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在世界盃為啥叫英格蘭隊,世界盃,為什麼是英格蘭隊而不是英國隊

2021-03-20 12:35:41 字數 4523 閱讀 8720

1樓:饅頭

首先,英格蘭隊是英格蘭隊,英國隊是英國隊,這是兩個不同的概念。

國際足聯世界盃比賽,嚴格意義上來說,並不是國家和國家之間的比賽,其實應該被稱為足協和足協之間的比賽更加貼切。因為國際足聯的比賽是以各國家足協為單位報名參加的,並非以國家為單位參加,正因為如此,像英國這樣有好幾個足協的國家就可以派出好幾只代表隊參加世界盃的比賽,只是因為通常情況下,蘇格拉,威爾士,北愛爾蘭這幾個代表隊往往因為實力不濟所以在預選賽階段就被淘汰出局,最後能夠踏上世界盃32強正賽賽場的就只剩下了英格蘭代表隊,所以廣大球迷或許以為英格蘭隊就是英國隊。

類似的情況其實也發生在我們自己國家身上,中國其實是有中國隊,中國香港隊,中國澳門隊,中華臺北隊四隻球隊參加國際足聯各類賽事的比賽的。

2樓:煙裡眸

因為英國是由四個聯邦組成的,分別是英格蘭,蘇格蘭,北愛爾蘭和威士吉。他們都可以參加世界盃,就像奧運會有中國隊和香港隊一樣,只不過英格蘭比較強, 意識上他就代表了英國隊。

3樓:

因為英國是聯邦制國家,你不知道有個賽事叫英聯邦運動會

4樓:劍anfield魂

因為英國分為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北愛爾蘭這些隊

世界盃,為什麼是英格蘭隊而不是英國隊?

5樓:覃煙芒媚

最佳答案

世界盃足球賽是由國際足聯舉辦的,由國際足聯的各組成單位——各個足球協會的代表隊參加,因此,認為世界盃就是國家與國家之間的比賽是不夠準確的,它實際上是協會與協會之間的比賽,只不過多數國家都只有一個足球協會,所以看上去,大部分比賽確實是國家與國家的比賽。

正是因為這個原因,英國有四個足球協會都是國際足聯的成員,英格蘭,蘇格蘭,北愛爾蘭和威爾士,他們都有權利參加世界盃。2023年的揭幕戰就是蘇格蘭對壘巴西,而曼聯的著名球星吉格斯就是威爾士人,他一生只代表威爾士出戰,所以很遺憾始終無緣世界盃。現在你明白了嗎?

英國的球隊並不叫英格蘭,英格蘭隊僅僅是四支英國球隊中的一個。

事實上這個現象在國際足聯並不罕見,你知道還有哪一個國家也有四個隊伍可以參加世界盃嗎?

想不到吧?就是中國。香港、澳門、臺灣、中國是四個國際足聯的協會成員,所以嚴格地說,你所看到的中國隊其實也代表不了全中國的足球,它只能代表四分之一,而且我們也確實曾經被香港在世界盃預選賽中淘汰出局,這次世界盃亞洲預選賽我們和香港也在同一個小組。

特別需要指出的是:中國足協和**電視臺在公眾場合稱之為中國國家足球隊或者國家隊,是完全錯誤的,就像我們不能把英格蘭說成為英國國家隊是一個道理

6樓:文筆

★★★★★世界盃和奧運會一樣,不是隻有國家才可以參加的,地區也能參加。回憶下奧運會中中國就有中國隊,中國香港隊,中國臺灣隊。

★★★★★英格蘭隊是英國的一個地區,按中國的說法應該叫英國英格蘭隊。就好比中國香港隊或中國臺灣隊一樣。

★★★★★所以英格蘭用的是區旗而不是英國的國旗。

7樓:革玉巧童香

英格蘭不等於英國!

英國全稱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是由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組成的聯合王國。

國際足聯允許英國派四隻代表隊參賽,就分別是英格蘭隊、蘇格蘭隊、威爾士隊和北愛爾蘭隊。

8樓:寒晚竹閻巳

英格蘭隊是英國的一個地區,按中國的說法應該叫英國英格蘭隊。就好比中國香港隊或中國臺灣隊一樣。一般都是叫英格蘭代表隊。

9樓:桓素芹罕妝

英國分為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三個地方,他們分別有參加世界盃的權利。想吉格斯是威爾士的,但是由於太弱,也不像代表英格蘭所以就沒有參加過世界盃。

10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在國際足聯註冊了四個足協,每個足協都可以組隊參加世界盃比賽

第六屆世界盃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北愛爾蘭四個球隊同時出現在決賽圈

11樓:地瓜藝術

樓上說的不對,因為英國是現代足球的發源地,所以國際足聯給了英國四個名額,分別是:英格蘭、蘇格蘭、北愛爾蘭和威爾士。

不知為什麼中國是現代足球的發源地,為什麼不給中國多幾個名額。

12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按其四個地區: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北愛爾蘭,

分別加入的國際足協,也分別組隊參賽。也就是說,如果這幾個隊足夠牛,可以有4支英國隊出線在世界盃上。不過歷史上一般只有英格蘭和蘇格蘭兩支同時出現過,其他兩支比較面。

13樓:

英國分四個部分嘛:英格蘭 威爾士 蘇格蘭 北愛爾蘭

這樣就是四個地區隊參加預選賽

莢果只有英格蘭出線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在國際足聯有四個成員,分別是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他們有自己的代表隊

15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四個足協

英格蘭蘇格蘭

威爾士北愛爾蘭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 這是英國的全稱 從這裡你就能看出來了

世界盃上的英國隊為什麼叫英格蘭隊?而不是直接像法國隊,德國隊那樣稱呼?

