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性炭除甲醛有用嗎,活性炭可以去除甲醛嗎

2022-01-06 17:09:01 字數 5074 閱讀 7551

1樓:落日夕陽老師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一定聽說過用活性炭吸附甲醛的說法。不過,很多人對這種說法也是持懷疑態度,不少人認為活性炭根本就吸附不了甲醛。那麼,活性炭究竟能不能吸附甲醛?

因此,從這裡來看,其實活性炭的確為是可以吸附甲醛的。當然,活性炭對於甲醛的吸附能力和量的多少,取決於家裡的活性炭有多少,接觸面積有多大。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人只往家中放一小包活性炭,事實上,這是不能起到完全吸收家中甲醛的作用的,每個房間根據大小不同應該至少是要有4到5包活性炭。

與此同時,活性炭的吸收作用是有限的,如果活性炭吸附的甲醛已經到了飽和,就不能吸收甲醛了。因此,家中的活性炭使用一段時間之後,一定要定期進行更換,以免活性炭失去作用,使得家中的甲醛含量超標。

總而言之,活性炭對於甲醛並不能「去除」,最多也是在在有限的條件下進行吸附過濾。因此,活性炭對甲醛的吸收其實只停留在吸附上,並不能從根源上去除。當然了,活性炭還是可以降低家中甲醛的濃度的。

2樓:成都宜康淨味除甲醛

從活性炭的特性我們可知,其吸附作用是肯定的,所以對於空氣中的甲醛也必然會有吸附作用,但是我們不能僅看到其對於甲醛的吸附作用,空氣中的灰塵pm2.5細菌等其吸附物件,而活性炭的吸附量也是極其有限的,所以活性炭對除甲醛確實有一定作用,但是期望不要太高。

3樓:浦士達

椰殼活性炭是黑色薄片狀的,在一定粒徑的範圍內也會呈現出顆粒狀,是以優質的椰子殼作為原料,水蒸氣活化,精製處理然後篩選而成的。椰殼活性炭是一種無毒無味、具有孔隙結構發達。比表面積大、吸附能力強,強度高等特點。

椰殼活性炭淨化空氣、吸附甲醛的原理就是依靠其自身發達的孔隙結構以及它的比表面積,可以很大程度的接觸到周圍的空氣,被動吸附一些汙染物到自己的空隙結構當中,所以說活性炭的表面越大,孔徑結構越發達,吸附能力也就越強。

我們知道在新裝修的房子和新車裡邊都會有很多的甲醛氣體,尤其是新房子裡邊,新裝修的油漆和地板,還有新購買的傢俱都是含有了大量的甲醛,這些甲醛就算是開窗通風幾個月也不會徹底的消除,因為甲醛的潛伏期時間都很長,最起碼是三年到十年,那甲醛應該怎樣能夠清除的乾淨和快速呢?這就需要用到一種吸附劑,來吸附空氣中的有毒有害氣體,而椰殼活性炭則當之無愧是吸附劑甲醛的高效產品。

甲醛是一種無色的帶有刺激性氣味的一種氣體,如果長時間的吸入甲醛氣體,會對人體的**、粘膜都產生刺激的作用,嚴重的能引起人體的不適,危及人類生命安全。在所有的活性炭產品當中,椰殼活性炭的吸附能力是公認的最好的,這也就是椰殼活性炭去除甲醛效果最好的原因。

為了家人的健康,可以在臥室的衣櫃裡,床頭,各個角落裡,沙發下面等各種地方,放置一些椰殼活性炭,既不會佔用很大的地方,也不會影響室內的整潔衛生,這樣是最方便和有效的方法。

4樓:易書科技

高效環保活性炭包能夠吸附空氣中的甲醛等室內有害氣體,快速消除裝修異味,均勻調節空間溼度,對於室內外多個區域除甲醛都有很好的效果,它是甲醛的剋星,防毒的專家。

活性炭具有一種強烈的「物理吸附」和「化學吸附」的作用,可將某些有機化合物吸附而達到去除效果,利用這個原理,它能很快而有效地去除甲醛,使室內空氣獲得直接而迅速的改善。

另外,活性炭的吸附受環境的溫度、溼度、氣壓的影響,當處於飽和或將飽和狀態時,環境溫度上升或氣壓變低被吸附的汙染物就會向外釋放,那些被暫時吸附的汙染物又回到了室內空氣中。

5樓:喜百年官方

活性炭除甲醛有用,因為活性炭具有很強的吸附性,能吸附空氣中游離的甲醛,但是並不能深入傢俱板材,從根源上解決甲醛問題。此外,當活性炭吸附滿之後,要及時更換, 否則可能造成汙染物質脫附、導致二次汙染。

