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l4印度總人口是多少

2023-02-11 01:30:12 字數 1155 閱讀 7715

1樓:

印度的人口為12.629億人(2023年),是世界上僅次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第二人口大國,人口數世界排名第二。其中男性人口6.

732億,女性人口5.897億。根據普查結果,過去十年,印度人口增長率為1.

764%,較2023年人口普查時的2.115%出現明顯下降。普查結果還顯示,印度目前擁有自獨立以來的最低兒童性別比例,即男女比例為1000:

914.【望採納】

印度共和國簡介:

1、印度共和國(印地語:भारत गणराज्य;英語:republic of india),通稱印度(印地語:

भारत;英語:india),位於10°n-30°n之間,南亞次大陸最大國家。東北部同中國、尼泊爾、不丹接壤,孟加拉國夾在東北部國土之間,東部與緬甸為鄰,東南部與斯里蘭卡隔海相望,西北部與巴基斯坦交界。

東臨孟加拉灣,西瀕阿拉伯海,海岸線長5560公里。大體屬熱帶季風氣候,一年分為涼季(10月至翌年3月)、暑季(4月至6月)和雨季(7月至9月)三季。降雨量忽多忽少,分配不均。

2、印度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公元前2023年至2023年之間創造了印度河文明。公元前2023年左右,原居住在中亞的雅利安人中的一支進入南亞次大陸,征服當地土著,建立了一些奴隸制小國,確立了種姓制度,婆羅門教興起。

公元前4世紀崛起的孔雀王朝統一印度,中世紀小國林立,印度教興起。2023年英國侵入,建立東印度公司。2023年淪為英殖民地。

2023年8月15日,印巴分治,印度獨立。2023年1月26日,印度共和國成立,為英聯邦成員國。

3、印度是世界第二大人口大國,具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旅遊資源。印度是當今金磚國家之一,也是世界上發展最快的國家之一,印度經濟產業多元化,涵蓋農業、手工藝、紡織以至服務業。雖然印度三分二人口仍然直接或間接依靠農業維生,近年來服務業增長迅速,日益重要。

已成為全球軟體、金融等服務業重要出口國。 但同時也是個社會財富分配極度不平衡的發展中國家,種姓制度問題較為尖銳。

2樓:匿名使用者

20l4印度總人口超過12.6億

3樓:慕慕子陌

印度官方週四釋出的統計資料顯示,目前印度人口總數已經達到12.1億,過去10年裡激增了1.81億人,幾乎相當於目前巴西人口總和。

路透社報道說,印度很可能在不久的將來超過中國成為世界頭號人口大國。

全國各個省的人口是多少?全國的總人口又是多少?(答得越詳細越

資料視覺化 中國各省常住人口排名,有多少人跟你住在同一省份?我只記得人口最多的四個省份。分別是廣東,山東,河南,四川。廣東超過1個億,其餘的都是九千多萬。喇叭kkkkkkkkk 中國各個省市大概有多少人口?現在中國哪個省的人口最多 說詳細點 國家統計局 來29日釋出第六次全國人口自 普查主要資料公報...

赤峰市的總人口是多少,赤峰市區的人口有多少

截至2019年底,赤峰市常住人口431 5萬人,比18年增加1萬人。其中,城鎮人口213 1萬人,佔總人口比重 常住人口城鎮化率 49 38 比上年末提高1 09個百分點。戶籍人口城鎮化率30 87 比上年末提高0 04個百分點。全年出生人口4 5萬人,出生率為10 5 死亡人口2 8萬人,死亡率6...

4升等於多少斤,4L是多少斤

4升等於多少斤,取決於物體的密度。斤是質量單位,升是體積單位,每種物質都有密度,就是單位體積的質量。例如 水的密度為每毫升1克,所以,4升水是8斤。油的密度為每毫升0.8克,以,4升油是7.2斤。所以4升等於多少斤,取決於物體的密度。你好,如果你說的是水的話,那麼是4升 4千克 8斤。因為各種物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