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微波爐烤麵包,怎麼用微波爐烤麵包

2022-01-06 17:09:04 字數 5314 閱讀 5094

1樓:牧浩瀚空雄

材料:麵粉

100克

幹酵粉5克

砂糖30克

黃油45克

牛奶1大勺

奶油香精數滴

1:首先

把雞蛋和砂糖混合

用打蛋器用力打出泡沫

覺得有厚重感了就可以了

2:將麵粉,發酵粉

黃油(事先用微波爐加熱融化)

牛奶和奶油香精

一起放進蛋液

用力攪拌均勻

3:把攪拌好的麵糊

倒入容器(事先請用黃油擦一遍

才不會沾底)

表面抹平

然後輕輕的用保鮮膜蓋住

放入微波爐加熱

期間不時的用竹籤刺入

直至竹籤上不再沾有液體

就表明已經烤成功了

2樓:僑晨濤玄野

麵包應該用烤箱來烤,微波爐是從內加熱,水分乾燥了外表也不產生焦香

3樓:靜兒愛吃

蒸麵包烤麵包大比拼,看究竟哪一個更受歡迎!

4樓:郎代珊弘濃

材料:麵粉

80g,泡打粉

2-5g

,雞蛋2只,

牛奶80ml

,白糖80g,油少許

(麵粉用最普通的就可以,不要用餃子粉或是高筋麵粉)

步驟:1。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

2。蛋黃和蛋白分開,蛋黃、牛奶、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注意最好不要產生太多的泡泡

3。把麵粉和泡打粉的混合物,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

4。開始打蛋白,起一些泡泡後,加入40克白糖,也可以分2次加白糖,繼續打……

,一直打到蛋白的泡沫發起來了,放著不動也不會消失,而且比較細才可以。

這個好像叫做乾性發泡。(我沒有打蛋器,連手動的也沒有,我就用三根筷子,5分種已經可以看出效果了,8-10分鐘就足夠好了)

5。將蛋白分2到3次加入蛋黃混合液中,加一次就攪拌均勻,然後再加。

6。完全攪拌均勻後,準備好一個微波爐的容器,裡面四周抹上油。

將完全混合好的粉漿倒進容器。(麵糊會漲起來,所以不能用很小的容器,要給它膨脹的空間。)

7。把裝了粉漿的容器在桌上震幾下,這樣可以把大的氣泡趕出來。

8。然後就可以進微波爐了,微波爐調至中高檔火力,5到10分鐘後開啟來看,要是還不夠熟就再多加熱一會兒,看著就行,別走看,不然走開了就加熱過頭了。

9。完成後,拿出來,倒扣在盤子上就行了.

怎麼用微波爐烤麵包

5樓:花看葉茂

可以用微波爐烤麵包。

材料:麵粉 80g ,泡打粉 5g ,雞蛋 2只, 牛奶 80ml ,白糖 80g, 油少許 。

(麵粉用最普通的就可以,不要用餃子粉或是高筋麵粉)

步驟:1。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

2。蛋黃和蛋白分開,蛋黃、牛奶、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注意最好不要產生太多的泡泡

3。把麵粉和泡打粉的混合物,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

4。開始打蛋白,起一些泡泡後,加入40克白糖,也可以分2次加白糖,繼續打…… ,一直打到蛋白的泡沫發起來了,放著不動也不會消失,而且比較細才可以。 這個好像叫做乾性發泡。

(我沒有打蛋器,連手動的也沒有,我就用三根筷子,5分種已經可以看出效果了,8-10分鐘就足夠好了)

5。將蛋白分2到3次加入蛋黃混合液中,加一次就攪拌均勻,然後再加。

6。 完全攪拌均勻後,準備好一個微波爐的容器,裡面四周抹上油。 將完全混合好的粉漿倒進容器。(麵糊會漲起來,所以不能用很小的容器,要給它膨脹的空間。)

7。把裝了粉漿的容器在桌上震幾下,這樣可以把大的氣泡趕出來。

8。然後就可以進微波爐了,微波爐調至中高檔火力,4分鐘左右。 4分鐘後開啟來看,要是還不夠熟就再多加熱1分鐘。

9。完成後,拿出來,倒扣在盤子上就行了。

6樓:

微波爐烤麵包的做法介紹

烤麵包食材準備

麵粉(首次做可以少用一些,100克左右),幹酵粉(和麵粉的比例在1:20左右),砂糖適量,黃油(一般佔麵粉的45%左右,牛奶(可以多放一些,也可以用奶粉)。奶油、香精、雞蛋、溫水、鹽適量。

