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辭職有沒有什麼好點的理由,想辭職 有沒有什麼好點的理由

2022-08-23 06:25:22 字數 6819 閱讀 3965

1樓:蝸牛

要什麼理由啊,心裡怎麼想怎麼說啊,

我是幹人事的,其實,辭職就是辭職,不需要找藉口的。

nance2001真誠回答

希望能幫到您

2樓:嚇跑貓的老鼠

看你想不詳拿這月薪水了,最簡單方法人間蒸發,自然就閃了,但不建議這樣做很多應該得到的補償,保險之類的都沒了。最好還是按正常手續走,一般想走的人老闆是不會攔的。

3樓:卷軒諸雲澤

勞動者正常辭職是不需要理由的,只需要依法提前履行告知義務便可。非正常情況下辭職,勞動者就只看用人單位是否有違法在先的過錯事情存在,如果有,就以用人單位違法在先的過錯之事為辭職理由。

4樓:泡橙

覺得現在的工作 離自己心目中的理想很遙遠 這次的辭職 是為了自己理想 為自己打造另一片天空(這說得有點空吧 呵呵! 不過有時也能麻痺自己 說實話 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理想 現在的工作都是為自己的理想在鋪路 如果真的覺得現在的工作已經學不到任何東西 那真的可以選擇辭職 去尋找自己的材料 去鋪完自己人生中的道路 !)

5樓:仲堇森_二

這個簡單

你就說老闆

...嗯....

呃....

其實...

那個.........

....

......

......

我.....

(你磨蹭半天老闆急了問你)

你就直說要辭職

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說:我不適合這個崗位,我要跳槽。

7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不想在那裡幹了,也不用理由,那還不如去炒了老闆的魷魚了

8樓:保愷僑健柏

.............

其實..

我.這個簡單

你就說老闆

........

呃.那個.....

..........嗯.

9樓:fit小春

對你老闆說:我要求漲薪,提高待遇!!

~~保證你老闆馬上解僱你...

10樓:

生病上學

個人發展

想做更有意義的事

家裡有事情

如果想要辭職的話,用什麼理由說比較好呢

11樓:1111w我天枰

1.首先表揚下即將

離職,或者已近離職的公司,認可在這個公司,在這個公司的工作中,學到了很多的知識,同時自我的價值也得到了充分的體現。在認可對方的同事,提出自己不適應的地方,比如經常加班,管理太嚴格,壓力太大等等。

2.根據實際情況,結合自我的特長,想尋求更好的發展,或者更能適合自己的平臺。能從事自己擅長的領域,施展自我的才華,最大限度地發揮主觀能動性。

3.薪酬與自己的付出不能成正比,有一種得不償失的感覺,辛辛苦苦的付出那麼多,結果得到的回報令人不滿,這一點對於努力付出的人來講,作為辭職理由很有殺傷力。

4.和領導關係處理不好,引起辭職的想法,這個理由也對於一些在人際關係上,不怎麼會處理上下級關係,部門之間的關係等等,也可以作為一條理由。

5.家庭的原因而辭職,這個就很多啦,比如回家修房子,換城市,回家結婚等等

6.工作時間久了,想更換個環境或者氛圍等等

7.從事其他行業,挑戰自我等

另外:離職時,既不能得罪老闆,也留的人情啊,一定要委婉,理由要合理,人在社會上混,有時候相互之間都有需求,說不定哪天用得到你。所以這個時候,態度一定要端正,不能因為要離職就要撕破臉。

12樓:夢雲

想要辭職但又不知道這麼說好?教你用什麼理由既能說服領導又能留後路

13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法規定,辭職不需要任何理由,只要能表明你離職的訴求就可以了。本人辭職時只寫了由於個人原因提出辭職,然後就辦理離職手續了。

14樓:健康生活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1,身體不舒服,需要調理

2,家庭老人或者孩子需要照顧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單位對你挺好,而且你已找好下家了。如果領導對你好,你可如實說明對你有利的條件,再按程式辭職。

16樓:唐九年

如果幹得不開心的話,隨便什麼理由都可以;如果在單位工作很開心但只是出於個人原因不得不辭職的時候,那就委婉些說出自己的難處,讓公司領導心裡也好受一點,畢竟大家都是人。

