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一輪複習了,我總是跟不上老師,真心求教

2021-09-07 23:17:15 字數 4475 閱讀 9694

1樓:

建議先弄懂課本上內容,把書上實驗例子和方程式記牢。上課多動筆寫,更要記易錯點,化學知識很零碎,記憶熟練是關鍵。等你題目做多了,你會發現出題是有規律的,陷阱無非是那幾個。

至於別人怎樣無所謂,我們班有人從中等爬到第一的,化學沒有那麼大的區分度。不用著急,如果底子不好,就要多記憶,多請教,總會有提高的時候。心急不能解決問題。

理科生這點理性分析的能力應該要有。

2樓:擼擼很乖張

這個是需要耐心的,你主要是把握題型啊,題型就那幾類,然後你針對不同的題型要做很多的題目,這是必然的,還有你要和老師交流,上課沒聽懂,下課要找他不要不好意思,慢慢來,會掌握的,化學其實不難的

3樓:天添

建議你準備兩本本子:一本筆記本,一本錯題本!這是必須的,非常有效!

現在放暑假了,你可以嘗試迴歸一下課本,梳理基本知識概念,建立知識體系。可以在紙上畫知識框架,這對梳理知識很有用處!基礎掌握紮實了,再做題目。

做題目的時候學會舉一返三!一開始的話先嚐試腦海中回憶曾經出現過的類似題型,進行歸納。後期的話就可以進行題目變形,把握題目本質!

說的有點散,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vtop李潮

親 不用著急 我剛開始更你一樣 今年考了b+ 其實興趣是最重要的 要培養興趣 就要先提高自信心 可以從不同題型的簡單題入手 循序漸進 實際上放下面子 敢於問老師是最有效的 不用在乎老師的態度 都是為了自己 你說是不是 加油 我知道你現在的感受 不用怕 化學式可以學好的

5樓:輪迴一千個世紀

化學是分模組的學科,每個模組都有模板題,要先把這些題做一遍。還有化學經常考到的細節問題,多做題就行。建議刷本53…化學題是死的,希望化學不會耽誤你太長時間

高三一輪複習好累啊!我快要崩潰了,成績還越來越下降,我根本跟不上老師的進度,我真想罵人,講那麼快, 100

6樓:梅蘭竹菊

光靠死學是行不通的,首先要有興趣,有了興趣才願意主動去學習,其次要有一定的天賦,也就是腦袋要聰明一點,榆木疙瘩是學不會的。

要從全域性把握、整體構思,再細分成各個方面。

高中數學物理是比較抽象的,但很系統,不是支離破碎的,最好從全面的、整體的角度把握,然後在細分,比如數學,大的方面包括各類函式、立體幾何、解析幾何、向量、複數,物理包括運動學、力學、動力學(運動學和力學結合)、電場力、磁場力、電磁場,說白了全都是力,只不過力的形式千變萬化,但都要遵守能量守恆定律和動量守恆定律,只要把握住這兩個守恆,高中物理都在你的掌控之中。

化學更具有系統性,難度也相對較低。無機化學按化學元素週期表的規律、氧化還原反應、電化學、化學平衡等,有機化學就是烷、烯、炔與醇、醛、酸以及酯化反應。

7樓:讀書心得分享

很正常,儘量跟著老師走,同時你也要有自己的複習計劃,別被老師牽著走!剛開始確實會比較打擊信心,慢慢就習慣了,千萬別放棄!兩三輪複習下來你就會發現你進步很快!

8樓:陽光的

高中一般都是這樣的,老師講課都是會比較快,所以一定要緊跟老師的節奏走,不要開小差,如果遇到不會的題目或者是懂得,多問老師多問同學,其實到最後老師也是想把時間留給你們,讓你們去多問,那才會記得住的!如果你覺得老師的速度還是快了點的話,儘量跟老師協商一下,能不能慢一點兒!你要堅持,堅持下來就是勝利了

高三一輪複習,我跟不上,怎麼辦?

