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餅的做法微波爐如何,微波爐製作月餅的方法

2023-01-12 08:05:10 字數 5495 閱讀 3644

1樓:一弦一柱

準備材料:麵粉、轉化糖漿、玉米油、鹼水、鹹蛋黃、豆沙、一、先取適量轉化糖漿、玉米油、鹼水,攪拌至融化。

二、再加上適量麵粉,用矽膠鏟壓勻。轉入保鮮袋鬆弛兩小時。

三、再取適量鹹蛋黃蒸熟,蛋黃和35克豆沙為一組。

四、用豆沙包上鹹蛋黃,全部處理好。

五、再把油皮分廠15克一個的小劑子,包上豆沙餡。

六、用月餅模具壓出形狀,烤箱預熱,用噴霧噴點水,上下火190度烘烤7分鐘定型。

七、最後再刷一層蛋黃液,載入烤箱上下火170度烤制15分鐘即可,微波爐月餅就做好了。

2樓:蘭曦雪唯一

微波爐做月餅

材料:牛奶50克,椰漿20克,糖40克,生粉10克,黃油10克,雞蛋1只,細椰蓉20克,轉化糖漿(210g)、花生油(90g)、鹼水(15g)、低筋麵粉(300g)

做法:將白糖漿、鹼水、生油、麵粉一點點的融合,和成麵糰.麵粉、白 糖漿、鹼水、生油的比例依次為5:

4:1.4:

1.和好面分成小團,然後包入餡,放入模子裡。然後在表面塗蛋液(3個蛋黃一個全蛋)。

放進微波爐裡,不要太大的火,大約中火就好,3-5分鐘拿出來看一下,並且刷一層蛋液,2-3次就好了。

3樓:泉蒼

餅皮:糯米粉45克、澄面(小麥澱粉)20克、椰子粉15克(只是為了增加風味,沒有也沒關係)、牛奶185克、糖粉50克、色拉油20ml。

餡料:綠豆沙。綠豆沙是我自制的,新增了椰漿,味道很好。(也可以用紅豆沙,不想自己做豆沙,超市就可以買到。)

做法:1、將牛奶、糖粉、色拉油放入盆中混合均勻。

2、混合糯米粉、澄面、椰子粉,倒入牛奶液中混合均勻。

3、將攪拌好的麵糊放置30分鐘,然後放入蒸鍋中蒸熟,大約15-20分鐘。將蒸好的麵糊攪拌均勻,放涼。

4、將適量的糯米粉放入乾淨的鍋中炒熟,炒到微微發黃的時候,聞起來沒有生粉味道即可,放涼待用。炒好的糯米粉就是糕粉,在製作月餅時會使用到。

5、在手上和案板上撒適量糕粉,防止沾手,將冷卻好的餅皮分成40克左右一份,放入30克左右的豆沙餡。

6、將餅皮用手慢慢往上推,直到完全將豆沙餡包裹起來。

7、將包好餡料的糰子放入月餅模具中,壓實。(如果沒有月餅模也沒關係,可以用大果凍的盒代替。)注:在把餡料放入模具前可以撒入適量糕粉,防止粘連模具。

8、輕磕月餅模具的四周,最後扣出月餅即可

用微波爐怎麼做月餅或點心之類?

4樓:磚緣種

用微波爐製作月餅的方法:

材料牛奶50克,椰漿20克,糖40克,生粉10克,黃油10克,雞蛋1只,細椰蓉20克,轉化糖漿(210g)、花生油(90g)、鹼水(15g)、低筋麵粉(300g)。

做法將白糖漿、鹼水、生油、麵粉一點點的融合,和成麵糰;

2.麵粉、白 糖漿、鹼水、生油的比例依次為5:4:1.4:1;

3.和好面分成小團,然後包入餡,有模子最好放進去;

4.然後在表面塗蛋液(3個蛋黃一個全蛋);

5.放進微波爐裡,不要太大的火,大約中火就好;

6.3-5分鐘拿出來看一下,並且刷一層蛋液2-3次。

微波爐製作驢打滾:

材料300g糯米粉、75g生粉(玉米澱粉)、80g蜂蜜、50g色拉油、500ml水.

