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微波爐做烤雞翅,家用微波爐怎麼烤雞翅,求方法!

2022-03-12 05:05:21 字數 5657 閱讀 9926

1樓:

1,將雞翅改刀,也就是在雞翅上劃些小口,以便入味

2,用醬油.姜粉.糖.鹽用澱粉水調成調料水

3,將雞翅裹上調料水

4,放入考盤中,灑入鹽,辣椒粉,孜然粉

5,放入烤箱,大約二十分鐘,180度就可以了

1、將雞翅洗淨,加入鹽、雞精、胡椒粉、白糖、白酒、孜然、蔥、姜醃製1小時左右待用;.

2、將雞翅擺放好,待烤箱預熱後,放入雞翅以200度的溫度烤7分鐘後取出,均勻的抹上蜂蜜,再放入烤5分鐘,取出再刷一層蜂蜜入烤箱烤2分鐘即成。

惹味烤雞翅

材料:雞翅6個

調料:鹽1小匙、紅糖2大匙、蒜泥1大匙、蜂蜜2大匙、醬油1大匙、料酒2大匙、韓國辣椒粉3大匙

做法:1 雞翅一頭挑出筋剪開,用刀輕刮至肉骨分離。加調料抓勻、密封、入冷藏醃12小時。

2 雞翅放烤架,置於鋪錫紙的烤盤上,烤箱400f/200c度烤30分鐘,中間每10分鐘在雞翅表面刷剩下的醃料汁。

注意:1 肉骨分離是個費精力的活,主要是兩頭的筋要剪斷,中間的肉就易分了。

2 雞翅骨肉分離後會變得較短,烤出來成方形。如醃前在表面劃上幾刀會更入味。

3 不要使用中式的辣椒油、辣椒粉,色澤不紅,並且過辣。

再來一個:蜜汁烤雞翅

做法:1. 把洗乾淨的雞中翅,瀝乾水分,放在容器裡,放點鹽,糖,老抽(點點,上色用的),放點超市裡可以買到的bbq的醬(和番茄醬很向的那種),醃10分鐘。

2. 把烤箱開到6,預熱1分鐘

3. 把雞翅均勻的放在考盤裡。

4. 烤30分鐘(我的雞翅比較小所以烤了25分鐘,一般超市裡買的大小應該在28分鐘左右。不要超過30分鐘。

5. 時間到後,把蜂蜜擠到一個小碗裡,用小刷子,沾著刷到雞翅上,然後調到7或者8,繼續烤3分鐘,用筷子取出裝盤。即可。

2樓:太陽貓

雞翅中加醃雞料醃製1小時,裹上面包糠,插上竹籤放入微波爐中。

家用微波爐怎麼烤雞翅,求方法!

3樓:白晝明媚

雞翅洗淨,放入料酒、鹽、老抽、薑絲裡拌勻,醃製30分鐘,放入微波爐,中火烤專25分鐘即可。

屬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雞翅中 6個、老抽 適量、醬油 適量、蠔油 1勺、姜 1小塊、料酒 適量、鹽 適量。

1、雞翅放冷水浸泡五六分鐘,洗淨,兩面劃刀。

2、盤中倒入適量料酒、鹽、老抽、薑絲,搖勻。

3、把劃刀雞翅兩面塗抹醬料,靜置醃30分鐘。

4、帶盤放入微波爐,中火烤25分鐘。

5、取出,完成。

注意事項:烤之前用料酒和薑絲塗抹均勻,這樣可以去除雞翅的異味。

4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微波爐bai是嚴禁使用鐵架du的!而光波燒烤只能用鐵zhi架或是高耐熱的玻璃,dao不可以使

內用微波塑料和陶瓷。假

容如非常的想使用微波爐的燒烤(或光波)方式,而又對鐵架有所顧忌的話,可以把微波爐托盤取出,刷洗乾淨並用熱水燙一下,直接把食物放在托盤上烤,微波或光波方式都沒有問題!