做法步驟

1、將酵粉溶於溫水,把黃油、砂糖、雞蛋攪勻,然後和酵母水一起再次攪勻,之後加入麵粉、牛奶(奶粉)繼續攪勻。

2、攪勻後得到一個麵糰,開始揉麵團,直到麵糰光滑不粘手。將麵糰放在溫暖溼潤的地方發酵,發酵到原來的兩倍大就可以了,一般要發酵2-3個小時。

蝦仁麵包盒子

食材準備

吐司麵包1節(約10釐米),蝦仁150克,紅蘿蔔丁1/3杯,馬鈴薯丁1/2杯,香菇丁1/2杯,洋蔥丁1/2杯,沙拉油3大匙,奶油糊(奶油1大匙,麵粉1/2杯鹽1/4小匙,奶水1杯,水1.5杯,雞蛋2個,香草片1顆),胡椒粉1小匙,芹菜末1大匙。

a料:鹽1/2小匙,蔥段5段,薑片5片,酒1/2小匙,胡椒粉1/2小匙,玉米粉1/2小匙。

做法介紹

1、吐司麵包切成8釐米及2釐米兩段,用作盒子及蓋子。

2、將8釐米長的盒子中間部分取出,使成凹型容器,連同蓋子同置盤子上,以強微波烘烤1分鐘後,靜置片刻使麵包

7樓:匿名使用者

用微波爐做蛋糕

[color=red]材料:麵粉 100克 幹酵粉5克 砂糖30克 黃油45克 牛奶1大勺 奶油香精數滴

1:首先 把雞蛋和砂糖混合 用打蛋器用力打出泡沫 覺得有厚重感了就可以了

2:將麵粉,發酵粉 黃油(事先用微波爐加熱融化) 牛奶和奶油香精 一起放進蛋液 用力攪拌均勻

3:把攪拌好的麵糊 倒入容器(事先請用黃油擦一遍 才不會沾底) 表面

抹平 然後輕輕的用保鮮膜蓋住 放入微波爐加熱 期間不時的用竹籤刺入

直至竹籤上不再沾有液體 就表明已經烤成功了

4:取出烤好的蛋糕 按自己的喜好用鮮奶油 和水果裝飾 就可以了

也許不如烤箱烤出來的那樣鬆 不過也柔軟可口 但是夠方便 如果

用鮮奶油和水果裝飾了 應該過得去啦! 最重要是心意

微波爐做蛋糕5分鐘搞定!

8樓:唯愛一萌

微波爐做麵包 材料:麵粉 100克 幹酵粉5克 砂糖30克 黃油45克 牛奶1大勺 奶油香精數滴 1:首先 把雞蛋和砂糖混合 用打蛋器用力打出泡沫 覺得有厚重感了就可以了 2:

將麵粉,發酵粉 黃油(事先用微波爐加熱融化) 牛奶和奶油香精 一起放進蛋液 用力攪拌均勻 3:把攪拌好的麵糊 倒入容器(事先請用黃油擦一遍 才不會沾底) 表面 抹平 然後輕輕的用保鮮膜蓋住 放入微波爐加熱 期間不時的用竹籤刺入 直至竹籤上不再沾有液體 就表明已經烤成功了 4:取出烤好的蛋糕 按自己的喜好用鮮奶油 和水果裝飾 就可以了 用微波爐做蛋糕 準備的材料:

低筋麵粉 80g 泡打粉 5g 雞蛋 4只 牛奶 60ml 白糖 80g 油 少許 首先,蛋黃和蛋白分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注意,做蛋糕一定要用低筋麵粉,高筋麵粉不適合做蛋糕 然後,將蛋黃、牛奶、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

將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後,可以用打蛋的刷稍微攪一下,這樣可以消除麵粉的顆粒。 然後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 接著開始打蛋白了。

先打一會,看到起一些泡泡了,加入40克白糖,也可以分2次加白糖,繼續打,一直打到蛋白的泡沫發起來了,而且比較細才可以。蛋白一定要打到半膠質的樣子,即是不會再流動。 然後,將蛋白分2到3次加入蛋黃混合液中,加一次就攪拌均勻,然後再加。

完全攪拌均勻後。(正確的攪拌方法是,上下或者左右攪拌,動作不要過猛)。準備好一個微波爐的容器,裡面四周抹上油。

將完全混合好的粉漿倒進容器…… 注意,裝粉漿的時候一定別裝太滿了,要留一定的高度給它膨脹。把裝了粉漿的容器在桌上震幾下,這樣可以把大的氣泡趕出來,然後就可以進微波爐了! 想加熱均勻一些的話,就先在下面墊一雙竹或者是木的筷子,然後把容器放在筷子上。

微波爐調至中高檔火力,5分鐘左右。5分鐘後開啟來看,要是還不夠熟就再多加熱1分鐘。 完成後,拿出來,倒扣在盤子上就ok啦!

