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爐做蛋糕沒泡打粉,怎麼做蛋糕用微波爐不用泡打粉

2022-01-02 08:22:15 字數 5436 閱讀 8434

1樓:匿名使用者

微波爐做蛋糕不用泡打粉的材料:雞蛋:4個 麵粉 200g 原味牛奶 245ml 白糖 80g 黃油少許

做法:將蛋清和蛋黃分離,蛋黃里加入黃油、和一部分白糖;  將蛋黃、黃油和白糖打勻

打勻後加進麵粉,倒入牛奶攪拌均勻(不要順著一個方向攪拌,以免麵糊給攪上勁了)後待用

接下來就是做蛋糕最關鍵的任務了---打蛋清! 一般需要打二十~~二十五分鐘!打蛋清的過程中分三次加入白糖。

將蛋清一直打!打!打!直打到蛋清想叫它成什麼樣子就是什麼樣子,插筷子不倒!

將打好後的蛋清分三次加進蛋黃麵糊裡。要使用**的方法,不要攪拌,一直抄均勻

先將微波爐器皿里加黃油,在微波爐裡將黃油熔化並將微波爐的轉盤加熱。使熔化的黃油將微波爐器皿的底部(注意:是底部!

)沾滿黃油。將拌好的蛋糊倒進器皿裡。輕輕地敦幾下(注意:

不要使用晃的方法!),將蛋糊中的氣泡敦出去。撒一些腰果和芝麻,想著應該也很好吃。

然後高火微波八分鐘,蛋糕出爐了。淋上煉奶就可以吃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電飯鍋做呀,微波爐做不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微波爐是不能做蛋糕的,

怎麼做蛋糕用微波爐不用泡打粉

4樓:a山巔之最

用電飯煲吧,沒問題吧。我做過,很簡單,很成功喲

第一個方子

材料:麵粉150克,糖150克,黃油100克,牛奶50毫升,雞蛋3個.

把蛋清和蛋黃分開,蛋清里加入糖(總糖量的三分之二)可以把糖一次加完,但我是分三次加的,順一個方向打勻,要把蛋清打成白色的泡沫倒過來都不會流出來才可以,蛋糕發的不好,是因為蛋清打的不夠,建議要用打蛋器!

在蛋黃里加入糖和牛奶攪勻,再加入熔好的黃油再攪勻.

把麵粉放入攪勻的蛋黃糊裡,因為蛋黃糊比較少我是分幾次加進去的

把上面做好的麵粉蛋黃糊加入蛋清中再攪勻,把電飯鍋預先加熱一下,塗上油(我從融好的黃油留了一點點用來塗鍋)把做好的蛋糕液倒入鍋,按下煮飯鍵.不到5分鐘就會跳到保溫檔,讓它保溫半小時再按下煮飯鍵,再跳到保溫檔就好了

第二個方子

材料:麵粉110克,砂糖110克(用精製幼砂糖,太古牌),雞蛋5個(新鮮),黃油若干(越多越香,光明小紙盒裝,切了三分之一多),牛奶50或60克.麵粉和砂糖是1:

1,其他的東西估莫著放也可以.

1、麵粉篩

三、四次

2、雞蛋的蛋黃、蛋清分開

3、蛋清裡放少許鹽(有助於打發)

4、打蛋清,一直打到把蛋清盆倒過來,蛋清都流不下來就對了

5、取三分之二的砂糖,在打蛋清的過程中分三次放入

6、剩下的三分之一砂糖放入蛋黃中,與蛋黃一起充分攪拌至蛋黃顏色變淺7

7、把黃油和牛奶加入蛋黃糊中,也要充分攪拌

8、把篩過的麵粉慢慢放入上面的蛋奶糊中(可以分幾次放),還是充分攪拌7

9、現在,把打好的蛋清倒入麵糊,一定要攪拌均勻

10、把電飯鍋稍稍預熱一下,抹上黃油,把麵糊倒進去

11、蓋上蓋子,按下煮飯

12、很快(20多分鐘吧),它就會跳到保溫,別管它,保上個半小時,然後再按下煮飯,跳到保溫檔後再保個半小時吧,就差不多了,如果拿不準的話就開啟蓋子看看。

5樓:宛如昨日

準備好材料:麵粉,雞蛋,牛奶,鹽,糖,油

注意:這個過程不能沾一滴水,器皿都擦乾再用哦。 按量打蛋,在這裡用4個,蛋清分離 三根筷子準備打蛋清 打兩下就這樣了 為了突出甜,放一點點鹽 一勺糖 繼續打繼續打繼續打 有點稠時再放一勺糖,繼續打 大約15分鐘後,就會變成奶油狀,而且筷子上的不會掉下來 這個過程比較關鍵,15分鐘連續打, 蛋黃裡放兩勺糖 3勺冒尖的麵粉 6勺牛奶 攪拌好 倒入一半奶油狀的蛋清

