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增加自己的新陳代謝速度,如何提高自身新陳代謝

2022-01-11 16:39:01 字數 5345 閱讀 7586

1樓:薔祀

1 運動

運動會加速新陳代謝。在激烈運動的時候,代謝速率可達靜止不動時的20倍。即便在運動停下之後,能量消耗還會繼續維持高水平一段時間。

2..工作

經常坐著的工作消耗能量少,而走動、負重則會增加消耗。那麼,做體力勞動比較多的人,身體代謝率通常也會相應高一些。

3.食用產熱消耗大的食物

澱粉和糖一類食物代謝率非常低。吃了這些食物,僅僅有4%的能量會產生熱量白白耗散;脂肪食物也好不了多少,約有4%產熱耗散;蛋白質則不同,吃下去之後會讓身體溫暖,產熱增加30%。所以蛋白質最不容易讓人發胖(但是通常蛋白質食物脂肪含量也比較高)。

擴充套件資料

人和動物吃了外界的物質(食物)以後,通過消化、吸收,把可利用的物質轉化、合成自身的物質;同時把食物轉化過程中釋放出的能量儲存起來,這就是同化作用。綠色植物利用光合作用,把從外界吸收進來的水和二氧化碳等物質轉化成澱粉、纖維素等物質,並把能量儲存起來,也是同化作用。異化作用是在同化作用進行的同時,生物體自身的物質不斷地分解變化,並把儲存的能量釋放出去,供生命活動使用,同時把不需要和不能利用的物質排出體外。

各種生物的新陳代謝。在生長、發育和衰老階段是不同的。幼嬰兒、青少年正在長身體的過程中,需要更多的物質來建造自身的機體,因此新陳代謝旺盛,同化作用佔主導位置。

到了老年、晚年,人體機能日趨退化,新陳代謝就逐漸緩慢,同化作用與異化作用的主次關係也隨之轉化。

動物冬眠時,雖然不吃不喝,但是新陳代謝並未停止,只不過變得非常緩慢。

新陳代謝是生命體不斷進行自我更新的過程,如果新陳代謝停止了,生命也就結束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代謝率和身體用於各種活動的能量消耗也會受到很多因素影響,**的人應當瞭解以下規律:

1 運動

運動對能量消耗影響最大。在激烈運動的時候,代謝速率可達靜臥時的20倍。即便在運動停下之後,能量消耗還會繼續維持高水平一段時間。

總的來說,肌肉比例越大,單位體重的代謝率越高。脂肪比例越高,則單位體重的代謝率越低。經常運動的人肌肉充實,會比不愛動的人能量消耗更多。

經常運動的人不怕冷,做什麼事情都精神抖擻,自然會多耗能量,減少發胖的可能。

2.年齡

新生兒的代謝率約為老年人的2倍。25歲以後,基礎代謝率就會慢慢下降,這就是說,身體消耗少了,哪怕不多吃東西也會有能量過剩的問題。所以年齡大了人容易發胖。

3.工作

經常做著的工作消耗能量少,而走動、負重則會增加消耗。那麼,做體力勞動比較多的人,身體代謝率通常也會相應高一些。

4.不同的食物

澱粉和糖一類食物不會有效增加身體的代謝率。吃了這些食物,僅僅有4%的能量會產生熱量白白耗散;脂肪食物也好不了多少,約有4%產熱耗散;蛋白質則不同,吃下去之後會讓身體溫暖,產熱增加30%。所以蛋白質最不容易讓人發胖(但要注意,蛋白質食物常常有很多脂肪,而脂肪可是容易讓人胖的!

而且蛋白質吃得過多會中毒)。

5.甲狀腺激素:如果身體甲狀腺機能低下,代謝率最多可低至正常的50%。反之,甲狀腺機能亢進的人消耗過大,胃口好卻總不胖。

6.男性激素:

雄激素可增加10-15%的代謝速率,所以男人年輕的時候不容易胖。隨年齡增加,激素減少,於是容易發福。——可見年輕男孩略瘦是好的,胖說明雄激素水平較低,雌激素水平較高。

7.生長激素

可增加15-20%的代謝速率。成長期的青少年吃得多而不會發胖,是因為有生長激素作用,有身體成長的特殊消耗。

8.發燒

會增加能量消耗達10%左右。

9.氣候

熱帶地區居民的代謝率比寒帶居民低10-20%。冬天負擔衣物,又需要維持體溫,所以消耗較大。

10.睡眠

睡眠時代謝率降低10-15%。所以經常賴在床上容易胖,每天7-8小時睡眠就夠了。

11.營養

營養不良的時候,代謝率會降低20-30%!營養不良的人成天昏昏沉沉,疲乏困倦,怎能高效消耗能量分解脂肪呢?所以千萬不要絕食**。

節食的時候,也要儘量保持營養平衡,否則以後維持體重很困難,會輕易**。

12 疾病

通過對雙胞胎的研究發現,我們的新陳代謝水平的確是天生的。吃同樣的東西,攝入同等的熱量,新陳代謝「快」的人能夠更多更快速地將熱量消耗掉,而「天生胖人」卻因為新陳代謝水平較低,利用和消耗能量的速度較慢,剩餘了較多的熱量被身體貯存了起來,轉化成了脂肪。要**一方面要辛苦增加活動量來多消耗一些基礎代謝餘下的熱量,另一面還得「吃少吃精」減少熱量的攝入。

30歲以前的「瘦人」為什麼30歲以後成了「胖人」?

