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微波爐蒸紅薯啊,微波爐如何蒸紅薯

2022-08-20 13:25:23 字數 7793 閱讀 9697

1樓:匿名使用者

把地瓜洗乾淨,直接放到器皿裡面,800w的微波爐用大約二十分鐘即可。在十分鐘的時候停止,把地瓜換位置,因為地瓜在外圍的先熟,然後再加熱十分鐘。

2樓:前行者

原料:紅薯。

做法步驟:

第1步、第一步,準備一個紅薯,洗淨 水份保留 不要擦乾。紅薯越小越細長的越容易烤熟 把紅薯放進無水的小碗裡。

第2步、第二步,找一個大點的微波爐碗,碗裡放些自來水。

第3步、第三步,把小碗和紅薯一起放進有水的大碗裡。

第4步、第四步,把他們一起放微波爐裡。

第5步、第五步,微波爐 我家這個火力是預設的,我不知道是大火力還是中火力,我就直接按5分鐘 然後翻一面再按5分鐘,摸摸不算軟 我又按了5分鐘,再摸 軟了,ok 出爐。親們能調的就調至最大火力,先3分鐘試試,開啟小心燙,手摸一下翻一面再加熱3分鐘,再摸一下,直到軟了就ok了。

第6步、第六步,出爐,選紅心的,香甜可口。

小貼士:

紅薯選紅心的,烤出來的 比較甜 好吃。有的寶寶們怕用紙包這 著火,怕用保鮮膜包有毒哈哈,那就用我這個試試吧。關於烤多長時間的問題,其實這是個靈活的問題,只要紅薯兩面都軟了就ok了。

大紅薯時間烤的長些,小紅薯烤的時間短些,火力最好開到最高,自己很容易掌握的哦

3樓:

烤紅薯最好用家用烤箱,烤出的紅薯相當的好,比街上賣的棒多了(紅薯買回來一定要晒一星期,烤出來都流油).我也試過用微波爐效果差太多了,不流油而且心發乾.

4樓:

包上錫鉑紙烤8`分鐘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放進去薇上10分鐘

微波爐如何蒸紅薯

6樓:青春離線

微波爐蒸紅薯的做法

用料:紅薯、廚房紙巾

1、挑偏長型的紅心紅薯,洗淨後浸鹽水中一小時,會讓紅薯更鬆軟香甜。不用擦水,備用。

2、然後把處理好的紅薯,用打溼的廚房紙巾包兩層。

3、再放入微波爐,高火叮8分鐘,翻面再叮3分鐘。

4、時間到後,取出,把廚房用紙拿掉(小心燙傷)。

5、蒸出來的紅薯,表皮溼潤,裡面綿軟,剝皮即可食用。

7樓:格調

主料:紅薯540g

輔料:清水適量

1、準備紅薯,排排隊。

2、將紅薯洗乾淨。

3、用紙巾擦去表面的水分。

4、將紅薯用紙巾包上,以免烤的太乾。

5、放入微波爐中。

6、用高火,10分鐘即可。

7、烤好的紅薯,外皮很容易剝掉。

8、稍微晾涼後食用。

8樓:美食者也

格蘭仕微波爐使用方法,只需三步教你如何烤紅薯

9樓:義明智

把地瓜洗乾淨,直接放到器皿裡面,800w的微波爐用大約二十分鐘即可。在十分鐘的時候停止,把地瓜換位置,因為地瓜在外圍的先熟,然後再加熱十分鐘。

把地瓜洗乾淨,直接放到器皿裡面,800w的

用大約二十分鐘即可。在十分鐘的時候停止,把地瓜換位置,因為地瓜在外圍的先熟,然後再加熱十分鐘。

10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1只紅薯

1只蘋果

1小匙白糖

1小匙黃油

少許桂肉粉(可選)

做法1、將紅薯去皮,切成薄片。

2、蘋果去皮切成塊。

3、把紅薯和蘋果放到玻璃盆裡(能在微波爐裡用的),一片紅薯一片蘋果,按順序擺好。

4、將黃油融化,撒在步驟(3)上,再撒些糖,最後撒一點桂肉粉。

5、然後加一大匙水,蓋上蓋,放到微波爐裡,大概6-8分鐘,紅薯變軟即可。

怎麼用微波爐烤紅薯?

