞。由於耳塞不一定適應每個人的耳道,所以常因密封性不足產生嘯叫。定製耳模的密封性較好,有抑制嘯叫、提升助聽器聆聽效果的作用。

提高聲學效果

耳模聲道口的長短、聲孔開口直徑等直接影響傳聲過程的各個聲學效能。因此通過修正耳模聲道口的形狀及其尺寸,可以一定程度上彌補助聽器在聲學特性上的不足,進一步改善助聽後的音質。

5樓:soundlink百助

鼓膜是醫生們的術語,老百姓稱之為“耳膜”。在很多百姓心目中,鼓膜是聽覺系統中最重要的部分。鼓膜出了問題就會聾,而鼓膜正常就不該有聽力問題。

所以常有患者疑惑:醫生檢查證明我鼓膜正常,為什麼會聾呢?甚至,對正常聽力者患感冒時同樣會出現的鼓膜內陷也十分擔心,認為鼓膜內陷必然會導致嚴重的聽力下降。

實際上,在人類的聽覺系統中,鼓膜儘管重要,但扮演的僅僅是“小角色”。鼓膜的主要作用是將外界聲訊號以適宜的方式向內耳方面傳遞。此外,鼓膜也有放大聲訊號的能力,大約為 27db。

27db 儘管不少,但對聽力原本正常的人而言損失掉也不會有大礙,甚至發現不了。

6樓:

固定作用,密封作用,改善聲學效果。

7樓:來自普陀山動如脫兔的卡卡西

1、固定作用;2、防止嘯叫;3、改善聲學特性。

耳膜的作用是什麼?

8樓:立聰堂崑山

定製耳模

bai的作用

其實耳模du除了可以傳遞聲zhi音,還有以下3個作用:

固定dao

助聽器定製耳專模是屬完全按照外耳各部位的解剖位置製作的,耳甲腔、耳輪及外耳道的彎曲走向等生理結構都可以保證助聽器佩戴更加牢固,不僅可以避免助聽器因掉落損壞,還可以提升佩戴的舒適度。

防止嘯叫

在耳模之前,助聽器與耳道相連的是一些尺寸不同的耳塞。由於耳塞不一定適應每個人的耳道,所以常因密封性不足產生嘯叫。定製耳模的密封性較好,有抑制嘯叫、提升助聽器聆聽效果的作用。

提高聲學效果

耳模聲道口的長短、聲孔開口直徑等直接影響傳聲過程的各個聲學效能。因此通過修正耳模聲道口的形狀及其尺寸,可以一定程度上彌補助聽器在聲學特性上的不足,進一步改善助聽後的音質。

9樓:匿名使用者

助聽器的耳模能固定,可以密封,防止嘯叫,聲學作用,有利於聲音傳導。耳模的佩戴還是最好結合佩戴者的個人感受來決定是否選擇耳模。

10樓:我念你如初

你好,耳膜屬於外耳的一部份介於外耳道與中耳之間連線聽小骨和內耳聽神經感受器。耳膜的震動會拉動聽小骨聽小骨產生槓桿作用把聲音傳導到內耳聽神經感受器產生聽覺。

11樓:臺江醫院耳鼻喉

鼓膜能感應由外耳道傳入的聲波,產生振動並牽動附於其上的聽小骨鏈,使聲波的刺激傳進中耳。所以能夠清晰的聽力

12樓:ease丶陳陳陳

耳膜bai也稱鼓膜,為一du彈性灰白色半透明薄zhi膜,介於外耳道與中耳dao腔之間一層半透回明圓答形的薄膜將外耳道與中耳隔開。

作用:調節耳水平衡,產生振動反饋給神經,就產生聽覺。正常狀況,耳膜能感應由外耳道傳入的聲波,產生振動並牽動附於其上的聽小骨鏈,使聲波的刺激傳進中耳。

在整個聽覺傳導路徑中,耳膜算是起始的其中一站,即使耳膜完全缺損,我們仍能聽得到,只是由於傳入的聲波減弱,聽到的聲音較小而已。

13樓:聲藍世紀中心店

1、固定作用;2、防止嘯叫;3、改善聲學特性。

耳膜的作用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耳膜又稱鼓膜。在聽覺的傳導功能上佔有很重要的角色,能帶動中耳內聽小骨的振動,耳膜另外一項很重要的功能就是對噪音有防護作用。