我們的新陳代謝率會隨著年齡增加減緩,平均每10年約降低2%。如果你30歲還和20歲吃得一樣多,又不肯增加活動量,自然會發胖了。

為什麼吃得越少,胖得越快?

人體是一個很精明的能量銀行。你吸收得多,它就會儲存起來(轉化成脂肪);吸收少了,它就會降低消耗(降低基礎代謝率),同時還可能減少在器官維護和免疫能力上的「支出」。一旦恢復到節食前的熱量供給,「降低」了的基礎代謝率一時無法回升到原來的水平,反而會造成熱量囤積,出現越減越胖的局面。

脂肪「積蓄」越多,下次**時初始臺階就會更高更難爬。

從早到晚新陳代謝有變化嗎?

早晨的新陳代謝水平最高,晚上睡覺的時候最低。所以**時要考慮將熱量有效地分配,吃的量搭配新陳代謝的速度,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早餐要吃飽,晚餐要吃少。

提高新陳代謝真的可以幫助減重嗎?

根據研究,你所擁有的無脂肪肌肉越多(包括瘦肌肉、骨頭、器官),你的基礎新陳代謝率越快。相對就消耗了更多的熱量,當然就可以**了。

提高新陳代謝最佳的鍛鍊方式有哪些?

重量練習是最有效的建立和儲存瘦肌肉的方式。每一磅肌肉每天可以提高代謝率15卡。排在第二位的是心肺運動。

根據強度不同,心肺運動可以使新陳代謝提高20%到30%,並且可持續至練習結束之後的12小時。運動量每增加一個等級,身體就會將新陳代謝的速率提高10%。

要不要吃什麼藥增加新陳代謝?

最好不要。如果你想加快新陳代謝最好就去健身中心。

能夠「吃快」新陳代謝嗎?

雖然食物對於提高新陳代謝的作用很小,但也要加以利用。比如吃辣椒和喝薑湯都能促使身體發熱,幫助消耗熱量。蛋白質不足會使新陳代謝速度下降,而維生素b能促進新陳代謝。

如何提高自身新陳代謝

3樓:青青書童

我們人體需要維持一個正常的新陳代謝水平,太快或者太慢都是不利於身體健康的,在生活中要想維持身體正常的陳代謝水平,不僅要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也要有健康的飲食習慣,還要有規律的作息,這些缺一不可,都是維持身體正常新陳代謝水平的必備要素。

三、使用藥物。如果身體的新陳代謝嚴重失調,那麼就必須及時就醫,通過藥物的作用來讓身體恢復正常的新陳代謝水平,這也是最科學合理的調整方法,但是這種方法不適宜過度,需要適度進行。

你認為身體的額新陳代謝有什麼規律?

4樓:時尚白日夢

1、「擁抱」綠茶

。綠茶不僅能抗癌,還能加快新陳代謝。研究結果表明,每天喝3次綠茶或攝入3次綠茶萃取物的人,新陳代謝速度比不喝綠茶的人快4%。

也就是說,每天多燃燒60卡路里熱量,一年減掉6磅脂肪!這大概是因為綠茶含有兒茶酸,兒茶酸能增加體內降腎上腺素的水平,而降腎上腺素能加快新陳代謝速度。

2、堅持力量練習。力量練習是迅速燃燒脂肪最重要的一招。運動生理學專家認為,運動1磅肌肉燃燒掉的脂肪釋放出來的熱量相當於燃燒等量脂肪的9倍。

力量練習能有效提高人體靜止時的新陳代謝速度,即使你坐著不動,也能燃燒更多的脂肪。

3、多喝礦泉水。基本上,光是多喝水就能促進腸胃蠕動,並透過流汗或排尿,把體內多餘的毒素和廢物排出來,加速新陳代謝。如果喝的又是優良水源地的礦泉水,對健康的助益則更多,能在喝水同時順帶補充身體所需礦物質,市面上有些進口泉水之所以號稱窈窕之水,並非胡亂吹噓,而是因其富含能加速代謝熱量的鎂,多多飲用不僅沒有熱量,還能加速新陳代謝,可算是一舉兩得。

5樓:精銳小毛老師

堅持運動循序漸進有規律的運動,而且是一定強度的運動,身體適應不斷提升的運動強度,需要更加快速的燃燒體內的能量,好比一臺普通轎車與跑車,跑車加速度更快,很大一部分原因在於爆發力強,短時間可以提供很多的能量。

均衡膳食,三餐規律,為機體補充充分的營養,特別是水分,碳水,蛋白質,膳食纖維等。不要相信什麼節食**,那是病態的。當你代謝高到一定程度,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根本無需考慮長胖。

6樓:若年華逝去

早睡早起,多吃水果,多運動

7樓:匿名使用者

早餐必須吃,不吃早餐可以**的說法完全錯誤

8樓:霹靂丨嘎嘎

打激素、、、新陳代謝快了、老得快

9樓:手機使用者

每天和閨蜜一起吃吃喝喝,同樣的食量,為什麼她的身材依舊如此可人,而我的脂肪卻日漸堆積?

