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怎樣對待上級,如何對待上級和領導?

2021-12-25 14:52:09 字數 3364 閱讀 631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任怨———防止自生煩惱而使關係籠罩“陰影”。受客觀環境和現實條件制約,一個單位不可能在工作分工、利益分配、人事安排、業績評估等方面絕對公平,除自然誤差外,人為差錯也在所難免。在這種情況下,當事人有想法是正常的,但注意不要把想法變成怨氣,說風涼話,辦撂挑子事,更不要將此轉化成對組織、對領導者的怨憤。

這種潛在的陰影一旦形成並長期困擾當事者,就會導致心理失衡,影響領導和部屬的日常關係,進而出現對領導部署的工作消極懈怠,對領導的要求置若罔聞,對領導的威信恣意破壞……這樣做貽害無窮。因此,從部屬這一方講,要把任勞與任怨統一起來,不要看重一時一事的得失,而要注重領導對自己的綜合印象和整體評價。要相信這麼一個事實:

一事不公,不可能凡事都不公,只要踏踏實實工作,勤勤懇懇付出,必定得到領導的公正評價,必定收到相應的喜悅。

二、制怒———防止行為偏激而產生情感“瘡疤”。現實情況是,領導者在每個人的成長進步中起著重要的作用,僵化了和領導者的關係,不能不說影響到自己的事業和前途。我們常說“一個鍋裡撈勺子難免磕磕碰碰”,部屬和領導在性格上有差異、思維上有分歧、工作中有衝突,並且由之引發一些日常生活中的矛盾是難免的。

作為部屬,對這些矛盾要正確對待,科學處理。一是面對批評要虛心。領導批評部屬,包含很多關心下級、對工作負責的成分,部屬要多從這個角度理解領導批評的用意,虛心對待,誠懇接受,“有則改之,無則加勉”,切莫勃然大怒,聞批則跳。

二是面對誤會要冷靜。冷處理,是消除誤會的良方。許多事例證明,在誤會面前表現出沉著冷靜的部屬,誤會消除後會得到領導的更加信賴與賞識。

每一個部屬應當記住,當你被領導批評錯了的時候,當你該得到褒獎而被疏忽的時候,當領導聽信讒言而疏遠你的時候,你需要做的不是大發雷霆,這個時候,沉默並且一如既往地幹好工作,也許更重要。然後,再選擇時機,做好解釋,溝通工作。此時,別人對你的瞭解必然進入一個全新的層面。

三、趨同———防止心理逆反而導致配合“梗阻”。通過深入瞭解,部屬心理上疏遠甚至敵視領導的現象,在不少單位和部門程度不同地存在著。雖然這種現象平時不易發現,但對言行細緻分析,還是能察出端倪的。

**其深層原因,固然有領導者人品官德、領導方法等方面的原因,但也包含一些部屬思想觀念、思維方式、站立角度偏執的因素。有的受封建社會官民關係的影響,總認為領導和百姓水火難以相容;有的以神化的方式苛求領導者,稍不如願,就埋怨指責;有的對領導者的缺點和不足擴大化、片面化,甚至單從缺點去評價看待領導,等等。這些都是不妥的。

作為部屬,既要看到領導的職務,把領導看成是上司,又要把領導從職務中分離開來,把領導當作朋友、老師甚至兄長;要深刻認識到領導從事的工作與單位的命運、個人的事業息息相關。在這個前提下,自覺和領導者在目標上趨同,眼往一處看,在盡好當參謀、提建議責任的同時,把個人的奮鬥目標和單位的工作目標一致起來,用小目標的實現推動大目標的實現,以大目標的成功帶動小目標的前行;在思想上趨同,心往一處想,積極圍繞單位的工作意圖想點子、提建議,圍繞領導層的思路定計劃、拿措施;行動上趨同,勁往一處使,協力抓工作,合拍抓落實;在情感上趨同,情往一處聚,生活上相互關心,彼此間經常交心,真正做到共事時心情舒暢,分手後念念不忘。

四、減壓———防止負荷過重而引發行為失態。有位職員到心理診所傾訴:“領導把我提拔到重要的崗位上,又給我解決了房子,我覺得自己應該拼命工作才能回報關懷,因此吃飯、走路甚至夜裡做夢都想把工作幹好,可越是這樣,我的工作越是出差錯,因而越覺得愧對領導。

”據瞭解,類似這個職員的情況不少人程度不同地存在。有的視領導定的高標準為工作目標,凡事完不成就愧疚萬分;有的對領導無意說出的一兩句話自己看得過重,攪得自己心神不寧;有的希望時時刻刻與領導親近,一旦受冷落心裡就失落。但作為部屬,既要尊重領導,又不能過分看重領導,更不能把領導看成是自己前途和命運的主宰者;既要感謝領導的關懷,同時又要看到領導是代表組織履行職責,更多地把感謝的賬記到組織的頭上;要在工作中和領導建立純潔的感情,而不能整天琢磨怎樣接近甚至討好領導。

只有這樣,才能保持健康的上下級關係,工作、生活才能自然、和諧、充實。

2樓:匿名使用者

謙虛謹慎、不卑不亢。尊敬友善、自尊有餘。

如何對待上級和領導?