想要做什麼造型的,可以直接在外面抹上奶油、巧克力等。不做造型的就直接切開來吃。 另外,做的時候還可以在裡面加一些葡萄乾

9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麵粉80g,泡打粉5g,雞蛋2只,牛奶80ml,白糖80g,油少許

麵粉用最普通的就可以,不要用餃子粉或是高筋麵粉

步驟:1.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

2.蛋黃和蛋白分開,蛋黃、牛奶、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注意最好不要產生太多的泡泡

3.把麵粉和泡打粉的混合物,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

4.開始打蛋白,起一些泡泡後,加入40克白糖,也可以分2次加白糖,繼續打…… ,一直打到蛋白的泡沫發起來了,放著不動也不會消失,而且比較細才可以。 這個好像叫做乾性發泡。

(我沒有打蛋器,連手動的也沒有,我就用三根筷子,5分種已經可以看出效果了,8-10分鐘就足夠好了)

5.將蛋白分2到3次加入蛋黃混合液中,加一次就攪拌均勻,然後再加。

6.完全攪拌均勻後,準備好一個微波爐的容器,裡面四周抹上油。 將完全混合好的粉漿倒進容器。(麵糊會漲起來,所以不能用很小的容器,要給它膨脹的空間。)

7.把裝了粉漿的容器在桌上震幾下,這樣可以把大的氣泡趕出來。

8.然後就可以進微波爐了,微波爐調至中高檔火力,4分鐘左右。 4分鐘後開啟來看,要是還不夠熟就再多加熱1分鐘。

9.完成後,拿出來,倒扣在盤子上。

10.把麵包切成片就得到了麵包片。

10樓:匿名使用者

微波爐烤麵包,是可以烤的,當然電烤箱更好啦。

1。不過如果你僅僅是做麵包的話,本人建議你東方cj買個麵包機,即省力,又方便。對初學著是相當不錯的。

因為如果買僅烤麵包的機器(微波爐、烤箱)。但並不能解決麵粉的和麵、發酵,尤其要手工揉出薄膜,那是更難啊。

2。如果是買回麵包再加熱,買微波爐就行了。

本人用麵包機可好了。有需要可以諮詢呢。

11樓:閭丘若雲杭倫

看來大家都不清楚這個問題,剛才我上網搜了一下,現在把結果告訴大家,有同樣問題的tz們看一下:微波爐是可以做麵包的,哪怕不帶燒烤功能,只要把溫度調到200度就可以了,我也下了一些用微波爐做麵包的方法,但是基本上用微波爐做麵包的難度比較大,不容易成功,口感也不太好,還不如用電飯鍋蒸來的好.看來,還是要買燒箱

12樓:烏雅樂蕊丘漠

我經常用微波爐烤麵包片,就是類似土司爐的功能,但真正象烤箱那樣烤麵包還沒試過,感覺不好掌握...建議如果實在熱愛烘焙,還是買烤箱.

13樓:

貌似有點功能多的微波爐可以吧..

如果就烤麵包的話,不是有烤麵包機的嗎

**上搜搜啊..

幾十塊吧..

電烤箱就拿來烤麵包是不是太浪費啦?

呵呵,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微波爐烤麵包要花多少時間,微波爐熱麵包要多久?

用微波爐可以做麵包,只要微波爐可以達到200度以上,即具有帶燒烤效能。微波爐調至中高檔火力,4分鐘左右。4分鐘後開啟來看,要是還不夠熟就再多加熱1分鐘。初次使用微波爐烤麵包,不懂調節時間和功率,也是很正常的。最好在調節前,先選定一種功率進行烹調,以後逐步參照經驗調整功率。因在微波爐烹飪中,多采高功率...

怎麼用微波爐做栗子,如何用微波爐熱栗子?

微波爐做糖炒栗子的幾種方法 1 將生栗子洗淨裝袋放入冰箱冷凍室儲存。吃時煮15分鐘,涼水浸泡冷卻後,栗子開一小口放入微波爐內,中火兩分鐘即可食用,栗子硬殼及內皮輕易脫落,味道似糖炒栗子。2 把栗子洗乾淨,放到漏勺裡,把多餘水分漏乾淨 選一個有耳扣的微波爐小煲,因為最後栗子會 的,所以一定要扣緊 將栗...

如何使用微波爐做飯,如何用微波爐做米飯

微波爐做飯步驟 1.先把米洗乾淨,用微波爐專用的微波爐飯鍋盛著,一般買微波爐也會送這種飯煲。可以先用溫水泡15分鐘左右,能軟化米粒,泡過的米飯不容易夾生,吃起來更有口感。2.接著增加一些水,水位大概跟一般電飯煲煮飯水位差不多即可。3.將洗好的米放進微波爐,啟動中高火 高火,大概功率在800w的可以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