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和XP雙系統按裝盤那有下,謝謝

2022-11-24 23:35:10 字數 714 閱讀 5474

1樓:匿名使用者

xp要是安裝版的(只有安裝版的解壓后里面才有i386資料夾),把xp解壓到x盤xp資料夾,x盤不能是你要安裝xp的盤。

重啟電腦,按f8,進入修復計算機選項,最後開啟cmd命令視窗(注意要開啟administrator使用者),在cmd命令視窗中依次輸入x:,cd xp,cd i386,winnt32.exe(或者輸入x:

\xp\i386\winnt32.exe,我裝的時候一次性輸入這個命令沒成功),然後就進入xp安裝了,選擇要安裝的盤什麼的就行了。

安裝後以後用ntbootautofix修復工具修復一下,啟動選單中就有xp和win7兩個啟動項了。

如果安裝時出現藍屏,可能是xp沒帶sata驅動,可以進bios調sata模式(調sata模式後,進win7和xp都需要調比較麻煩),或者找一個帶sata驅動的xp(自己整合也行,我就是自己整合的)

2樓:騎虎飛

雙系統是自己做出來的,而不是用別人的直接安裝,裝雙系統要求對硬碟分割槽的掌握要比較熟悉,而且你自己也要選擇好將哪一個系統裝在活動分割槽上,當然另外一個就只能裝在邏輯分割槽上了,而裝在邏輯分割槽上的那個作業系統是沒有啟動功能的,它用的是活動分割槽上那個作業系統的啟動檔案資訊,一般來說,都是先將xp安裝在活動分割槽來引導windows 7,用windows 7來引導xp很難實現,所以你要裝雙系統的話,請一定要先裝xp在c盤(一定是活動分割槽),然後再將windows 7裝在另外一個盤即可。

雙系統xp引導win7問題,雙系統xp引導win7問題

1全部依次點選 開始 程式 附件 然後滑鼠右鍵單擊附件中的 命令提示符 選則 以管理員身份執行 再鍵入下列命令為xp手動建立一個啟動條目 bcdedit create d bcdedit set device partition c bcdedit set path ntldr bcdedit di...

以前用的雙系統XP和Win感覺WIN7不怎麼行就想卸了 實在是找不到辦法了 剛剛格了安裝WIN7的盤

其實雙系統xp和win7,解除安裝win7的正確方法是 進入xp系統 1.插入刻好的 windows 7 安裝光碟 或者用虛擬光碟機載入windows 7映象 2.依次點選 開始 執行 彈出命令列視窗。3.在命令列視窗中輸入 x boot bootsect.exe nt52 all force 然後...

雙系統win7無法啟動,雙系統WIN7無法啟動

你好!不知你怎麼裝的雙啟動,最佳安裝順序是先xp後win,先win7後xp就會由於xp的啟動引導項替換掉了win7的啟動引導項,造成win7啟動不起來的,建議你在xp下使用bcdtool修復一下win7啟動項,然後重啟電腦再試試看.祝你好運!如有疑問歡迎追問,如果覺得我的解答對你有幫助,望採納,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