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分文理科,應如何正確選擇,高中如何如何選擇文理科。

2022-01-02 08:22:11 字數 5215 閱讀 1006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怎麼還在分文理科啊,首先看你自己的興趣愛好,如果興趣在數理化那麼不用想肯定是理科,如果是政史地,自然文科了。如果興趣都不大或者興趣都很濃的話也要分不同情況。

1、語文,外語成績差不多的情況下,數學較好,那麼建議文科,因為在文科班數學佔優的優勢是相當之大的

2、數學較好,語文外語並不很好的情況,那麼理科不解釋。

然後看高中升學大學的專業情況,首先是個人興趣,這個不用贅述。如果要看專業就業情況,那麼理工科、外語語言類(小語種除外)比較容易找到穩定的工作。如果自己有信心,想拼搏一下,並且賺到相對較多的錢的話,那就學經濟管理類。

以上專業除理工科必須是學理科之外,其他的文理皆可,只是如果學習經濟管理類,那麼數學基礎要打好!

2樓:散開柔懷是我

選文選理都一樣,關鍵是抑短揚長。

高中不但但是學習新知識,更重要的是能進入一個好的大學,可以這麼說大學是進入社會的墊腳石,不同的大學在中國進入社會,起點真的不一樣。清華北大,名牌大學,和一般名不見經傳的大學,絕對是雲泥之別。因此在擇文擇理上,個人興趣是參考,個人實力來」定稿「。

在我國的高校總體還是偏理的,也就是說理科院系專業比較多,可選擇的餘地大,招生人生也多,而且畢業後就業上,找不到合適工作,如果自己真有一手技術絕活,自力更生,仗劍江湖,也是別有一番風彩的,當然文科也可有滿腹錦繡,成就一番事業者。總之:偏理定選理,偏文可選文,文理無優劣,還是選理也!

選定文理科,成績成就傳說:無**理科,語數外三大科,是必須要槓槓的。一般男生怵語英,女生怕數學,但是漫漫高考路,眾生都平等,高考錄取只認分數不認人,因此別無它路,只能用血汗書寫青春,用拼搏譜制華章。

總之:高中三年是人生的分水嶺,拼搏三年,幸福一生,庸碌叄載,遲早來還。

3樓:右右愛學習

回答首先考慮自身優勢,更適合學哪一科

其次考慮自己未來的職業需求,為職業選專業,為專業選科目提問我喜歡理科 但是上次月考文科比理科高30分左右回答文理科本身分數沒有可比性

你看哪一年文科分數不是比理科高

這是試卷難度決定的

只要單科過得去就可以,主要還是看自己的適配度提問那我理科不好 但還是想學理 我怕以後會後悔回答先考慮一下未來職業選擇吧,比如想當醫生就必須是學理科提問從此葬送了自己的前程

回答現在高中和大學和就業好像是有點割裂,學校也不做普及,就是不太能聯絡上

提問但是我化學不太能聽懂

回答還是看自己更願意捨棄哪一方吧,選哪一科都可能後悔。

但是你可以努力去避免後悔

或者說後悔的程度

提問我現在好憂鬱 馬上就要分科了[流淚]

回答我想說以結果為目標,為將來自己的職業服務不是新高考還好,學校專業還是大文大理很好區分新高考各學校可能會限制專業選擇

就是說盡量以目的作為選擇目標

也沒必要捉急。要是選擇之後實在不合適也可以再協調的學校大概率應該也會同意

提問嗯額

回答希望你能找到自己理想的結果

更多22條

4樓:

看你的優勢科目在哪兒,如果中英數好,就選文,如果理科好,就選理;也可以根據你的興趣,學校的特點進行選擇。

5樓:便便不對坑

結合自己的愛好和將來想從事的領域考慮,最好向老班諮詢

6樓:匿名使用者

看自己的能力吧,理科好就選理科。文科好就選文科

高中如何如何選擇文理科。

7樓:曹亮工作室

文科理科到底如何選擇?文科理科到底如何選擇?