17樓:井倒板

因為英國有3個足協,英格蘭足協,北愛爾蘭足協,蘇格蘭足協,世界盃每個足協都可以參賽,所以假如3個足協的球隊都打入世界盃決賽圈的話英國就有3只球隊可以參加世界盃。

18樓:呀呸呀呸呸

因為音譯過來是英格蘭,但是你看直播過程中解說有時候還是會說英國隊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只是代表一個地區出戰,不是代表一個國家

英國足球隊為什麼叫英格蘭足球隊?

20樓:幸福的豬豬

英國是現代足球的發源地,英國又分為四個部分——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北愛爾蘭,所以國際足聯特批給英國四個部分都能在國際足聯佔有一個席位。國際級的專業足球賽事,都是各部分自己組隊參加。只有奧運會,英國才會把四部分合起來,組建一個英國國奧隊。

2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盃足球賽是由國際足聯舉

辦的,由國際足聯的各組成單位——各個足球協會的代表隊參加,因此,認為世界盃就是國家與國家之間的比賽是不夠準確的,它實際上是協會與協會之間的比賽,只不過多數國家都只有一個足球協會,所以看上去,大部分比賽確實是國家與國家的比賽。 正是因為這個原因,英國有四個足球協會都是國際足聯的成員,英格蘭,蘇格蘭,北愛爾蘭和威爾士,他們都有權利參加世界盃。2023年的揭幕戰就是蘇格蘭對壘巴西,而曼聯的著名球星吉格斯就是威爾士人,他一生只代表威爾士出戰,所以很遺憾始終無緣世界盃。

現在你明白了嗎?英國的球隊並不叫英格蘭,英格蘭隊僅僅是四支英國球隊中的一個。 事實上這個現象在國際足聯並不罕見,你知道還有哪一個國家也有四個隊伍可以參加世界盃嗎?

想不到吧?就是中國。香港、澳門、臺灣、中國是四個國際足聯的協會成員,所以嚴格地說,你所看到的中國隊其實也代表不了全中國的足球,它只能代表四分之一,而且我們也確實曾經被香港在世界盃預選賽中淘汰出局,這次世界盃亞洲預選賽我們和香港也在同一個小組。

特別需要指出的是:中國足協和**電視臺在公眾場合稱之為中國國家足球隊或者國家隊,是完全錯誤的,就像我們不能把英格蘭說成為英國國家隊是一個道理。

22樓:scau過來人

英國,全稱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是由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組成的聯合王國。

我們通常所說的英超就是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而蘇格蘭、威爾士都要自己的足球超級聯賽。同樣這幾個地區除了奧運會是一起的參加的外,世界盃和其他一些賽事是分開的,就好像中國大陸和香港一樣,各自排隊參賽。

英格蘭國家男子足球隊一直是世界上的強隊,而蘇格蘭只參加過一屆世界盃,而威爾士和北愛爾蘭就更差了。因此大家通常就把英國足球隊叫做英格蘭足球隊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歷史和民族等原因,由英格蘭、北愛爾蘭、

威爾士、蘇格蘭四國組成聯合王國——英國

英格蘭(england),一譯「英吉利」。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英國)領土的主要部分,因此習慣上英格蘭一詞也泛指英國。英格蘭位於大不列顛島的東南方,蘇格蘭以南,威爾士以東,還包括懷特島、錫利群島和沿岸各小島,面積約13萬平方公里。

是英國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經濟最發達的一個部分。在歷史上,英格蘭與蘇格蘭之間是以哈德良長城為界。英格蘭這個名字源自「盎格魯人」(angles),其原名「engla-lond」意為「盎格魯人之地」,他們繼凱爾特人之後來到這個地方,屬日耳曼民族。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過經典電影 勇敢的心 裡面大概講了英國的一些一部分的歷史,他們是分治的,英國叫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大不列顛有分為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所以他們應該有四支不同的球隊。

25樓:極品實況

全國劃分為英格蘭、威爾士、蘇格蘭和北愛爾蘭4部分 因此有四隻代表隊

26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由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北愛爾蘭四個民族組成的聯合王國,他們分別有自己的足球隊。

求英格蘭隊的世界盃成績,英格蘭的歷年世界盃成績

種子隊有9個名單,現姑且把他們分為三個檔次 1 最有奪冠希望的三支球隊 義大利 德國 巴西。義大利和德國繼續保持硬朗沉穩的作風,雖然場面可能打得不夠好看,但往往會有穩中有升的勢頭而最終笑到最後。而巴西隊技術全面 球星眾多 講究配合 眾志成城,這將是他們取得冠軍的關鍵因素。2 荷蘭 葡萄牙 西班牙被分...

請教為什麼世界盃裡英格蘭隊不叫英國隊呢

世界盃足球賽是由國際足聯舉辦的,由國際足聯的各組成單位 各個足球協會的代表隊參加,因此,認為世界盃就是國家與國家之間的比賽是不夠準確的,它實際上是協會與協會之間的比賽,只不過多數國家都只有一個足球協會,所以看上去,大部分比賽確實是國家與國家的比賽。正是因為這個原因,英國有四個足球協會都是國際足聯的成...

英格蘭的歷年世界盃成績,求英格蘭隊在歷屆世界盃的戰績

世界盃參賽紀錄 共11次入圍世界盃決賽圈 1950,54,58,62,66,70,82,86,90,98,2 0 0 2 世界盃賽冠軍 1次,1966年。主要成績 1966年,奪得世界盃冠軍1990年,進入世界盃四強1998年,進入世界盃16強 2 0 0 2年,進入世界盃8強 世界盃歷史全接觸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