11樓:支點的家

紅薯用清水冼淨,然後用餐巾紙包起來,再用水把餐巾紙徹底淋溼,最後放進微波爐即可,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地瓜:適量、餐巾紙:適量。

1、地瓜洗乾淨,切去頭尾的一小部分

2、用餐巾紙或者廚房紙把每個地瓜包嚴實(多包幾張),然後用水把餐巾紙徹底淋溼

3、放入大一點,深一點的容器中,上面覆蓋保鮮膜 (注意保鮮膜要留一個口不要封緊)

4、放入微波爐,高火13--15分鐘即可

12樓:成了謎的語

1、把紅薯洗乾淨。

2、用面巾紙把紅薯多包幾層,並沾上水,這樣紅薯表面用面巾裹住,並且可以把紅薯裡面的水份鎖住。

3、把包的紅薯放在微波爐裡用燒烤檔或高火檔轉三、四分鐘。

4、開啟微波爐,將烤紅薯的換一個面再用高火或燒烤檔烤三、四分鐘。

5、兩面各烤

三、四分鐘後,把紅薯從微波爐裡拿出來。

13樓:濱崎桶方

我家最近買的lg的微波爐,使用起來很方便,使用微波爐烤紅薯的方法很簡單,

1 把紅薯洗淨,用刀把紅薯從各個方向切,但不要切斷(只是為了好看,如果你不在意的話,把紅薯切片或切塊更好)。

2. 再用保鮮袋包裹,不用紮緊袋口,就露出來好了。

3 .把微波爐調在"高火"上,加熱5分鐘左右就可以吃了。

4. 加熱時間不太一定,有紅薯大小問題。聞到有濃的香味了就拿出來看看,lg微波爐真心方便好用~

14樓:祿梅敖儀

用微波爐烘烤紅薯省時便捷,比起用蒸鍋蒸制的紅薯,肉質更粉面、甘爽。

用料1.

紅薯刷洗乾淨後不控幹水分,直接用一層廚房紙巾將紅薯包裹嚴實,外面再包上一層報紙。

2.將包好的紅薯放入微波爐中,以650瓦(或中火)火力烘烤4分鐘。

3.將紅薯翻至另一面,繼續以650瓦(或中火)火力烘烤4分鐘即可。

小貼士1.

除紅薯以外,芋頭、山藥、土豆等根莖類食材都可用此方法烹調。

2.烘烤紅薯的時間要根據紅薯的大小增減時間。

3.建議每次只烘烤一塊紅薯,這樣受熱均勻,烤出的紅薯口感好。

4.不要直接用報紙包裹紅薯進行烘烤,以免報紙上的鉛滲透到紅薯中,影響食用健康。可用廚房紙巾或普通紙巾(則需多包裹幾層)後再裹以報紙。

15樓:清學岺叢己

洗乾淨紅薯,不用把水搽乾淨,上面有水的時候用錫箔紙或保鮮紙包好,放入微波爐,高火3分鐘,把紅薯翻個,再高火3分鐘,即可.

最好的是在紅薯上用牙籤扎眼,這樣裡面更易熟!

16樓:苑印枝黎妝

樓上的哥們太囉嗦了~~~我就是在蘇寧賣微波爐的銷售人員 !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洗過的紅薯

