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果殼活性炭?果殼活性炭有哪些作用?果殼活性炭的用途是什麼

2022-02-16 01:25:55 字數 5133 閱讀 8667

1樓:平泉鴻德活性炭

食品行業:蘇打水——飲料——糖——味精——酒廠和其他過濾——脫色——淨化——精煉;

化學工業:製備蜂窩陶瓷催化劑載體——各種氣體溶劑**——油精脫色等;

石化行業:液化氣脫硫(除臭和去汙)——乙烯裝置脫鹽(填料精製)——空氣淨化和汙水澄清;

淨水行業:城市飲用水——自來水——天然水——淨水器等淨水過濾;

冶金行業:**開採**——**淨化等***的分離和提取;

環保產業:工業廢水處理——廢氣類似油漆氣體煙霧——異味氣味——有害氣體進行淨化處理;

其他行業:相關行業香菸過濾——木地板防腐防潮蟲蟲——新房除異味——汽車燃油蒸發排放汙染,還有清洗劑的配製。

2樓:

顧名思義,果殼活性炭是用椰殼、桃殼、核桃殼、棗殼等果殼為原料,經系列生產工藝加工而成的一種活性炭。

外形為黑色顆粒狀,可用於二硫化熙碳、氯乙烯、甲醇、丙酮、氧化氮等工業有害氣體的淨化處理。具有耐磨強度好、空隙發達、吸附效能高、強度高、易再生、經濟耐用、優質環保等優點,廣泛應用於生活、工業、液相吸附、水質淨化、氣相吸附。

3樓:sky錢宇

選用優質環保椰殼、桃殼、核桃殼、棗殼等果殼為原料,活性炭採用炭化、活化、過熱蒸氣催化等工藝精製而成,外觀為黑色不定型顆粒,經系列生產工藝加工而成的一種活性炭

具有耐磨強度好、空隙發達、吸附效能高、強度高、易再生、經濟耐用等優點,廣泛應用於生活、工業、液相吸附、水質淨化、氣相吸附。特別適用於電廠、石化、煉油廠、印染紡織業、食品飲料、醫藥用水、電子高純水、生活飲用水、工業中水回用等行業。更能有效吸附水中的遊離氯、酚、硫、油、膠質、農藥殘留物和其他有機汙染物,餘氯、半脫氯值,以及有機溶劑的**等

果殼活性炭與椰殼活性炭有什麼區別

4樓:寧夏白雲碳素活性炭廠

果殼活性炭主要以果殼(常見的有椰殼、杏殼、櫻桃版殼、酸棗殼、核桃殼、橄欖殼等)為原權料,經炭化、活化、精製加工而成。

優點:**較低。

缺點:強度較低,難適用於高要求領域。與椰殼炭比質量不如椰殼炭,但**較低。

椰殼活性炭是果殼炭中質量最好的一種,進口優質椰子殼為原料用水蒸氣法生產的不定型顆粒炭,外形為不定形顆粒或柱狀,具有機械強度高,孔隙結構發達,比表面積大,吸附速度快,吸附容量高,易於再生,經久耐用等特點。

優點:吸附性強、強度高、雜質低。

缺點:受原料進口**不斷**影響,**較高。主要用於催化劑及觸媒載體、氰化法金礦的提金、以及飲水淨化、味精工業溶液精製、食品、飲料、酒類、空氣淨化活性炭和高純飲用水的除臭、去除水中重金屬、除氯及液體脫色。

並可廣泛用於化學工業的溶劑**和氣體分離等。

5樓:波濤淨水材料

果殼活性炭和copy椰殼活性炭bai材質上不同,用途上不同。

果殼du活性炭zhi和椰殼活性炭都是屬於木質dao活性炭,在廢氣廢水處理中,使用方法相同。同等品質,椰殼活性炭略好、疑難氣體廢水處理(如冶金,石油除油),椰殼活性炭可用,果殼活性炭不可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果殼活性bai

炭,椰殼活du

性炭,煤質活

zhi性炭

三種活性炭dao的根本區別是材回質。

椰維炭活

答性炭作為活性炭中的吸附效果最理想的活性炭,**相對高。吸附值也高。

果殼活性炭作為木質活性炭中的吸附效果次於椰殼活性炭的活性炭,**相對椰殼活性炭的**會低一些。

煤質活性炭是日常生活中普遍運用的活性炭,擁有不錯的吸附值,和理想的**。其價效比也是非常的高。

7樓:匿名使用者

椰殼活性炭要好抄一些,活性炭其中bai比較好的就是椰維炭du,椰維炭是一種

zhi新型的活性炭,是一dao

種新的工藝製作出來的活性炭。用椰維炭是以椰殼為原料,經高溫活化、碳化處理,同時負載光觸媒、碳纖維而成的一種新型活性炭,可以吸附空氣中的甲醛、苯、氨等有毒有害的奈米級小分子極性物質,具有吸附速度快,針對極性分子,可以迴圈使用的特點。

