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查電腦硬碟是sata還是ide介面的

2021-12-20 04:11:14 字數 1553 閱讀 8946

1樓:

通過硬碟介面是可以分辨出來的,資料線介面ide是長口的,sata是小口的,就是這麼簡單

2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硬碟後面的藉口,如果是大的是ide,扁平的小口是sata 。不開啟機箱,找個軟體,比如z**,優化大師之類的、查一下硬碟型號就知道了

3樓:美家美戶好家居

最簡單的辦法開機箱,看連線硬碟的資料線是不是一根細線?如果是扁平的一根線,就是ide的。如果不開機箱,用魯大師軟體一測就知道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術師.要是別加一個硬碟的話看你的主機板支援ide介面的還是sata介面的,買相應的硬碟,有的硬碟要用跳針設定主從盤(一個為主,別一個為從)最好兩個硬碟分別插,要是插在一起速度慢.

現在最好的硬碟是sata ii,理論最高速度300m/s,主機板要是隻支援sata會向下相容也能用,150m/s.

ide介面的一般是pata硬碟,最高是金鑽的ata133,理論最高速度133m/s,但很難找到支援的主機板,大多數主機板只支援100m/s,66m/s.

一般光碟機是66m/s的,要是你的主機板只有兩個ide插口,可以讓硬碟用光碟機的插口,光碟機等用時再插上.

5樓:admin初學者

如何檢視電腦的硬碟是mbr分割槽還是gpt分割槽?

6樓:風中的和旋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開啟機箱看看

如何查膝上型電腦硬碟介面?sata介面 還是ide?如何查?

7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硬碟一般分為百三類:

2.5寸標準sata介面機械硬碟。這種硬碟度是大多數中低端膝上型電腦的標準配置,優點是**便宜,容量大,缺點是讀寫速度慢,效能低。

此類硬碟使用標準sata介面,基本所有膝上型電腦都支援。

2.5寸標準sata介面固態硬碟。這種硬碟常見於中高階筆記本電問腦,也可由使用者自行升級,其優點是讀寫速度快,效能高,但是答**相對昂貴。

此類硬碟也使用標準sata介面,基本所有膝上型電腦都支援。

用於狹小安裝空間的微型固態硬碟。此類固態硬碟共同特點是體積小,但是介面型別繁多,常用的專有msata介面,ngff介面,m.2介面等。

使用此類固態硬碟要求膝上型電腦提供相應的接屬口插槽,所以如果是自行安裝,選購前必須確定自己的膝上型電腦是否提供相應的擴充套件插槽。

你這個應該是一個轉換介面,就是ide轉sata介面的轉換接頭

8樓:路yy人嘛

右擊桌面「我的電腦」~管理~裝置管理器,開啟後可以看到硬碟所支援或相容的介面傳輸模式!

不過現在硬碟基本上都是sata介面!

9樓:匿名使用者

神馬360硬體大師、驅動精靈、魯大師、everest等等等等,隨便下個看硬體檢測就好

再說,一般現在的筆記本都是sata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屬性-硬體-裝置管理器裡面查詢ide ata控制裡面看硬碟介面資訊。

2023年以後的都會是sata的

電腦同時使用SATA硬碟和IDE硬碟怎麼設定

關於電腦同時使用sata硬碟和ide硬碟怎麼設定?新電腦上有一個sata硬碟,現在想把舊電腦上的那個ide硬碟裝到新電腦上用,讓兩個硬碟同時使用。需要系統從sata硬碟啟動,ide硬碟只作儲存資料用。應該怎麼設定?答 1.可以開機時進bios設定從sata硬碟啟動,不設定的話,可能自動從ide硬碟啟...

怎麼看主機板sata介面是sata2還是

主機板上有寫著sata2 sata3的字樣,如果沒寫,一般有sata 3g s這個代表sata2介面,sata 6g s代表sata3介面,這個首先intel或者 baiamd從晶片組源du頭設計已經定義了什麼晶片zhi主機板安排有多少個s2或者dao 內s3介面,所謂的原生介面就是這個意容思。然後...

聯想G510主硬碟介面是SATA2還是SATA3和光碟機介面是SATA2還是SATA

聯想g510主硬碟介面是sata3和光碟機介面是sata2。硬碟位肯定是sata3的,光碟機應該是sata2的。要裝固態,需要裝到主硬碟位置,然後買一個支援g510的光碟機托架,把原硬碟裝到光碟機位就可以了。反正機械盤是不是sata3無所謂。sata3.0適用於ssd固態硬碟,普通的hdd機械硬碟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