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文理科,高中如何如何選擇文理科。

2021-05-05 16:00:08 字數 4384 閱讀 9028

1樓:曹亮工作室

文科理科到底如何選擇?文科理科到底如何選擇?

2樓:墨殤孞

你好比如像我們經濟類專業,文理都有,只不過文科的學生在數學上稍遜色些,但也不至於學不懂~不過如果比較喜歡工科類的院校,或者想學工科的話,那就一定得選理了

希望能夠幫助你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善長什麼(主要),喜歡什麼(次要)

高中如何如何選擇文理科。

4樓:曹亮工作室

文科理科到底如何選擇?文科理科到底如何選擇?

5樓:唐詩霜原春

給你分析下吧.選擇文科著重背書,對數學方面的要求不高,學習壓力小.但也許和自己興趣不同.

選擇理科,你要面對艱難的數學,而且綜合也是對理化生要求高,不僅要被還要靈活運用.學習壓力大,成績波動較大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你自己的,你看你如果真是有你自己的。如果讓你家長逼迫你說選理科,你其實不喜歡理科。但父母必須讓你選理科。

那這樣你肯定是學不好的。所以你要是喜歡什麼課,你就選什麼科,這樣才能讀好為後來有一條路走。

7樓:lacey吖

按照自己的興趣和成績 一定要理性選擇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文科的感覺還行 學什麼都可以條條大路通羅馬文科以後發展會很好

9樓:美妙的景色

遵從自己的內心,為長遠考慮,興趣很重要,每天干喜歡的事和不喜歡的事,對人來說,真的差別太大

10樓:言昶畢燕樺

如果你對數理化感興趣,最好選理的

如果你對歷史什麼的感興趣,而且數學又怕,就選文的了

11樓:登佩波秋

我是學文的,大學畢業了,我有一點感觸,不**理,數學都很重要,如果數學不行,不**理都很難拔尖,鑑於你這種情況,我認為你選文比較合適,原因如下:

一、你興趣在文,學起來入門能很快

二、你政治、歷史很好,說明記憶力很好,學起來不費事,這樣你就具有了別人不具備的心理優勢。

三、你沒提物理、化學、生物,我估計除了成績不太理想之外,也許興趣也佔了很大的因素。

此外,我當初是學了半年的理後選文,主要是和教化學的班主任不合,學得不好。我對物理還是很感興趣的,很不捨。同時,初中時還是生物科代表。

政治呢,高一第一次期中考試得了8分,歷史得了20幾分,地理那時還沒開課。在這種條件下轉了文,後期一直在年組前十名之內!

你的問題在於,英語和語文差不多,這樣是中等,因為學文的這兩門普遍是不太差的。數學不是很好,如果一直拿不起來,只能靠政史地拉分的話,那你能維持中上等就很不易了!

我的建議就是數學一定要拔尖,這是你高中階段名列前茅的基礎,政史地跟上、英語語文得靠慢慢積累、穩固、提高。把高一高二時間多花在數學上一些,基礎打勞,高考不會出很偏的題,要有信心。你記憶力好,那三科平時如果跟上了,有半年集中複習肯定沒問題!

高中生如何選擇文理科

12樓:宮秋英訾黛

因為bai你的興趣都差不多,所以du

你是男孩,我覺得學理好,說說你zhi學理dao的優勢;學校重理輕文版,那理科教育和老師的配置也權一定強於文科,自己可以學的更好一些,還有英語你不是很好,如果學文,英語成績不好,以後發展有一定的限制,學理可以相對好點,在就是你初中物理化學好,我想你也知道好的感覺吧,老師特別照顧,學生羨慕,這個是你的很好的基礎,也是很好的動力,數學你不是很好,可你也說了,肯下決心,就會學好的,在說文顆數學也沒比立刻簡單多少啊!

你才高一,選擇一個起點,好好的做起,有一句話"從現在做起,什麼都不晚"相信自己,還有很長的時間,可以考個自己理想的大學的,規劃好自己的人生,以前不好的成績都過去了,現在開始好好學習.

如果你是女孩也一樣的,只是個人的觀點不同罷了最後祝福你

13樓:厚琪茆綺波

你這種情況很難說阿來。首先,語文和英源語文理科

bai難度都是一樣的,你在du這方面就有優勢。數zhi學如果能保持dao在中等水平其實也不成問題。物理才是理科得分的關鍵。(你們省是3+x吧)

至於化學就有點頭疼,但是如果你願意的話還是可以挽救的。另外,專業選擇理科的範圍比文科廣很多。至於樓上說到的生物,我的同學(我也是理科的)都說它是理科中的地理,只要花點心思能夠學好的。

如果你記憶力好就更好了。還有就是不要想著選了以後先念一段時間,不行了再轉,有些時候是很難轉成功的。理科確實比文科有意思很多,至於難度就不好說。

興趣也是很重要的。而且理科學生的思維方式比文科生靈活。

14樓:荔枝新聞

杭州二bai中校長,

數學特級教du師 尚可:

