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微波爐做栗子,如何用微波爐熱栗子?

2021-07-27 15:09:22 字數 1927 閱讀 8204

1樓:恨不能相逄

微波爐做糖炒栗子的幾種方法:

1、將生栗子洗淨裝袋放入冰箱冷凍室儲存。吃時煮15分鐘,涼水浸泡冷卻後,栗子開一小口放入微波爐內,中火兩分鐘即可食用,栗子硬殼及內皮輕易脫落,味道似糖炒栗子。

2、把栗子洗乾淨,放到漏勺裡,把多餘水分漏乾淨;選一個有耳扣的微波爐小煲,因為最後栗子會**的,所以一定要扣緊;將栗子倒入小煲內,不加蓋子,高火兩分鐘除掉栗子表面的水分;取出加上蓋子(一定要扣緊),高火3分鐘;然後取出,上下搖晃,目的是使其受熱均勻,再放入爐內,高火3分鐘;取出開啟蓋子(注意不要被爆開的栗子燙傷),加入白糖,用筷子拌勻,加蓋子,高火兩分鐘即可。

3、栗子洗淨,煮少許,半熟時撈出,置於涼水中;在每個栗子上切兩個口子,以防在微波爐中爆裂,並方便食用時剝皮;把切好的栗子放入微波爐專用塑料飯盒,澆食用油適量,撒白糖若干;然後,搖到油均勻地裹住栗子,再將其放入微波爐中烤,時間自己掌握,這跟栗子的多少、爐子的功率等有關,聞到香味就差不多了。這樣烤出的栗子不比大街上的糖炒栗子遜色,且製作過程中還不產生油煙。

4.將高壓鍋燒熱,栗子挑揀乾淨,如果太髒,用抹布擦乾淨(不要洗,否則炒出來不甘甜),栗子放入高壓鍋,翻炒一下,將手在高壓鍋的上空感覺有熱氣的時候,蓋上高壓鍋蓋,不加閥,用中火,手持高壓鍋把輕輕晃動高壓鍋,使栗子在鍋內翻滾,大約晃5秒鐘,停半分鐘,一會就有栗子的香味飄出,開始晃動的頻率可以少一些,後期就要晃動的頻率高一些,炒至聽到有栗子炸裂的聲音,再繼續炒一兩分鐘,就好了,趁熱把栗子倒出來,不要捂在鍋裡,最好能盛放在透氣的容器中,否則凝結水會影響栗子的口感。

2樓:大東哥的小日子

教你用微波爐炒栗子,10分鐘搞定,就是炒貨店那個味。美食,美味,味道,簡單,懶人,新手,妙招,農村,烹飪技巧,菜譜,做法,吃法,食譜。

3樓:匿名使用者

用刀切開,就可以做了,外殼和內膜都可能**,切開是最好的辦法!有報道說,一男微波爐打雞蛋,把眼鏡都崩碎了!

4樓:蒲公英花開丶

材料板栗半斤,白糖適量

做法1.板栗洗淨,用刀劃十字,放鍋中。注入清水,放入白糖,大火煮開後撈起。

2.煮好的板栗放炒鍋中,小火慢炒,直至板栗水分炒幹,色澤變深,香味濃郁即可。

5樓:拾萬里之外

微波爐做栗子的做法:

1. 用小刀在板栗上切一條【不要切開】。

2. 把板栗浸泡洗淨。

3. 板栗瀝乾水份倒入微波爐飯煲中。

4. 加蓋放入微波爐,高火2分鐘。

5. 2分鐘後取出放少許糖。

6. 再放少許油。

7. 攪拌均勻再次放入微波爐裡,高火2分鐘即可。

如何用微波爐熱栗子?

6樓:單于芳苓蹇偲

炒栗子bai涼了在用微波爐熱du栗子前,先拿小刀在栗子皮的側zhi面切開一條dao1釐米的小口,深至版觸到栗子肉,然後裝入紙袋中

權,在放到微波爐里加熱大喲1分鐘左右即可食用.

注意:熱栗子前,一定要拿小刀在栗子皮的側面切開一條小口,以防止在加熱過程中栗子暴裂後無法食用.

7樓:昂晶奕實

微波爐烤板栗的做法:抄

1、板栗bai洗淨。

2、用菜

du刀或剪刀在板栗上開一個深一點的口子,

zhi外面的殼和

dao裡面的絨毛皮也劃透。如果不劃透,微波時會爆開。

3、把開好口的板栗放在微波爐用的容器裡,全部鋪開,不要重疊。

4、板栗放進微波爐裡,高火5分鐘即可。

8樓:毓城督欣暢

可以,不

過得先洗bai乾淨,再

du將殼和裡zhi面的絨毛皮也劃破,dao不然會炸的回,造成不必要的損傷。答

9樓:漫蘭謬巨集伯

加少量水,然後再找一個塑料盒子或者瓷盤子上面蓋瓷蓋,中火5分鐘.

如何使用微波爐做飯,如何用微波爐做米飯

微波爐做飯步驟 1.先把米洗乾淨,用微波爐專用的微波爐飯鍋盛著,一般買微波爐也會送這種飯煲。可以先用溫水泡15分鐘左右,能軟化米粒,泡過的米飯不容易夾生,吃起來更有口感。2.接著增加一些水,水位大概跟一般電飯煲煮飯水位差不多即可。3.將洗好的米放進微波爐,啟動中高火 高火,大概功率在800w的可以1...

如何用微波爐烤麵包,怎麼用微波爐烤麵包

材料 麵粉 100克 幹酵粉5克 砂糖30克 黃油45克 牛奶1大勺 奶油香精數滴 1 首先 把雞蛋和砂糖混合 用打蛋器用力打出泡沫 覺得有厚重感了就可以了 2 將麵粉,發酵粉 黃油 事先用微波爐加熱融化 牛奶和奶油香精 一起放進蛋液 用力攪拌均勻 3 把攪拌好的麵糊 倒入容器 事先請用黃油擦一遍 ...

如何用微波爐製作披薩,如何用微波爐自制披薩餅

材料 麵粉 鹽 糖 酵母 雞蛋 黃油 披薩草 黑胡椒粉 亨氏番茄醬 洋蔥 番茄 青椒 玉米粒 黑橄欖 培根 馬蘇裡拉芝士 第一步是披薩餅底 麵粉 鹽 糖適量,然後酵母放在30多度的溫水裡溶化後,加上兩個雞蛋後開始和麵,和成團後加入少許黃油接著揉,最後成了一個光滑的麵糰,可以在麵糰上蓋上一塊布並且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