15樓:海之聲天津南樓

1.鼓膜是聲波的第一接收站,感應耳廓收集來的聲音併發生振動,隨後將此振動傳給聽小骨,再傳入內耳。

2.鼓膜有增壓效應。聲波作用於鼓膜通過聽骨鏈到前庭窗,這樣一個聲波的傳導至此,可使聲壓增加17倍。

3.鼓膜的傳導效應:作為聲波傳導的一部分,完整的鼓膜才能將聲波無損地傳遞到中耳,並且通過聽骨鏈傳遞到前庭窗。

4.鼓膜具有保護中耳和內耳的作用。

16樓:成都海之聲

耳模的作用是固定,密封,聲學作用。

17樓:時代之聲

建議到專業的助聽器驗配中心體驗,驗配師會根據具體的聽力情況進行專業的除錯

18樓:雲玥嶽雅素

耳膜也稱鼓膜,為一彈性灰白色半透明薄膜,將外耳道與中耳隔開。

耳膜距外耳道口約2.5釐米一3.5釐米,位於外耳道與鼓室之間,耳膜的高度約9毫米,寬約8毫米,平均面積約90平方毫米,厚度0.1毫米。耳膜呈橢圓形,其外形如漏斗,斜置於外耳道內,與外耳道成底45一50。

致使外耳道之後上壁較前下壁為短。嬰幼兒由於外耳道骨部未發育,耳膜幾乎與外耳道底壁平行,因此在檢查耳膜時較難看到。**耳膜的長徑約9毫米,寬約8毫米,厚0.

1毫米。

耳膜雖很薄,但它的解剖結構有三層(緊張部):

①上皮層與外耳道**相連續。

②中層為放射形和環狀纖毛構成,所以有一定彈性和張力。為纖維層(外側為放射狀,內側為輪狀)。耳膜上方有一小部分,沒有中間纖維層,比較薄而鬆弛,稱鬆弛部,而有纖維層的部分耳膜稱為緊張部。

錘骨柄附於纖維層中間。

③內層為粘膜層,與鼓室粘膜相延續。

耳膜穿孔後,外層上皮層和內層粘膜層能夠再生,中層無再生能力。鬆弛部耳膜缺少中層。

鼓膜的作用是什麼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鼓膜是外耳和中耳的分界線,鼓膜對聲音的傳導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聲音主要是通過兩種途徑傳入到內耳,最主要的是空氣傳導,也就是通過鼓膜和聽骨鏈的傳導,聲波經過耳廓,外耳道引起鼓膜的振動,再傳遞給三塊聽小骨,再經過前庭窗,內外淋巴液的震動傳到螺旋器,再經過聽神經傳到聽覺中樞。鼓膜,還有另外一個作用,它是一個屏障,使得灰塵,細菌,病毒無法進入中耳,減少了中耳感染的機會。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外耳道的深部,有一個作為外耳與中耳分界的結構,它就是鼓膜。鼓膜的周圍是由軟骨構

成的一個環,它就藉助這個軟骨環鑲嵌在外耳道深部的鼓溝裡。鼓膜是橢圓形、淡灰色、半透

明的薄膜。鼓膜大部附於顳骨鼓部的鼓溝內,上方一小部分附於鱗部。附於鼓溝的部分較堅

實,叫緊張部;附於鱗部的部分薄而鬆,叫鬆弛部。鼓膜向內凹陷,凹陷的尖部叫鼓膜臍。

那麼,鼓膜作為耳部的一個生理結構,它都有哪些生理作用呢?

1. 鼓膜的傳導效應

作為聲波傳導的一部分,完整的鼓膜才能將聲波無損地傳遞到中耳,並且通過聽骨鏈傳遞到前

庭窗。人的鼓膜就是一片彈性薄膜,它的四周邊緣相對繃緊地鑲嵌於骨性鼓環上,具有一定的緊張

度和勁度。鼓膜好比一個振動膜,它的兩邊分別與外耳道和鼓室內的空氣接觸,聲波機械性撞

擊時,必然引起鼓膜振動。鼓膜具有良好的頻率響應特性和較小的失真度。鼓膜的振動完全跟

隨聲波,其振動的振幅雖然極小,但能隨聲波的振幅精細變化。可以利用全息攝影技術觀察聲

波引起鼓膜振動和位移的圖形。振動的面積具有頻率依賴性,當頻率在4khz以上時,只有錘

骨柄及其附近的鼓膜才能成為傳遞聲音的有效振動部位。

békésy於2023年研究人鼓膜振動時觀察到,鼓膜不同部位的振幅大小不同,以錘骨柄下方近

鼓膜底部處振幅最大。振幅小時,在鼓膜上等振幅範圍面積大;振幅大時,等振幅面積小。

2. 鼓膜有增壓效應

聲波作用於鼓膜通過聽骨鏈到前庭窗,這樣一個聲波的傳導至此,可使聲壓增加。

外耳的耳廓、外耳道和鼓膜共同組成一個複合性聲學共振腔,引起不同頻率的聲波在鼓膜處

的壓力產生大小不同的改變。在2-7khz頻率範圍鼓膜處的聲壓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不同的

