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英格蘭隊的比賽,為什麼電視顯示的國旗是白底紅的,而不是英國國旗呢

2022-01-11 16:39:02 字數 6105 閱讀 1347

1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分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四大區域(, 又是現代足球鼻祖, 早在19世紀,以上四區域就已成立自個足總(比國際足聯要早), 到國際足聯成立時他們單獨以會員身份加入,因此在國際足聯舉辦的各項足球比賽,英國都可以派出四支球隊.但國際奧委會則不同意此先例,所以英國如參加奧運會就只能派一支代表隊.

英國國旗:為「米」字旗,由深藍底色和紅、白色「米」字組成。旗中帶白邊的紅色正十字代表英格蘭守護神聖喬治,白色交叉十字代表蘇格蘭守護神聖安德魯,紅色交叉十字代表愛爾蘭守護神聖帕特里克。

此旗產生於2023年,是由原英格蘭的白地紅色正十旗、蘇格蘭的藍地白色交叉十字旗和愛爾蘭的白地紅色交叉十字旗重疊而成

2樓:

英國分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四大區域(樓上說四個屬國是極端錯誤的), 又是現代足球鼻祖, 早在19世紀,以上四區域就已成立自個足總(比國際足聯要早), 到國際足聯成立時他們單獨以會員身份加入,因此在國際足聯舉辦的各項足球比賽,英國都可以派出四支球隊.但國際奧委會則不同意此先例,所以英國如參加奧運會就只能派一支代表隊.

英國國旗:為「米」字旗,由深藍底色和紅、白色「米」字組成。旗中帶白邊的紅色正十字代表英格蘭守護神聖喬治,白色交叉十字代表蘇格蘭守護神聖安德魯,紅色交叉十字代表愛爾蘭守護神聖帕特里克。

此旗產生於2023年,是由原英格蘭的白地紅色正十旗、蘇格蘭的藍地白色交叉十字旗和愛爾蘭的白地紅色交叉十字旗重疊而成。

3樓:匿名使用者

英格蘭 , 英國的一部分啊。

4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的全稱是 大不列顛聯合王國,原來叫做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因為其附屬國之一的北愛爾蘭獨立了。

英文寫作:the 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英國一直以來就分為英格蘭\威爾士\蘇格蘭和北愛爾蘭四個附屬國,他們在行政上有很大的獨立性。(現在北愛爾蘭獨立了)

英格蘭\威爾士\蘇格蘭和北愛爾作為獨立的世界盃參賽國和fifa會員,是從2023年開始的。

英格蘭的國旗是個紅十字

5樓:

白底紅十字是 英格蘭 的旗幟。從十字軍東征時就有啊

6樓:天使山樹

他們一直都在用啊!有什麼不對嗎?

世界盃上英格蘭的國旗為何是白底紅十字?不應該是米字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英格蘭隊在世界盃使用的國旗.....

看了世界盃參賽隊以及所代表國家的國旗,英格蘭隊不是使用的米字旗,而是白底紅十字旗,為何?

英國國旗誕生至今屆滿400週年。紅白藍三色組成的英國國旗這個星期慶祝400週年,英國國旗的歷史最早可追溯到2023年。2023年,當時英格蘭和蘇格蘭擁有了同一位國王,在英格蘭他名叫詹姆士一世,在蘇格蘭他名叫詹姆士六世。

2023年4月12日製定的國旗,是由英格蘭的聖喬治十字旗和蘇格蘭的聖安德魯旗交*合併而成,但和現在的有點不一樣,沒有紅色的斜槓(所謂的聖帕特里克十字)。2023年,愛爾蘭加入大不列顛,組成聯合王國,愛爾蘭聖帕特里克的白底紅色交*旗與當時的國旗合併,從而形成了今天的米字旗。

英國「米字旗」世界各地飄揚

紅白藍三色組成的英國"米字旗",曾經在大英帝國統治四海的時候,在世界各地飄揚。從誕生那天起,米字旗就是一面航海旗幟,軍民皆用。當時還沒有人想過在陸地上使用。

在17 世紀,狡猾的海員掛起這支旗來避免繳納碼頭關稅,當事這項豁免僅限於海軍船隻。因此,國王查理斯一世下令這支旗僅限於王室使用。理論上,米字旗是英國王室的旗幟,到今天也還是這樣,但是一般英國民眾無需獲得特別批准,也可以在英國掛起米字旗。

不過,這只是在陸地上而言,在海上使用米字旗卻有著嚴格限制,因為米字旗在海上僅供軍方使用。

名稱的由來和設計改動

對這面旗幟的圖形設定,以及到底應該叫「聯合傑克」(union jack)還是應該叫「聯合旗」(union flag),到現在一些英格蘭人、蘇格蘭人、愛爾蘭人和威爾士人等等還有各自看法。「聯合旗」(union flag)這個名字比較好懂,那麼,為什麼又稱為「聯合傑克」(union jack)呢?「傑克」這個字可能與海軍有關,「傑克」就是就是在戰艦上飄揚的旗幟。

但是也有另外一些說法,就是軍人穿著的「夾克」(jacket)的簡稱「傑克」(jack),或者是詹姆士的拉丁或法文名字:jacobus 或jacques。

米字旗原本設計的比例是 1:1.6,後來經改動變成為1:2,蘇格蘭聖安德魯旗的天藍色給改成海軍藍色。

米字旗不是法定的國旗?