17樓:不能戀愛的小仙

實話實說,編謊話嘴累心累,反正不做了,在意那麼多幹什麼,你找個好理由,他們又不會多給你錢

18樓:只是從未忘記吧

家中有急事,需要辭職回去處理

19樓:洋思首富

你好,這種情況直接當面說就可以自己就說自己不想幹的,或者說是想幹其他的工作沒有什麼可不好意思的,如果說真的想辭職了,直接表達就可以。

20樓:匿名使用者

女的說自己懷孕了,男的說自己得腳氣需要住院。

2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叫老闆炒了你,這樣你就不找理由,同時還能拿一筆賠償金。

22樓:匿名使用者

家人身體不佳,需要自己回去照顧,所以只能辭職回家了。

23樓:格林匹

如果想要辭職的話。你可以和老闆說。世界這麼大我想出去看看。趁現在還年輕。就應該出去走一走。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確實不想幹了,就直接說出原因,反正要走。

25樓:養活那盆滿天星

既然準備辭職了就不用在乎理由了,直接說累了,想歇歇就好啦

26樓:未問前路

想辭職的話其實不需要什麼理由的,你直接跟領導說出你自己內心真實的想法,不要猶豫不決,不然人家一挽留你就後悔了

27樓:愛

你就說你要辭職就好了,說再多理由也只是表面功夫。既然你想辭職了,老闆就算留你,留得住你的人,卻留不住你的心啊。

28樓:匿名使用者

就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說就好了,比如說:有更好的發展空間等

29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員工一般正常離職手續:

1、一般辭職者先提交辭職報告或與部門領導報告離職意願,購買過社保的員工親自填寫"辭職申請表"一式四份,交於所在單位相關職能部門。

2、相關職能部門簽字確認無誤可正常離職;

3、原部門確認工作交接完成,其餘部門確認無工作對接,最後需人事部門最後確認。

30樓:匿名使用者

辭職不需要理由,只要提前書面報告

31樓:哼哈二將葫蘆娃

簡單辭職報告不copy同於中規中矩的辭職報告書,只要簡單闡述辭職理由,如身體不適、不適合這份工作、薪酬太低、工作壓力大等等,或者乾脆不寫理由,只說明是個人原因,然後直接提出辭 職,不需要過多的陳述和委婉的表達,簡單明瞭。

想辭職立刻走人,有沒有什麼好的辦法?

32樓:人間寶藏

按照勞動合同法規定,員工離職必須提前三十天打書面辭職報告給單位,過了三十天後辦理離職手續,但你可向單位提出提前解除勞動合同,如果單位願意雙方協商一致即可馬上解除,估計單位會扣押你相關獎金作為一個補償。想要立即走人,扣你部分工資作為單位經濟賠償。

如果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依據上面的規定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不用提前30天,也不用批准,而且,用人單位還必須按照勞動合同法第十六條第四十七條的規定,支付每工作一年一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

辭職的最好理由有哪些

33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離職理由要說公司無法反駁的,或者是無法改變的理由,具體如下:

1、「自己的職業發展路線與公司的發展規劃不符,所以選擇離職。」或者表明自己在原公司的具體業績情況,但因公司的晉升通道、部門調整等因素造成了發展路線偏差,所以離開。

2、因受不了加班安排而離職的,要具體例舉加班的超常規細節。可以說:「公司的加班時間有些特殊,總是在下班後開會,週末經常安排出差……這種加班的強度超出了常人所能承受的能力」。

3、「個人在一兩年內需要買房,想要增加收入,原公司的薪酬體系無法滿足這樣的增長要求,所以想另尋工作。」並表示會珍惜特別珍惜新的工作,並努力拼搏。

4、「公司把晉升的位置直接內定給了領導的親戚,所以我晉升機會渺茫,我希望能夠有公平競爭的機會,所以選擇離開。」

5、原來工作太安逸了,沒有很大的發展空間,不想再留下去混日子,那是對自己的極不負責任的表現。也可具體說明公司職位的天花板,以及公司晉升通道的障礙。

34樓:穰亭晚用雁

個人不贊同以虛構家人親友病危的理由去欺騙老闆,首先老闆都不傻,很多通過你的眼神和表情大致能看出你說的是否是實情,很少有人能做到撒謊臉不紅心不跳的,而且個人感覺這樣是對家人的不敬,個人很反感這種行為,這是對親情沒有深刻體會的表現。我是寧可以此詛咒自己的健康也不願意拿家人的健康來開這種玩笑的人。