8樓:知足常樂

椰殼活性炭屬bai於果殼

活性炭du系列,都是用果殼zhi所製成。椰殼活性炭就是dao用椰子內殼加工成的炭品,拿在水裡容較輕,外觀呈均勻亮澤的顆粒狀,並且有較強的吸附能力。放在水中會立馬發出呲呲的聲音併產生大量氣泡。

而果殼活性炭就分的種類較多了,包含了杏殼活性炭,桃殼活性炭,棗殼活性炭,從外觀上如果不是內行人士很難辨別出來。總之果殼活性炭相比椰殼活性炭吸附能力肯定是不如後者的。椰殼活性炭最常用在**冶煉,自來水淨化,高要求領域。

而果殼活性炭就可以用在汙水處理,低濃度廢氣處理相對要求領域低的範圍。無論從產品質量上還是用途上兩者有著很大區別。

9樓:平泉鴻德活性炭

椰殼顆粒狀活bai性炭:du選用優質椰子殼為原料,經炭化zhi、活dao化、精緻加

工而成。在國內版先採用

權工業計算機控制活化反應。擁有成品精製加工成產線和完善的產品檢測分析手段。

產品具有孔隙結構發達、比表面積大、吸附能力強、強度高等特點,廣泛應用於各類水淨化處理、**提取、化工催化劑及載體、味精、檸檬酸、酒類脫色精緻、濾嘴、氣體淨化等方面。

果殼活性炭:選用優質杏殼、桃殼、核桃殼、棗殼等果殼為原料,採用炭化、活化、過熱蒸氣催化等工藝精製而成,外觀為黑色不定型顆粒,經系列生產工藝加工而成的一種活性炭。

具有耐磨強度好、空隙發達、吸附效能高、強度高、易再生、經濟耐用等優點,廣泛應用於生活、工業、液相吸附、水質淨化、氣相吸附。特別適用於電廠、石化、煉油廠、印染紡織業、食品飲料、醫藥用水、電子高純水、生活飲用水、工業中水回用等行業。

椰殼活性炭和果殼活性炭的用途幾乎是一致的,不過椰殼活性炭比果殼活性炭的吸附力高。

椰殼活性炭和果殼活性炭有什麼區別?

10樓:迪

果殼活性炭選用優質杏殼、桃殼、核桃殼、棗殼等果殼為原料,活性炭採用炭化、活化、過熱蒸氣催化等工藝精製而成,外觀為黑色不定型顆粒,經系列生產工藝加工而成的一種活性炭。具有耐磨強度好、空隙發達、吸附效能高、強度高、易再生、經濟耐用等優點,廣泛應用於生活、工業、液相吸附、水質淨化、氣相吸附。特別適用於電廠、石化、煉油廠、印染紡織業、食品飲料、醫藥用水、電子高純水、生活飲用水、工業中水回用等行業。

更能有效吸附水中的遊離氯、酚、硫、油、膠質、農藥殘留物和其他有機汙染物,餘氯、半脫氯值,以及有機溶劑的**等。其實椰殼活性炭是果殼活性炭中的一種。果殼活性炭涵蓋的比較廣泛包括,椰殼、桃殼、杏殼、棗殼、核桃殼等等。

果殼活性炭技術工藝: 果殼活性炭系列產品均選用優質堅硬果殼或木炭為原料,採用高溫水蒸汽法活化、經破碎及後處理精加工製成的活性炭,粉狀粒狀任擇。 功能特性:

具有吸附力強、純度高、強度優、性質穩定、顆粒度均勻、過濾速度快、使用週期長等特性。 適應用途: 廣泛適用於科研、化學分析、高純試劑、藥品製劑、生物製劑、精細化工、食品新增劑、觸媒載體、硫酸銅鍍液淨化、鎳電鍍液淨化。

產品更具脫色、提純、除雜、除臭、去異味、載體、淨化、**等功效。

11樓:辰星

‍‍椰殼活性炭屬於果殼活性炭系列,都是用果殼所製成。椰殼活性炭就是用椰子殼加工成的炭品,拿在水裡較輕,外觀呈均勻亮澤的顆粒狀,並且有較強的吸附能力。放在水中會立馬發出呲呲的聲音併產生大量氣泡。

而果殼活性炭就分的種類較多了,包含了杏殼活性炭,桃殼活性炭,棗殼活性炭,從外觀上如果不是內行人士很難辨別出來。總之果殼活性炭相比椰殼活性炭吸附能力肯定是不如後者的。椰殼活性炭最常用在**冶煉,自來水淨化,高要求領域。

而果殼活性炭就可以用在汙水處理,低濃度廢氣處理相對要求領域低的範圍。無論從產品質量上還是用途上兩者有著很大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椰殼活性炭,以優質椰子殼為原料,經系列生產工藝精加工而成。椰殼活性炭外觀為黑色,顆粒狀,具有孔隙發達、吸附效能好、強度高、易再生、經濟耐用等優點。產品主要用於飲用水、純淨水、制酒、飲料、工業汙水的淨化、脫色、脫氯、除臭;也可用於煉油行業的脫硫醇等。