做法1有材料調成酸奶一樣的糊糊,裝進微波爐用碗裡,選擇大火10分鐘;

22分鐘取出用筷子攪拌一次,麵糰越攪拌粘性越強;

30分鐘後取出,放到不燙手後,裝進保鮮袋裡卷制即可(因為加了色拉油,可以很方便的捲起來)。

5樓:匿名使用者

微波爐挑戰蛋糕

材料:蛋糕自發粉 60g(如果沒有蛋糕自發粉,可用普通中筋粉48g加玉米澱粉12g)

雞蛋 3只;泡打粉 3g ;牛奶 50ml ;白糖 60g(多加太甜);色拉油 15ml-20ml

鹽1g ;檸檬汁少許

做法:將雞蛋分離蛋青、蛋黃,蛋黃內加白糖30g打發、加色拉油打勻,邊打邊慢慢加入麵粉和泡打粉過篩後的混合粉,直至加完,充分打勻,但不能打出筋。蛋白裡可加些檸檬汁和少許鹽,再將蛋白打至硬性發泡,插根筷子不倒。

沒有電動打蛋器,手工完全可以,手工大約打15分鐘,分次加剩餘白糖,繼續打勻,將打發的蛋白分批加入打勻的蛋黃麵粉漿內用橡皮刮刀拌勻,也可先將1/3的蛋白加到蛋黃液裡拌勻,再回加到蛋白液裡拌勻。在微波爐用的塑料盒內底塗上色拉油,倒入拌勻的漿料,並將塑料盒上下震幾下趕出大氣泡,然後加蓋,中強火力(如分10檔火力的微波爐則用6-8檔,冬天可用強功率),加熱5分鐘,為了防止微波爐大轉盤太冷,影響蛋糕底部發不好,可以在轉盤上放兩根竹、木筷子,再把蛋液盒座於筷子上架空。脫模後切成塊,當然沒烤箱做的漂亮,也足夠滿意。

放兩天也沒發硬現象。

6樓:鬢髮白了

材料:牛奶50克,椰漿20克,糖40克,生粉10克,黃油10克,雞蛋1只,細椰蓉20克,轉化糖漿(210g)、花生油(90g)、鹼水(15g)、低筋麵粉(300g)

做法:將白糖漿、鹼水、生油、麵粉一點點的融合,和成麵糰;

麵粉、白 糖漿、鹼水、生油的比例依次為5:4:1.4:1.和好面分成小團,然後包入餡,有模子最好放進去;

然後在表面塗蛋液(3個蛋黃一個全蛋);

放進微波爐裡,不要太大的火,大約中火就好,3-5分鐘拿出來看一下,並且刷一層蛋液,2-3次就好了。

如何用微波爐做月餅

7樓:領悟

1、將糯米粉,粘米粉,澄粉,糖粉放在盆裡混合,加入牛奶。

2、放入油和煉乳,用手動打蛋器攪拌均勻。

3、蓋上保鮮膜,但注意要留一小口,不要完全把蓋緊。在微波爐里加熱3分鐘。

4、加熱三分鐘以後邊上都已經熟了,但中間部分仍是漿糊狀。

5、用攪拌勺攪拌均勻,然後再蓋上保鮮膜,仍留一點縫,再加熱二十秒,拿出來再攪拌。

6、再拿出糯米粉50克放在碗裡,放微波爐加熱一分鐘,大約稍微變色就可以了。

7、紫薯去皮切小塊蒸熟,加上糖和奶,在炒鍋里加上油炒幹,揉成小球。

8、麵皮切成小團,放在熟糯米粉上,用手壓成餃子皮狀。然後放入餡料,包緊揉圓。

9、這是揉圓的麵糰。可以放在月餅模具裡壓型。

10、成品圖。口感細膩,不甜不膩,可以在冰箱裡儲存兩天都不會變硬。

8樓:匿名使用者

微波爐做出來的月餅同樣很好吃,

附: 做法,

餅皮:1、自己用白糖、水熬成糖漿

2、糖漿、食用油、鹼水攪拌均勻

3、麵粉、澱粉、泡打粉適量,過篩

4、將2倒入3中,和成面,放冰箱冷藏室4個小時作好的月餅用微波爐烤的時候,有以下注意事項:

1、用組合燒烤1,就是微波30%、燒烤70%那一檔,這個很重要,選錯了,事倍功半

2、先烤5分鐘,然後端出來刷蛋黃

3、然後再8分鐘,正面烤黃

4、端出,翻面,再4~5分鐘

5、這時的月餅皮焦黃的,也很好吃,等晾涼後,放密封容器中回油即可。

9樓:手機使用者

不知道,難道您要自己做月餅?第一次聽說有人要自己做月餅

10樓:友連枝昝碧

名稱:豆沙蛋黃月餅

◆原料:豆沙、雞蛋、麵粉、蜂糖漿、鹼水、生油(最好用橄欖油或茶籽油)

◆製作過程:首先要和麵,把備好的麵粉和成麵糰,在這個過程中要往麵粉中加入蜂糖漿、鹼水、生油。到底加多少,大概可按5:

4:1.4:

1這樣一個比例加入揉和,要反覆揉和直到面成團。接下來就把和好的麵糰揪成大小相同的小麵糰,並擀成一個個麵餅待用。雞蛋放鍋內煮熟去殼和蛋清,剝出蛋黃備用。

把買來的豆沙捏成小圓餅,包入雞蛋黃,裹緊成餡團。餡團做好後接著就是要製作餅球了,將餡團包入擀好的麵餅內,揉成餅球。下一步就是要使餅球做成月餅的模樣,這個就可依你個人喜好了,雖然中秋夜的月亮是圓的,但月餅不一定非要做成圓形。

為了方便也可做成不完全規則的方形,把餅球輕輕拍壓,厚薄均勻,去其邊沿多餘的,簡單修飾一下。月餅的初模就製作成功了,也完成了整個過程最為煩瑣的部分了。

下面就差上微波爐開烤了,在放入烤盤前還應該刷上一層蛋汁,用三個蛋黃和一個全蛋調和而成。把微波爐調為燒烤模式,用中高火烤20分鐘左右,中間要取出一次,再刷一遍蛋汁。這樣自制月餅也就大功告成。

中秋賞月之時品嚐自己烤制的月餅這種感覺你難道不想知道嗎?那就自己動手做吧,那樂趣自然在其中。

自制月餅雖然形、味都比不上買來的月餅,但吃過後絕對讓你難忘,回味無窮。

自制月餅注意事項

◎和麵的比例要根據自家使用的原料靈活把握。

◎餡內的雞蛋最好用生蛋黃,這樣烤月餅時,蛋黃出的油會融進月餅餅皮內。不過你要是第一次做的話還是用熟的比較好。

◎上微波爐烤的時間長短應根據月餅塊的大小,也可在烤的過程中開啟烤箱看一看,以免烤焦。

◎為了烤出的月餅更香,在和麵時可少加入一點黃油,但切記不可多加,以免起酥.

廣式月餅的製作

1.分皮

將已搓好的月餅皮按斤兩規格分好每個月餅的餅皮.

2.分餡

把要製作月餅品種的餡料按量分別稱好,要熟悉各種餡料配方和做法.如單黃蓮蓉,在中間加一隻蛋黃;雙黃或三黃、蓮蓉,則要把蓮蓉分成兩份或三份,每份蓮蓉再包入一個蛋黃,以二合一或三合一的方法包成一個餅坯.五仁類餡料要捏實、捏圓滑,但餡料不能捏得過久,否則會滲油、離殼.

每一種餡料要在轉換過程中標明品種,由於包好餅皮的餅坯,辨認不出其餡料容易造成混亂.

3.包餡

把餅皮分別包裹已稱量好的餅坯,包時餅皮要壓得平正,合口處要圓滑均勻.