每每想到此處內心總要抱怨一下:「老天怎麼對我這麼不公平啊!」其實,這是由我們的新陳代謝的快慢決定的。

因為新陳代謝快的人,會將吃進去的熱量合理利用,而代謝慢的人只會緩慢的燃燒熱量,並將多餘的熱量儲存為脂肪。

1如何加快新陳代謝?

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是提升代謝最快捷的方式,通過運動可以儘快把體液跟一些廢物排出體外。有氧運動時,肌肉耗氧增加,體內血液迴圈和呼吸加劇,體內糖分被氧氣有效地消耗掉,同時體內脂肪加快燃燒。相比於力量訓練,有氧運動先消耗脂肪,而力量訓練先消耗糖。

充足睡眠

保持充足睡眠也可以增加新陳代謝,心情不好的時候不僅僅只有甜食會讓你感到滿足,睡眠品質也關係到你的荷爾蒙水平。失眠的人很容易分泌更多的皮質醇,能夠讓身體儲存脂肪。缺乏睡眠會引起你身體中的飢餓荷爾蒙的分泌,這些荷爾蒙會影響到你的身體是感到飢餓還是吃飽了。

多喝水不管是不是要**多喝水對於身體都是有好處的,且身體的新陳代謝需要水分來參與,光是多喝水就能促進腸胃蠕動,並透過流汗或排尿,把體內多餘的毒素和廢物排出來,加速新陳代謝。如果一直養成口渴才喝水的習慣,那麼勢必會不利於新陳代謝的提升。

2加快新陳代謝該吃什麼?

辣椒辣椒中的辣椒素會刺激新陳代謝,讓身體細胞加速活動,有助控制體重。不妨根據自己的口味定期吃點辛辣食物,如辣椒、芥末、胡椒等。吃辣時最好配一些涼性食物,如苦瓜、蓮藕等,可清熱生津、滋陰潤燥。

需要提醒的是,陰虛體質、溼熱體質等易上火的人,吃辣椒要節制。

大蒜蒜中促進人體新陳代謝的法寶是蒜素,它是一種強大的抗菌物質,能活化細胞,加快新陳代謝,緩解疲勞。大蒜中的肌酸酐也是參與肌肉活動的重要物質,為人體新陳代謝貢獻不小。大蒜中還含有抗氧化物質,也能促進能量的正常代謝。

豆類豆類具有促進新陳代謝的功效。經研究發現,如果我們日常飲食中經常加入黃豆,長此以往我們的腰圍會變小。豆漿和豆花選擇不加糖效果更佳。

而黑豆又比黃豆好,因為黑豆含有青花素,青花素可以抑制腸道脂肪酶,讓脂肪比較難吸收,而且豆類讓人更有飽足感。

綠茶綠茶中的兒茶素可以防止衰老,而茶多酚則能增加腸胃蠕動,有改善便祕的效果,並會減緩體內脂肪堆積,有助新陳代謝。研究顯示,每天喝3次綠茶或攝入3次綠茶萃取物的人,新陳代謝速度比不喝綠茶的人快4%。

公務員如何增加自己的收入,怎麼樣提高自己的收入?

天津濱海新區漢沽來區委辦公室源主任張寶山同志,精鑽業務,踏實肯幹。在 做好辦公室上傳下達 接待安排 撰文寫稿的工作之後,又拼命學習殯葬知識,鑽研殯葬理論及實操知識,很快就掌握了殯葬技能,殯得一手好葬。當他知道漢沽殯葬管理所的部分同志還需要提高知識時,便利用寶貴業餘時間,為殯葬管理所的同志進行培訓。殯...

韻達快遞速度怎麼樣,韻達快遞的速度怎麼樣,快嗎

韻達不怎麼好,我們發韻達發兩次件都被弄丟了,還不如圓通和申通捏。速度還可以,不快也不慢。同城第二天就能到,跨省的話要二到五天到達。最快就是順豐快遞,但是 會高一點。差不多,中國四通一達 申通 圓通 中通 匯通 韻達 網路覆蓋都差不多,具體速度要看當地的配送人員多不多,還有很多快遞公司名稱都記不住我就...

快遞速度排名是怎麼樣的

快遞速度排名從高到低是京東,順豐,申通,韻達。很多推出即日達 當日達一類服務的快遞企業往往會給自己留出充裕的操作時間,但順豐卻反其道而行之,在保證快件時效的同時,將快件處理時間進一步壓縮,充分展現了順豐在快件全流程方面的把控力。日前順豐對其時效產品再次升級,順豐即日 在國內近百餘座城市提供 當日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