3樓:

在職場工作首先要做好與上級的關係,這樣才能更好的開展工作,在以後的升職,待遇各方面可以得到上級信任和支援,獲得各種資源,工作好開展;工作好開展,績效好突出;才成長快;本團隊的人晉升就快,上位的機會就多,如果處理不好二者的關係,會給自身帶來很多不利的影響,給大家分享一下如何才能更好的處理與上級之間的關係。

1,做好自己本職工作,要想贏得上級的尊重,首先把本職工作做好做工作表現出色,提高自己自身素質,敬重自己的工作,將工作當成自己的事,尊重自己的工作,熱愛自己的崗位,以主人翁的姿態把敬業的精神,貫穿到自己工作中的每一個環節中去。上級就會對你另眼相看,喜歡這樣的職員。

2,尊重上級,一個人會尊重別人同樣也會贏得別對你的尊重,作為下屬,最重要的一條原則就是應該尊重上級,尊重上級的領導和決定,努力獲取上級的信賴和理解。

3,良好的心態, 無論對待何事總能保持內心充滿樂觀開朗的情感,對於上級的指責也有一個正確對待的態度,控制好自己的情緒要學會寬容,培養自己寬廣的胸懷。寬容的人,時時處處都會受到上級的喜歡,這樣會處理好各種人際關係,能夠很快地適應各種不同的環境,能夠融洽地與人合作。

4,切忌不要背後議論上級, 背地跟同事議論上司很容易讓上司認為你是個愛說閒話,人品不好的人對以後的關係會有很嚴重的影響,在工作過程中儘量迴避對領導的議論,以免產生不必要的誤會。

4樓:夢茴秦朝

人與人之間相處之道,人際關係也是需要去經營的,你想得到領導的賞識關鍵看你說話做事妥不妥當,否則就兩敗俱傷。

5樓:匿名使用者

對待上級就要敬崗敬業,對領導的吩咐就要言聽必從堅決服從領導的命令這才是好員工

6樓:匿名使用者

謙虛和服從!少說話!多幹活!多認真的去聽!少發表太多自己的意見!這是最基本恆久不變的遊戲規則!

7樓:煙施詩

言聽既從,領導想不到的你應該想到,領導做不了的事你要應該會做,領導的小辮子來是要爪到幾個重點一防萬一,誰叫領導是領導呢,不這樣怎麼保證到自己的利益哦,現實的人都會這樣。

8樓:

其實你不必把領導看的太重的。

把自己手上事情做漂亮,就可以了。

至於什麼升職什麼的,就盡人事聽天命,尤其你的領導比你幹勁兒大的時候。

9樓:匿名使用者

他說啥都說好,做的時候就不用管他們了

就是表面服從

10樓:匿名使用者

話要會說,事要會做。

11樓:匿名使用者

配樂 王繼華、張浚鵬

12樓:撒手刮粘

卷四 鳳陽士人 耿十八 珠兒 小官人 胡四姐 祝翁 俠女 酒友蓮香 阿寶 九山王 遵化署狐 張誠 跳神 鐵布衫法 吳門畫工

怎樣對付單位裡的小人,如何對待工作中的小人?

對付小人的辦法 勤打招呼,少說話 怎樣對付單位裡的小人?遭遇到小人的暗算,你要有自己的主見,立場堅定,這樣小人就不會左右你的思想。二 學會團結周圍可保護的人。遇到小人陷害,當你沒辦法遠離對方時,就要團結一切可團結的人,跟自己的朋友要密切來往,防止小人暗中陷害你。三 遠離小人,對於小人的話置之不理。當...

怎樣對待生活中的煩惱,如何對待生活中的煩惱?

人生都會有坎坎坷坷,沒有一帆風順的,遇到困難煩惱不要退縮,要勇敢的面對,風雨過去就是美麗的彩虹。這要看什麼樣的煩惱,有些煩惱是自己給自己製造的,比如玩世不恭 生活態度不積極的人,在他們眼裡到處都是煩惱,這時他們必須要意識到,或看心理醫生或找好朋友來開導,否則煩惱永遠會伴隨他們 還有些煩惱是客觀的,由...

如何對待修行中的感應,如何對待修行中的各種感應

日日常念,念阿彌陀佛 想阿彌陀佛,大勢至菩薩告訴我們,憶佛唸佛,現前當來必定見佛 我們也不要去要求,天天想著佛怎麼還不來,我念這麼久了?那叫打閒岔,那叫做妄念,唸佛裡頭夾雜著妄念,佛就不會現前 一個妄念沒有,偶然真的見到佛。見到佛也別歡喜,也別到處宣揚,你看我的功夫不錯,我見佛了 別人還沒見到,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