6樓:鬱蔥蔥

不能馬上有效的祛除,但是可以有效的幫助大家緩解甲醛的影響。長期使用會有清理跟緩解的效果。所以家裡要多備一點,最好是長期在家裡甲醛味道濃重的地方多用一些。

7樓:鎮鮃

實際上,甲醛清除劑只能暫時封閉汙染源,在短時間內阻止甲醛揮發,根本無法徹底清除甲醛汙染。因為甲醛汙染有持續性,通常是持續10~15年,如果產品稱一次性**或徹底**的話,除非甲醛自己已經揮發完了,否則基本沒有可能。

8樓:人能科技探索

活性炭吸附的原理,吸附分子越大,活性炭的吸附能力越強,甲醛屬於大分子材料,會被活性炭很好的吸附。

9樓:眾鑫新辰美

是可以吸附甲醛的,但不是可以有效的去除,這還要藉助經常的開窗通風,活性炭只是一個輔助的功能。

10樓:撒哈拉的海豚

不能去除但是可以減少。甲醛是家裡的傢俱還有裝修材料裡釋放的,活性炭只能吸附空氣中已經含有的。

11樓:坐著烏龜去游泳

活性炭是一種黑色多孔的固體炭質。 活性炭主要成分為碳,並含有少量氧、氫、硫、氮、氯等元素,在結構上是不規則排列,在交叉連線之間有細孔,在活化時會產生碳組織缺陷,堆積密度低,比表面積大具有很強的吸附效能,是用途極廣的一種工業吸附劑。普通活性炭的比表面積在500~1700m2/g間

空氣淨化:用活性炭擺放在室內有效的吸收空氣中含有的甲醛\二甲苯等有害物質(特別是新裝修的房子),

傢俱去異味:活性炭可適用於新買的傢俱放於櫥櫃\抽屜\冰箱中.也可放在鞋子裡面除臭味.

汽車除味:新車一般都含有很多的有害物質\難聞刺鼻的氣味,用活性炭可以有效的去除

12樓:匿名使用者

1、活性炭的淨水作用

活性炭可去除水中餘氯、膠體、有機物、重金屬du(如汞、銀、鎘、鉻、鉛、zhi鎳等等

2、汙水處理

環保行業用於汙水處理、廢氣及有害氣體的治理、改性後活性炭材料的脫硫、脫硝處理效果好,投資執行費用低,且易於再生利用等優點而引起人們的關注。

3、家用吸附

活性炭吸附法去除室內汙染是應用比較多的一種方法。活性炭作為一種優良的物理、化學吸附劑,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好一些的是巴藻土材料的,不用更換

4、空氣淨化

用活性炭擺放在室內有效的吸收空氣中含有的甲醛、二甲苯等有害物質(特別是新裝修的房子)。

5、傢俱去異味

活性炭可適用於新買的傢俱放於櫥櫃、抽屜、冰箱中,也可放在鞋子裡面除臭味

針對活性炭也有不足,就是容易吸附後飽和,再次釋放,現在也有很多選擇噴劑的搭配來使用,像植物液的迪亞林這種,先噴灑後放置,注意定期更換活性炭

活性炭可以去除甲醛嗎

13樓:海歐西除甲醛

甲醛是在生產的木基面板等材料必不可少的材料,也是唯一長期室內汙染物,主要是室內傢俱或裝飾材料,膠合板在製造過程中會新增脲醛樹脂,這種膠的主要原料之一是甲醛。人造板甲醛釋放時間約為3-15年。甲醛對人體粘膜和**有很強的刺激作用。

當暴露於高濃度甲醛時,呼吸道會產生嚴重的刺激**覺和水腫;長期暴露於低濃度甲醛時,會導致皮炎、肺、肝功能異常、免疫力低下、中樞神經系統和細胞等遺傳物質損傷等。

「活性炭除甲醛」是網上流傳最廣的,包裝也越來越精美,但活性炭去除甲醛的原理是否合理?活性炭真的能去除甲醛嗎?下面瀋陽除甲醛公司為您詳細解析。

活性炭是一種含碳材料(煤、木材、硬果殼等)。作為原料,經過高溫和一定壓力下的熱解轉化而成。在熱化過程中,形成了複雜的孔結構和巨大的比表面積,使其具有良好的吸附能力和化學穩定性。

活性炭除甲醛在於發達的孔隙結構和表面面積,可以暴露於大的程度的環境空氣中,一些汙染物的被動吸附在其孔隙,從而使活性炭的較大的表面,發達吸附對更強的孔結構。

活性炭對甲醛的吸附能力如何?