直接放微波爐里加熱

加熱的時間長短就看你買的紅薯大小了~~~

或者就是微波加熱5分鐘

然後再用燒烤(光波)放在鐵架上(一般帶燒烤的微波爐都會送你個架子)烤到熟為止就ok了~~~~

火候掌握好了

比光用微波加熱味道要好得多~

~最後就是光靠燒烤來

烤熟我試過

雖然味道比前兩個要好

不過還要一直翻個

用時也比較長(不如去街上買現成的)~~

其次味道好不好

還要取決於你買的紅薯

因為現在的紅薯有很多品種~~~

17樓:學豐芒秀

原料地瓜(又叫紅薯)4、廚房用紙四張

步驟地瓜刷洗乾淨控幹水分直接用層廚房紙紅薯包裹嚴實包好地瓜放入微波爐用高火烘烤4分鐘

地瓜翻至另面繼續高火力烘烤4分鐘即

18樓:悉南甘藹

紅薯一定要切成片,這樣易熟,不用戳洞眼,不要放在微波爐盒中,產生的水蒸氣易附到紅薯上,直接蔣紅薯片放在微波爐的轉盤上,中火先蒸15分鐘,然後再蒸10分鐘,不能一次性就蒸那麼長時間,要讓紅薯在微波爐中冷卻一會再蒸,中間不用開啟微波爐門。

19樓:韓璣夷柏

微波爐烤地瓜有很多介紹,但真正使用都不太好用。不像烤箱。烤地瓜本來就是從外向裡烤,外焦裡嫩。

但微波爐加工食品卻是從內向外加熱。所以就算烤熟地瓜,味道也不一樣,而且水分流失較多。如果用錫紙包裹會好一點。

一般的紙張用微波爐會烤焦的。注意安全呀

微波爐怎麼煮紅薯?

20樓:格調

主料:紅薯540g

輔料:清水適量

1、準備紅薯,排排隊。

2、將紅薯洗乾淨。

3、用紙巾擦去表面的水分。

4、將紅薯用紙巾包上,以免烤的太乾。

5、放入微波爐中。

6、用高火,10分鐘即可。

7、烤好的紅薯,外皮很容易剝掉。

8、稍微晾涼後食用。

21樓:匿名使用者

微波爐裡可以將紅薯轉(不用放水,所以不叫煮)熟,一般小一點的紅薯微波爐高火(900w)5分鐘就熟了,大的紅薯要將它切開後再轉,紅薯一定要放在保鮮袋內,袋口紮好,但不要紮緊,留一條縫,如果放在碗裡也能熟,但時間要增加一倍,而且要蓋上蓋。

22樓:

要用專門的蒸籠,下面放水,上面放紅薯,蓋蓋子就不會幹掉了。大概要7分鐘左右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那一個塑料盆放些水,把紅薯放進去煮~~

用微波爐怎麼煮紅薯

24樓:your大頭兵

又到吃烤紅薯的季節,街上又見到有那種穿街過巷售賣烤紅薯的車,冷冷的天,吃著熱氣騰騰的紅薯,手暖心暖。 想要隨時可以吃到,當然是自己烤,可以用烤箱烤,可以用空氣炸鍋,還有一個更方便的方法就是微波爐。 微波爐叮紅薯,要控制好時間,還有一個關鍵是要裹一層溼透的廚房紙巾,以免叮的過程表皮過幹,而裡邊還沒有熟。

用料紅薯 502克

廚房紙巾 6張

做法步驟

1、 食材準備;紅薯用清水清洗乾淨。

2、 準備6張廚房紙巾,2張裹一個紅薯。

3、 把廚房紙巾用清水打溼,紅薯放中間,從一角捲起卷緊,兩端向內折起捏緊。

4、 裹好的紅薯放在微波爐專用陶瓷碟裡,送入微波爐,設定時間,高火10分鐘。

5、 微波爐叮7、8分鐘時,暫停微波爐,把紅薯取出用筷子扎,看裹著的紙巾是否有點鬆動,並且看紅薯是否可以扎得進,如果可以了,就停止繼續微波爐叮,否則就繼續裹好放進去繼續叮2-3分鐘;叮熟就可以拿出享用。

小貼士1、微波爐叮的時間以紅薯大小適當調整,各家微波爐火力不一樣,設定時間先短一點,再慢慢增加叮的時間。

微波爐如何蒸紅薯

25樓:屈寄琴介璇

把地瓜洗乾淨,直接放到器皿裡面,800w的微波爐用大約二十分鐘即可。在十分鐘的時候停止,把地瓜換位置,因為地瓜在外圍的先熟,然後再加熱十分鐘。

把地瓜洗乾淨,直接放到器皿裡面,800w的

用大約二十分鐘即可。在十分鐘的時候停止,把地瓜換位置,因為地瓜在外圍的先熟,然後再加熱十分鐘。

26樓:班婉君須赩

1只紅薯

1只蘋果

1小匙白糖

1小匙黃油

少許桂肉粉(可選)