9樓:love霓裳夢

高考的一輪複習是為了查漏補缺的,題型設定相對較難,且與其他知識點開始聯絡,感覺時間不夠用是正常的,不要過於焦慮,要撫平自己的心態,相信自己的能力可以做到。主要還是做老師留的內容,一定要跟著老師的進度走。自己的練習冊沒有時間的話可以不做,要是做也要做自己相對薄弱的科目和內容。

做每一道題都要靜下心來慢慢想,保證做題質量,不要貪多貪全。另外要逐步增大題目的難度,不要一步登天急於求成。另外整理過的題目不是讓你不停的看,而是要逐步篩選。

整理題型而不是單獨的題目,看的時候會了的題型就做個標記,等考試前在看一下就可以了。做題的時候專心,沒必要反覆做同樣的題目。

具體措施:1.緊跟老師進度。上課認真聽課,做筆記。不可以打瞌睡哦~2.凡是老師要求做的,記得,都做好。

3.個人方法僅供參考。把你今天要做的作業拿出來,按照明天上課的順序寫作業,可以保證作業都寫完呢。

4.題型本。週末的時候看,會的題型做標記,考試前看。

5.相信你自己,你可以堅持到底,當然你要做到哦~加油!歡迎討論,互相促進!

10樓:匿名使用者

1、堅定信心。信心來自實力,但也來自自我打氣。要告訴自己,先胖不是胖,出水才看兩腳泥。事情不到最後,勝負難以預料。這是一切的保證,沒有信心,就沒有鬥志,說什麼都沒有用的。

2、穩紮穩打。所謂跟不上,一般是基礎比較差,而基礎差很難一時半時有本質性的改觀,所以要承認現實,不要妄想一口吃一個胖子。步步為營,路遙知馬力,最後在高考之前能夠掌握,就是獲勝的保證。

3、一馬當先。在眾多科目中要尋找一門作為突破,作為拳頭專案,考試讓它打先鋒,獲得一門好成績,就可以大大鼓舞信心,帶動其他科目的學習和突破。最終一馬當先,萬馬奔騰,全面開花,就是豐收時刻。

4、瞻前顧後。基礎差往往記憶力差,學過的很快忘掉。這樣的學習等於沒有學習。

所以要堅持在完全忘記之前再複習一遍;另外準備記錯本,把原題寫下來,過一段時間再寫一次,保證寫對,如果還錯,再抄一次,過一段時間重新來過,直到會寫為止。

11樓:匿名使用者

別急,你現在是亂了陣腳。先靜下心 看自己哪薄弱,各個擊破,要求必須記住的東西背五遍以上,老師留的一定先完成。別定太高的任務量,否則適得其反。

我是教師,剛從高三下來,而且參加了高考閱卷,我覺得下面的方法很有用,就是做好今日歸總,把這一天你遇到的有價值的以前不知道的東西簡單的在一張紙上記下來,一星期複習一次,一月再複習一次,單最基礎的一點,保證好睡眠,飲食,希望對你有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1、適當降低知識起點

2、分散難點,化難為易

13樓:飄羽藍雲

題在精不在多,你只需將老師講的例題認真的學習一遍,特別注意學習這道題的思想,然後不看答案自己做一遍,注意,不要一卡住就看答案,這樣會使你以為自己懂了,要自己認真做一遍,然後再找相同的題做一遍,這樣你的思維就能慢慢跟上來的.不要趕題目,那樣子不會有效果的.

14樓:茶葉ai嘟

查漏補缺,你跟的上你自己就好了。以前做錯的要再好好理解一遍。

15樓:chan雯

別緊張,多做,做典型的題目,上課認真聽講,注意休息。

我是高四生,化學幾乎零基礎,一竅不通那種一輪複習跟著老師學感覺很吃力,我該怎麼學好化學?有什麼好的

16樓:海風教育

高中化學怎麼輔導,高中化學輔導方法

高中化學知識和初中化學知識還是不一樣的,這兩者還有很大的差別,高中學習的難度明顯要大於初中的,高中化學該怎樣輔導?高中化學輔導的方法都有哪些?

