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微波爐做手撕魷魚,用微波爐烤乾魷魚做魷魚絲怎麼做

2022-01-03 02:26:13 字數 3567 閱讀 6495

1樓:冰巨集

微波爐烤魷魚的做法:1、魷魚先洗淨,掏出內臟,劃開肚子,處理乾淨。

2、將處理乾淨的魷魚切成小塊。

3、加入料酒、鹽、生薑、大蒜、洋蔥、雞粉、蠔油、香油、生抽、茴香、白砂糖、辣椒醃製,用保鮮袋裝好,放在冰箱的冷藏室,醃製一晚。

4、將醃製好的魷魚用竹籤穿好備用。

5、撒上粗孜然和芝麻混合粉,更有層次感,然後放入微波爐烤2分鐘高火。

6、開啟正反面撒上、孜然、辣椒麵、粗孜然和芝麻,繼續烤1分鐘就好了。

魷魚乾是由新鮮的海魚和槍烏賊乾製而成的,營養豐富。據測定,魷魚乾的可食部分達95 % ,蛋白質含量每百克達65.9%,含熱量316 千卡,還含有碳水化合物、鈣、磷、鐵等營養成分。

1、 魷魚富含鈣、磷、鐵元素,利於骨骼發育和造血,能有效**貧血;

2.、魷魚除富含蛋白質和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外,魷魚還含有大量的牛黃酸,可抑制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緩解疲勞,恢復視力,改善肝臟功能;

3.、含多肽和硒有抗病毒、抗射線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微波烤魷(墨)魚筒

原料:整隻的魷(墨)魚身筒二隻。大蔥一根,其它配料(可用菜心、竹筍、香菜、球蔥、番茄等個人喜吃的)適量。

調料:料酒15克;姜蒜泥各5克;醬油50克;胡椒粉少許;花生醬15克;湯料100克;味精、白糖各少許;菜油10克。

操作方法:

(1)把經漲發的魚身筒洗淨,用開水稍燙一下,投入由各種調料製成的調味汁中浸漬半小時,撈起晾乾,再浸漬入味;京蔥切成二釐米長的段。

(2)在盆子底下排鋪上京蔥段,把浸漬過的魚身筒排放在京蔥段上,連盆入微波爐中,把微波爐的功能鍵撥到燒烤功能,時間到二分鐘。待微波爐轉動停止,把魷卷取出,浸入調味汁中,在盆子中再加入其它配料(可選用自己喜歡的

一、二種),然後把再浸漬後的魚身筒切段排放在上面,一起再放入微波爐中,用燒烤的方法烤制二分鐘左右。即成一盆香氣撲鼻的烤魷(墨)魚筒。在上桌前撒上胡椒粉,其味更佳。

注意事項:

1、要使烹製的魷(墨)魚嫩而不老,需掌握好烹製的時間。由於魷魚中大部分是蛋白質,加熱後有凝固作用,所以烹製時間越長,魷魚越是堅硬。

2、在微波烤制時,應視魷魚的大小、老嫩,掌握好時間,免得烤的時間長了,老韌無法食用;而夾生了又不能食用,所以一定要靈活掌握好火候(時間的長短、火力的大小

手撕乾魚仔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川菜

手撕乾魚仔的製作材料:

主料:精選煙燻小魚仔,幹椒粉,香蔥,大蒜,特製香料等教您手撕乾魚仔怎麼做,如何做手撕乾魚仔先把煙燻小魚仔洗淨,然後把油燒至八成熟,下入小魚仔煎炸片刻,然後撒些幹椒粉盛出鍋,接著用手撕成條狀,再加入香蔥、大蒜等裝入幹鍋上桌。

3樓:匿名使用者

手撕魷魚的做法

材料:魷魚乾、油、醬油、辣椒粉、孜然粉、胡椒粉、蠔油1、先將魷魚乾放在熱水裡泡五到八分鐘,洗乾淨,濾幹水。

2、將魷魚撕成絲,放入油、醬油、辣椒粉、孜然粉、胡椒粉、蠔油,充分抓勻。

3、把拌好的魷魚絲放到微波爐裡烤一分鐘後,翻一下,再烤一分鐘,多次翻動,烤制, 以自己的喜歡的硬度來定。

如果沒有微波爐,可改用平底鍋(一般的炒菜鍋不太好,因為有弧度,會導致受熱不均勻,效果不太好)來烤。只不過要掌握好火候,不要弄糊了,還有,就是時間要長些了,因為要人守在鍋邊不停地檢視。

4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魷魚用菜刀的背面從頭到尾敲一遍,目的在於將魚肉打鬆。然後用刀或是剪刀在魚身邊密密麻麻劃十幾二十刀,目的在於好撕。準備工作完畢之後,就放進微波爐用中低火微波20秒鐘(起煙後10秒鐘)左右,待魷魚自然捲曲之後,拿出來。

準備一個味碟,淋上味極鮮醬油,擠一些芥末在邊上,如果吃得辣的,放一些桂林辣椒醬。

試一下吧,感覺不錯哦!注意掌握火候!太乾了就變脆了,口感就不好了.建議用北海魷魚比較香!

用微波爐烤乾魷魚做魷魚絲怎麼做?

