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分文理科,國家讓我們學生自己選擇嗎

2023-01-14 05:45:16 字數 4486 閱讀 5709

1樓:巨集微世界

中國的問題首先說是一個比較複雜的問題,因為在中國人的思維意識之中不像國外相對簡單,只是遵守規則,中國卻有很多可以超越規則的手段或方法,這或許就是常說的人情,一提及人情人們大多會敏感的認為是一個很負面的說法,但在我認為者卻不是,她雖說造就了很多錯誤的事實,但也讓很多人因此而把握了機會,無論是平民還是偉人,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無論是國內還是國外,且國外人也非常擅長此道,並且這是一個非常有效的渠道,要善於運用和把握,你的事也可以避一避現在正緊的風頭,在成功哲學的歷史上,只有結果,可以不論途徑,但不是所說的不擇手段,亦不要給自己戴上束縛自己的帽子;至於法律手段那是最後最不佳選擇,且要慎重,其***影響深遠! 最後要說的就是隻有顧全大局地解決問題的辦法才是好辦法!

2樓:叄柒虎

不是大綜合了嗎?還分文理?要分的話也應該已本人意願為前提,所以你只要強烈要求就可以了,班主任算鳥?

3樓:棲心小築

當然有權利,學什麼是你的自由,你跟班主任以及校領導協調下。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自己選文理科了,這是你自己的未來,他們無權干涉的。打**給教育局。把情況說明,他們會管的。

要是他們不管,你就嚇唬他們,說你們要是不管,我就直接給省教育廳打**,不用你們管了。我同學都用這招,百試百靈。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先耐心和班主任商議

6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學生的選擇,你的學校為了調整文、理科生的數量才定下了不合理的規定。無論學生說啥,學校依然我行我素。

7樓:劉明牛

可以的,先耐心和班主任商議,如若不可,可向上級領導反映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般是學校自己的安排,我高中時就有人從理科轉到文科

你可以直接找你們教務處的有關人員去查詢

國家教育局允許高二分文理科班嗎?還是按地區政策不同而定的? 5

9樓:標哥在

是教育部統一規定的,因為高中課程標準就是那樣編寫的。樓上在胡扯。

10樓:

這事不歸國家管。應該是各校自行決定。

11樓:粟茂林

國家是規定了 但各地區還有一段的緩衝期

高二分文理怎麼選擇?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要知道文理科的區別

理科就像是理解兩條異面直線所成角、直線與平面所成角、二面角的概念。而理科就是:瞭解兩條異面直線所成角及二面角的概念,理解並會求直線與平面所成

的角。其實,簡單的說,文科知識需要背誦,但並不是說背誦就一定會得高分,還需要對知識的充分的理解,認識到知識的重點。理科就是需要做題,但也不是每天

做題就會有很大的進步,只是熟練了題型,更重要的是要善於思考問題,對知識重點做一下總結。

二、要正確的認識文理科

高考對於每個學生都很重要,對理科來說,語數外和理化生都有優勢,才能達到上等水平,如果有偏科的現象,這樣的會對總成績影響很大。對文科來說,數學

和英語至關重要,如果其他學科成績是中上等的話,這兩門有一門優勢的話,上二類本就很容易,如果這兩門都很有優勢的話,一類本應該沒問題。偉大的科學家愛

因斯坦說過:「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如果學生對這科感興趣的話,你會加倍努力,在難也會想方設法把它解決掉,這一科學的就會很輕鬆。

三、不要盲目的選科

對於選科的盲目性我們也要注意,不要選好之後,高二高三了卻後悔當初的選擇,沒有學好,這會影響你高考的成績。根據調查顯示,有半數以上的高中生髮現自己選的科目不適合自己,由於時間和經歷也不允許,所以90%的人都沒法轉科,所以一定要慎重考慮。

13樓:雪山飛狐

第一,興趣不同,所以選擇不同。

第二,除了所學科目不同之外,區別在於數學的學習程度不同,有時候理科的題會難一些,或者解題的時候方法講的更多一些。

第三,這對大學時選專業有影響。比如雖然有些專業文理兼收,但是如果你對高中時相關方面的知識沒有涉獵,或者學過但是沒好好學,那麼一些專業課的基礎就會比較差,甚至不知道老師說什麼。

高二選擇文理科 5

14樓:

好~~~~越早發現就越好,以前我們學校有個人高考前2個月從理轉到文,考了個3本就被傳為佳話,要是早點改的話,或許我們學校又能多個重點了。相信自己的感覺,只要努力塌實一切ok~

15樓:小米在夢鄉

首先,你得考慮你自己現在的成績:

如果理科較好,文科較弱,則選理科,反之,選文如果各門功課平均,英語、數學好的可選文(因為數學好在文科容易拔尖);語文、英語好的可選理(因為語文好在理科容易拔尖)

然後:根據自己興趣愛好:如果你非常喜歡某個科目。政史地則選文,理化生則選理

最後:根據學校師資等條件。分析幾年學校升學狀況,如果文科重點比例大(記住是比例不是人數)則選文好,反之選理

以上是我的見解

我是過來人,今年剛畢業

希望你慎重考慮要不要轉

選擇適合自己的

祝你好運

16樓:俺是高三生

選文理一定要慎重 高考的時候才不會蝦米

你首先看自己的分數 學校的排名 文科的比較靠前還是理科的比較靠前 再看看自己的興趣和自身特點 綜合決定選文還是選理 而且選定了就別猶豫了

不管文理 只要好好學 出路都是很好的加油

17樓:

那要看你以後想幹什麼,想從事什麼行業?

