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硬碟(均為sata)雙系統(win7和win8,獨立安裝好

2021-12-25 14:52:09 字數 1861 閱讀 8619

1樓:lovely冰蓮花

一些硬碟管理工具可以,我記得在acronis disk director suite11高階版的安裝介面中看到過。

2樓:匿名使用者

用記事本開啟c盤根目錄下的boot.ini,修改這個檔案。

win7中安裝雙系統後預設還是啟動了win7,看不到win8的選項?!!!急,**等 20

3樓:

效果:修復雙系統選單(win7與win8雙系統),進入win7不再需要重啟,普通選單樣式,更加簡潔,實用,開機即可選擇作業系統。)

考慮到win8的穩定性和相容性,相信很多人應該和我一樣都是裝的win7-win8雙系統,但是大家裝了以後就會發現引導選單會帶來很多問題。為了更好的幫助大家,我在這裡把我遇到的情況和大家分享一下,寫這篇文章是為了能夠幫助更多人少走彎路,文章內方法均以親測。該方法適用於win8目前為止全線產品。

首先說說可能的兩種情況:

a.先裝win7,再裝win8

b.先裝win8,再裝win7

a情況,那麼大家無疑得到的結果就是metro的引導選單,這種選單有兩個缺點:

1.開機後win8是預設系統,如果選擇win7,勢必會重啟再進入win7

2.win8一旦奔潰,沒有系統盤引導,連win7也無法進入

首先來分析一下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眾所周知,win8裡面引進了快速啟動這項功能,官方給出的說法是將一部分系統啟動所需的資訊儲存在一個檔案裡,開機後直接呼叫,就會節約很多時間。但是其實糾其本質,其實就是休眠。所以這就是為什麼metro的引導選單是在win8圖示顯示以後出現,而不是在這之前出現,因為預設快速啟動是開啟的,那麼開機後是不會直接讀取引導,而會先進入系統,如果把引導選單放在win8啟動前,那麼就會直接跳過。

分析完原因,那麼說說解決方法:方法就是把metro的選單修復成開機就啟動的普通選單,我個人用的是bcdautofix v1.23(bcd),當然你也可以使用win7的bootsect來修復。

你可以在win8下修復,但是事實證明win8下使用,有一定機率會出現假關機現象,電源指示燈不滅,敲一下鍵盤就又回到登陸介面了,原因應該就是快速啟動這項功能的本質造成的。所以建議大家還是先進win7修復,自動修復完成後可以執行msconfig指令進入系統配置的引導標籤下修改預設系統和等待時間。

至於作業系統的顯示文字你可以自己在win7優化大師裡改,這個需要netframework3.5環境,我的win8裡裝了3.5,沒有裝的孩子可以在win7下執行,修改作業系統顯示文字,我修改的是windows8和windows7,顯示簡潔,上下順序可以調整,我的是把windows8放在上面的。

這樣就基本完成了,然後進入win8,按win+x使用管理員許可權執行命令提示符,輸入指令powercfg -h off,或者去控制面板的電源選項裡手動關掉快速啟動,因為只有這樣才是真正的關機,才會顯示win8圖示前的引導選單。不然還是會直接進入win8,不顯示引導。其實關掉也沒啥,只是慢10秒左右,總時間大概30秒左右,不會有太大影響,但是win7的啟動就不用重新啟動一次了,而且需要的時候再去控制面板開啟或者執行powercfg -h on也行。

上張效果圖:

b情況,相對好解決的多,只要把win8設成預設啟動項,然後和a情況一樣關掉win8系統快速啟動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在魔方里,優化設定〉系統設定〉多系統設定〉新增,自己隨便填入個系統名稱,系統位置就選擇你所裝win8的盤。再選擇預設啟動。

5樓:hmily丶蝦

複製win8安裝盤的bootmgr檔案到win7安裝盤,然後用ntbootautofix自動修復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bcdautofix就能解決的問題

雙硬碟雙系統啟動選單引導,如何雙硬碟 雙系統引導

與平常裝xp差不多,祇是要注意 需要注意的問題 1.由於win7已預設地佔用了兩個分割槽 100mb隱藏的系統保留分割槽及系統分割槽 為此,在選擇安裝位置時,請根據實際情況選擇分割槽。2.由於該分割槽是在win7當中建立的,因此xp安裝程式無法識別,所以還需要在下一步中再次進行格式化操作。安裝完成後...

win7和xp雙系統 雙硬碟如何解決

只要解決引導問題就可以了。記得有個軟體抓們做這個工作的,找不到了。給你個手工的方法吧 手動建一個xp啟動選單 1 進入windows7後,點選 開始 程式 附件 命令提示符 右鍵單擊 命令提示符 選 以管理員身份執行 2 使用 bcdedit.exe 在 bcd boot.ini 檔案中為早期版本的...

雙硬碟安裝win7的問題,雙硬碟安裝WIN7的問題

我教你如何從硬碟安裝系統。你把那個iso檔案解壓到非ubuntu硬碟或者ubuntu硬碟的非系統分割槽的一個資料夾中,資料夾以數字或者英文字母命名,如a。你留下一個郵箱,我給你發一個軟體,就是專門用來從硬碟安裝系統的。把該軟體放在的你的這個資料夾中,如a。然後執行軟體,點選 安裝 然後手動重啟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