5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魷魚乾1頭、芥末適量、醬油適量

製作步驟:

1、選用一頭魷魚乾。

2、用水泡發半小時以上。

3、拿出來。

4、放入微波爐裡高火一分鐘。

5、魷魚乾就做好了。

6、準備一些芥末醬油,搭配起來更是好吃。

6樓:葉高超葉思怡

這個我是內行的啦,第一你要買好的魷魚乾,如何一整條放到盤子裡去,放微波爐時間不要超過15秒哦,看到他捲起來即可,取出來撕絲就好,撰點芥末味道一流

魷魚乾放進微波爐裡燒多久就能吃了

7樓:舞璇瀅

魷魚乾放進微波爐大火1分鐘就可以吃了,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魷魚乾適量

1、將買來的魷魚乾取出,魷魚乾要選擇品質好的。

2、取適量魷魚乾,用水洗淨表面,放盤中。

3、將洗淨的魷魚乾放入微波爐,大火加熱1分鐘。

4、1分鐘後取出魷魚乾就變成卷的,烤熟了。

5、將加熱過的魷魚乾,用手撕成絲狀,就可以當零食吃了。

8樓:依舊yi濤聲

【主料】魷魚乾1個

【配料】水適量

【做法】

1、準備一個大大的魷魚乾,去掉軟骨和魷魚頭,用清水洗淨後浸泡5分鐘。

2、把泡過的魷魚乾瀝乾水,用保鮮袋包住。

3、放入微波爐叮一分鐘。

4、把魷魚乾拿出來,可以慢慢享用美味的微波爐烤魷魚啦。

【微波爐烤魷魚製作小貼士】

1、烤之前用清水將魷魚乾浸泡5分鐘,是製作微波爐烤魷魚的關鍵步驟,浸泡後再烤味道好很多。

2、微波爐烤魷魚烤制的時間要根據魷魚的個頭大小來定。建議先烤一分鐘,一分鐘後拿出來看看,如果不行的話再放進去烤幾十秒,這樣才不會烤過了。

炭烤拉鬆手撕魷魚片/魷魚絲怎麼做

9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4條中等魷魚,洗淨,大約750克;1湯匙純天然橄欖油;海鹽和新磨黑胡椒粉;嫩菠菜葉,最後新增;檸檬和胡荽調料;5湯匙花生油;1湯匙炒芝麻油;1個檸檬新擠出的汁;;2湯匙甜醬油(印度尼西亞甜醬油或者普通醬油新增半茶匙糖);2湯匙切好的新鮮胡荽;1瓣大蒜,扁碎。

製法:1、調料時,把各種成分放入一個有螺旋蓋子的瓶中,搖晃使成分均勻。如果要在冰箱中儲存的話,先不要放胡荽,使用時再放。

2、把魷魚切成兩半,,在魷魚上刷上油,然後用鹽和胡椒粉來調味。

3、把烤盤加熱5分鐘,使烤盤炙熱。把魷魚和魷魚觸手放在上面,每面灼烤1分鐘,把每面都烤得焦嫩。之後放到切板上把魷魚切成厚片。

4、把調料到入碗中,加入魷魚片攪拌好。上面再放上菠菜葉,撒上胡椒粉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超市賣的那種是用專門的烤魚片機壓烤成的

自己在家可以用微波爐來烤

微波爐自制其實做法好簡單,

1、首先魷魚晒乾

2、清水洗乾淨~稍浸一浸,撕開魷魚

3、用乾淨毛巾壓幹(不要太乾,少留一些水分,以免微波爐烤的時候太硬)4、放入微波爐文火1-2分鐘,看到魷魚捲曲為好(不要時間太長會硬)5、撕成絲,加胡椒粉之類就得啦!不加調味料也一樣鮮甜!

11樓:迷你慧慧

把魷魚烤熟,用手撕開,(記得加調料)

用微波爐加熱牛奶用什麼杯子呢,怎麼用微波爐熱牛奶

用微波爐加熱牛奶可以用陶瓷杯子裝,不能用金屬物品,否則會導致火花損傷微波爐 不能用塑料物品,否則塑料會融化釋放出有毒物質 不能用封閉的容器裝,否則壓力過大會導致 另外,用微波爐加熱牛奶容易破壞牛奶的營養結構,所以儘量還是不要用微波爐加熱牛奶。拓展 使用微波爐烹飪食物常識 根據食物的性狀加熱 食品初溫...

微波爐做麵條怎麼好吃,用微波爐怎麼煮麵條

首先,要準備好材料,適量的方便麵 雞蛋,然後把它放到一個乾淨的碗裡,把一些調味料放進去。如果想吃起來更健康,也可以不放那些調料,只放一些鹽或紫菜就可以了。然後把開水放進去,水要沒過麵餅,然後把它放入微波爐里加熱了,大概一分鐘,用中火就可以了。然後拿出來放其他的調料進去,加熱三分鐘,再打一個雞蛋進去。...

怎麼用微波爐烤白薯呢,怎麼用微波爐烤紅薯?

先洗乾淨再放入微波爐裡烤,一般的也就烤8分鐘,再大點的時間可稍長點。然後取出翻面再烤8分鐘,即可享用。方法一 懶漢版烤白薯 先洗乾淨再放入微波爐裡烤,一般的也就烤8分鐘,再大點的時間可稍長點。然後取出翻面再烤8分鐘,即可享用。方法二 饞貓版烤白薯 除了用主料白薯外還要用黃片糖,一般在超市都可買到。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