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浴行業還有沒有什麼發展前景,什麼行業最有發展前景?

2022-05-23 01:30:22 字數 5362 閱讀 1415

1樓:前瞻產業研究院

前瞻產業分析指出

2023年,國家對房地產市場仍然保持監控,實行限貸、限購等政策促使房價理性迴歸。但從去年開始,生產成本提高,衛浴企業利潤相對下降,**等投資市場疲軟,投資者收益降低等因素併發使得2023年的家居市場變得較為複雜。

2023年我國衛浴企業發展前景分析

研發新產品是衛浴企業的一個主導核心。當前,衛浴廠商都普遍面臨著同質化嚴重的問題,各個衛浴品牌在產品分類、品牌策略、使用者體驗及經營模式等方面都集中在一個狹窄的範圍內廝殺,競爭慘烈。而一個企業的產品,要想擁有更強的生命力,更高的市場溢價能力,就一定要與眾不同,只有差異化才能形成區隔,才能讓競爭對手無從跟隨。

尤其是當整個行業暫時陷入低潮的時期,如何擺脫這種低水平競爭模式,儘快找到一片屬於自己的「藍海市場」已經成為每一個衛浴企業最急需解決的問題。

更多產業資訊你還可以去前瞻網上看看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2樓:flat爆笑大搜集

據前瞻網中《2013-2023年中國衛生陶瓷行業產銷需求與投資**分析報告》顯示:

2023年,我國衛生陶瓷行業實現產品銷售收入185.71億元。6月末,我國衛生陶瓷行業資產總計為222.

30億元,同比增長15.11% ,企業數偉276家,從業人員年均人數為9.62萬人, 增8.

89%。

我國衛生陶瓷產業的產能產量仍在不斷增長,國內市場需求在下降,除此以外,國內物價不斷上升,原材料成本的上升而產品**不見漲,這極大的壓榨了衛生陶瓷企業的利潤,我國衛生陶瓷行業面臨著極大的考驗。因此,前瞻預計今後兩年至三年衛生陶瓷行業競爭將進入白熱化階段,眾多資金、技術力量弱小的企業將被淘汰出局,國內大型衛生陶瓷企業將會崛起。

3樓:匿名使用者

衛浴行業發展前景好,衛浴行業的節能環保,智慧產品是未來趨勢

前瞻產業研究院記者從中國建築衛生陶瓷協會衛浴分會10週年慶典大會上獲息「目前,中國衛浴產品的產銷量已經位居世界第一,其中衛生潔具產量超過世界總產量的四成,2023年衛浴行業工業總產值超過1800億元,比上年增長27.89%。」

什麼行業最有發展前景?

4樓:匿名使用者

1、網際網路服務行業。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5633964這兩年,網際網路行業正在以其特定的方式改變著越來越多的傳統行業,而它們巨大的吸金能量和對人才的巨大需求和渴望,也使得這兩年網際網路企業的漲薪速度曲線飛速上升。而當今眾多的**、拼多多等網購企業都是由網際網路帶動的。

比如大資料開發、雲端計算、搜尋、移動網際網路等熱門領域都有大量的高薪工作需求,而這一些行業都需要網際網路的幫助,因此網際網路前景較好。

2、教育事業。中國適齡勞動人口基數巨大,勞動力技術技能培養的需求也是巨大的,另外,二孩政策的放開使得一系列中小學教師崗位出現空缺,教師需求大。最後,人們觀念的轉變也極大程度地促使教育行業的轉變,人們意識到教育的重要性。

3、與農村經濟密切相關的行業。從創業的角度看,我國農村過去幾乎是一張白紙,由於新農村、新郊區建設的紅火,帶動了農民的需求和農村市場的興旺,催生了大量創業機會,不僅農民創業熱情高漲,而且吸引了城裡人和大學生前去創業。

4、旅遊行業

隨著經濟水平的迅速發展,人們開始由物質需求轉向精神需求,人們傾向於到外旅遊。大大小小的旅遊勝地都納入了人們遊玩的地點目標範圍。而導遊,旅遊勝地的開發事業經濟發展前景較好。

5、文化娛樂行業

現在,一部成本幾千萬的小片,也能賺個十幾億票房。這個票房數字的背後,說明現在的人們對文化需求的渴望。一個達沃斯論壇,給瑞士一個小鎮帶來全球性的影響力,並給當地的旅遊、商貿、文化、酒店業帶來巨大的推動。

中國很多地方也有客觀條件大力發展會展文化經濟,但常缺乏巨集觀大思路。現代資訊化時代的傳播媒介,會加快這種新文化的擴充套件速度,會迅速產生全國性的,甚至世界性的影響力。