做法1、將紅薯去皮,切成薄片。

2、蘋果去皮切成塊。

3、把紅薯和蘋果放到玻璃盆裡(能在微波爐裡用的),一片紅薯一片蘋果,按順序擺好。

4、將黃油融化,撒在步驟(3)上,再撒些糖,最後撒一點桂肉粉。

5、然後加一大匙水,蓋上蓋,放到微波爐裡,大概6-8分鐘,紅薯變軟即可。

27樓:美食者也

格蘭仕微波爐使用方法,只需三步教你如何烤紅薯

微波爐蒸紅薯的做法

28樓:褪去一身桀驁

烤紅薯,又名烤地瓜、烤番薯,還有一個名字叫烤白玉。在農村裡,紅薯收穫後,人們把紅薯放在燒火後未燃盡的燃灰裡,用帶火星的碳灰捂蓋住紅薯,待合適時間就能把它烤軟烤熟,把皮剝掉,就可以食用了,屆時香甜可口,是一道名副其實的美味。有多種裝置、方式烤紅薯,皮也很乾淨,烤紅薯皮亦可使用炭絲。

但是有時用炭絲烤成的紅薯外皮是焦黑的,不宜食用太多。

烤紅薯最早作為街頭小吃是在臺灣,烤紅薯小吃基本是從臺灣引進的。常見的烤紅薯在街邊,小巷子中。在我們農村地區有紅薯的地方,會有將紅薯放到火堆裡去烤。

那種有殼子的。外焦裡嫩,十分香甜可口。

分類編輯

烤箱法紅薯最好不要清洗(只用乾布將外皮擦乾淨就好,如果清洗一定將表皮擦涼幹備用),放在墊了錫紙的烤盤上,設定烤箱溫度200度,把紅薯放進去烘烤。大約10分鐘左右就可以拿出來了,個頭比較大的烤20分鐘左右也就行了.

微波爐烤法

把紅薯洗乾淨,在上面扎洞,然後把紅薯放微波爐中火烘烤,因為不同的微波爐火力也不一樣,所以就不用規定時間了,烤一會就拿出來看看,用手把它捏捏軟,直到烤熟為止

各式烤紅薯成品

各式烤紅薯成品(15張)

。注意:

①、一定要扎幾個洞,不然會引起水蒸汽無法散發而**。

②、時間一般不要太久,幾十秒看一下軟硬程度並翻動下紅薯。

「打薯窯」法

用泥烤紅薯的方法叫「打薯窯」:先用泥塊壘成一個個精巧的泥土窯,壘窯可是手藝活,一不小心就會崩塌。薯窯壘好後,便在窯裡塞柴,將柴火點燃,把薯窯的泥塊燒的紅紅的,滾燙滾燙的,此時,小心地把紅薯放進去,然後每人拿一條棍子用力打,齊心協力把薯窯打碎,將紅薯埋在窯裡。

與空氣隔絕的紅薯被泥土的熱度燜烤熟,最後把燜烤熟的紅薯從泥土裡扒拉出來,分而食之。這樣的烤紅薯,除了紅薯特有的香氣,還帶著泥土的氣息。

做法編輯

微波爐烤紅薯

方法一:一般個的一切二就行了,放保鮮袋內,用中小火加熱幾分鐘後翻一下,具體時間因各微波爐各不相同。

方法二:買白薯的時候不要選又大又圓的,最好是細長的,當然不能太細,那樣都是皮了。用刷子把皮刷洗乾淨(烤好了以後是可以直接吃的),儘量不要把表皮弄破;直接擺在微波爐裡,如果有多個的話注意彼此之間留出空間,不要捱得太近;用高火四分鐘,停機,翻面,再高火四分鐘(具體時間可視白薯的大小及自家微波爐的功率適當增減,我家的是松下烤神,可能功率會大一點吧)。

