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爐做麵條怎麼好吃,用微波爐怎麼煮麵條

2023-06-06 14:10:09 字數 2971 閱讀 8518

1樓:牛一種態度

首先,要準備好材料,適量的方便麵、雞蛋,然後把它放到一個乾淨的碗裡,把一些調味料放進去。如果想吃起來更健康,也可以不放那些調料,只放一些鹽或紫菜就可以了。然後把開水放進去,水要沒過麵餅,然後把它放入微波爐里加熱了,大概一分鐘,用中火就可以了。

然後拿出來放其他的調料進去,加熱三分鐘,再打一個雞蛋進去。如果喜歡,也可以多打幾個蛋,不要超過三個。然後把它放入微波爐里加熱兩分鐘。

拿出來後攪拌均勻,再加熱一分鐘,這樣它的湯汁就可以充分融化在麵條裡了,吃起來很有嚼勁,不會很軟,這種吃法很好吃,麵條很有勁道。

在做的過程中,如果想營養更豐富,可以加些西紅柿等材料。將木耳提前泡發,這樣做出來,口感會更好。然後,將西紅柿切成適當的大小,最好切小一些,和木耳一起放入方便麵裡。

攪拌均勻,將一個雞蛋打在麵餅上。再加適量的開水,就可以放入微波爐里加熱了,大概5分鐘,把它拿出來,加點糖和開水。可以按自己個人的口味加其它調味料,這種方法比上一種步驟少很多。

但營養非常豐富,經常吃,對身體很好,可以補充很多能量,讓人的工作效率更高。

這種做法非常簡單,很適合一些新手做,時間很短,不用很久。如果想做得更高大上,可以加些海鮮、香菇、海參等,營養會更豐富。經常吃,能讓人體質更好。

也可以加入些青菜,比如油菜。在做時,要注意,一定要用熱水泡好,再把它放進去,這樣會節省很多時間。然後把一些輔料煮熟後,特別是海鮮,再一起攪拌均勻,吃起來會更容易消化。

2樓:團隊小助手

可以做麵條,用開水,水中加入色拉油、調料、麵條(細點的),使麵條分散,加入配菜,高火煮3-5分鐘。麵條和湯很容易溢位,容器要大一點。

蒸米飯可以、做雞蛋糕、清蒸魚、排骨都行。

炒麵可以在微波爐里加熱嗎?

3樓:銳利且穩固的小風光

可以啊,如果是已經熟的,可以用陶瓷碗加熱的,不要加熱時間太久,太乾了不好吃的。注意掌握時間就行了。時間少點,不夠還可以再加熱的。

使用微波爐時還要注意其他的禁忌:

1.不要在微波爐內使用普通的塑料製品進行加熱、比如塑料袋、塑料餐具、保鮮膜,這類物品受熱後可能會釋放對人體的有害的物質;另外,金屬器皿、不耐熱的器皿同樣也不適合。

2.不要使用封閉或者開口比較小的容器在微波爐內加熱。比如說在用微波爐加熱牛奶時,直接將包裝未拆的牛奶一起放入微波爐內加熱,或者是隻剩半瓶但是瓶蓋蓋著的,這些都是不可以的,而且使用微波爐熱牛奶還會破壞牛奶中的營養物質。

3.如果在微波爐內加熱的食品超過兩個小時沒有取出,最好將其丟掉,以免在食用後發生食物中毒。

4.油炸食品、未熟的肉這些也不應在微波爐內加熱,因為高溫會使油水飛濺,發生明火,引**災。

5.微波爐雖然在幾分鐘內可以解凍肉,但是幾分鐘內不可以煮熟肉並殺死肉中的細菌,因此肉類解凍後還要再做熟才能食用。

用微波爐怎麼煮麵條

4樓:懂視生活

用微波爐怎麼煮麵條?讓我們一起了解一下吧。

微波爐煮麵方法一:

1.玻璃餐盒已經盛了一半開水,將龍鬚麵用筷子壓下去。

2.開水浸沒麵條後,滴上幾滴橄欖油,撒適量食鹽後,放入微波爐。不需蓋蓋。

3.微波爐高火煮一分半停一下,攪拌一下在煮一分半即可出爐。拌上香菇炒肉絲就是清爽的一餐。

微波爐煮麵方法二:

先用開水將麵條燙軟,用筷子輕輕攪拌,使之不黏。半分鐘後,將水倒出。

向碗中麵條加入適量開水,加入香腸、適量鹽。微波爐設定成高火三分鐘。

向麵條內加入香油,撒上蔥花,根據個人口味加入生薑,大蒜。輕輕攪拌。可適量加入醬,味道更佳。

微波爐煮麵方法三:

材料】麵條雞蛋青菜火腿。

做法步驟】1.生面條1兩(夠煮出1-2小碗麵條的量),對半折放入大一點的瓷碗中,加入冷水,水位蓋過麵條以上2-3公分左右,鹽一小勺,食用油少許。

2.入微波爐大火6分鐘,取出,稍加翻拌,儘量讓麵條底部和頂部對調。

3.加入幾片青菜葉和火腿,打入雞蛋,雞蛋黃儘量打散(否則有**的風險)。下圖中黃色的部分就是被完全打散的蛋黃。

4.重新入微波爐,大火5-10分鐘,麵條就煮好了。

拓展:微波爐煮麵條的注意事項:

1.一次性不能煮太多面條,不超過容器的八成滿,否則會黏在一起。

2.在最開始就加入油鹽可以讓麵條更勁道,也能防止麵條粘連。

4.加入到微波爐中的配菜要儘量拆零,不要做整,尤其是雞蛋這類,否則有**的風險。

今天的分享就是這些,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微波爐如何煮麵條

5樓:懂視生活

微波爐如何煮麵條?讓我們一起了解一下吧。

微波爐煮麵條方法一:

材料:龍鬚麵雞蛋青菜等。

調料:食鹽食油醬油味精。

做法:1、龍鬚麵折斷放碗裡,擱鹽、油,加適量開水,蓋上蓋子進微波爐高火2分鐘。

2、端出用筷子把麵條撥動一下,敲入雞蛋,用筷子垂直在蛋白蛋黃上戳一下,蓋上蓋子進微波爐高火2分鐘 。

3、端出放入青菜等其它已熟的佐料,添少許醬油,進微波爐高火1分鐘。

4、端出添少許味精,散上蔥花,用筷子拌勻。

微波爐煮麵條方法二:

做法:1)取一較深的微波爐器皿,加入一定量的清水,以高火2-3分鐘水燒沸後下入麵條,加蓋,高檔煮3分鐘,開蓋新增1次(約兩湯勺)清水,繼續煮制2分鐘,便可從微波爐中取出,繼續燜制;

2)若要做成肉絲麵,可將肉絲切好後,加入料酒、醬油、澱粉各少許拌勻,醃製10分鐘,取一器皿,加入適量的油,入微波爐高火燒製半分鐘。然後快速加入五香粉、蔥碎和肉絲用筷子鏟拌後,加蓋(以防加熱中迸濺),用高檔加熱3分鐘。然後取出加入熱水、鹽、香油、胡椒粉、清菜,加蓋以高檔2-3分鐘煮沸即可,最後加入已煮制好的麵條拌勻即可。

若不吃湯麵,則可去掉加熱水的過程,直接將熱制好的肉絲拌麵即可。

今天的分享就是這些,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微波爐怎么清洗,微波爐怎麼清洗

清洗時,須先拔下電源插頭。因為高溫會使有些食品爆裂 飛濺,可使用軟布 溫水及溫和的清潔劑清洗微波爐內部表面 爐門的前後及爐門開口處,切勿使用金屬刷清洗,以免劃傷。如果微波爐上的汙垢積澱太多,可以用微波爐專用容器裝好水,加熱幾分鐘,先讓蒸發的水份溼潤一下爐內的汙漬,然後拿出水。爐內的汙垢先用溼紙擦掉,...

怎麼用微波爐做栗子,如何用微波爐熱栗子?

微波爐做糖炒栗子的幾種方法 1 將生栗子洗淨裝袋放入冰箱冷凍室儲存。吃時煮15分鐘,涼水浸泡冷卻後,栗子開一小口放入微波爐內,中火兩分鐘即可食用,栗子硬殼及內皮輕易脫落,味道似糖炒栗子。2 把栗子洗乾淨,放到漏勺裡,把多餘水分漏乾淨 選一個有耳扣的微波爐小煲,因為最後栗子會 的,所以一定要扣緊 將栗...

怎麼用微波爐做手撕魷魚,用微波爐烤乾魷魚做魷魚絲怎麼做

微波爐烤魷魚的做法 1 魷魚先洗淨,掏出內臟,劃開肚子,處理乾淨。2 將處理乾淨的魷魚切成小塊。3 加入料酒 鹽 生薑 大蒜 洋蔥 雞粉 蠔油 香油 生抽 茴香 白砂糖 辣椒醃製,用保鮮袋裝好,放在冰箱的冷藏室,醃製一晚。4 將醃製好的魷魚用竹籤穿好備用。5 撒上粗孜然和芝麻混合粉,更有層次感,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