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同時使用SATA硬碟和IDE硬碟怎麼設定

2022-05-23 01:45:21 字數 1009 閱讀 5494

1樓:壽興有有茶

關於電腦同時使用sata硬碟和ide硬碟怎麼設定?

「新電腦上有一個sata硬碟,現在想把舊電腦上的那個ide硬碟裝到新電腦上用,

讓兩個硬碟同時使用。需要系統從sata硬碟啟動,ide硬碟只作儲存資料用。應該怎麼設定?」:

答:1.

可以開機時進bios設定從sata硬碟啟動,不設定的話,可能自動從ide硬碟啟動;

關於「2個硬碟都有四個分割槽,也就是一共8個分割槽。裝上之後碟符會不會錯亂?

比如原來sata硬碟上的d盤現在會不會變成其他碟符比如e盤?」:

答:2.

裝上之後碟符會可能會錯亂,但是其實不影響使用的,

建議不要修改,自動怎麼分配碟符就隨自動分配的碟符正常使用就可以;

關於「我想原來硬碟上的四個分割槽碟符不變,

ide硬碟四個分割槽碟符接在sata硬碟四個分割槽碟符後面。

也就是sata硬碟是c,d,e,f四個分割槽,而ide硬碟則是g,h,i,j四個分割槽。

這又怎麼設定?

ide硬碟跳線需要設定嗎?」:

答:3.

右鍵點「我的電腦」,選「管理」,再點「磁碟管理」,

除了c盤不要修改外,其他盤的碟符都可以修改的,

建議將c盤之外的碟符先修改為k以後的字母,

都修改後就可以按照你的意思任意修改碟符了;

4.ide硬碟跳線不需要設定。

2樓:鬱樹枝棟橋

同時使用sata硬碟和ide硬碟時,bios裡面能夠識別到ide硬碟。但是進了系統找不到ide的碟符怎麼回事。ide硬碟是好的哈。別複製別人的文章。

3樓:買玉花讓靜

不需要什麼特別的設定,也不需要跳線,因為sata硬碟和ide硬碟之間沒有主從之分,也就是說你的系統裝在哪個硬碟的那個分割槽,就會從那個硬碟啟動。

至於碟符,只要你分割槽的時候把c盤設定在sata硬碟就可以了,你可以只安裝一個sata硬碟,然後裝好系統,分完四個區,然後再裝上以前的ide硬碟,就不會有問題。

關於同時使用兩個sata硬碟的問題

要有個主分割槽的,但是不用設為活動的吧,只有安裝系統的碟符要求設為活動的 把老硬碟取下,把新硬碟接上以前的老硬碟介面上,之後安裝系統完畢之後再把老硬碟接上ok。1 sata不分主從,你說的方法可以。2 對拷速度會快一些。3 不是,不影響。這3個問題沒必要問了吧,你換個1tb的盤,那就直接先接上新盤格...

sata轉IDE轉接卡,SATA硬碟轉IDE主機板轉接卡電腦沒有反應

不用,直接插上去就可以了。我們維修時沒有ide硬碟時,都是這樣直接用sata取代的。是不用設定的,直接插上去就能用 不知道樓主是怎麼考慮的,用ide轉換sata,並不能提高效能,如果有可能,還是換成支援sata的主機板 這樣的話就用sata轉ide的好,因為pci轉的話走的是pci匯流排,pci匯流...

sata硬碟和sas硬碟有什麼區別

sas比sata要堅固耐用,更貴,企業級儲存裝置馬虎不得,做工一點不含糊,產生壞道的機率也比一般的sata低,用自己的話簡單講就是 傳輸協議不一樣,sas比sata高一個等級,也就是說sata是sas的簡化版本,sas硬碟支援同時讀寫的功能,sata不是這樣,所以sas機械硬碟通常速度比sata機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