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性炭能用多久

2021-09-07 23:16:09 字數 3963 閱讀 1101

1樓:匿名使用者

活性炭真正的存放壽命一般在3-5年,但要取決於封存的環境、溫溼度和產品的質量,好的產品可存放的時間自然會更加久遠一些。另外,活性炭的使用壽命也要看怎麼使用,其過濾的量有多大。只有當它吸滿了髒東西而飽和後,其使用壽命也就到頭了。

其實,在一般情況下活性炭的使用壽命最多也不會超過一年。飽和的活性炭由於吸滿了不利健康的化學物質,最好不要自行處理,可是一旦飽和一定要換新的,

擴充套件資料

活性炭,是黑色粉末狀或塊狀、顆粒狀、蜂窩狀的無定形碳,也有排列規整的晶體碳。活性炭中除碳元素外,還包含兩類摻和物:一類是化學結合的元素,主要是氧和氫,這些元素是由於未完全炭化而殘留在炭中,或者在活化過程中,外來的非碳元素與活性炭表面化學結合;另一類摻和物是灰分,它是活性炭的無機部分,灰分在活性碳中易造成二次汙染。

活性炭由於具有較強的吸附性,廣泛應用於生產、生活中。

2樓:陌下鬼隕

如果不開封,放在儲藏室不用,能放多長時間。另一個是指使用壽命,在實際使用中,不斷過濾的情況下,能用多久。

存放壽命一般是3-5年。取決於封存環境、溫度、溼度和產品品質。好的產品會有一定的保壽期。

活性炭的使用壽命不是用時間而是用吸附物質量來表述的。要看你怎麼使用,過濾的量有多大。吸滿了髒東西,就叫飽和了,就到了使用壽命了。

飽和的活性炭由於吸滿了不利健康的化學物質,最好不要自行處理。換新的最好。否則和不過濾沒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活性炭壽命一般是3-5年,它是黑色粉末狀或塊狀、顆粒狀、蜂窩狀的無定形碳,也有排列規整的晶體碳。活性炭如果不開封,放在儲藏室不用,能放多長時間。另一個是指使用壽命,在實際使用中,不斷過濾的情況下,還要取決於封存環境、溫度、溼度和產品品質。

活性炭材料是經過加工處理所得的無定形碳,具有很大的比表面積,對氣體、溶液中的無機或有機物質及膠體顆粒等都有良好的吸附能力。

活性炭80%-90%以上由碳元素組成,這也是活性炭為疏水性吸附劑的原因。除了碳元素外,還包含有兩類摻和物:一類是化學結合的元素,主要是氧和氫,這些元素是由於未完全炭化而殘留在炭中,或者在活化過程中,外來的非碳元素與活性炭表面化學結合。

4樓:領悟

活性炭的使用壽命一般是1個月。

活性炭,是黑色粉末狀或塊狀、顆粒狀、蜂窩狀的無定形碳,也有排列規整的晶體碳。活性炭中除碳元素外,還包含兩類摻和物:一類是化學結合的元素,主要是氧和氫,這些元素是由於未完全炭化而殘留在炭中,或者在活化過程中,外來的非碳元素與活性炭表面化學結合;

另一類摻和物是灰分,它是活性炭的無機部分,灰分在活性碳中易造成二次汙染。活性炭由於具有較強的吸附性,廣泛應用於生產、生活中。

活性炭所具有的對懸浮物的截留能力來自活性炭所提供的表面積。流速低時,機組的過濾能力主要地來自活性炭的篩除作用,而流速快時,過濾能力來自活性炭顆粒表面的吸附作用,在過濾過程中活性炭所提供的顆粒表面積越大,對水中懸浮物的附著力越強。

5樓:匿名使用者

活性炭之所以有吸附功能,是因為活性炭上面的微孔,活性炭的吸附能力與它上面的微孔大小有關,活性炭使用時需要注意定期晾晒,不可長時間的用於吸附甲醛,不然會有飽和後二次汙染的風險,下面為您帶來幾種除醛方法,希望給您帶來幫助▪

1.開窗通風是室內除甲醛零成本的方法,也是一種較為實用的方法。不過通風法也有諸多限制,這與房子的戶型和位置都有一定的關係,而且裝修材料中的甲醛釋放年限非常久,僅僅用開窗通風這一種方法治理室內甲醛問題見效太慢,通風法只能作為一種治理甲醛的輔助方法。

5.由於自然通風會受到很多外界天氣環境的影響,所以我們可以利用電風扇來加快室內空氣流動速度。將風扇放在房間內側朝窗戶吹,通過空氣置換的方法,可以更加高效的降低室內甲醛濃度,減少室內有害物質的含量。

6.甲醛的釋放速度主要取決於兩個因素,一是溫度,二是溼度,所以我們可以利用甲醛的這個特性,利用暖風機、加溼器等讓室內處於高溫和高溼度狀態,然後我們可以再配合上通風或吸附性材料來吸收家中已經釋放出來的甲醛,這種方法主要是治理家中潛伏的甲醛,效果是非常不錯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活性炭,是黑色粉末狀或塊狀、顆粒狀、蜂窩狀的無定形碳,也有排列規整的晶體碳。活性炭中除碳元素外,還包含兩類摻和物:一類是化學結合的元素,主要是氧和氫,這些元素是由於未完全炭化而殘留在炭中,或者在活化過程中,外來的非碳元素與活性炭表面化學結合;另一類摻和物是灰分,它是活性炭的無機部分,灰分在活性碳中易造成二次汙染。

活性炭由於具有較強的吸附性,廣泛應用於生產、生活中。

根據吸附過程中活性炭分子和汙染物分子之間作用力的不同,可將吸附分為兩大類:物理吸附和化學吸附(又稱活性吸附)。在吸附過程中,當活性炭分子和汙染物分子之間的作用力是範德華力(或靜電引力)時稱為物理吸附; 當活性炭分子和汙染物分 子之間的作用力是化學鍵時稱為化學吸附。