4.成型

把包好的餅坯放進木模中輕輕用手壓實,壓平.壓時力度要均衡,使餅的稜角分明,花紋清晰.再把餅拿到案板邊上將餅坯拍出,脫模時要注意餅型的平整,不應歪斜.

5.加溫

先噴請水入爐,爐溫200~220℃,如用熱旋風烘爐,爐溫298℃(時間14分鐘左右),盤裡的餅烘至餅皮轉米白色或微有金黃色時才可以抽出,在餅面上塗刷蛋漿,再放回爐內烘至熟透.

微波爐製作月餅的方法?

11樓:hao大森

將白糖漿、鹼水、生油、麵粉一點點的融合,和成麵糰.麵粉、白

糖漿、鹼水、生油的比例依次為5:4:1.

4:1.和好面分成小團,然後包入餡,有模子最好放進去,我沒有就自己瞎捏吧,然後在表面塗蛋液(3個蛋黃一個全蛋)。

放進微波爐裡,不要太大的火,大約中火就好,3-5分鐘拿出來看一下,並且刷一層蛋液,2-3次就好了。

月餅,或叫中秋餅,是東亞各地的中秋節食品,越南稱為餅中秋(bánh trung thu)。中秋節吃月餅的習俗於唐朝開始,北宋之時,月餅被稱為「宮餅」,在宮廷內流行,也流傳到民間,俗稱「小餅」和「月團」。

北宋皇家中秋節喜歡吃一種「宮餅」,民間俗稱為「小餅」、「月團」。蘇東坡有詩云:「小餅如嚼月,中有酥和怡」。

宋代的文學家周密,在記敘南宋都城臨安見聞的《武林舊事》中首次提到「月餅」之名稱。

到了明代,中秋吃月餅才在民間逐漸流傳。當時心靈手巧的餅師,把嫦娥奔月的神話故事作為食品藝術圖案印在月餅上,使月餅成為更受人民青睞的中秋佳節的必備食品。

清代,中秋吃月餅已成為一種普遍的風俗,且製作技巧越來越高。清人袁枚《隨園食單》介紹道:「酥皮月餅,以松仁、核桃仁、瓜子仁和冰糖、豬油作餡,食之不覺甜而香鬆柔膩,迥異尋常」。

如何用微波爐製作披薩,如何用微波爐自制披薩餅

材料 麵粉 鹽 糖 酵母 雞蛋 黃油 披薩草 黑胡椒粉 亨氏番茄醬 洋蔥 番茄 青椒 玉米粒 黑橄欖 培根 馬蘇裡拉芝士 第一步是披薩餅底 麵粉 鹽 糖適量,然後酵母放在30多度的溫水裡溶化後,加上兩個雞蛋後開始和麵,和成團後加入少許黃油接著揉,最後成了一個光滑的麵糰,可以在麵糰上蓋上一塊布並且放在...

微波爐蛋糕做法

蛋糕的做法 不用烤箱 材料 自發粉 5個雞蛋 砂糖 泡打粉 牛油 或黃油 牛奶方法 1 先將蛋白和蛋黃分開。2 蛋黃 砂糖,打均勻。3 蛋白 砂糖,多打一會。這是一個重要的步驟,需要一定的耐心,千萬不能偷懶,儘管手會很酸。隨後加入一勺泡打粉,打均勻。4 牛油加點熱水,用微波爐叮十秒,將其融化5 將牛...

微波爐烤生蠔,微波爐烤生蠔的做法

不要緊,生蠔可以生吃 用料生蠔 小青椒 口味清淡的可以不加 蒜蓉生抽 麻油蔥花 微波爐烤生蠔的做法 清理乾淨生蠔並且撬開殼 喵君亂入 根據生蠔數量剁蒜蓉,加少許麻油 香油 進微波爐叮30s將蒜蓉調和少許生抽 我只加了大概1茶匙 填入生蠔,撒上蔥花,口味重的可以加小青椒 我這裡紅色的是熟透了的小青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