你應該是目前的情況不適合要孩子,打算去做**吧,而作**肯定是越快做越好,拖的時間越長去做對身體的損害越大。這個年代其實這種事情是很正常的沒什麼不好意思的,可以直接給老闆談談,老闆都是過來人,能夠理解的。你擔心的應該是怕這種事情公司同事都知道了不好意思,通情達理的老闆會幫你用其他理由去給其他人員解釋的,或者你把這個真實情況給老闆直說,不希望同事都知道,說個其他的理由讓老闆幫忙以這個理由給其他同事解釋。

作為老闆都是經歷過風浪的,是能夠理解你的處境和想法的。如果是非常有人情味的老闆或許不會讓你離職,而是批你一個月的假休養。

希望會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好運!o(∩_∩)o~

35樓:須庸鏡雅豔

根據我國勞動合同法,辭工是不需要理由的,你只需要在工作期間提前30天向單位辭職,在試用期間提前3天提交辭職信就行,不需要理由!

36樓:

薪資待遇不滿意,工作時間不合適,或者做這份工作時間太長產生厭倦心理,也可能是同事之間人際關係處理不好。辭職的時候儘量說個人的原因,個人負面情緒不要體現,不要影射公司的不好,這樣的辭職理由比較好,顯的人情商比較高。

37樓:玉欣榮

辭職的理由有很多,比如下一個公司工資高,福利好,下個公司能更好鍛鍊自己,回家照顧父母,照顧妻兒等。畢竟現在公司給了自己成長的機會,所以應該感恩,感謝公司給自己機會,在辭職的理由委婉些比較好。

38樓:擺擺不會擺

辭職的理由都有因為個人身體原因,個人發展問題,家庭原因,公司發展問題。我覺得因為個人發展問題辭職的理由會顯得更好一點,這樣給彼此都留了好的顏面,大家都好接受。

39樓:留水儲迎絲

那要看你做的是什麼事先才好解決咯,一般來說應該是家裡有事,整天沒心打採,老是分心,所以不能勝任這份事業

40樓:扁老大

簡單一點 不喜歡做著工作 想自己出去自己找工作

41樓:1病假單

生病了不能再繼續工作就是很好的理由,

高中想多讀書有沒有什麼好的建議

多去學校的圖書館看看,從比較出名的名著開始借閱起來,慢慢的你就有自己自己的讀書目標和想法了。成功心理學 發現工作與生活的意義 修訂第5版 這是丹尼斯 韋特利 deniswaitley 從心理學上寫的一本基礎積極自我管理書,引導你更好地認識自己,明確自己擅長的技能,探求真正的興趣所在。在積極的自我管理...

在廠子裡面,才幹沒多久,想辭職,想好理由,沒有籤合同

不管什麼理由一定要提前告訴老闆。就說家裡有事,暫時脫不開身,要自己去辦就可以了。活看來也比較辛苦啊,天天加班到那麼晚,真是不容易呀 沒簽合同就很隨意了,隨便什麼理由都可以的。比如可以說 家裡有點急事,不能再繼續做了。都要辭職了,還想什麼好理由啊!隨便找個理由走就行了。而且剛乾了沒幾天,還在回 試用期...

有沒有什麼好點的學習建築施工的軟體

樓主朋友,好像沒有你要有鋼結構識圖,一般會有建築識圖,結構識圖,管道識圖,電器識圖等,單獨鋼結構的識圖,我還沒見過呢。我建議你學一下三檢視,再學一下建築識圖就可以了,基於其他的識圖,也就是各專業符號不同而已了。看看你要的建築方面知識pkpm三維建築設計軟體apm2008 pkpm看看適合你的要求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