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m not sure I can do this怎麼翻譯,需要否定轉移嗎

2021-09-07 23:14:03 字數 861 閱讀 4443

1樓:黑色墳墓

中文是:我不能肯定我能做到這一點

2樓:jinx金克斯

你確定你這句話寫的對麼?

否定轉移一般:not+think,believe,suppose,imagine…+that-clause

你這句話讀著有點不順,是不是i'm not sure if i can do this.

否定轉移一般否定到後面從句,如i don't think i know you ,我想我不認識你。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確定我能做到。

轉移的話要看具體語境。一般來說根據上下文判斷一下就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是i am not sure if i can do this.你的這個語法確定對嗎?我感覺不太對。應該是:我不確定我能不能做。

5樓:白莎莉伊

1.我不能確定我能做這件事。建議這句話為:i'm not sure wether i can do this. 這樣就很容易理解了。

2.否定轉移其實很簡單,只要否定前面表示認為,假設,建議的詞就好,翻譯的時候將否定詞後移。

例如:i don't think he is our teacher.我認為他不是咱們的老師。

還有啊,個人以及諮詢意見是:你的句子不是很典型的否定轉移,所以不要過於強求。

6樓:

翻譯:我不確定我能否做這個

關鍵看否定詞放在**了,在這句中放在sure前面,就是否定sure的,如果是放在can後面,就是否定can的,如:i『m sure i cannot do this。

怎麼改雙重否定句,雙重否定句怎麼改 雙重否定句

1.我們不能不保證那東西完好無損。2.飛向遙遠的地方,不能不和爸爸媽媽商量商量。3.星期天,我們不能不去看排球賽。4.學校只給每人發一張票,這不能不叫人為難。5.紅四團的戰士不能不搶在敵人前面趕到瀘定橋。雙重否定句 雙重否定是否定兩次,即表示肯定的意思,但必須有否定的意義在裡面。雙重否定句語氣比肯定...

充分條件和必要條件的否定怎麼否定??是否定條件還是否定結論還是急啊

充分條件的否定不一定會動搖結論,而必要條件的否定則說明結論一定不成立。原句 這件事如果不是張三做的,肯定就是趙六做的。否定句 這件事是張三做的,肯定不是趙六做的。充分條件是否定條件,必要條件是否定結論 充分條件與必要條件的判斷。條件和結論帶有否定性詞語的命題 這種題該怎麼判斷?比如 給定兩個命題p,...

否定句和雙重否定句怎麼改,怎麼改雙重否定句?

否定地非常簡單 有 系動詞be 助動詞do did 情態動詞的 直接加not 雙重否定的話加倍 怎麼改雙重否定句?1.我們不能不保證那東西完好無損。2.飛向遙遠的地方,不能不和爸爸媽媽商量商量。3.星期天,我們不能不去看排球賽。4.學校只給每人發一張票,這不能不叫人為難。5.紅四團的戰士不能不搶在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