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爐能做米飯嗎,微波爐可以煮飯嗎

2022-02-05 23:29:41 字數 5519 閱讀 2558

1樓:

可以。使用微波爐進行煮飯,一來可以保留米飯的營養。其實由於米飯在微波爐裡面更快的煮熟,因此微波爐比電飯鍋省電。

而且由於微波爐的中的食物熱量是從裡往外熟,更大程度上保留了米飯的營養價值。

微波爐煮飯比電飯煲更加省電,有人做過簡單的調查,使用微波爐煮飯比使用電飯煲煮飯可以節省至少20%的電能。因為我們知道電飯鍋煮飯消耗的時間是比微波爐長的,微波爐雖然功率大,但是時間短很多。

擴充套件資料:

不論何種加熱方式,如果食物加熱溫度過高,都有可能產生致癌物。例如,超過120度,微波爐如用於加熱,一般不需要達到100度以上;對於粥、湯、牛奶、米飯、麵條之類高水分食品而言,只要水分沒有被蒸乾,食物溫度會始終維持在100度,不會出現產生致癌物的情況。因此正常使用的微波爐不會讓食物產生致癌物質。

2樓:習自匡頤

能做米飯

使用微波爐進行煮飯,一來可以保留米飯的營養。其實由於米飯在微波爐裡面更快的煮熟,因此微波爐比電飯鍋省電。而且由於微波爐的中的食物熱量是從裡往外熟,更大程度上保留了米飯的營養價值。

3樓:貊融稱半雙

1、微波爐能蒸米飯,使用微波爐蒸米飯更加省電,且米飯中的營養流失較少。

2、用微波爐蒸米飯時,最好將大米提前浸泡,能有效縮短蒸飯的時間,浸泡20分鐘便可。

3、之後便可將其放進微波爐中,高火5分鐘,取出拌勻後再中火加熱10分鐘即可。

微波爐可以煮飯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適合一兩個懶人吃,因為家裡的不粘電飯煲變成粘底的了,煮飯很浪費,而且平常就我一個人在家吃個晚飯,燒飯太麻煩了,最近剛剛研究出來的微波爐煮飯,用塑料的帶耳朵的碗,可以把蓋子卡住的那種,可以一點都不浪費的燒一碗,很不錯。

方法:舀一杯米(買電飯煲的時候自帶的塑料杯子),洗乾淨後,把水瀝乾,放在一邊,脹個20分鐘再去加冷水,放入微波爐,蓋好蓋子,中高火12分鐘,搞定!

(要用蓋的住的專用碗,像個小桶一樣的,我以前煮的也是溢位來水,把碗的耳朵扣緊就不會了.還有,時間最好長一點.)

參考資料

5樓:孝同書海雪

可以,但時間比較長,而且不如悶出來的米飯香,微波爐主要靠吸水來加熱,所以有時水量掌握不好有可能變得特別硬,還是電飯煲煮飯好吃一些。

6樓:左丘秀梅容書

可以做啊

用那種抗熱飯盒

和用電飯煲一樣

放入一樣的米和水的比例

然後把盒蓋蓋上

大概是中火微波二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微波爐煮飯非常方便。商場有專用微波爐煮飯器皿買。一次未吃完的飯下次再加熱時直接用微波爐煮飯器添點開水就可以了。比電飯煲強多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煮飯,用微波爐專用的煮飯容器就可以了,還是蠻簡單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書上都說可以,但我沒試過,操作很麻煩,我覺得不讓飯溢位來很難做到,比不上用電飯煲省心。

10樓:

可以煮,有專門在微波爐中煮飯的器皿賣的,不過煮出來的飯就不是很好吃

11樓:段燁煒

主要是米要泡足時間,

放過米兩釐米的水大火10分鐘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煮的還不錯呢

按正常的煮飯方法,只不過電飯鍋換成微波爐專用的煮飯器皿

13樓:蓬凌

如何用微波爐煮飯?

1、將米淘乾淨,最好用清水浸泡一會兒,

2、放水和米在大碗裡(水不要太滿)

3、放進微波爐,高火12分鐘左右

4、高火過後再用低火12分鐘左右

5、不要馬上開啟,燜兩三分鐘,香噴噴的米飯就可以上桌咯

微波爐可以煮飯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優點:1.波爐煮飯可以節省時間

2.波爐煮飯可以保留營養。從經濟角度來說,比電飯鍋省電,比電飯鍋煮飯有營養價值,因為微波爐從裡往外熟,儲存米的營養價值,電飯鍋正好相反。

微波爐煮飯沒有夾生的。水多了可以多打幾分鐘,水少了就正好相反

2.波爐煮飯可以節省money微波爐,可以節省至少20%的電能。我看過一期生活一點通,它們做過試驗後是這麼說的。因為電飯鍋需要的時間長,微波爐雖然功率大,但只要10分鐘就好了

方法:1、把米沖洗乾淨,放到微波專用盆中,水一定要放適中,(米有多少,水就要比米多出一倍)

2、蓋好蓋子放到微波爐中,先浸泡10分鐘。

3、高火15分鐘。

4、停止後一分鐘再調8分鐘。就ok啦!