活性炭的孔徑大小與可吸附的分子量大小有關。理論研究表明,有害物質的分子量越大,就越容易被活性炭吸附。例如苯的分子量為78,所以工業用的活性炭就是苯。

最好的吸附劑。然而,甲醛的分子量為30,吸附能力相對較弱。

此外,溫度對活性炭的吸附能力有很大的影響。在10℃時,活性炭的吸附容量最高,溫度升高,活性炭的吸附容量下降。但夏季平均氣溫在30℃以上,冬季取暖後室內溫度可高達20℃。

此時,活性炭對甲醛的吸附能力幾乎喪失。

因此活性炭等吸附性產品對室內裝修汙染的治理效果並不是那麼顯著,在使用時謹慎選購充分了解產品的特性避免造成二次汙染。

14樓:歐歐生活小老師

新房子在裝修完成以後,很多人都會開窗戶通風,或者是想方設法的去除室內的甲醛,畢竟甲醛對人體是有一定的影響。然而有些人卻採用活性炭來去除新房裝修裡面的甲醛,這個是可以的,畢竟活性炭具有一定的吸附性,可以快速地將室內的甲醛吸附。但是有一個弊端,活性炭不可以分解。

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些去除室內甲醛的方法。

1、活性炭真的可以去除室內新房裝修裡面的甲醛嗎

眾所周知,活性炭具有很強的吸附性,能夠快速吸附室內裝修汙染以甲醛為首的有害氣體。但是活性炭本身的容量是比較小的,吸附到一定時間以後就特別容易達到飽和,飽和以後的活性炭不能夠吸附甲醛,同時還會將吸附的甲醛分解出來,最終導致二次汙染等出現。如果是剛裝修的新房子,就不要用活性炭吸附了,效果不好,還容易造成二次汙染。

2、可以利用綠植來吸附

在室內種植一定的綠色植物,也是可以吸附室內的甲醛,特別是虎皮蘭等等植物。然而大家也需要注意的,綠色植物不僅可以吸附室內的甲醛等有害氣體,同時還可以更新室內的空氣,可謂是一舉多得的效果。

3、開窗戶通風

通過以上的介紹,估計大家已經對怎樣去除室內的甲醛有了一個簡單的瞭解。一般情況下大家會直接選擇開窗戶通風,畢竟開窗戶通風經濟實惠,然而也有一些其他的方法,比如說直接購買去除甲醛的噴劑等等。

15樓:小輝學長

可以。理論研究證明有害物質的分子量越大,越容易被活性炭吸附,如苯的分子量是78,甲醛的分子量是30,活性炭吸附苯的能力要比吸附甲醛的能力強,所以工業生產中活性炭多用於苯系物的吸附劑使用。類似材料類似材料有竹炭、木炭、奈米活礦石等,都可用來吸附甲醛、tvoc、苯等有害氣體。

擴充套件資料

除甲醛植物

1、吊蘭

吊蘭能在微弱的光線下進行光合作用,能吸收空氣中的有毒有害氣體,同時吸收空氣中的甲醛,苯乙烯,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致癌物質。

2、虎尾蘭

虎尾蘭用來淨化空氣起到良好的作用。研究表明,虎尾蘭可吸收室內部分有害氣體,並能有效地清除二氧化硫、氯、乙醚、乙烯、一氧化碳、過氧化氮等有害物,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

3、蘆薈

它不僅是吸收甲醛的好手,而且具有很強的藥用價值,如殺菌、美容的功效。現已經開發出不少盆栽品種,具有很強的觀賞性,可用於裝飾居室。

活性炭除甲醛有用嗎

沒用。活性炭是生活中最常見的除甲醛產品。活性炭等吸附類除甲醛產品只有吸附能力,不能消除甲醛,當產品吸附飽後,在受潮 受熱等條件下,甲醛可能又會再次脫附釋放。另外,藥劑類除甲醛產品包括甲醛清除劑 光觸媒甲醛清除劑和甲醛封閉劑等。甲醛清除劑針對已釋放在空氣中的遊離甲醛,無法去除傢俱 板材中尚未分解的甲醛...

活性炭清除甲醛怎麼樣?活性炭有用麼?活性炭價格怎麼樣

一 除甲醛活性炭能用多久 有研究表明,當甲醛濃度稍高於國家標準,也就是每立方米的空氣中含高於有0.1毫克甲醛的時候,用1平方米的竹炭,大概兩公分厚,溫度在25攝氏度到35攝氏度的時候,使用飽和的時間大概在3 8個月的之間。所以除甲醛活性炭一般能用3 8個月。二 可以反覆使用多少次 瞭解完了除甲醛活性...

活性炭到底怎麼用才能去除甲醛,活性炭可以去除甲醛嗎

新房裝修,甲醛問題困擾了很多人,直到活性炭,使我們在除甲醛上的效率更高。那麼我們用什麼方法活性炭的效果最好?如何購買活性炭包呢?下面,除甲醛公司就來教你如何最好地利用活性炭包!首先,教你如何使用活性炭是最好的。1 活性炭的用量 以正確的數量去使用可以發揮最佳效果。一般110平方的新裝修室內,可以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