投射角的聲音在鼓膜處的聲壓增益不同,45°投射角時獲得的聲壓增益最大。

3. 鼓膜具有保護中耳和內耳的作用

鼓膜能承受一定的氣壓和水壓並抗感染,其重要性不言而喻。鼓膜一旦穿孔,中耳腔失去保護

作用,穿孔後外界的細菌、汙水、異物可經穿孔進入中耳引起感染或二次感染(化膿性中耳炎

後),炎症將會刺激中耳腔引起聽力就會下降,嚴重時可能會波及內耳。

鼓膜日常保護

為了避免鼓膜受到損傷影響鼓膜的正常功能,日常生活中有一些方面需要注意:

1. 防止外傷:如挖耳時可能會不小心戳破鼓膜,導致穿孔。

2. 預防疾病:預防感冒等可能會導致中耳炎的疾病。

3. 預防感染:游泳時儘量戴游泳耳塞,以防水質不好,細菌侵入使鼓膜受損。

21樓:北京超級***

鼓膜有增壓效應 聲波作用於鼓膜通過聽骨鏈到前庭窗,這樣一個聲波的傳導至此,可使聲壓增加。 外耳的耳廓、外耳道和鼓膜共同組成一個複合性聲學共振腔,引起不同頻率的聲波在鼓膜處 的壓力產生大小不同的改變。在2-7khz頻率範圍鼓膜處的聲壓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不同的 投射角的聲音在鼓膜處的聲壓增益不同,45°投射角時獲得的聲壓增益最大。 3. 鼓膜具有保護中耳和內耳的作用 鼓膜能承受一定的氣壓和水壓並抗感染,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22樓:hoyi安安

鼓膜系橢圓形、淡灰色、半透明的薄膜。位於外耳道底,作為外耳與中耳的分界。鼓膜大部附於顳骨鼓部的鼓溝內,上方一小部分附於鱗部。

附於鼓溝的部分較堅實,叫緊張部;附於鱗部的部分薄而鬆,叫鬆弛部。鼓膜向內凹陷,凹陷的尖部叫鼓膜臍。

鼓膜位置傾斜,與頭部的矢狀面及水平面各成45度角,故外表面呈向前、向下、向外的位置。嬰兒的鼓膜傾斜尤甚、幾成水平位置。鼓膜外層與外耳道**連續,內層與鼓室粘膜延續,中夾纖維組織。

鬆弛部無纖維組織,是鼓膜的薄弱處,故常因中耳炎或外傷在此處穿孔。

成本的作用是什么,成本的作用是什麼

1 成本是補償生產耗費的尺度。2 成本是制訂產品 的基礎。3 成本是計算企業盈虧的依據。4 成本是企業進行決策的依據。5 成本是綜合反映企業工作業績的重要指標。成本是商品經濟的價值範疇,是商品價值的組成部分。人們要進行生產經營活動或達到一定的目的,就必須耗費一定的資源,其所費資源的貨幣表現及其物件化...

春聯的作用是什么,春聯的作用是什麼

春聯的特點 它以對仗工整 簡潔精巧的文字描繪美好形象,抒發美好願望,是中國特有的文學形式,是華人們過年的重要習俗。當人們在自己的家門口貼年紅的時候,意味著過春節正式拉開序幕。春聯的作用 表達了中國勞動人民一種辟邪除災 迎祥納福的美好願望。每逢春節,無論城市還是農村,家家戶戶都要挑漂亮的紅春聯貼於門上...

的作用是什麼,模板的作用是什麼

你說的哪方面的模版,開發的模版是用來展示資料給客戶端的使用者看的 模板的作用就是告訴編輯者,這個型別的詞條基本的結構應該包含哪幾部分 當然並不是必須的 如果您發現某個詞條的結構不完整,就可以從完善這些部分入手。從而使得有章可循。形成原因 如今我們已經總結出來的模板包括 學校 計算機病毒 城鎮 菜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