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用微波爐時,微波爐會有響聲

2022-02-27 17:41:37 字數 2114 閱讀 1464

1樓:匿名使用者

微波爐在正常工作時會有風機的嗡嗡響聲,如果是食物的炸裂聲的話你就把食物鋪均勻一點,因為有些物料會因為急速加熱而產生空氣**,很正常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高的微波爐,一般是不會有很大的響聲的。因為,作為微波,是聽不到見不著的高頻電磁波。比如,現在的2g、3g、4g手機,其實就是在微波範圍,只能見到手機中的微波訊號強度,而不能直接聽到微波聲音的。

那麼微波爐裡的聲音是不是微波聲音呢?其實不是,是轉盤電機轉動的聲音,以及變壓器大負載時發出艱難的聲音。所以,轉盤電機、變壓器質量越好,聲音就會越小,甚至聽不到。

3樓:

拆下變壓器,在變壓器鐵芯與線圈之間用塑料片加緊即可,再打上電磁爐的專用膠後整機正常。

4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效應,冷卻電扇的聲音。

5樓:奈何無恨

正常,哪個電器使用的時候沒點響聲。

剛買的微波爐使用時為什麼會有爆米花的聲音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加熱的什麼啊? 有水分的東西有爆裂聲是正常的,記住微波爐加熱不要加熱封閉的物體,比如雞蛋,要在上面刺幾個洞,加熱湯圓、餃子等也是,因為微波爐首先加熱水分,會讓水沸騰變成蒸汽。所以如果是密閉的含水的食物被加熱就會有**的危險,而一般的食物,當水分急劇汽化時,也是有微小的爆裂聲的,一般不影響使用,另外,微波會蒸乾水分,所以最好蓋上微波專用的蓋子或附上微波爐專用的保鮮膜,否則水分喪失後食物會不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通斷電控制開關在控制磁控管通、斷電的聲音。

不是高火時,磁控管是間斷工作的。

8樓:

有質量問題吧,拿去修一下

為什麼用微波爐烹飪食品有時會發出**聲?

9樓:格格巫

肉類魚類等脂肪含量較多 會有「**聲」

微波爐就是用微波來煮飯燒菜的。微波是一種電磁波。這種電磁波的能量不僅比通常的無線電波大得多,而且還很有個性,微波一碰到金屬就發生反射,金屬根本沒有辦法吸收或傳導它;微波可以穿過玻璃、陶瓷、塑料等絕緣材料,但不會消耗能量;而含有水分的食物,微波不但不能透過,其能量反而會被吸收。

微波爐正是利用微波的這些特性製作的。微波爐的外殼用不鏽鋼等金屬材料製成,可以阻擋微波從爐內逃出,以免影響人們的身體健康。裝食物的容器則用絕緣材料製成。

微波爐的心臟是磁控管。這個叫磁控管的電子管是個微波發生器,它能產生每秒鐘振動頻率為24.5億次的微波。

這種肉眼看不見的微波,能穿透食物達5cm深,並使食物中的水分子也隨之運動,劇烈的運動產生了大量的熱能,於是食物煮熟了。這就是微波爐加熱的原理。用普通爐灶煮食物時,熱量總是從食物外部逐漸進入食物內部的。

而用微波爐烹飪,熱量則是直接深入食物內部,所以烹飪速度比其它爐灶快4至10倍,熱效率高達80%以上。目前,其它各種爐灶的熱效率無法與它相比。微波爐的主要用途一是解凍,二是翻熱熟食,最後才是把生食物弄熟,這也是它最不擅長的工作。

中國人吃飯,講究色香味俱全,而微波爐做飯,極不容易把「色香味」做好,不過用來做蔬菜可以保持原來的營養。如果家中有電冰箱,冷凍室的速凍功能也經常使用,那麼擁有一臺微波爐是十分必要的,使用它的解凍功能可以和電冰箱的速凍功能配合使用,更方便人們的家居生活。微波爐的翻熱功能也是很好用的實際功能,它所具有的快速翻熱能力,可以讓以往不得不將就著吃的冷飯菜快速簡捷的重新再加熱,同時保持原有菜式的色香味,這些功能是其它灶具不容易辦到的。

10樓:

這是由於微波爐的加熱原理是有內到外的,你說的「**聲」是脂肪高速加熱時膨脹產生的聲音,正常的。

11樓:夏目娘闊

微波爐的原理是微波輻射到食品上,與食物中的水分產生共振,從而使水溫升高達到使食品加熱的目的。

若食品中含有脂肪,那麼脂肪高速加熱時膨脹會產生聲音。故而有**聲。這是正常現象。

12樓:問題多多

由於水分的關係,在燒魚,燒肉的時候,盤子裡放些水會好點。魚身上要抹足燒烤料。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問題也有問阿!!你放屁怎麼'撲撲'聲阿!

微波爐用久了為什麼發出吱吱,微波爐使用的時候會發出吱吱的聲音

可能是雲母片髒了打火。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微波爐怎麼用的時候會有吱吱的聲音 微波爐發出吱吱的聲音主要有以下幾種情況 1.是變壓器的問題。2.微波爐中間轉動的軸心有問題了可能太緊或太鬆了。3.加熱的食物在微波加熱過程中發出的聲音,請仔細辨別。更多3條 還有可能蜂鳴的聲音,電路板貼片元件變差了。微...

怎麼清潔微波爐,怎樣清洗微波爐?

微波爐是最易藏汙垢的地方,這不僅會影響到食物的衛生,有時還可能會引 花或煙霧,還會使電磁輻射增加,因此平時最好養成隨時清洗的好習慣。但清洗微波爐要得法,尤其須注意以下要點。1.清洗時,須先拔下電源插頭。2.當微波爐工作時,爐門四周有霧 水滴等,這都屬於正常現象,用軟布及時擦乾即可。3.微波爐的門封要...

用微波爐加熱牛奶用什麼杯子呢,怎麼用微波爐熱牛奶

用微波爐加熱牛奶可以用陶瓷杯子裝,不能用金屬物品,否則會導致火花損傷微波爐 不能用塑料物品,否則塑料會融化釋放出有毒物質 不能用封閉的容器裝,否則壓力過大會導致 另外,用微波爐加熱牛奶容易破壞牛奶的營養結構,所以儘量還是不要用微波爐加熱牛奶。拓展 使用微波爐烹飪食物常識 根據食物的性狀加熱 食品初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