相對zhi

15樓:愛宅的葫蘆娃

這要看你bai的你理科頭腦不du是特別好了,也就是你覺zhi得學dao理科會不會很吃力,如專果是的話,那就最好屬

是報文科了。其實我也是文科生,當時分文理的時候想過報理科,但是後來覺得理科的的題目太絕對了,你一沒想到要點就沒辦法做,而文科的至少可以拿到幾分,要是理科思維好的話這倒沒什麼,但是我就是那種沒辦法一下子抓住key的人,以至於試卷就一大片一大片的空著,雖然會做的都基本上做得對,但還是不能拿高分,所以最後還是覺得學文會比較輕鬆一點。雖然說文科生就業主要是在經濟和其他一些小方面,但是社會對這類人才還是源源不斷需求的,學理科的話主要是在工程方面,以後就業就難免會有點身體上的疲憊,因為總是要除外考察啊之類的···總之學文學理在就業上的影響不會太大,主要就是看你自己的實際情況和你的興趣,學好了你想學的,就算就業形勢艱鉅,你也能開闢你自己的一番天地的···

16樓:愛澈才飛英

數學和化學不好,如果

選理科會很累,因為優勢就不存在了!所以我建議你還是選文科比較好!而且學文科出來也可以學金融學!加油哦!我也是文科的!呵呵!

17樓:曹亮工作室

文科理科到底如何選擇?文科理科到底如何選擇?

18樓:樊美媛邵琬

我是理科畢業的,相對來說理科在高中畢業後,,更容易升大學,但如果你的文科很好的話,最好還是選文科,如果相差不是很大的話,還是選理科好一些,還有看你自已怕愛好,

19樓:倫秀英己乙

自己的興趣~~~!還有你平常的成績更加傾向於文綜還是理綜···再者是你的夢想跟文理有傾向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高一要選文理科了,我的成績都挺平平的,主三科還可以有a或以上,可化學物理政治歷史都是中等水平,既不想這政治歷史又怕不會物理化學,啊啊啊誰能指點一下啊,給個經驗建議啥的

21樓:山東新華電腦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你自己的,你copy看bai你如果真是有你自己的。如果讓你家

du長逼迫zhi你說選理科,你dao其實不喜歡理科。但父母必須讓你選理科。那這樣你肯定是學不好的。所以你要是喜歡什麼課,你就選什麼科,這樣才能讀好為後來有一條路走。

23樓:司寇永芬前歌

文科好還是選文科吧~就業的問題每年的形式都不一樣,況且都說理內科就業比文科好,容其實都不一定的,關鍵看個人能力,學習成果,現在剛上高中嗎?其實不用考慮那麼遠的,現在要做的是選一個自己感興趣的、突出的一科,好好學,學出樣子,畢竟你選完科後下一個最重要的目標是高考,文科既然是你的強項,必然對你的高考很有利!未來工作的事情,等考上一個好大學,選專業的時候再考慮也不遲,我是今年剛參加完高考的文科生,以上都是我的一己之見,不當處見諒,希望對你有幫助~

24樓:繆琛展鳴玉

自己樂趣最重要!我高二了!當初……

25樓:勇歡閎新霽

理科只要高一的概念都特精通

以後的課自己看看也會

怎麼我們這隻上理科啊

26樓:有誠封銳藻

不能只看好自己的弱科

那樣你所選擇的科會使你更煩

地理是文科中的理科

你如果對理科中所有的科目都有興趣

那就理科

如果只是一科感興趣

那我提議你選文科

27樓:眭筠豆光遠

開學兩個多月,你去理班,有點吃力,而且理班越後面越難.現在的文理分數要求越來越平均,選理沒多大優勢了,文科讓你知識更廣.

28樓:寒懿多雪瑤

得看你的愛好

興趣是最重要的

29樓:支聽葷向

因人而異

喜歡最重要

熱門次之

高二分文理科,應如何正確選擇,高中如何如何選擇文理科。

現在怎麼還在分文理科啊,首先看你自己的興趣愛好,如果興趣在數理化那麼不用想肯定是理科,如果是政史地,自然文科了。如果興趣都不大或者興趣都很濃的話也要分不同情況。1 語文,外語成績差不多的情況下,數學較好,那麼建議文科,因為在文科班數學佔優的優勢是相當之大的 2 數學較好,語文外語並不很好的情況,那麼...

文科理科不知如何選擇矛盾,文理科選擇(情況較複雜,很矛盾,大家幫幫忙啊 非常感謝)

個人感覺物理不好不太贊成學理科,如果數學拔尖還好,數學不拔尖就不要學理了,文科也不一定就迂腐啊。感覺文科也很鍛鍊人的,很多文科生看問題很能看到點子上,概括力很好,能一針見血,而且我覺得其實學文學理對人的性格影響不是很大,關鍵還要靠自己平日多多注意改變 不能因為衝動去選擇,想學理科先看數學,你的數學平...

各科成績平均的學生如何選擇文理科

按照自身的意願結合家長的建議選擇吧。各科成績比較平均,是好事也不是好事。成績平均說明沒有特別強的學科,也沒有特別弱的學科。理科需要學習的科目是語文 數學 英語 物理 化學 生物。文科需要學習的學科是語文 數學 英語 歷史 地理 政治。文理科之前是有一定的區別的 1 理科的學習動腦的更多一些,文科背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