8樓:秉燭求學

文理科的最大區別,在於知識的區別和思維的區別,不同的思維有不同的人生,無論是說話還是做事,或是考慮問題的角度都是有差距的。我們不能簡單的說文科好還是理科好,這個問題就像開卷有益、無益的問題。

拿文科來說,好處也是很多的,比如:①學文科的人能說會道、出口成章,知識廣博,交際能力強等;②更有利於形成獨立思考、明辨是非的能力。要想培養這個能力是很難單靠推導數學定理、做物理實驗或者設計電路圖能養成的,更多是靠在人文學科上的一些總結和積累(比如以史為鑑)。

③讓自己變成一個更有趣味的人。多學習一些文科的知識,比如閱讀文學書籍、學習繪畫、電影鑑賞等等,可以讓自己變得不那麼死板、更有趣味一些,往往能把自己的生活經營的更有樂趣。

其實不論是文科還是理科,學好最重要,學不好一切都是瞎說。學習中,要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一個方向;然後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

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注意力、思維、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一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9樓:唐詩霜原春

給你分析下吧.選擇文科著重背書,對數學方面的要求不高,學習壓力小.但也許和自己興趣不同.

選擇理科,你要面對艱難的數學,而且綜合也是對理化生要求高,不僅要被還要靈活運用.學習壓力大,成績波動較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你自己的,你看你如果真是有你自己的。如果讓你家長逼迫你說選理科,你其實不喜歡理科。但父母必須讓你選理科。

那這樣你肯定是學不好的。所以你要是喜歡什麼課,你就選什麼科,這樣才能讀好為後來有一條路走。

11樓:lacey吖

按照自己的興趣和成績 一定要理性選擇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文科的感覺還行 學什麼都可以條條大路通羅馬文科以後發展會很好

13樓:美妙的景色

遵從自己的內心,為長遠考慮,興趣很重要,每天干喜歡的事和不喜歡的事,對人來說,真的差別太大

14樓:言昶畢燕樺

如果你對數理化感興趣,最好選理的

如果你對歷史什麼的感興趣,而且數學又怕,就選文的了

15樓:登佩波秋

我是學文的,大學畢業了,我有一點感觸,不**理,數學都很重要,如果數學不行,不**理都很難拔尖,鑑於你這種情況,我認為你選文比較合適,原因如下:

一、你興趣在文,學起來入門能很快

二、你政治、歷史很好,說明記憶力很好,學起來不費事,這樣你就具有了別人不具備的心理優勢。

三、你沒提物理、化學、生物,我估計除了成績不太理想之外,也許興趣也佔了很大的因素。

此外,我當初是學了半年的理後選文,主要是和教化學的班主任不合,學得不好。我對物理還是很感興趣的,很不捨。同時,初中時還是生物科代表。

政治呢,高一第一次期中考試得了8分,歷史得了20幾分,地理那時還沒開課。在這種條件下轉了文,後期一直在年組前十名之內!

你的問題在於,英語和語文差不多,這樣是中等,因為學文的這兩門普遍是不太差的。數學不是很好,如果一直拿不起來,只能靠政史地拉分的話,那你能維持中上等就很不易了!

我的建議就是數學一定要拔尖,這是你高中階段名列前茅的基礎,政史地跟上、英語語文得靠慢慢積累、穩固、提高。把高一高二時間多花在數學上一些,基礎打勞,高考不會出很偏的題,要有信心。你記憶力好,那三科平時如果跟上了,有半年集中複習肯定沒問題!