物理吸附的吸附強度主要與活性炭的物理性質有關,與活性炭的化學性質基本無關。由於範德華力較弱,對汙染物分子的結構影響不大,這種力與分子間內聚力一樣,故可把物理吸附類比為凝聚現象。物理吸附時汙染物的化學性質仍然保持不變。

由於化學鍵強,對汙染物分子的結構影響較大,故可把化學吸附看做化學反應,是汙染物與活性炭間化學作用的結果。化學吸附一般包含電子對共享或電子轉移,而不是簡單的微擾或弱極化作用,是不可逆的化學反應過程。物理吸附和化學吸附的根本區別在於產生吸附鍵的作用力。

吸附過程是汙染物分子被吸附到固體表面的過程,分子的自由能會降低,因此,吸附過程是放熱過程,所放出的熱稱為該汙染物在此固體表面上的吸附熱。由於物理吸附和化學吸附的作用力不同,它們在吸附熱、吸附速率、吸附活化能、吸附溫度、選擇性、吸附層數和吸附光譜等方面表現出一定的差異。

活性炭吸附技術在國內用於醫藥、化工和食品等工業的精製和脫色已有多年曆史。20世紀70年代開始用於工業廢水處理。生產實踐表明,活性炭對水中微量有機汙染物具有卓越的吸附性,它對紡織印染、染料化工、食品加工和有機化工等工業廢水都有良好的吸附效果。

一般情況下,對廢水中以bod、cod等綜合指標表示的有機物,如合成染料、表面性劑、酚類、苯類、有機氯、農藥和石油化工產品等,都有獨特的去除能力。所以,活性炭吸附法已逐步成為工業廢水二級或**處理的主要方法之一。

吸附是一種物質附著在另一種物質表面上的緩慢作用過程。吸附是一種介面現象,其與表面張力、表面能的變化有關。引起吸附的推動能力有兩種,一種是溶劑水對疏水物質的排斥力,另一種是固體對溶質的親和吸引力。

廢水處理中的吸附,多數是這兩種力綜合作用的結果。活性炭的比表面積和孔隙結構直接影響其吸附能力,在選擇活性炭時,應根據廢水的水質通過試驗確定。對印染廢水宜選擇過渡孔發達的炭種。

此外,灰分也有影響,灰分愈小,吸附效能愈好;吸附質分子的大小與炭孔隙直徑愈接近,愈容易被吸附;吸附質濃度對活性炭吸附量也有影響。在一定濃度範圍內,吸附量是隨吸附質濃度的增大而增加的。另外,水溫和ph值也有影響。

吸附量隨水溫的升高而減少。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7樓:無所不知圈圈姐

活性炭的使用壽命一個月。它吸附異味功能還是很強大的。

8樓:軃聶瀉門

可以用挺長時間的,但是需要經常的暴晒,還有就是效果並沒有很好,現在除甲醛都是從竹海女神天貓***買活性矽,除了可以除甲醛外還能吸收異味和防黴防潮。

9樓:風機房熟讀舒服

活性炭使用期限要看環境,潮溼的環境也就三兩天基本就報廢了,拿出來晾一下還可以使用,但是效果會打折。如果想快速去除甲醛異味,可以在竹海女神天貓***購買活性矽,是專業去除甲醛吸附異味的,還有店裡的矽藻純也是非常好的。

10樓:

一般在使用20天左右,

就拿出活性炭在陽光下暴晒三小時左右,

陽光弱的時候可能多晒一兩個小時,

這樣的作用就是脫附被吸附水分子,釋放被其佔用的大量活性炭內空間,這樣可能反覆使用6-10個月你

11樓:儒雅的小滴答

活性炭能用一個月不到吧,質量不好的可能更短,如果考慮要重複使用就需要根據溫度而定,30度以上,3個小時就可以了,溫度低需延長時間或增加晒的次數。但是不能老是重複使用的,用多了會造成二次汙染的,要有效的持久的可以考慮葉廣泥不是很容易飽和,之前家裡用的就是這個。

活性炭能用多長時間,養魚用的活性炭能用多長時間

一般在使用20天左右,就拿出活性炭在陽光下暴晒三小時左右,陽光弱的時候可能多晒一兩個小時,這樣的作用就是脫附被吸附水分子,釋放被其佔用的大量活性炭內空間,這樣可能反覆使用6 10個月。一般條件下,我們無法準確判斷活性炭到底能使用多長時間。因為活性炭的飽和期也就是活性炭的使用壽命,跟被吸收物質有害氣體...

活性炭清除甲醛怎麼樣?活性炭有用麼?活性炭價格怎麼樣

一 除甲醛活性炭能用多久 有研究表明,當甲醛濃度稍高於國家標準,也就是每立方米的空氣中含高於有0.1毫克甲醛的時候,用1平方米的竹炭,大概兩公分厚,溫度在25攝氏度到35攝氏度的時候,使用飽和的時間大概在3 8個月的之間。所以除甲醛活性炭一般能用3 8個月。二 可以反覆使用多少次 瞭解完了除甲醛活性...

活性炭吸附塔的工作原理,活性炭吸附塔的活性碳吸附塔工作原理

由於固體表面上存在著未平衡和未飽和的分子引力或化學鍵力,因此當此固體表面與氣體接觸時,就能吸引氣體分子,使其濃聚並保持在固體表面,此現象稱為吸附。利用固體表面的吸附能力,使廢氣與大表面的多孔性固體物質相接觸,廢氣中的汙染物被吸附在固體表面上,使其與氣體混合物分離,源和環保規劃設計製作執行100 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