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行業有沒有發展

2022-06-06 12:40:15 字數 739 閱讀 4774

1樓:前瞻產業研究院

隨著房地產行業的蓬勃發展,電梯作為配套服務設施也迎來了產業的春天。根據有關機構對上海機電、康力電梯、江南嘉捷、博林特、廣日股份五家上市公司的2023年年報以及今年的一季報梳理可得知,五家公司2023年整體營業收入增長21%至303億元,今年一季度增長11%至61億元;除了上海機電,另外四家公司的收入增速穩定在20%左右。

隨著今年房地產行業不確定性的增加,不少電梯行業也在「春天」里拉響警報。有關資料顯示,2023年1月至2月銷售面積同比基本持平,房地產新開工面積同比下降27.42%,比2023年增速顯著下降。

瑞銀巨集觀團隊認為,2023年房地產投資和銷售增速都將下滑到個位數。

電梯下游地產行業盈利和經營現金流惡化、有去庫存和去槓桿需求,將對投資端產生向下壓力。目前地產行業景氣尚未傳導至電梯行業,但資本市場預期和電梯上市企業估值已有所反應,電梯板塊市盈率及相對a股溢價在今年2月中旬觸頂下滑並延續至今。」

而在「蛋糕」有限的生存環境下,電梯公司想要求生存,最直接的做法,只能是降低產品**。

根據前瞻產業研究院釋出的《2014-2023年中國電梯行業市場需求**與轉型升級分析報告》分析:電梯原材料成本確實有所下降,但勞動力成本、物流、運輸、研發經費等卻在不斷提高,因此**走勢還不明確。

2樓:風飄落葉

有,各單位電梯維修,護養。有前途。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競爭蠻激烈的!那要看你是自己開廠或者是搞銷售了!

衛浴行業還有沒有什麼發展前景,什麼行業最有發展前景?

前瞻產業分析指出 2013年,國家對房地產市場仍然保持監控,實行限貸 限購等政策促使房價理性迴歸。但從去年開始,生產成本提高,衛浴企業利潤相對下降,等投資市場疲軟,投資者收益降低等因素併發使得2013年的家居市場變得較為複雜。2014年我國衛浴企業發展前景分析 研發新產品是衛浴企業的一個主導核心。當...

蔬菜行業將來有沒有更好發展前途

說點個人看法,蔬菜行業無論到什麼時候都是有發展前途的,人類不可能離開蔬菜。蔬菜行業可以從兩個方面來發展 第一 利用現有資源,加大科技投入,研發無公害產品。現在市場上很多的無公害產品都是假的,沒有哪個品牌能夠真正的讓老百姓放心,如果能夠打造一箇中國蔬菜行業的第一品牌,那麼發展前途肯定是無可限量的 第二...

IT行業到底有沒有前景,IT行業有前途嗎

沒有前景的話怎麼會高工資呢 現在我們就生活在網際網路時代,生產生活 離得開網際網路了呢,it技術本身就是為了提升人們生產生活效率,對企業提升工作效率,對生活提供方便,現在你聽到的,ai機器人,人工智慧,5g等等未來科技,都是需要it人才,請不要質疑這個行業的前景。當然,it行業是需要不斷學習,需要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