網路經濟與網路文化的融合發展,是當代網路經濟與網路文化的一大特色。網路遊戲就是當代網路經濟的一大支柱產業。如目前流行的王者榮耀、戀與製作人等遊戲都具有強大的吸金能力。

6、生物醫藥行業

生物醫藥是國家的戰略性新興產業,其製藥技術將成為未來創新主動力,也是企業核心競爭力。在對研發人員的薪酬策略上,也可以看到生物醫藥行業對研發人員的重視程度。這無疑將使得未來一段時間內國內相關領域對醫藥研發師,特別是高階醫藥研發師的需求會持續旺盛。

7、健康管理行業

人越來越注重傳統養生、身體健康與否。人口老齡化的程序加快以及人們期望壽命的延長,使得營養膳食顧問、身體保養的相關行業迅速從行業中冒出頭來。另一方面,我國的高階人群聘請私人營養師的熱潮也在逐步顯現,尋找專屬的私人健康顧問,讓他們為自己的形體及健康保駕護航,已經成為越來越多高階人群進行長期健康投資的趨勢之選。

8、老年用品和服務行業

目前我國老年用品和服務的市場需求為每年6000億元,但目前每年為老年人提供的產品有服務則不足1000億元,供需之間的巨大差距讓老齡產業「商機無限」。我國的老年用品和服務產業才剛剛起步,涉及養老機構、醫療保健產品、旅遊、房地產等領域,在各方面的專項產品及服務都還亟待開發。

9、資訊保安分析行業

未來趨勢:從巨集觀角度來分析,越來越大的市場規模,會導致人才需求劇增。智慧城市的建設也對資訊保安體系提出了全新的要求,雲端計算、移動網際網路、大資料、移動支付等領域的應用資訊保安逐漸成為市場的主要發展方向。

5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抄最有前景的十大行業是機襲器人行業、

時尚編輯、環境保護行業、新能源行業、零售業、眼鏡製造與銷售行業、保險業、物流快遞行業、旅遊行業、智慧家居。

建議 你可以提前給自己做一個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升學方案可以幫助你考上理想的學校,早幫自己規劃,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衛浴行業前景如何,現在還好不好做

6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2023年,我國衛生陶瓷行業實現產品銷售收入185.71億元。6月末,我國衛生陶瓷行業資產總計為222.

30億元,同比增長15.11% ,企業數偉276家,從業人員年均人數為9.62萬人, 增8.

89%。

我國衛生陶瓷產業的產能產量仍在不斷增長,國內市場需求在下降,除此以外,國內物價不斷上升,原材料成本的上升而產品**不見漲,這極大的壓榨了衛生陶瓷企業的利潤,我國衛生陶瓷行業面臨著極大的考驗。因此,前瞻預計今後兩年至三年衛生陶瓷行業競爭將進入白熱化階段,眾多資金、技術力量弱小的企業將被淘汰出局,國內大型衛生陶瓷企業將會崛起。(摘自前瞻網中《2013-2023年中國衛生陶瓷行業產銷需求與投資**分析報告》)

我國衛浴企業發展前景分析

研發新產品是衛浴企業的一個主導核心。當前,衛浴廠商都普遍面臨著同質化嚴重的問題,各個衛浴品牌在產品分類、品牌策略、使用者體驗及經營模式等方面都集中在一個狹窄的範圍內廝殺,競爭慘烈。而一個企業的產品,要想擁有更強的生命力,更高的市場溢價能力,就一定要與眾不同,只有差異化才能形成區隔,才能讓競爭對手無從跟隨。

尤其是當整個行業暫時陷入低潮的時期,如何擺脫這種低水平競爭模式,儘快找到一片屬於自己的「藍海市場」已經成為每一個衛浴企業最急需解決的問題。

7樓:xiaoyn1994丶風

在房市不景氣、原材料****、產能過剩以及國際市場反傾銷等綜合因素的作用下,國內衛浴行業走勢低迷,面對困境,衛浴企業面臨兩種選擇,一是抓住契機逆勢而上,二是就此滅亡。

參考前瞻產業研究院《中國整體衛浴行業市場前瞻與投資規劃分析報告》資料顯示,2023年,我國整體衛浴滲透率為0.15%,市場規模只有12億元;預計到2023年,整體衛浴滲透率升至0.8%,市場規模增至24億元。

整體衛浴增長的動力,一是隨著新一代年輕人成長起來,消費理念大不同前;二是,消費升級大趨勢下,居民追求更高的生活品質。兩大因素作用下,整體衛浴的市場需求會大幅增長,推動行業邁入快速成長期。

總的來說,未來衛浴行業前景可觀,隨著住宅工業化的推進及消費者消費觀念的轉變,整裝衛浴行業將迎來爆發式增長。

衛浴行業未來的前景怎麼樣?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很好,現在買房裝房的人太多了

9樓:套人的衛浴

以前以為衛浴行業利潤有多大呢,進來才知道不是一般的不好做,兩年來基本賠進去40多萬.你說衛浴行業前景如何?