黑色顆粒狀果殼活性炭,選用二硫化硒碳、氯乙烯、甲醇、丙酮、氧化氮等工業有害氣體的淨化處理。優質環保椰殼、桃殼、核桃殼、棗殼等果殼為上等原料,對工業有害氣體的淨化處理。經系列生產工藝加工而成的一種活性炭。

具有耐磨強度好、空隙發達、吸附效能高、強度高、易再生、經濟耐用等優點,廣泛應用於生活、工業、液相吸附、水質淨化、氣相吸附。

果殼活性炭和椰殼活性炭有什麼不同?

13樓:浦士達

椰殼和果殼活性炭具有很多相同之處,它們兩個的主要區別在於成品的品質。

椰殼活性炭採用優質椰子殼作為原材,經過多道工藝精製加工而成,椰殼活性炭外觀為黑色顆粒狀或者是片狀,無毒無異味,顆粒狀椰殼活性炭常用於水處理,尤其是對水質要求較高的水處理工藝,顆粒椰殼活性炭更是最佳選擇;而大片狀的椰殼活性炭常用於某些***提煉吸附。椰殼活性炭具有孔隙發達、吸附效能好、強度高、易再生、經濟耐用等優點。

在活性炭行業,椰殼活性炭效果公認是最佳的。椰殼活性炭**要高於果殼活性炭**,一般企業在選擇活性炭的時候,會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進行採購,其中,工藝要求能直接決定選用活性炭的種類。

因為果殼活性炭都是用果殼經過一系列工藝製成。而椰殼活性炭則屬於果殼活性炭系列中的一種,同時也是果殼活性炭產品中品質最高的一種活性炭。椰殼活性炭就是選用優質椰子殼加工成而成的活性炭,外觀呈均勻亮澤的顆粒狀,並且有較強的吸附能力。

拿在手裡感覺較輕,放在水中會立馬發出呲呲的聲音併產生大量氣泡。而果殼活性炭包含的種類較多,如核桃殼活性炭,杏殼活性炭,棗殼活性炭,桃殼活性炭等。如果不是內行人士,從外觀上看很難辨別出來是哪種材質的果殼活性炭。

總之其它材質的果殼活性炭吸附能力肯定比不上椰殼活性炭。

椰殼活性炭最常用在**冶煉,自來水淨化,高要求領域。而其它材質的果殼活性炭可以用在汙水處理,低濃度廢氣處理相對要求領域低的範圍。無論從產品質量上還是用途上椰殼活性炭和果殼活性炭兩者都有著很大區別。

請問什麼是果殼活性炭,果殼活性炭**貴嗎?

14樓:寧夏白雲碳素活性炭廠

果殼活性炭屬於是木質活性炭,這個是區別於煤質活性炭的。

木質、煤質指的是製作活性炭用的原料。

果殼活性炭的原料比較出名是椰殼,也就是椰子殼。 還有杏殼、桃殼、棗殼等。

果殼活性炭相對煤質活性炭來說,稍微貴一點。在5000-10000之間。具體的要看活性炭的品質。

活性炭清除甲醛怎麼樣?活性炭有用麼?活性炭價格怎麼樣

一 除甲醛活性炭能用多久 有研究表明,當甲醛濃度稍高於國家標準,也就是每立方米的空氣中含高於有0.1毫克甲醛的時候,用1平方米的竹炭,大概兩公分厚,溫度在25攝氏度到35攝氏度的時候,使用飽和的時間大概在3 8個月的之間。所以除甲醛活性炭一般能用3 8個月。二 可以反覆使用多少次 瞭解完了除甲醛活性...

粉末活性炭的再生方法都有哪些,活性炭再生有哪些方法

粉末活性炭可以用高溫法來進行再生,不過一般的粉末活性炭基本都隨汙泥一塊處理,基本不具備再生的價值,望採納!活性炭再生有哪些方法 1 熱再生法活性炭高溫熱再生方法是通過加熱對活性炭濾料進行熱處理,使活性炭吸附的有機物在高溫下炭化分解,最終成為氣體逸出,從而使活性炭得到再生。高溫熱再生在除去炭吸附的有機...

活性炭吸附塔的工作原理,活性炭吸附塔的活性碳吸附塔工作原理

由於固體表面上存在著未平衡和未飽和的分子引力或化學鍵力,因此當此固體表面與氣體接觸時,就能吸引氣體分子,使其濃聚並保持在固體表面,此現象稱為吸附。利用固體表面的吸附能力,使廢氣與大表面的多孔性固體物質相接觸,廢氣中的汙染物被吸附在固體表面上,使其與氣體混合物分離,源和環保規劃設計製作執行100 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