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爐怎么燉雞 急,微波爐怎麼燉雞 急

2023-01-24 04:00:15 字數 1958 閱讀 4426

1樓:迷你素兒

香菇燉雞

用料:全雞亦2只(斬小件),幹香菇7朵;老薑、大蒜、蔥絲、香油、老抽、豉油雞汁、米酒、白砂糖、鹽適量。

製作:1、將香油在微波爐加熱一分鐘後,放入雞塊、姜、蒜高火加熱5分鐘;

2、加入泡軟的香菇、調味料,拌均,加入清水蓋過材料;

3、蓋上蓋子,再次高火,約20分鐘。這加熱的過程聞到香菇的陣陣香味;

4、出爐後加入蔥絲,即成。

冬筍燉雞

材 料:雞半隻,冬筍250克。

調 味:姜、蔥、南乳、芝麻油、澱粉各少許,生抽兩茶匙,白糖約一茶匙。

做 法:

①將鮮雞洗淨斬塊放入生抽、澱粉各少許,泡油待用;

②冬筍去殼用清水煮熟,切塊,南乳壓爛;

③爆香薑片、蔥段,放入南乳、雞塊、冬筍同炒勻,加入生抽兩茶匙、白糖約一茶匙、芝麻油少許調味,注入水,煮滾後轉入器皿中,低火煮熟即可。

2樓:來自沈家門欣喜的滿天星

用微波專用碗或者鍋,看你燉什麼雞了,和在鍋裡燉一樣,要最大火15分鐘,在中火12~15分鐘一般就好了,差不多一斤雞肉的量,水放的正好沒過雞肉就行了

微波爐怎麼燉雞.急!

3樓:匿名使用者

用微波專用碗或者鍋,看你燉什麼雞了,和在鍋裡燉一樣,要最大火15分鐘,在中火12~15分鐘一般就好了,差不多一斤雞肉的量,水放的正好沒過雞肉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燉雞其實也是把水加熱然後通過水再把雞燉熟。

時間長短要根據你食材的大小,還有是整隻,還是切碎。

另外還有你用的微波爐的功率大小。你可以嘗試用高火15--20分鐘,然後開啟看看怎樣,如果不夠時間可以再高火5分鐘。調料一般都是事先都加到燉雞湯中。

微波爐燉雞塊

5樓:紫涵小仙

原料:雞塊500g、小土豆1個、胡蘿蔔半個、咖哩油3湯匙(做法見後)、鹽、料酒適量。

做法:1、雞塊洗淨浸泡1小時去除血水和雜物,中間換水幾次,沖洗乾淨瀝乾水分,加鹽和料酒醃製30分鐘。土豆胡蘿蔔去皮切塊,醃好的雞塊放入樂葵料理碗中,加入咖哩油拌勻。

2、扣好放入微波爐700w高火5分鐘,取出加入土豆胡蘿蔔塊拌勻,可以根據口味再加入少量鹽。

3、扣好繼續放入微波爐700w高火5分鐘,取出攪拌一下,繼續5分鐘即可。

咖哩油做法:

花生油150g,洋蔥絲30g,薑絲20g,大蒜片30g,香葉2片,咖哩粉20g。鍋裡熱油,放入洋蔥絲,薑絲,大蒜片爆香,加入咖哩粉小火熬5分鐘左右。把洋蔥薑蒜撈出剩餘即是咖哩油。

用不完可以放冰箱冷藏儲存,用來做咖哩口味的肉菜,以及咖哩飯味道都非常棒。

雞湯微波加熱多少時間合適

6樓:記憶蛋餃

雞湯微波加熱,通常在3分鐘適宜。

湯類加熱時,經常內部溫度很高,表面還不夠熱。所以湯類最好不要一次性熱到位,以免湯汁四濺。而應該分兩次加熱,中途攪拌一下,能熱得更快更均勻。注意取出時一定要小心,避免燙傷。

微波爐加熱時不能使用鐵質的容器,最好是***的瓷器或微波爐專用盒。在沒有放入玻璃轉盤和轉盤支架時不可使用微波爐。如果爐內起煙著火請關緊爐門,並按停止鍵,然後拔下電源線,或關閉電源總閘門。

7樓:默默的珂

根據火力的大小、雞湯的多少來確定時間。一般500毫升中火加熱3分鐘即可。

雞湯特別是老母雞湯向來以美味著稱,「補虛」的功效也為人所知曉。雞湯還可以起到緩解感冒症狀,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的作用。

靈芝雞湯

材料:赤靈芝30克、淮山20克、杞子10克、桂 元肉15克、陳皮1/4個、去核紅棗數粒、羅漢果1/4個、雞1只

製作方法:

1.雞去皮洗淨,出水,備用。

2.陳皮浸軟去果瓤。

3.鍋中放適量的水,水滾後放入雞及放入其它 材料,煲1小時45分鐘,放入桂元肉煲十五分鐘,即可調味飲用。

微波爐怎么清洗,微波爐怎麼清洗

清洗時,須先拔下電源插頭。因為高溫會使有些食品爆裂 飛濺,可使用軟布 溫水及溫和的清潔劑清洗微波爐內部表面 爐門的前後及爐門開口處,切勿使用金屬刷清洗,以免劃傷。如果微波爐上的汙垢積澱太多,可以用微波爐專用容器裝好水,加熱幾分鐘,先讓蒸發的水份溼潤一下爐內的汙漬,然後拿出水。爐內的汙垢先用溼紙擦掉,...

怎麼清潔微波爐,怎樣清洗微波爐?

微波爐是最易藏汙垢的地方,這不僅會影響到食物的衛生,有時還可能會引 花或煙霧,還會使電磁輻射增加,因此平時最好養成隨時清洗的好習慣。但清洗微波爐要得法,尤其須注意以下要點。1.清洗時,須先拔下電源插頭。2.當微波爐工作時,爐門四周有霧 水滴等,這都屬於正常現象,用軟布及時擦乾即可。3.微波爐的門封要...

微波爐裡面該怎麼清洗,微波爐怎樣清洗?

1 首先準備好如下材料 刷子 抹布 洗潔精水,如圖所示。2 然後在微波爐的內壁上塗抹上適量的洗潔精。3 接著先用抹布擦拭微波爐內壁的底部和裡面,如圖所示。4 接下來再用刷子刷洗一下微波爐內部的頂部就可以了,見下圖所示。5 最後就能夠將微波爐的內部清洗乾淨了,見下圖所示。微波爐內壁清洗 勾兌一碗水。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