10樓:手機使用者

本人正在做衛浴,你要感興趣把店轉給你吧?

未來衛浴行業將迎來哪些大趨勢

11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行業重新整合勢在必行

粗放式發展,已成為衛浴等家居建材行業的致命因素,行業整合已勢在必行。重新整合和定義行業的格局,實現行業的健康發展,都成為2023年,甚至未來一段時間的重點。

剛需成為市場主流消費

在新的房地產市場格局下,剛需是拉動衛浴行業的最主要因素,在剛需時代,消費者的裝修也變得更為的挑剔。

網際網路家裝倒逼行業改革

在網際網路+背景下,越來越多的裝修業態被激發出來,以小米家裝為代表的裝修公司,正在用網際網路的思維改變傳統的行業發展格局。在這樣的背景下,衛浴企業必須適應新的市場以及新的消費者消費習慣,用網際網路的視野去審視和改變這個行業。

資本整合時代即將來臨

面對衛浴行業這塊大蛋糕,越來越多的資本大鱷開始審視並且進入這個行業,同時,衛浴企業的資本化運作的動作也在加快。

整體衛浴市場發展趨穩

在整體家居的概念炒作下,越來越多的企業開始進入整體家居行業,作為一個全新的業態組合,有很多的企業從陌生逐漸走向熟悉。也有很多的消費者開始熟悉和接受這種商業模式。在這樣的市場培養下,整體衛浴將走向一個快車道。

用服務驅動產品的銷售

在產品高度同質化的衛浴行業,要想區隔企業與企業之間的差異,服務是一個很好的切入點。在2023年,將從傳統的產品驅動服務的模式,徹底轉換為服務驅動產品的銷售模式。

電商企業開始佈局線下

電商的神話將逐漸淡去,以服務為價值需求點的衛浴行業,將有越來越多的企業開始審視自己的電商發展策略。

個性化企業迎來發展機會

以80、90後為核心的消費需求的提升,讓消費者的多元化和個性化成為市場主流。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開始喜歡個性化的產品,對於產品的關注已經從質量、環保等要素轉為喜歡個性化的產品。

經銷商精細化管理成趨勢

在2023年,經銷商的精細化管理,將成為未來主要的增長方式,在店面、經營、團隊、市場等方面都要投入大量的精力,只有這樣才能夠讓自己的生意做得大做得久。

**活動更加趨於理性化

隨著消費者的日漸成熟,傳統的**方式已經無法啟用消費者的購買熱情,**活動的理性化需求再一次被激發。衛浴企業在**活動中,要更加理性的對待市場和消費者的變化,以此推動自己事業的發展。

什麼行業前景比較好,什麼行業發展前景比較好?

如果想做生意的話,眼光要獨特一點,最好是選擇那種競爭比較小的產品或者專案,可以看看自己喜歡什麼行業,喜歡什麼產品,或者市場上面有什麼新的產品或者新的專案,要找到一個新穎的,競爭小的產品,因為競爭大的生意是不適合創業的,競爭大的,風險就大了。什麼行業前景比較好 現如今汽車行業發展迅猛,汽修行業一路飄紅...

您認為什麼行業有發展前景

我認為未來有發展前景的行業,有嬰幼兒教育培訓,汽車修理維護保養,美容美髮美食,網路 還有老人養老 信用評價業,市場經濟是契約經濟,是信用經濟,始終存在資訊不對稱情況和交易摩擦,企業需要分析防範來自內外部的失信風險,和妥善處理各種交易摩擦,所以,需要信用評價業者為企業分析防範失信風險,處理各種交易摩擦...

什麼行業發展前景好?主要是薪資高

你好,隨著社會的不斷髮展,目前人們越來越懂得享受生活,幾乎家家都有一輛汽車來作為代步工具。而除此之外,市面上還有很多貨車 公共汽車 客車等等。所以這些各種車輛的出現,讓汽修行業充滿了生機。全國有這麼大的汽車保有量,自然需要相應規模的汽車後服務市場。而從國內的現實情況看,無論是汽車服務企業還是汽修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