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系統xp引導win7問題,雙系統xp引導win7問題

2022-11-18 14:15:08 字數 999 閱讀 9121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依次點選「開始→程式→附件」,然後滑鼠右鍵單擊附件中的「命令提示符」選則「以管理員身份執行」,再鍵入下列命令為xp手動建立一個啟動條目:

bcdedit \create –d ""

bcdedit \set device partition=c:

bcdedit \set path \ntldr

bcdedit \displayorder –addlast

全部執行後退出命令提示符。用快閃記憶體到其他windows xp的系統中拷貝「ntldr」、「boot.ini」、「ntdetect.

com」幾個隱藏的系統檔案(均在系統盤根目錄),再複製到本機安裝xp的驅動器c盤的根目錄下。檔案複製完後,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系統設定」,點選「啟動和故障恢復」下的「設定」在「預設作業系統」的選單中可以看到多出了一個「早期版本的windows」。在這裡你就可以設定預設啟動的系統,並設定選擇時間了。

設定完成後,重新啟動電腦,你就會發現熟悉的xp啟動選單已經出現了!

1、用其它任何方式啟動電腦。

2、用dir ntldr /s命令從備份檔案中找出這個檔案。路徑比較長,比照抄下就行,複製到c盤根目錄下。

3、關鍵是寫入硬碟,不能copy完就了事,必須執行debug ntldr命令。命令列中執行w命令寫入,q命令退出。這樣才能保證真正寫入硬碟。

4、重新啟動

2樓:來自蘆林湖百年難遇的行星

重灌系統吧,先裝xp再裝win7,因為win7的版本高於xp,必須先裝低版本的在裝高版本的,否則是無法正常引導的

3樓:網路騎士

你在裝了win7以後裝xp肯定會出現啟動項問題 網上找個啟動選單修復工具試試吧

4樓:

先裝了xp再裝win7才能正常引導,否則需要藉助其他軟體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tzzf75 說的不錯,你可以試試。

我裝了XP和Win7雙系統,用XP開機時系統在C盤,但用Win7啟動時,系統顯示在D盤。這是怎麼回事

用一般的方法裝雙系統是這樣子的。雙系統的話,兩個系統肯定不會在同一個盤的,這樣很正常的啊。用哪個系統登入,肯定就顯示它自己的系統所在的位置了。比如用xp系統,由於xp系統安裝在c盤,它肯定顯示系統盤是c盤 這個時候d盤雖然安裝了win7系統,但是對於正在執行的xp系統來說,d盤不過是一個存放著很多檔...

WIN7雙系統程式問題,XP WIN7雙系統程式問題

你好知友!我記得我在hi上解答了你這個問題,你在win7安裝的軟體有些是不能直接在xp下使用的,尤其是安裝版的,因為缺少登錄檔資訊和一些設定檔案,直接使用就會報錯的,建議在xp下重灌一下,裝在跟win7下同目錄也不是不可以,絕大多數軟體這樣裝也還是能使用的 儘管我本人不推薦這麼安裝 但有個別軟體不行...

ubuntu和win7雙系統啟動引導的問題

你可以直接用雙系統修復工具修復,然後你就可以有win8和xp雙啟動項,並且選了xp之後還可以看到xp和linux爽 你進win8直接把wubi佔的資料夾給刪了,然後再重新wubi一次多爽阿,ubuntu81.18好用多了。順便給你 ubuntu和win7雙系統怎麼改變啟動順序 如何解決win7 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