5樓:酸菜魚的娛樂

食材準備:雞翅500克,大

抄蔥bai10克,醬油5克,料酒10克,du鹽zhi5克,蜂蜜5克,姜5克,胡椒粉2克,味精2克,植物油15克。

做法步dao驟:

1、將買回來的雞翅膀在開水鍋裡氽一下,隨後撈出。

2、姜、蔥切末,加入醬油、胡椒粉、味精、料酒、精鹽調成汁,把雞翅醃漬10分鐘左右,取出,去掉附著在上面的蔥,薑末,控淨水分。

3、在烤盤上塗一層食用油,姜、蔥切片墊在烤盤中,將之前醃好的雞翅控幹水分,刷一層蜂蜜,放置在放有蔥、姜的烤盤上。

4、將烤盤送入預熱好的烤箱底層,箱溫150度,約烤30分鐘即成.烘烤中要將雞翅翻個面,使烤均勻,色澤一致。

利用微波爐烤雞翅雖然快,但也要控制好時間,因為如果時間控制得不好,可能會讓肉質變硬或變焦。

在做烹飪雞翅時,雞翅的選擇也是尤為重要,好的雞翅能讓你做出來的東西錦上添花,如果雞翅不好,做出來的食物也不地道,選擇雞翅要首先要看是否新鮮,新鮮雞翅的外皮色澤白亮或呈米色,並且富有光澤,物殘留毛及毛根,肉質富有彈性,並有一種特殊的雞肉鮮味。

6樓:娛樂大潮咖

1、食材:雞翅bai,芝麻

du,蜂蜜,鹽,老抽,五香粉。zhi

2、具體dao步驟:

(1)雞翅版洗乾淨,用熱水燙權洗一下. 用糖,老抽,生抽,五香粉醃入味.(超市買奧爾良烤雞翅調料,扎眼醃製4-5個小時就可以了。)

(2)放到微波爐裡高火先轉三分鐘,取出扎幾個眼.再放天烤架上,燒烤十分鐘.(放到微波爐裡烤架上,選微波、光波4分鐘,3分鐘暫停,翻轉再烤1分鐘就可以了。)

(3)當然微波爐得有燒烤功能的.要不就得用烤箱了. 十分鐘後取出刷上蜂蜜,放上孜然粉,芝麻. 燒烤五分鐘就可以了。

3、營養價值:溫中、降逆止嘔、化痰止咳

4、菜品特色:方便易做,安全好吃。

烤雞翅是一道菜品,製作原料主要有雞翅、蔥、姜等。動脈硬化、冠心病和高血脂患者忌飲雞湯;感冒伴有頭痛、乏力、發熱的人忌食雞肉,雞湯。

年輕人,網路,好奇心,**便宜,促成了烤雞翅的火爆。火爆得有點過火,有可能的確是摟不住了,也有可能是自己搓火。要說成功,也真的不能說是烤雞翅的美味,有很多甚至味道趕不上洋快餐中的奧爾良烤翅,這隻能說是營銷與包裝策劃上的成功,儘管是有點無心插柳的感覺。

7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雞翅沖洗乾淨,然後用乾淨衛生紙吸乾表面水分,備用。

1、配調料:專適量的醬油、糖、鹽屬

、味精、辣油混合調勻

2、雞翅中間剖開一刀,將調料淋入,撒上蒜末,蓋上保鮮膜,放冰箱裡冷藏20分鐘,讓調料入味

3、拿出雞翅,抹上油,放微波爐烤制(烘烤小火大約十分鐘,請依微波爐不同火力選擇)。

8樓:du大百科

先去超市bai買一些雞翅,然後沖洗幹du淨zhi,拿刀打斜刀就可以

dao了,每個雞翅上內都打上斜道,正反兩容面。這樣的話方便入味。然後加入一勺半的鹽,一勺的十三香,少量的白胡椒粉,多加一些醬油。

給他上個顏色,然後我們再加入大約3到4勺的蜂蜜。給它攪拌均勻就可以了,一定要攪拌均勻。最後讓雞翅的每個面都充分的蘸上醬汁,放進微波爐烤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雞翅中500g、生抽4-6湯匙、老抽1湯勺、姜粉少許、蒜粉少許、鹽 1茶匙、五香粉適量