注意,如果沒有經驗,一定要多上網路搜以下,以確保安全。

15樓:呂豔朋聊生活

微波爐加熱的食物有害嗎?

16樓:

可以,但時間比較長,而且不如悶出來的米飯香,微波爐主要靠吸水來加熱,所以有時水量掌握不好有可能變得特別硬,還是電飯煲煮飯好吃一些。

17樓:

可以喲,有一種微波專用的飯煲,用它在微波爐煮飯,很香,不過飯煮的時間比較長,耗電大,不太合算.

18樓:陳咬金

可以.只是注意容器必須留有小孔,以防容器內氣體膨脹導致**!不要在微波爐裡煮雞蛋!

19樓:

可以,很快,就是小心通氣呀,容器孔要大點,否則會暴的。

怎麼用微波爐蒸米飯?

20樓:侯爵哆啦

準備材料:大米一杯、臘腸小半根、玉米半根

步驟一:大米淘洗乾淨後,加入適量清水浸泡兩個小時以上。

步驟二:玉米粒剝下來,臘腸切片。

步驟三:將臘腸鋪在玉米粒上,建議加蓋留孔。

步驟四:放入微波爐高火,加熱2分鐘。

步驟五:將加熱好的食材端出來備用。

步驟六:泡發的大米瀝乾水後,加入剛剛沒過米粒的水。

步驟七:微波好的菜放在米上面。

步驟八:再次放入微波爐,建議加蓋留孔,先大武火p100加熱3分鐘再轉中火p50加熱12分鐘。

步驟九:將微波好的米飯端出來,趁熱拌勻即可步驟十:成品圖

21樓:鍾彩傑

先將大米淘洗乾淨

將米倒入微波爐專用的塑料容器裡.

倒入清水(溫開水最好)浸泡時間不超過半小時為好(浸泡後蒸出的米飯不夾生、易熟,還節省時間,但浸泡時間不能太長,否則蒸出的米飯沒有香味)。

將浸泡生米的水換成溫水

因大米已經浸泡過,加入的水可比用電飯煲稍微少一點,超過大米一釐米即可(最多不要超過2釐米)。扣好蓋子(內蓋也蓋上,防止沸出),放入微波爐,調到高火,定時6-8分鐘(根據米的多少定時間);

取出並開啟容器,用飯鏟將米飯攪拌一下;

扣好蓋子,再用中火(大火也行)定時3-5分鐘(米少的話,3分鐘即可)。

從微波爐中取出容器,此時不要開啟蓋子,一定要用餘熱再燜一會(5-10分鐘),然後再開啟蓋子。ok,米飯大功告成!

用微波爐蒸米飯關鍵要注意三點:一是必須提前浸泡生米;二是在第一段時間結束後,一定要攪拌一下;三是米飯蒸好後,不要馬上開啟蓋子,要用餘熱再燜一會兒。還要注意加水適量。

22樓:海甜恬

1、最好選擇微波爐專用的蒸飯容器,可以選用買微波爐時候配送的蒸飯煲;

2、淘好米以後,將米浸泡20分鐘左右,浸泡時水的比例要放好,一般1:1.5就可以了;

3、將浸泡好米的容器蓋上蓋,放入微波爐,高火5分鐘,然後等待2分鐘,再用中火10分鐘;

4、時間到了以後,讓蒸飯煲在微波爐裡停留10分鐘左右,10分鐘過後,取出飯煲,開啟即可使用。

為了讓蒸的米效果更好,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一、選擇微波爐專用的蒸飯容器;

二、提前浸泡生米20分鐘;

三、高火轉中火前等待2-3分鐘;

四、做好後不要馬上取出,放在微波爐裡悶上十分鐘。

怎麼用微波爐蒸米飯

23樓:職場技巧豆豆

1.用這個蓋子上有透氣孔的塑料容器蒸米飯最好,黃蓋子裡面還有一個白色的內蓋,也有一個大的透氣孔。

2.將浸泡過的大米放到這個容器裡,蓋上白色的內蓋,主要防止液體沸出。

3.蓋上黃色的外蓋,扣好鎖釦,防止蓋子被氣體掀開。放進微波爐,6分鐘後取出,攪拌一下。

4.再放進微波爐,定進3分鐘後,不要立即開啟飯盒,用餘熱多悶一會兒,吃時再開啟,會看到白裡透明的米飯蒸好了。

微波爐蒸米飯注意事項

1.注意容器一定不能是金屬、塑料,可能會燃起來;