元素週期表

第一:先要把書中的基礎知識瞭解清楚

書中的一些知識很多都是基礎,很多的精華都在練習冊裡面還有一些輔導教材裡面重要的就是先把一些基礎的知識都搞清楚,包括書中的一些備註,還有實驗器材,還有實驗的方法,還有一些互動之類的.一定都要先搞清楚.孩子學習的成績提不上去,還是因為他們這些基礎就沒有學好.

就造成了他做題的時候就不會.哪怕他上課都聽懂了,但是讓他做題他還是不會,高中化學輔導老師要幫助學生抓住基礎.

第二: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還是很重要的.學習分為兩種外部學習和自己的記憶.外部學習就是我們平時的做題習慣,還有出去玩的時候看到一些東西,想到自己所學的知識.

記憶就是在平時的學習當中,自己的解題方法.但是這種思維還是要經過長時間的培養.不是說所有的學生都會悟出這種方法.

第三:多問自己不會的題目

上課帶著問題聽課和沒有一點東西的聽課效率一定是不一樣的.孩子只要在上課之前看了上課的內容就一定知道老師下一步要講什麼.最起碼他心裡知道這節課學習的主要內容都是什麼?

學習的主動特性,還能幫助到學生在他學習的步驟當中有一個好的學習態度.

第四:多幫助學生,也就是你鞏固知識

可能因為你學習比較好,所以學生會讓你給她講一些題,你們知道嗎?給學生講題,其實也就是你自己在鞏固知識.學生,請你給她講題,你也不要不好意思,也就是把老師上課講過的知識,給他講明白.

讓自己也當一次小老師.多給學生講一下題,你自己的知識也就記得比較紮實,你下次在遇到這種問題,你就會跟隨著你的理解,跟隨著你的想法一步一步的往下解題.

化學實驗器材

在一個人嘗試給別人解決一些問題的時候,就是說出了全過程,要是他已經明白了,那最好.高中化學輔導方法也有很多,我也不能全部都給你們說出來.

17樓:卓菀

您好,不需要什麼複習資料,如果您想要補補基礎,以前的書本拿出來,重點背元素的相關化合物,性質,以及反應式,如果能做好這些再複習元素性質遞變規律,就可以了,如果還能完成,那建議您複習下有機化學那塊

現在高三了,在一輪複習歷史,我們老師說歷史一輪複習主要是解決問題,她上課比較慢,必修一都沒複習完

對歷史而言,我倒覺得沒必要整什麼大事年表,起碼我讀高中的時候沒弄過。一本書分的章節其實就是很好的分類,你把歷史事件按時間排累死了都弄不清楚哪跟哪。你的基礎不牢,書上的東西都沒記住又怎麼能系統的整理出來?其實時間還有很多,彆著急 高三歷史一輪複習 自己搞一套也不是不可以,但是你得確定你是否有決心學好歷...

新課改背景下如何搞好高三化學一輪複習

不管文理科不管課改還是沒課改,高三複習都是一樣的。第一輪,對已學知識進行總的複習。高三已經沒有什麼沒有什麼新的知識可以去學習,而第一輪很重要的就是複習高一高二學過的知識,迴歸課本,看看書上的知識點有哪些不會的,沒弄明白清楚的,必須在複習的時候把這些死角拎出來,逐一解決,自己還是不能解決的藥請教同學和...

高考一輪複習結束了接下來該怎麼做

老師bai應該都有安排的 你這化du學滿分多少的?要是一zhi百的話 你就該引 dao起重視了 短板原回則 二輪應該就是收集錯題答 總結經驗 還是得多做題啊 應該對自己較弱的側重一些同時其他的也不能放鬆 我當年就是跟著老師的腳步 認真 不能偷懶 不懂得多問老師吧現在時間還早 60完全有可能 得對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