專、黑胡椒粉適量、楓糖。屬

1、將雞翅放入保鮮盒中,用生抽、老抽、鹽、姜粉、蒜粉、五香粉、黑胡椒粉、楓糖攪拌均勻,讓雞翅均勻地沾到調料。醃製12小時備用,過夜最佳。可以在準備做的頭一天將雞翅醃好,這樣可以使雞翅更入味。

如果趕時間,可以雞翅上用牙籤扎些孔或者劃幾刀,為了儘快入味。

2、將醃製好的雞翅取出,在表面均勻地塗抹上蜂蜜。

雞翅含有大量的有機酸還有人體所需的礦物質,但是畢竟屬於肉類,在我們享用的同時,最好搭配一些新鮮的水果還有蔬菜,均衡一下攝入的營養。另外,我們在烤雞翅的時候還要注意雞翅從醃製的輔料中取出來,儘量瀝乾湯汁,避免蜜糖粘在吸盤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安全著想我勸你還是買個烤箱吧,微波爐是用來加熱食物的,不是拿來烤東西的,你想想如果能烤東西的話,那別人幹嘛還買個烤箱,直接弄個微波爐得了,千萬別為了省錢,不顧自己的安全,

11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用家bai

用微波爐來烤du雞翅,關鍵的一步是要把雞zhi

翅醃製好dao,因為用微波爐烤雞翅不同內於煮燉,在烤的過容程中會很難讓雞翅入味。所以必須醃製好。通常來講雞肉會有些土腥味,所以要放足香辛料,比如說辣椒、花椒、姜、蔥、蒜、胡椒等等,有的還會放入韭菜料酒和洋蔥之類的,然後與雞翅混合均勻後放入冰箱中至少一個晚上,也就是十小時左右。

醃製好後就可以放入微波爐中開強檔烤制了。

12樓:沐雨莀風

你是個狠人,居然想用微波爐烤雞翅。不過應該可以。你將雞翅加好佐料放入微波爐,注意別封閉就行,烤出來記得分享一下啊。

13樓:筱煙

先加鹽、胡椒粉、味極鮮等材料醃製半個小時左右,然後再放進微波爐烤,最好再放入烤箱烤下,味道會更鮮美。

微波爐怎麼做烤雞翅

14樓:太陽貓

雞翅中加醃雞料醃製1小時,裹上面包糠,插上竹籤放入微波爐中。

15樓:百納時代

雞翅改刀,放入料酒鹽糖生抽醃製,小火烤制,撒上辣椒麵十三香孜然。

16樓:匿名使用者

1.雞翅洗乾淨,用熱水燙洗一下,用糖,老抽,生抽,五香粉醃入味。

2.放到微波爐裡高火先轉三分鐘,取出扎幾個眼,再放天烤架上,燒烤十分鐘。

3. 十分鐘後取出刷上蜂蜜,放上孜然粉,芝麻,燒烤五分鐘就可以了。

如何使用微波爐做烤雞翅?

17樓:

「微波爐烤雞翅」做法簡單,需要先將雞翅醃製,裹上雞蛋液和麵包糠,放入微波爐中烤15分鐘即可

需要準備的食材有:雞翅,生抽,老抽,耗油,五香粉,黑胡椒粉,料酒,麵包糠,蛋液。

1、雞翅洗淨後用牙籤或叉子扎眼兒,便於入味兒;

2、放入所有的調料進行醃製,醃製一晚最好,也可以冷藏一晚再烤,最少要醃製半小時;

3、接著將醃製好的雞翅裹上蛋液;

4、再給雞翅均勻的裹滿面包糠;

5、放微波爐自帶的燒烤架上,排列好放入微波爐中層;選擇微波爐烤翅功能,約15分鐘就可以了;

6、烤好出爐,外脆裡嫩還多汁的微波爐烤雞翅就做好了。

注意事項:

