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和xp雙系統 雙硬碟如何解決

2022-01-21 21:12:59 字數 1960 閱讀 8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解決引導問題就可以了。記得有個軟體抓們做這個工作的,找不到了。給你個手工的方法吧:

手動建一個xp啟動選單

1.進入windows7後,點選「開始→程式→附件→命令提示符」,右鍵單擊「命令提示符」選「以管理員身份執行」;

2.使用 bcdedit.exe 在 bcd boot.ini 檔案中為早期版本的 windows 作業系統手動建立一個條目。

為此請在開啟的命令提示符中鍵入下列命令(注意空格):

bcdedit \create –d ""

bcdedit \set device partition=x:(注:x是安裝xp的驅動器)

bcdedit \set path \ntldr

bcdedit \displayorder –addlast

3.退出命令提示符;

4.用快閃記憶體到其他windows xp的系統中拷貝幾個隱藏的系統檔案(ntldr、boot.ini、ntdetect.com),複製到本機安裝windows xp的驅動器的根目錄下。

5.檔案複製完後,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系統設定」,點選「啟動和故障恢復」下的「設定」在「預設作業系統」的選單中可以看到多出了一個「早期版本的 windows」。把「顯示作業系統列表的時間」設成3秒鐘就可以了。設定完成後,重新啟動電腦,你會發現熟悉的xp啟動選單已經出現了!

2樓:長的就是帥

你的意思是不是想能同時用2快硬碟,可以切換著使用?可以嘗試使用隔離卡,開機的時候可以選擇是進入xp還是w7,還有在系統內部也可以相互切換的

3樓:秋雨千意

回答您好,親~,正在為你查詢一下,請你耐心等待一下

雙硬碟雙系統安裝教程

步驟:1、首先需要準備一個用於安裝xp系統的主分割槽,小編建議在win7系統中設定,然後用磁碟管理器建立,例如我們選擇建立h盤。

2、右鍵點選計算機再轉到管理裡面的磁碟管理。

3、然後就用滑鼠點選某磁碟的分割槽,當然如果有其他選擇的話不建議從系統盤中來劃空間新建分割槽。接著會彈出一個選單,選擇裡面的緊縮卷。

4、系統就會跳出一個提示框,提示框裡顯示使用者系統正在獲取能夠緊縮的空間。

5、剛剛上面說到跳出提示框,過一會兒提示框就會出現資訊說,查詢卷以獲取可用緊縮空間,簡單來說就是系統在檢測當前你的分割槽還有一個大空間可以被分出來,好讓使用者新建磁碟。

6、等出現查詢卷以獲取緊縮空間,就證明系統檢測後得出能夠建新分割槽的空間,單擊緊縮命令,然後你就會發現windows7標識的新空間了。

9、這邊需要注意的是windows7已經預設佔用了兩個分割槽,一個是隱藏的系統保留分割槽和系統分割槽,所以在選擇安裝位置時候,需要根據自身情況選擇分割槽。

11、安裝完成後,就需要進一步的手動配置來恢復啟動選單。然後用win7安裝光碟來啟動電腦,當進行到現在安裝這一步的時候,選擇修復計算機,一直到出現系統恢復選項選單。

提問xp系統已安裝好,如何在另一個硬碟上裝安卓系統,並能開機選擇啟動那一個系統?

回答13、把上面的命令都輸入完畢後,就可以重新啟動電腦了,然後會出現啟動選單點選確定。這樣一個雙硬碟雙系統就安裝完畢了。

提問xp系統已安裝好,如何在另一個硬碟上裝安卓系統,並能開機選擇啟動那一個系統?

回答親~,耐心的看一遍我的教程就懂了呢

更多13條

4樓:匿名使用者

把win7的那個硬碟做第一硬碟。然後照樓上的那個方法做。

不過複製過去的boot.ini應該修改成這樣[boot loader]

timeout=3

default=multi(0)disk(0)rdisk(1)partition(1)\windows

[operating systems]

multi(0)disk(0)rdisk(1)partition(1)\windows="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noexecute=optin /fastdetect

雙硬碟(均為sata)雙系統(win7和win8,獨立安裝好

一些硬碟管理工具可以,我記得在acronis disk director suite11高階版的安裝介面中看到過。用記事本開啟c盤根目錄下的boot.ini,修改這個檔案。win7中安裝雙系統後預設還是啟動了win7,看不到win8的選項?急,等 20 效果 修復雙系統選單 win7與win8雙系統...

雙系統xp引導win7問題,雙系統xp引導win7問題

1全部依次點選 開始 程式 附件 然後滑鼠右鍵單擊附件中的 命令提示符 選則 以管理員身份執行 再鍵入下列命令為xp手動建立一個啟動條目 bcdedit create d bcdedit set device partition c bcdedit set path ntldr bcdedit di...

雙硬碟雙系統啟動選單引導,如何雙硬碟 雙系統引導

與平常裝xp差不多,祇是要注意 需要注意的問題 1.由於win7已預設地佔用了兩個分割槽 100mb隱藏的系統保留分割槽及系統分割槽 為此,在選擇安裝位置時,請根據實際情況選擇分割槽。2.由於該分割槽是在win7當中建立的,因此xp安裝程式無法識別,所以還需要在下一步中再次進行格式化操作。安裝完成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