注意:這裡用的是微波功率不是燒烤功能,因為微波爐不需要加水,所以不需要烤就可以達到烤的效果,如果真的用烤可能半個小時也烤不好,會非常慢,也不容易控制火候;

方法三:小個紅薯洗淨,不去皮,放在微波爐裡先微軟(時間依紅薯大小定,微到捏上去沒有硬芯為準),然後用燒烤功能烤五分鐘,再翻個,再烤五分鐘。這樣做好的紅薯,一點水氣都沒有,味道很甘甜,而且皮和肉都是分離的,很好剝。

要是烤的時間再長點,還有一種紅薯乾的味,但是不硬,好吃!!!!

方法四:選不太粗的白薯,洗淨,不要擦乾水,將其裝在一個牛皮紙信封中,將口折上,微波爐高火,4分鐘,ok!

方法五:

1、先把紅薯放在太陽下晒3-5天,這樣裡面的澱粉就會轉化為糖,吃起來就會特別的甜。

2、把紅薯洗乾淨。可以去皮切成條,片。但我覺得還是不去皮整個做比較好吃。

3、把紅薯放在燒烤架上,就是隨機送的那個。放幾個紅薯都成,沒有嚴格的限制。

4、燒烤火力15分鐘後,改用微波大火15分鐘。具體時間看紅薯的塊的大小,切成條的話,各10分鐘就行了。整個的15分鐘,每個5兩左右。如果塊大,就加3-7分鐘。

5、取出來開吃吧,不僅又香又甜,而且還流油呢!建議使用均勻細長的紅薯,容易熟透,大肚子的那種怕熟的不均勻。

方法六:選一個較小的紅薯(大約150克)。

1、將紅薯洗淨。

2、用牙籤在紅薯上扎洞,紮上幾十個就行了。

3、用保鮮膜將紅薯包好。

4、放入微波爐。

5、關鍵就是這一步了,選擇光波微波組合2,7分鐘就可以了

燒烤爐烤

打薯窯方法

打薯窯方法

直接把紅薯放在烤架上烘烤。發現紅薯被烤軟後翻個面,接著烤,重複該步驟直至整個紅薯完全烤熟為止。

微波爐烤紅薯怎麼烤,用微波爐烤紅薯怎麼烤啊 需要多長時間,多大火候啊

紅薯最好不要清洗 只用乾布將外皮擦乾淨就好,如果清洗一定將表皮擦涼幹備用 放在墊了錫紙的烤盤上,設定烤箱溫度200度,把紅薯放進去烘烤。大約10分鐘左右就可以拿出來了,個頭比較大的烤20分鐘左右也就行了.微波爐烤法 把紅薯洗乾淨,在上面扎洞,然後把紅薯放微波爐中火烘烤,因為不同的微波爐火力也不一樣,...

怎麼用微波爐烤白薯呢,怎麼用微波爐烤紅薯?

先洗乾淨再放入微波爐裡烤,一般的也就烤8分鐘,再大點的時間可稍長點。然後取出翻面再烤8分鐘,即可享用。方法一 懶漢版烤白薯 先洗乾淨再放入微波爐裡烤,一般的也就烤8分鐘,再大點的時間可稍長點。然後取出翻面再烤8分鐘,即可享用。方法二 饞貓版烤白薯 除了用主料白薯外還要用黃片糖,一般在超市都可買到。首...

怎麼用微波爐烤紅薯,微波爐能烤紅薯嗎?應該怎麼烤?

1 把紅薯洗乾淨。2 用面巾紙把紅薯多包幾層,並沾上水,這樣紅薯表面用面巾裹住,並且可以把紅薯裡面的水份鎖住。3 把包的紅薯放在微波爐裡用燒烤檔或高火檔轉三 四分鐘。4 開啟微波爐,將烤紅薯的換一個面再用高火或燒烤檔烤三 四分鐘。5 兩面各烤 三 四分鐘後,把紅薯從微波爐裡拿出來。用微波爐烘烤紅薯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