注意:上下攪拌而不是打圈 攪拌均勻後再倒入另一半奶油狀蛋清,上下攪拌好 電飯煲按下煮飯健預熱1分鐘後拿出,鍋有點熱就可以 倒入少許油,均勻塗在鍋內,以防粘鍋 倒入攪拌好的東西,然後蹲幾下鍋,把氣泡震出來 按下煮飯鍵,2分鐘左右會自動跳到保溫檔,這時用毛巾捂住通風口,悶20分鐘 然後再按下煮飯鍵,20分鐘後就ok啦 開蓋咯後鍋內塗了油,一倒就出來啦,蛋糕底部顏色比較深 鬆軟可口的蛋糕。

6樓:認住呢個嘜

買那種微波爐專用蛋糕粉

有低筋麵粉和微波爐,怎麼做蛋糕,無泡打粉

7樓:系昕度高韻

材料:麵粉

80g,泡打粉

5g,雞蛋

2只,牛奶

80ml

,白糖80g,

油少許「是抹容器用的」

步驟:1。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

2。蛋黃和蛋白分開,蛋黃、牛奶、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注意最好不要產生太多的泡泡

3。把麵粉和泡打粉的混合物,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

4。開始打蛋白,起一些泡泡後,加入40克白糖,也可以分2次加白糖,繼續打……

,一直打到蛋白的泡沫發起來了,放著不動也不會消失,而且比較細才可以。

這個好像叫做乾性發泡。(我沒有打蛋器,連手動的也沒有,我就用三根筷子,5分種已經可以看出效果了,8-10分鐘就足夠好了)

5。將蛋白分2到3次加入蛋黃混合液中,加一次就攪拌均勻,然後再加。

6。完全攪拌均勻後,準備好一個微波爐的容器,裡面四周抹上油。

將完全混合好的粉漿倒進容器。(麵糊會漲起來,所以不能用很小的容器,要給它膨脹的空間。)

7。把裝了粉漿的容器在桌上震幾下,這樣可以把大的氣泡趕出來。

8。然後就可以進微波爐了,微波爐調至中高檔火力,4分鐘左右。

4分鐘後開啟來看,要是還不夠熟就再多加熱1分鐘。

9。完成後,拿出來,倒扣在盤子上就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泡打粉這個東西還是需要的,要不可能就不會那麼鬆軟了。我在學校看西點班學生做蛋糕都要用到泡打粉。我是陝西新東方學大廚的,對西點不太懂,說是下學期教。

用微波爐做蛋糕時加入泡打粉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做蛋糕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美味糕點

在家做蛋糕的製作材料:主料:鮮雞蛋500克,白砂糖350克,精白麵粉350克,發酵粉2.

5克,生油25克。 教您在家做蛋糕怎麼做,如何做在家做蛋糕才好吃一.將新鮮雞蛋去殼後加入白砂糖,用三四支筷子均勻攪打,先輕後重,先慢後快,約打15~20分鐘,使蛋的液體達到發酵起泡、變厚,色澤奶白,體積比原來增加一倍半到兩倍。

二.將發酵粉與麵粉拌和,倒入蛋液中,攪成均勻的糊狀,不宜過分攪拌,防止麵粉起筋縮成塊,使蛋糕達到發鬆。 三.

準備好蒸蛋糕用的模子,一般家庭用金屬飯盒也可以。在飯盒底部塗上一層生油,以防粘底。然後把攪拌好的糊狀料倒進盒裡,上鍋蒸煮。

先用旺火沸水蒸三分鐘,待蛋糕表皮結皮,然後降低溫度(可在鍋內加點冷水),約蒸10分鐘,蛋糕即成型;再加旺爐火,直到蛋糕蒸熟。出鍋時在蛋糕表面塗些熟油,即可食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做哪種蛋糕,如果是戚風就必須打蛋清,但是如果是重油蛋糕或者馬芬蛋糕之類的就不用了,只需要加泡打粉之類的就可以做出來,但是口感沒有這麼鬆軟。如果你經常做可以在網上買微波爐蛋糕粉,做的時候只需要在粉里加入油和雞蛋混合,然後用微波爐加熱就可以了。

用微波爐做蛋糕,泡打粉必須放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微波爐烤不了蛋糕的,用電飯堡吧,不用放也是可以的,雞蛋要抽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要呀,那要看你做的蛋糕是哪種。

不用泡打粉微波爐做蛋糕

13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好材料:麵粉,雞蛋,牛奶,鹽,糖,油 注意:這個過程不能沾一滴水,器皿都擦乾再用哦。

