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性炭吸附塔的工作原理,活性炭吸附塔的活性碳吸附塔工作原理

2021-06-16 18:48:09 字數 3213 閱讀 3897

1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固體表面上存在著未平衡和未飽和的分子引力或化學鍵力,因此當此固體表面與氣體接觸時,就能吸引氣體分子,使其濃聚並保持在固體表面,此現象稱為吸附。利用固體表面的吸附能力,使廢氣與大表面的多孔性固體物質相接觸,廢氣中的汙染物被吸附在固體表面上,使其與氣體混合物分離,源和環保規劃設計製作執行100%達到淨化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活性炭吸附塔是處理有機廢氣、臭味處理效果最好的淨化裝置。活性炭吸附是有效的去除水的臭味、天然和合成溶解有機物、微汙染物質等的措施。大部分比較大的有機物分子、芳香族化合物、滷代炔等能牢固地吸附在活性炭表面上或空隙中,並對腐殖質、合成有機物和低分子量有機物有明顯的去除效果.

活性炭吸附作為深度淨化工藝,經常用於廢水的末級處理,也可用於長產用水、生活用水的純化處理。當粉塵和顆粒物比較多時,活性炭吸附裝置可同時和水簾機和水噴淋塔和uv等離子一起使用,達到廢氣淨化達標排放。

3樓:綠東環保

活性炭吸附塔的工作原理及工藝流程

產品介紹:

活性炭常用於氣體的吸附、分離和提純、溶劑的**、糖液、油脂、甘油、藥物的脫色劑,飲用水或冰箱的除臭劑,防毒面具的濾毒劑,還可用作催化劑或金屬鹽催化劑的截體。

活性炭吸附裝置又可稱為活性炭吸附塔、活性炭吸附裝置,活性炭廢氣處理裝置,活性炭過濾器,活性炭裝置。活性炭吸附裝置常適用於:各種有機廢氣處理、特別是噴漆廢氣處理、油墨廢氣、焊錫廢氣、塑膠廢氣處理等用應最為廣泛。

有機廢氣經uv光解裝置處理後+活性炭吸附高空排放

二、活性炭吸附裝置工作原理:

有機廢氣氣體由風機提供動力,正壓或負壓進入活性炭吸附器,廢氣與具有大表面的多孔性的活性炭接觸 ,廢氣中的汙染物被吸附,使其與氣體混合物分離而起到淨化作用,淨化氣體高空達標排放。

三、活性炭吸附裝置結構:

ql系列活性炭吸附塔產品特點:

①.活性炭吸附單元在裝置箱體內分層抽屜式安裝,能夠非常方便從兩側的檢查門取出。

②.檢查門開啟方便、密封嚴密。可以分別開啟,單獨取下。

③.基架用槽鋼製作。堅固的基架可以保證裝置安裝和運輸的要求。

④.進(出)氣口是法蘭式介面,可以連線風管。可以根據實際要求安排尺寸、位置、方向。例設箱體頂部或側面。

⑤.含塵有機廢氣需經預處理裝置後方可進入活性炭吸附器淨化達標排放。

⑥.活性炭吸附裝置可根據不同的廢氣性質選用不同材質:主體可選用不鏽鋼、炭鋼、鍍鋅板、pp板等。

四、活性炭吸附裝置說明:

活性炭是一種黑色粉狀、粒狀或丸狀的無定形具有多孔的炭。主要成份為炭,還含有少量氧 、氫、硫、氮、氯。也具有石墨那樣的精細結構,只是晶粒較小,層層不規則堆積。

具有較大的表面積(500~1000㎡/克)。有很強的吸附能力,能在它 的表面上吸附氣體,液體或膠態固體。對於氣、液的吸附可接近於活性炭本身的質量的。

活性炭吸附作用是具有選擇性,非極性物質比極性物質更易於吸 附。在同一系列物質中,沸點越高的物質越容易被吸附,壓越大、溫度越低,濃度越高,吸附量越大,反之,減壓 、升溫有利氣體的解吸。

煤質顆粒活性炭圖

當有機廢氣氣體由風機提供動力,正壓或負壓進入活性炭吸附塔塔體,由於活性炭固體表面上存在著未平 衡和未飽和的分子引力或化學健力,因此當此固體表面與氣體接觸時,就能吸引氣體分子,使其濃聚並保持在固體表面,汙染物質及氣味從而被吸附,廢氣經活性炭吸附塔後,進入裝置排塵系統,淨化氣體高空達標排放。

活性炭吸附塔應用在噴漆廢氣處理與氣旋塔+乾式過濾器+uv光催化裝置結合使用!以下是工藝流程圖

噴漆廢氣處理經氣旋塔+乾式過濾器+uv光解+活性炭吸附工藝流程平面圖示

五、活性炭吸附塔適用範圍:

活性炭吸附廢氣處理裝置主要應用於:各種有機廢氣淨化,特別是噴漆廢氣處理、油墨廢氣、焊錫廢氣、塑膠廢氣處理用應最為廣泛。

廣東啟綠環保工程裝置****

活性炭吸附塔的活性碳吸附塔工作原理

4樓:龘仈

該活性炭吸附裝置主要由活性炭層和承託層組成。活性炭具有發達的空隙,比表面積大,具有很高的吸附能力。正是由於活性炭的這種特性,它在水的深度處理中被廣泛應用,如生活給水,汙水後段的(淨水)深度處理等。

活性炭使用一段時間後,吸附了大量的吸附質,逐步趨向飽和,喪失了工作能力,嚴重時將穿透濾層,因此應進行活性炭的再生或更換。

承託層的主要作用是防止活性炭從裝置中流失,在出水及反衝洗時起到一定的均勻布水作用。

活性炭吸附塔

5樓:李天逸

活性炭只能吸收主動進入其孔隙的汙染分子。瑪雅藍的吸附範圍更大些,不只是經過孔隙的汙染分子,一定範圍內的的汙染都會受到電氣石的電極影響,被吸附。

6樓:匿名使用者

活性炭吸附裝置來能除原水中自的懸浮雜質,並對氯離子、有bai機物du

、細菌以及鐵與錳等zhi吸附作用。該設dao備是淨化較高濃度有機廢氣和噴漆廢氣的吸附裝置,是利用活性炭本身高強度的吸附力,結合風機作用將有機廢氣分子吸附住,對苯、醇、酮、酯、汽油類等有機溶劑的廢氣有很好的吸附作用。

產品在結構上分為臥式、立式活性炭吸附塔,對高濃度廢氣實行多極、多功能淨化,它具有淨化效率高、結構緊湊、相對塔高低、佔地面積小、耐腐蝕、耐老化等特點,適用於化工、機械、電子、儀表等行業廢氣的淨化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活性炭是一種bai主要由含碳材料制du

成的外觀zhi呈黑色,內dao部孔隙結構發達、比表面積版大、吸附能力強權的一類微晶質碳素材料,活性炭碘值可達到1200-1500毫克/克,比表面積可達到3000m2/g(50g/包的吸附面積相當於50個足球場),因此活性炭在吸附效能上具有絕對的優勢,特別是由椰殼製成的活性炭吸附效果最好,像清宜活性炭就是,椰維炭也可以。

活性炭吸附塔的作用是什麼?

8樓:能覓翠佴容

活性炭是活性炭

:這些都是活性炭煤質顆粒活性炭,脫硫劑活性炭,煤質柱狀活性炭,果殼淨水活性炭,椰殼淨水活性炭,

吸附塔是吸附塔,他們是不一樣的

但是他們有一個共同點就是

都是淨化水用的

至於使用的詳情你

到河南綠源水處理科技****

諮詢一下就明白了。

活性炭吸附塔是做什麼用的,外形是什麼樣子的

9樓:這樣是啥樣

是利用活性炭本身高強度的吸附力,結合風機作用將有機廢氣分子吸附住,對苯、醇、酮、酯、汽油類等有機溶劑的廢氣有很好的吸附作用-山東昊威環保

活性炭吸附的應用

1.氣相吸附中常使用顆粒活性炭,通常是讓氣流通過活性炭層進行吸附。根據吸附裝置中活性炭層所處狀態的不同,吸附層有固定層 移動層和流動層幾種。但是,在電冰霜和汽車內的脫臭器之類小型吸附器中,依靠氣體的對流和擴散進行吸附。除了顆粒活性炭以外,活性炭纖維和活性炭成型物也正在氣相吸附中得到日益廣泛的應用。2...

活性炭清除甲醛怎麼樣?活性炭有用麼?活性炭價格怎麼樣

一 除甲醛活性炭能用多久 有研究表明,當甲醛濃度稍高於國家標準,也就是每立方米的空氣中含高於有0.1毫克甲醛的時候,用1平方米的竹炭,大概兩公分厚,溫度在25攝氏度到35攝氏度的時候,使用飽和的時間大概在3 8個月的之間。所以除甲醛活性炭一般能用3 8個月。二 可以反覆使用多少次 瞭解完了除甲醛活性...

蜂窩活性炭可以去除油煙嗎活性炭能吸油煙嗎?

好多的油煙處理裝置裡都是用的蜂窩活性炭 因為親眼所見,所以說的非常肯定。叔是做這個的,所以比較懂,純手打,望採納。謝謝 是沒有除油煙的功效的,然而活性炭主要是去除甲醛,因為甲醛是一種無色易溶的刺激性氣體,濃度較低時無法察覺。長期接觸低劑量甲醛可以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等。建議在家除甲醛方案 1 通風,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