2.水不能太滿了,會溢位來;

3.在蒸米飯之前最好將米浸泡二十分鐘做樣,這種米能充分吸收水分,減少煮飯的時候,做出來的飯軟硬也更適度;

4.高火轉中火的時候,可以等一段時間,不要馬上轉中火;

5.微波爐停止運轉之後,不要馬上將飯拿出來,等幾分鐘效果更好;

6.用專業的微波爐蒸飯容器效果更好;

24樓:牛肉包包

按下面的方法即可:

1、找一個有蓋的容器,如果沒有也可以用保鮮膜,但記得打幾個孔透氣。我用的是豆漿機的量杯,做的是兩頓的量;

2、把洗好的大米和水倒入容器中,大米和水的比例為1:2,切記總量不要超過容器的1/2,不然會溢位的;

3、大米要泡三十分鐘,然後放進微波爐,大火燒3分鐘至開鍋,然後拿出來攪拌一下,使其受熱均勻。再放回微波爐,中火10分鐘即可。但不要急於開啟蓋子,要靜置10分鐘。

香噴噴的米飯就可以食用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個稍大一點的微波爐用的塑料碗,放入適量的米,淘洗乾淨,加水至上層的水的體積大約是下層的米的體積的1.2倍,不要加蓋,800瓦12分鐘,然後加蓋,注意要錯開蓋子的邊緣使碗的周圍留有一定的空隙,也就是說不能蓋嚴,中等火力8-10分鐘,後面中火的時間主要是視前面的12分鐘結束後碗內的水分的多少來決定的,如果水基本上幹了,約8分鐘,如果米飯的表面還有米湯的樣子,約10分鐘 。

或1.將米洗淨泡上一小時.

2.放在微波爐專用器皿中,放水(高出米麵3釐米左右).

3.為防止水溢位外面,加進幾滴油(一般食用油即可).

4.將器皿蓋好,用煮飯功能煮10分鐘,燜5分鐘後,再煮5分鐘,取出後不要馬上拿蓋,再燜15分鐘以後再吃.這樣做出的米飯也很好吃。

26樓:告欣江晴麗

這個很簡單的,先把米淘乾淨以後放在一個飯盒裡.這個飯盒要帶個孔的,而且能在微波爐中使用的,這點要記得的,然後就是加水,水加的程度根據自己而定的,在爐中用高火加熱十五分鐘,如果不熟再加個五分鐘.

27樓:匿名使用者

用微波爐蒸米飯,要買專用的蒸飯器皿,下面放水,上面放米,然後根據你和水的比例,還有你用的什麼米來調整時間?個人的使用情況不一樣,也不可以一概而論,你多嘗試幾次就會了解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中火是13--15分鐘!!

如何使用微波爐做飯,如何用微波爐做米飯

微波爐做飯步驟 1.先把米洗乾淨,用微波爐專用的微波爐飯鍋盛著,一般買微波爐也會送這種飯煲。可以先用溫水泡15分鐘左右,能軟化米粒,泡過的米飯不容易夾生,吃起來更有口感。2.接著增加一些水,水位大概跟一般電飯煲煮飯水位差不多即可。3.將洗好的米放進微波爐,啟動中高火 高火,大概功率在800w的可以1...

微波爐蒸米飯真的危害健康嗎,長期用微波爐煮飯會對身體有害嗎

是不會有害健康的。因為微波是一種輻射,所以許多人自然而然地認為它會致癌。微波是一種電磁波,跟收音機 電報所用的電波 紅外線 以及可見光本質上是同樣的東西。它們的差別只在於頻率的不同。微波的頻率比電波高,比紅外線和可見光低。電波和可見光不會致癌,自然也就不難理解頻率介於它們之間的微波也不會致癌。其實,...

怎麼清潔微波爐,怎樣清洗微波爐?

微波爐是最易藏汙垢的地方,這不僅會影響到食物的衛生,有時還可能會引 花或煙霧,還會使電磁輻射增加,因此平時最好養成隨時清洗的好習慣。但清洗微波爐要得法,尤其須注意以下要點。1.清洗時,須先拔下電源插頭。2.當微波爐工作時,爐門四周有霧 水滴等,這都屬於正常現象,用軟布及時擦乾即可。3.微波爐的門封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