按量打蛋,在這裡我用了4個,蛋清分離 三根筷子準備打蛋清 打兩下就這樣了 為了突出甜,放一點點鹽 一勺糖 繼續打繼續打繼續打 有點稠時再放一勺糖,繼續打 大約15分鐘後,就會變成奶油狀,而且筷子上的不會掉下來 這個過程比較關鍵,15分鐘連續打,不是鬧著玩的,很痛苦滴 綿綿白白,太可愛了~ 蛋黃裡放兩勺糖 3勺冒尖的麵粉 6勺牛奶 攪拌好 倒入一半奶油狀的蛋清 注意:上下攪拌而不是打圈 攪拌均勻後再倒入另一半奶油狀蛋清,上下攪拌好 電飯煲按下煮飯健預熱1分鐘後拿出,鍋有點熱就可以 倒入少許油,均勻塗在鍋內,以防粘鍋 倒入攪拌好的東西,然後蹲幾下鍋,把氣泡震出來 按下煮飯鍵,2分鐘左右會自動跳到保溫檔,這時用毛巾捂住通風口,悶20分鐘 然後再按下煮飯鍵,20分鐘後就ok啦 開蓋咯 鍋內塗了油,一倒就出來啦,蛋糕底部顏色比較深 鬆軟可口的蛋糕,大功告成啦!掌聲響起來

14樓:

應該是用打發的蛋清起發酵的效果吧。你可以到網上搜搜,一定有適合你的。

15樓:不告訴你是露露

我的qq空間裡有完整的過程,402594699

為什麼用微波爐烤出的蛋糕為什麼不軟?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的人用微波爐做蛋糕不成功,糾其原因就是因為蛋白沒有打發。現在將我打發蛋白的祕密告訴你吧!只要10分鐘,不放發粉就可以烤出軟軟的蛋糕!

1.先檢查一下你打蛋白的工具,盆子及蛋打一定要乾淨無油、無水,否則會增加打發的難度。

2.現在我們來打蛋白吧!先在蛋白盆裡加入一小勺鹽,這對打發蛋白很有幫助!開始打……打到蛋白起來打泡為止,這隻要1分鐘就足夠了。

3.現在可以將你準備的砂糖的1/3加入蛋白內,繼續打……打到蛋白起來比較均勻的小泡為止,這時候蛋白還是水水的。這可能要3分鐘。

4.加入剩下的砂糖的1/2,打吧……帶到蛋白已經發白,仔細看!這時的蛋白還是可以看到細細的小泡泡,但是已經變成半流質的了。

如果你是做天使蛋糕或戚風蛋糕這個樣子就可以了。這好象叫「溼泡」。這時你用蛋打挑起蛋白時蛋白會大滴的流下。

這大概要4分鐘。

5.最後把剩下的砂糖全放入盆內,一個字:打很快你的手回感覺有點沉,蛋白已經變成半膠質的了,再打一會,你就可以隨意將蛋白播到盆子的一角,它是不會流動的。

這叫「幹泡」最適合做海綿蛋糕。這要兩分鐘足夠了!

好了,10分鐘你有了一個成功的蛋白。一定會做出成功的蛋糕!下面不用我說了吧!你可以不放泡打粉就可以做出香香軟軟的蛋糕喔

微波爐做蛋糕5分鐘搞定!

17樓:西門憶安

微波爐烤蛋糕確實很有難度,主要是因為微波爐是從內部開始加熱,蛋糕表面不會有明顯變化,時間稍長可以中心就變硬甚至變焦。

你烤蛋糕的時候要用帶蓋的微波爐容器,但是蓋上要有開口,這樣可以減少水分蒸發。另外烤的時間一定要注意,一般微波爐是600-800瓦的功率,一個蛋的量大約烤60-80秒,兩個蛋烤120-140秒。如果不熟悉可以先試幾次,每烤20秒取出來看看,用牙籤刺進蛋糕裡,看中心有沒有凝固,等中心凝固就可以了。

如果是用微波爐的燒烤或者光波功能,因為只是從上方加熱,蛋糕就不能做太厚,一般烤好2釐米左右就可以了。不然底部很難烤熟。

用微波爐怎麼做蛋糕,怎樣用微波爐烤蛋糕

準備的材料 麵粉80克 泡打粉5克 雞蛋4只 牛奶60ml 白糖80克 油少許首先,蛋黃和蛋白分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然後,將蛋黃 牛奶 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將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後,可以用打蛋的刷稍微攪一下,這樣可以消除麵粉的顆粒。然後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接著開始打蛋白了。先...

為什麼我用微波爐做蛋糕不成功,微波爐蛋糕做不成功 為什麼

蛋糕裡一般都會新增很多油脂哦,比如色拉油或者奶油,不知你加了沒有,加夠量了嗎?還有,外面賣的一般都會有人工新增劑,這也是為什麼home made總是做不出西點屋裡的那種香味了。不過我覺得自家做還是健康比口味更重要。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海綿蛋糕 材料 麵粉150g 細白糖100g 雞蛋3個 發粉1...

怎樣用微波爐做抹茶蛋糕,做蛋糕 微波爐加熱製作 時抹茶粉怎麼放

抹茶是一種營養價值極高的天然食品,保留了茶葉中的500 多種成分,包括5大營養素 蛋白質 脂肪 糖 維生素和礦物質。抹茶是茶葉深加工後所得的超微粉體,兼顧了喝茶和吃茶的優點,營養價值和保健價值比茶葉更高。具體來說,抹茶具有六大特點 1 超微細。抹茶的粒徑中值為3 10微米。2 三原。抹茶具有原色 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