一般學習文科重在記憶,多背多理解,理科重在分析,多做題。

相對文科對體力較輕鬆,動腦記,理科則既要動腦想也要動手做大量的題,熟能生巧。

不過以後大學選專業,理科的選擇範圍廣一些,一些文科的專業理科也可以選的,但學文的還不一定能選某些文的專業,如有關地理的專業,因為涉及到理性的思維,文科生是不能選的!

其實,最後,我作為過來人,只說一點,現在只是打基礎,學什麼並不是很重要,不要劃的太清除,到大學裡可能有些知識還要重學的。關鍵是在大學時不要虛度光陰!

高二分文理班,如果文理科都不優秀的學生該如何選擇?

18樓:匿名使用者

報文理實際上對以後就業影響不是很大

這要看你以後上大學希望學哪個專業,根據專業的性質屬於理科類或是文科類選擇。這樣你學習起來就會有動力了,有了動力你學習起來就可能會輕鬆些。

數學在高三能夠突飛猛進,只要你上數學課把老師講的習題例題的解題方法學會,就能夠輕鬆搞定。但是前提是你要在數學課上不能睡覺,尤其要在數學上下功夫。但是要合理分配時間,不能熬夜戰。

19樓:

選文吧~~高中的理科很難的,特別是分過科後的理科,如果對文科沒一點興趣的話可以嘗試選理。 不過我還是建議你選文,理科要提高必須至少要高二就開始努力,很少高三努力想提高成績的理科同學能達成目標。而文科不同,有很大的靈活性,只要努力就可以一躍成黑馬,不過黑馬有時也是靠運氣的,比如政治的時政,熱點。

20樓:守候一縷陽光

那就看個人興趣咯,喜歡什麼就選什麼。如果什麼都不喜歡,什麼課上不容易困就選什麼。

21樓:小一面

選理 文科的招生少 我就是文科滴

22樓:思靜星君

那你看你有沒有象體育,**,繪畫這方面的天賦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你差不多,學的理.

因為文科以後更難混,理科只要多做題就行了

馬上升高二了 高二一結束就要分文科理科班了 我不知道自己目前想選擇哪門

24樓:胡媛媛

文科和理科都行,主要還是要看你對哪個更感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其實不需要在意別人怎麼說自己才知道什麼對自己更好!

我們這裡是高一下期就分科,剛開始我也是不知該選哪個更好,我的理科也比文科好,但是最後我還是選了文科,我更喜歡文科,也不是說成績差的人才進文科,我們學校的文科前10名都是理科的前10名左右,但他們還是選擇了文科,要知道在我們學校理科能進前10名肯定都是上清華北大的料!所以最後的決定不要讓自己後悔就行了!~

加油!~

25樓:匿名使用者

理科啦,不要以為文科好學,而且文科錄取率比理科低很多要是女生可以考慮下文科,因為理科雖然大學的專業好就業,但是適合女生的專業並不很多,理科女生就業不如男生,但是不一定比文科女生差。男生呢,當然理科

選的時候不要僅僅看興趣,興趣是可以培養的。

理科如果高考的時候還沒學好,復讀一年基本都會提高分,文科就不一定了

26樓:葉空微涼

理科就業比較好,這是事實…選文科的不一定是成績差吧…選文選理,你不是要高二結束的時候才分嗎?你可以在高二這段時間瞭解自己的擅長

27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理科比較吃香也比較有發展前景,為了將來就頭痛一下吧

高二分文理科,應如何正確選擇,高中如何如何選擇文理科。

現在怎麼還在分文理科啊,首先看你自己的興趣愛好,如果興趣在數理化那麼不用想肯定是理科,如果是政史地,自然文科了。如果興趣都不大或者興趣都很濃的話也要分不同情況。1 語文,外語成績差不多的情況下,數學較好,那麼建議文科,因為在文科班數學佔優的優勢是相當之大的 2 數學較好,語文外語並不很好的情況,那麼...

我想將來上大學學金融,現在馬上高二分文理,我應該報文還是報理?哪個更有利於我以後考大學

看你文理哪一門比較好,首先,如果你是上海的學生,那看你數學怎麼樣,如果數學好的話,再看你物理化學生物哪一門比較好,如果都好的話,建議選物理,因為物理攝入專業較廣,你可以任意選擇,而且選物理的在上海錄取率會高一些 因為上海現在選物理的人太少,哪怕市重點,只要不是很好的市重點也很少有人選物理,只有好的是...

高二就要文理科分班了,現在我還不確定選文科還是理科,我成績中等吧,文科理科成績差不多,但文科稍微好

文科適合女生,適合數學不太好的而英語和語文還行的人,而理科適合數學好而英語不咋行了人,給我感覺就是這樣的,不過理科靠的是思維,文科主要就是記性了,還要動手能力強,這個在考試的時候就表現出來了。根據你的介紹,你選文科比較合適 選文科好還是理科好?文科理科到底如何選擇?文科理科到底如何選擇?分科的話你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