和大多數國家不同的是,英國並沒有正式用法律確認米字旗為英國的國旗。只有在2023年英國議會開會時,曾宣佈"米字旗應該被認為是英國的國旗"。2023年,英國內政大臣宣佈"米字旗就是英國國旗"。

bbc政治事務記者說,米字旗是有關英國國家象徵的爭論焦點之一,一些z f部長認為應該更強調它的重要性,而極右翼人士把它當作是反移民的標誌。很多英聯邦國家將米字旗放在國旗的左上角,以示與英國的關係,包括了澳大利亞、紐西蘭和斐濟等。

8樓:我拿菜刀向你笑

米字是英國的國旗,英國全名是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大不列顛包括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英格蘭只是英國的一部分,主要是因為現代足球發源於英國,所以當初英國的一個地區都成為了國際足聯的一個會員。

可見英格蘭和英國不是一個概念,旗當然也不一樣。

9樓:

英格蘭隊只是代表英格蘭參賽的,而不是代表英國參賽的,所以他們的旗子就是英格蘭的十字旗而不是英國的國旗

為什麼世界盃英格蘭是紅十字的旗子,而不是英國的米字旗?

10樓:

提問:英格蘭隊的隊旗怎麼不是米字旗而是白底紅十字旗?它代表什麼意思?

回答:現在英國國旗的圖案是將原英格蘭、原蘇格蘭和原愛爾蘭三面國旗上的圖案重疊在一起組成的。原英格蘭的國旗白底紅十字旗,是英格蘭守護神聖喬治的標誌。

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是分別作為獨立的足協在國際足聯註冊的,所以它們有各自的隊旗,是分別代表各自地區參賽的。所以英格蘭隊的隊旗是白底紅十字旗,蘇格蘭是個叉叉,威爾士是條紅龍。

2023年,「世界盃之父」儒勒斯·雷米特爭取到了英倫三島四個足協(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北愛爾蘭)加入fifa,作為現代足球的發源地,這四個足協至今仍擁有獨立參加世界盃的資格。

11樓:flora徐小九

英國是邦聯制國家u.k.(united kingdom 聯合王國),所以,英格蘭作為其中的一個組成部分,有自己獨立的國旗。英聯邦國家的國旗都是帶十字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英格蘭是代表英國的一個地區參賽的,除了英格蘭還有蘇歌蘭和北愛爾蘭

13樓:江門馬刺

英國在足球比賽是分成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北愛爾蘭紅十字的旗為英格蘭的代表旗幟

米字旗為英國國旗

英國是邦聯制國家。

14樓:

英國在分成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北愛爾蘭紅十字的旗為英格蘭的代表旗幟

米字旗為英國國旗,即uk

英國是邦聯制國家

15樓:

英格蘭是個足球協會,不是國家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地理與政治的問題 放錯地方了

英格蘭隊的旗幟為什麼是白底紅十字?

17樓:瘋飆單車

現在英國國旗的圖案是將原英格蘭、原蘇格蘭和原愛爾蘭三面國旗上的圖案重疊在一起組成的。原英格蘭的國旗白底紅十字旗,是英格蘭守護神聖喬治的標誌。

18樓:篩瑟

中國隊的旗幟為什麼是五星紅旗?

為什麼英格蘭在世界盃時要用白底紅十字旗?

19樓:匿名使用者

英格蘭的確是英國的一部分,英國是由英倫三島(英格蘭、威爾士、蘇格蘭)和北愛爾蘭組成的聯合王國,英國國旗產生於2023年,是由原英格蘭的白地紅色正十旗、蘇格蘭的藍地白色交叉十字旗和愛爾蘭的白地紅色交叉十字旗重疊而成。

英國又是現代足球運動的發源國,也是國際足聯創辦的發起國,國際足聯創辦之初,英國的四個足總就作為獨立的會員參加,所以以後的由國際足聯主辦的比賽都承認英國四個足總的獨立地位,這算作是英國的一種特權和國際足聯對現代足球運動發源地的一種特殊照顧,但一些其他的賽事如奧運會就只承認一支代表英國的球隊參賽。

在本屆世界盃的預選賽中,英國其他的三支球隊都慘遭淘汰而未能進入決賽階段,所以就只剩下十字旗的英格蘭隊一枝獨秀了。

事情就是這樣的,所以英格蘭用的是白底紅十字旗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和香港,澳門參加一些世界大賽時可以用特別行政區的旗幟一樣,英格蘭用的是他們自己的旗幟,英格蘭與北愛爾蘭,蘇格蘭和威爾士組成了英國

