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英國隊叫英格蘭隊,為什麼英國足球隊叫英格蘭隊呢,為什麼不直接叫英國?

2021-03-29 14:32:48 字數 1949 閱讀 8592

1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不等於英格蘭。

英國全稱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是由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組成的聯合王國。

國際足聯允許英國派四隻代表隊參賽,就分別是英格蘭隊、蘇格蘭隊、威爾士隊和北愛爾蘭隊。跟我們類似。

四支隊水平差距懸殊,所以你總是聽到英格蘭隊,但他不等於英國隊。

另外,雖然同屬於英國,但是另外三支球隊的球迷是很不屑英格蘭隊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全稱大布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

由蘇格蘭、英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組成。

以上四個地區分別由自己的代表隊,單獨出戰。

例如曼聯名宿吉格斯,威爾士人,選擇代表威爾士出戰。

3樓:娓娓嘩嘩

國外和我們模式有不同,他們很多是純俱樂部性質,參賽純粹是商業行為,不是國家行為。英格蘭隊、蘇格蘭隊、威爾士隊和北愛爾蘭隊代表著不同的足球俱樂部。

4樓:小

"英國"是中文對"英格蘭"的簡稱。如美國,全稱翻譯是「美利堅」。

5樓:匿名使用者

英格蘭只是英國的一個聯邦國

為什麼英國足球隊叫英格蘭隊呢,為什麼不直接叫英國?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bai瞭解英國的話可以發現,du其實英倫zhi半島不是一個整體,英國dao是總內稱全稱為大不列顛及北容愛爾蘭共和國,其實英國由四個部分組成,由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組成。那麼英國的球隊也是由這四個部分分別組成自己的隊伍參加世界比賽。

一直以來可能英國自詡為近代足球的始祖,所以直接把不同的行政區用不同的球隊來命名,這樣就沒有整體意義上的英國,而是由四個不同的行政區分別組隊參加比賽。

說實話,我也不理解他們為什麼這樣,就得過一次世界盃自己還裝,現在得英格蘭是什麼啊?如果整個英倫半島聯合起來,估計巴西也未必是對手。

很多球員就因為自己不是英格蘭人,而一直沒機會參加世界盃,典型得就是曼聯得吉格斯,他是威爾士人,足球技術大家不不用說了,但是就是因為不屬於英格蘭卻不能代表國家出賽,真可惜啊。

7樓:lakelet船長

因為英國的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北愛爾蘭分別組隊參加國際比賽。其中英格蘭隊最強。

8樓:匿名使用者

英格蘭也是一個國學吧?國旗?是紅色,中間一個白色的十字,(比瑞士國旗細長.)

9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是一個統稱,英格蘭是英國裡面其中的一個國家。

英國在世界盃為啥叫英格蘭隊?

10樓:饅頭

首先,英格蘭隊是英格蘭隊,英國隊是英國隊,這是兩個不同的概念。

國際足聯世界盃比賽,嚴格意義上來說,並不是國家和國家之間的比賽,其實應該被稱為足協和足協之間的比賽更加貼切。因為國際足聯的比賽是以各國家足協為單位報名參加的,並非以國家為單位參加,正因為如此,像英國這樣有好幾個足協的國家就可以派出好幾只代表隊參加世界盃的比賽,只是因為通常情況下,蘇格拉,威爾士,北愛爾蘭這幾個代表隊往往因為實力不濟所以在預選賽階段就被淘汰出局,最後能夠踏上世界盃32強正賽賽場的就只剩下了英格蘭代表隊,所以廣大球迷或許以為英格蘭隊就是英國隊。

類似的情況其實也發生在我們自己國家身上,中國其實是有中國隊,中國香港隊,中國澳門隊,中華臺北隊四隻球隊參加國際足聯各類賽事的比賽的。

11樓:煙裡眸

因為英國是由四個聯邦組成的,分別是英格蘭,蘇格蘭,北愛爾蘭和威士吉。他們都可以參加世界盃,就像奧運會有中國隊和香港隊一樣,只不過英格蘭比較強, 意識上他就代表了英國隊。

12樓:

因為英國是聯邦制國家,你不知道有個賽事叫英聯邦運動會

13樓:劍anfield魂

因為英國分為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北愛爾蘭這些隊

請教為什麼世界盃裡英格蘭隊不叫英國隊呢

世界盃足球賽是由國際足聯舉辦的,由國際足聯的各組成單位 各個足球協會的代表隊參加,因此,認為世界盃就是國家與國家之間的比賽是不夠準確的,它實際上是協會與協會之間的比賽,只不過多數國家都只有一個足球協會,所以看上去,大部分比賽確實是國家與國家的比賽。正是因為這個原因,英國有四個足球協會都是國際足聯的成...

英國的足球隊為什麼叫英格蘭隊,英國足球隊為什麼叫英格蘭足球隊?

界杯足球賽是由國際足聯舉辦的,由國際足聯的各組成單位 各個足球協會的代表隊參加,因此,認為世界盃就是國家與國家之間的比賽是不夠準確的,它實際上是協會與協會之間的比賽,只不過多數國家都只有一個足球協會,所以看上去,大部分比賽確實是國家與國家的比賽。正是因為這個原因,英國有四個足球協會都是國際足聯的成員...

英國在世界盃為啥叫英格蘭隊,世界盃,為什麼是英格蘭隊而不是英國隊

首先,英格蘭隊是英格蘭隊,英國隊是英國隊,這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國際足聯世界盃比賽,嚴格意義上來說,並不是國家和國家之間的比賽,其實應該被稱為足協和足協之間的比賽更加貼切。因為國際足聯的比賽是以各國家足協為單位報名參加的,並非以國家為單位參加,正因為如此,像英國這樣有好幾個足協的國家就可以派出好幾只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