高中文理科分科應該怎麼選

16樓:為了生活奔波

樓主你好!很高興能回答你的問題!一般來講,理科在高考完報選志願的選擇性要比文科的大。

文科的專業面要比理科的窄,有很多專業文科都會有很多專業不能報。而理科在不然,目前大學分專業不會很細了。很多理科的考生也可以報選偏文專業,甚至是文科專業,相反文科則不可以。

現在你的選擇,一個是要看你自己的興趣愛好,這個很關鍵!(主要是看對物化生或者對史地政這些科目的興趣。)語文數學英語文理都要學的科目。

二是,要看以後高考報志願的時候你想選擇什麼的專業。其實雖然說初中是基礎,但是其實高中與初中還有有著很大的區別的,初中學的不好,對高中影響並大。只要你高中好好學,成績還是可以提高的。

希望我能夠幫到你!呵呵~

17樓:爐渣裡

解答:您好!涉及到文理分科的問題,還請您謹記選科問題的原則——「第一看興趣,第二看成績。」

分析:文科重在記憶,追求的是寬度;理科重在理解,追求的是深度。總體而言,文科入門容易但難得高分,理科入門雖難,但只要學透了,顛來倒去那幾種題型,考試易得高分。

除此以外,還得看學生的主要興趣及優勢所在。如果文理並不偏科,那麼,無疑選理科的話,將來的就業機會及出路更多。但要提醒的是,高二理科尤其是物理難度確實是大幅度提升,基本功不紮實的話很難駕馭,這也是為什麼有些高一理科成績還不錯的學生去選文科的原因。

因此,要有心理準備。

另外,需要特別作出說明的是:近年來高考文科的分數線普遍要比理科高,這也折射出來一個問題——即文科生的壓力越來越大,他們要比理科生考更高的分數,才能確保自己進入同等院校。但這並不能成為一個人放棄自己初衷的理由,需知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學習也不是一蹴而就的,現在的教育局勢並不代表以後便都是如此了,學生所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

其餘諸如選擇專業、就業之類的事情,以後再說,現在暫時不必考慮太多。

有關於文理科的選擇問題,剛巧以前我也做了幾次相關的回答,現在摘錄一段,您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狀況借鑑一下:首先,我們不可否認的是現在理科生的需求量確實比文科生大,理科生選擇的專業也較多,但這不是也意味著理科生競爭壓力就更大嗎?其實,最主要的還是主觀因素,您在問這個問題前想必心中已經有一些打算了。

自己是比較擅長文科,還是理科呢?若文理都擅長,那最好不過,主動權就在您手中,若是擅長理科,就選擇理科,反之亦然。若文理都不太拿捏得住,建議選文科,畢竟學起來比較輕鬆。

即使就業前景一般,但只要通過自身的努力,以後也勢必會有所成就的。最後,希望您能權衡利弊,做出一個不留遺憾的選擇!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哦!

如何選擇文理科,高中如何如何選擇文理科。

文科理科到底如何選擇?文科理科到底如何選擇?你好比如像我們經濟類專業,文理都有,只不過文科的學生在數學上稍遜色些,但也不至於學不懂 不過如果比較喜歡工科類的院校,或者想學工科的話,那就一定得選理了 希望能夠幫助你 看你善長什麼 主要 喜歡什麼 次要 高中如何如何選擇文理科。文科理科到底如何選擇?文科...

高二分文理科,國家讓我們學生自己選擇嗎

中國的問題首先說是一個比較複雜的問題,因為在中國人的思維意識之中不像國外相對簡單,只是遵守規則,中國卻有很多可以超越規則的手段或方法,這或許就是常說的人情,一提及人情人們大多會敏感的認為是一個很負面的說法,但在我認為者卻不是,她雖說造就了很多錯誤的事實,但也讓很多人因此而把握了機會,無論是平民還是偉...

文科理科不知如何選擇矛盾,文理科選擇(情況較複雜,很矛盾,大家幫幫忙啊 非常感謝)

個人感覺物理不好不太贊成學理科,如果數學拔尖還好,數學不拔尖就不要學理了,文科也不一定就迂腐啊。感覺文科也很鍛鍊人的,很多文科生看問題很能看到點子上,概括力很好,能一針見血,而且我覺得其實學文學理對人的性格影響不是很大,關鍵還要靠自己平日多多注意改變 不能因為衝動去選擇,想學理科先看數學,你的數學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