21樓:匿名使用者

米字旗是英國,不是英格蘭了。

英國分「英格蘭」與「蘇格蘭」白底紅十字旗是英格蘭的

22樓:要飛的鷙鳥

在當時的世界盃的預選賽中,英國其他的三支球隊都慘遭淘汰而未能進入決賽階段,所以就只剩下十字旗的英格蘭隊一枝獨秀了。

事情就是這樣的,所以英格蘭用的是白底紅十字旗。

現在英國國旗的圖案是將原英格蘭、原蘇格蘭和原愛爾蘭三面國旗上的圖案重疊在一起組成的。

原英格蘭的國旗白底紅十字旗,是英格蘭守護神聖喬治的標誌。

23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的名稱是北愛爾蘭及大不列顛聯合王國,聯合王國自然不是一個國家是有四個國家組成,英格蘭,威爾士,蘇格蘭,北愛爾蘭。自然英格蘭是最大的,最富有的,實力也是最強的。不同國家有不同國旗,英格蘭的是白底十字旗。

英格蘭之所以可以在世界盃上有四個參加預選賽的是因為,四個英國的足總要比國際足聯成立早四年,所以,國際足聯只能是仿照人家的產物不可能不承認人家的啊。奧運會上英國就沒這樣待遇了,很自然是因為他們只能有一個奧委會。

24樓:匿名使用者

米字旗是英國國旗,英國又包括英格蘭,北愛爾蘭,蘇格蘭和威爾士

25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由4個部分組成,

而英格蘭只是其中之一。

所以不能使用國旗

26樓:橘子茶紅

英國:由大不列顛島(包括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愛爾蘭島東北部和周圍一些小島組成。

所以,英國包括了 英格蘭 , 北愛爾蘭 , 蘇格蘭 和 威爾士 。

米字旗 是 英國 國旗,

旗中白邊紅色正十字代表英格蘭守護神聖喬治,白色交叉十字代表蘇格蘭守護神聖安德魯,

紅色交叉十字代表愛爾蘭守護神聖帕特里克。

此旗是由英格蘭的白地紅色正十字旗、蘇格蘭藍地白色交叉十字旗和愛爾蘭白地紅色交叉十字旗重疊而成。

--------------------------------------

所以,英格蘭是白底紅色正十字旗。

27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顯眼,而是為了吉利

28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了也告訴我一聲,謝謝!

29樓:匿名使用者

英格蘭的旗幟,不是英國的

為什麼世界盃中英國隊叫英格蘭,而且國旗也不是米字旗而是十字呢

30樓:癮大技術差

世界中把英國隊叫做英格蘭隊是因為:

英國的全稱是大不列顛島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是由英格蘭、蘇格蘭、北愛爾蘭和威爾士四部分組成,國家有一個但是四部分都有自己各自的足協,都屬於國際足聯的支部,所以四人足協都有自己的球隊,而世界盃上英格蘭隊只代表英格蘭參賽,所以國旗是十字旗而不是米字旗!

英格蘭隊的隊旗不是米字旗而是白底紅十字旗是因為:

現在英國國旗的圖案是將原英格蘭、原蘇格蘭和原愛爾蘭三面國旗上的圖案重疊在一起組成的。原英格蘭的國旗白底紅十字旗,是英格蘭守護神聖喬治的標誌。

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是分別作為獨立的足協在國際足聯註冊的,所以它們有各自的隊旗,是分別代表各自地區參賽的。所以英格蘭隊的隊旗是白底紅十字旗,蘇格蘭是個叉叉,威爾士是條紅龍。

2023年,「世界盃之父」儒勒斯·雷米特爭取到了英倫三島四個足協(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北愛爾蘭)加入fifa,作為現代足球的發源地,這四個足協至今仍擁有獨立參加世界盃的資格。

請教為什麼世界盃裡英格蘭隊不叫英國隊呢

世界盃足球賽是由國際足聯舉辦的,由國際足聯的各組成單位 各個足球協會的代表隊參加,因此,認為世界盃就是國家與國家之間的比賽是不夠準確的,它實際上是協會與協會之間的比賽,只不過多數國家都只有一個足球協會,所以看上去,大部分比賽確實是國家與國家的比賽。正是因為這個原因,英國有四個足球協會都是國際足聯的成...

為什麼英國隊叫英格蘭隊,為什麼英國足球隊叫英格蘭隊呢,為什麼不直接叫英國?

英國不等於英格蘭。英國全稱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是由英格蘭 蘇格蘭 威爾士和北愛爾蘭組成的聯合王國。國際足聯允許英國派四隻代表隊參賽,就分別是英格蘭隊 蘇格蘭隊 威爾士隊和北愛爾蘭隊。跟我們類似。四支隊水平差距懸殊,所以你總是聽到英格蘭隊,但他不等於英國隊。另外,雖然同屬於英國,但是另外三支球...

英國在世界盃為啥叫英格蘭隊,世界盃,為什麼是英格蘭隊而不是英國隊

首先,英格蘭隊是英格蘭隊,英國隊是英國隊,這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國際足聯世界盃比賽,嚴格意義上來說,並不是國家和國家之間的比賽,其實應該被稱為足協和足協之間的比賽更加貼切。因為國際足聯的比賽是以各國家足協為單位報名參加的,並非以國家為單位參加,正因為如此,像英國這樣有好幾個足協的國家就可以派出好幾只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