1、烤制雞翅時,外面的表皮受熱很快,一會兒就熟,但為了讓雞翅中間部分也熟,需要翻動,使受熱均勻。

2、剛烤完雞翅,不要馬上取出,應放置5分鐘,使熱充分傳入內部,再取出。這樣做還能避免食物燙傷手部。

18樓:匿名使用者

微波爐烤雞翅的做法一

烤翅原料:

雞翅,醬油,蔥花,薑絲,孜然,辣椒塊,白糖。

烤翅做法:

1.用醬油、蔥花、薑絲、孜然、辣椒塊(也可用辣椒麵)、白糖把雞翅醃上,大約3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2.放到微波爐裡調到燒烤溫度,烤上20分鐘左右,烤雞翅即成。如果你想吃烤得焦一點的,時間可以延長。

微波爐烤雞翅的做法二

烤翅原料:

雞翅,燒烤醬(依個人口味選擇)。

烤翅做法:

1.燒一鍋水,水開後把生雞翅放入水中,一直等到水面出現漂浮物,此時把雞翅撈出,用冷水沖洗一下(這樣做,雞翅半熟,以防全生的放進微波爐裡不容易熟,而且可以事先把加熱過程中產生的漂浮物濾掉);

2.把雞翅以中高火在微波爐裡熱三分鐘,拿出,用刀子在雞翅上劃幾道,再塗上燒烤醬,然後再放入微波爐裡兩分鐘,烤雞翅即成。[吃地帶]

微波爐烤雞翅的做法三

烤翅原料:

雞翅中(10只左右),蔥薑片,老抽,鹽糖,蜂蜜,料酒。

烤翅做法:

1.洗淨雞翅,在翅中正反面斜切2刀(不切也可以), 放入容器並用老抽、料酒、鹽糖、蔥薑片醃製一下(要用手把料抓勻),讓翅中上色、入味(不要太稀);

2.醃好後放在微波爐專用容器內再蓋上保鮮膜(切記:別忘了扎眼,多扎一些),用高火加熱5-6鍾取出看看熟透沒有(沒熟再繼續加熱直到熟透為止);

3.將熟的雞翅放在燒烤盤內,刷上一層蜂蜜,再燒烤2分鐘後取出燒烤盤,將翅中翻面再塗上蜂蜜烤2分鐘,再取出,烤雞翅即可食用。

微波爐烤雞翅,烤肉的詳細做法,用微波爐烤雞翅,怎麼把雞翅烤的很焦

烤翅原料 雞翅,醬油,蔥花,薑絲,孜然,辣椒塊,白糖。烤翅做法 1.用醬油 蔥花 薑絲 孜然 辣椒塊 也可用辣椒麵 白糖把雞翅醃上,大約3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2.放到微波爐裡調到燒烤溫度,烤上20分鐘左右,烤雞翅即成。如果你想吃烤得焦一點的,時間可以延長。微波爐烤雞翅的做法二 烤翅原料 雞翅,燒烤醬...

微波爐做麵條怎麼好吃,用微波爐怎麼煮麵條

首先,要準備好材料,適量的方便麵 雞蛋,然後把它放到一個乾淨的碗裡,把一些調味料放進去。如果想吃起來更健康,也可以不放那些調料,只放一些鹽或紫菜就可以了。然後把開水放進去,水要沒過麵餅,然後把它放入微波爐里加熱了,大概一分鐘,用中火就可以了。然後拿出來放其他的調料進去,加熱三分鐘,再打一個雞蛋進去。...

怎麼用微波爐做栗子,如何用微波爐熱栗子?

微波爐做糖炒栗子的幾種方法 1 將生栗子洗淨裝袋放入冰箱冷凍室儲存。吃時煮15分鐘,涼水浸泡冷卻後,栗子開一小口放入微波爐內,中火兩分鐘即可食用,栗子硬殼及內皮輕易脫落,味道似糖炒栗子。2 把栗子洗乾淨,放到漏勺裡,把多餘水分漏乾淨 選一個有耳扣的微波爐小煲,因為最後栗子會 的,所以一定要扣緊 將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