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演講稿的結構

2023-02-11 01:30:11 字數 1471 閱讀 8275

1樓:

文明離我們很近很近,近得觸手可及。比如,把地上的髒東西撿起,把沒有蓋好的井蓋蓋好,把盲道上的障礙物推開,幫助別人解決困難,借給別人所需要的文具……等等,都是一個又一個文明的體現。 文明很小很小,但是隻要每一個人都做一件文明的好事,就能使社會邁出一大步,在社會上邁出的每一小步也許微不足道,但是用處卻很大很大。

每一份文明就是一份力量,無數文明在一起就會產生一種無與倫比的力量,這種力量如破土的小苗,在每一個人的心裡萌發。 文明好像一滴水,聚多就是一片海。文明好像一盞燈,照亮每個熱情。

文明好像星星之火,熊熊火焰可成燎原之勢。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相信我。我們要提倡「迎奧運,創和諧,講文明,樹新風」,讓點燃聖火的火炬在心靈中傳遞。

文明,有時只是舉手之勞;文明,有時只是一張紙的厚度;文明,有時只是一點點關愛。這一點點關愛,也能讓人感動,感到溫馨。

還有一年的時間,我們中國人的驕傲——2008北京奧運就要來了。到時候,世界各國各地的著名人士都會到我國來領略中國人的風采,欣賞中國的名山勝水。我想,他們到時候見到的是文明的黃種人。

雖然現在我們的文明意識還不強,但我堅信一年後,會展現全新的中國人 。

真誠,美好,善良。與人心貼心的交流也是我心中理想的文明,這是個發達的時代,有最先進的技術,最完美的一切。在這樣的社會裡,唯一缺少的,就是我們真摯的話語,關愛的眼神,保護環境的意識。

生活在21世紀裡,我們只有先在人與人之間架起信任的橋樑,才能建設起美好,和諧社會。

每每在公交車上,看見老人孩子上車,有人主動讓座時,我的心有一種莫名的感動。當在報紙上閱讀到有人拾到重金不佔為己有,拾金不昧的時候;但看到有的學生撿香蕉皮仍進路旁垃圾箱的時候;當在大路上看見有人見路不平主動鋪路的時候,我都會輕輕告訴自己:其實文明就在我們身邊。

相信我們,相信自己,會在那一句句「看臺球,不能高聲喧譁;看賽艇,不能亂吼亂叫……」中做的更好,並突破它們,為它們注入生機勃勃的「東方元素」。讓它們成為鑑證成功那輝煌場面的陳詞。就讓我們一起放飛努力奮鬥的心,去追逐成功,讓夢想的王冠上鑲滿成功這光彩奪目的寶石。

我曾經領略過中國人的文明舉動;我曾欣賞到中國的民族文化;我曾感受到中國的發展進步。只要人人邁出一小步,社會就會跨越一大步,我始終相信這一點。我們要參與到「講文明,改陋習,樹新風,塑形象」活動中。

在精神文明建設的活動中帶個好頭。要從具體的事情抓起,把「講文明,改陋習,樹新風,塑形象」活動不斷引向深入。從長遠著眼,從現在做起。

從小事做起,從自我做起。從日常的具體行為抓起。抓好「十不」以改掉不良的惡習,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即不隨地吐痰便溺;不亂扔髒物廢物;不說粗話髒話;不亂貼亂畫;不攀折花木;不損害公物;不違反交通規則;不打架鬥毆;不吸菸;不沾染黃、賭、毒。

要發揮好模範帶頭作用,通過開展「講文明,改陋習,樹新風,塑形象」活動,倡導科學文明的生活方式。

讓我們一起:講文明,樹新風,迎奧運!

2樓:創作者

先寫對奧運到來的興奮

其次寫講文明樹新風的重要性

最後呼籲全社會講文明樹新風

主題為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的讀書徵文應該寫些什麼呢必

迎奧運 我參與 我奉獻 奧運會的聖火在他的故鄉熄滅,又將在神祕的東方燃起,這又是一次四年的期盼,人類歷史上的一次飛躍.從奧林匹亞到萬里長城,從浪漫的雅典到神奇的北京。一次實力的大戰即將爆發。希臘,一個小國帶給世人一個浪漫的奧運會,而中國,我們偉大的祖國,當然不能認輸了。奧運會已有100多年的歷史,而...

關於講文明樹新風的,關於講文明樹新風的資料

有關於講文明樹新風的句子列舉如下 1 微笑是我 們的語言,文明是我們的信念。2 禮貌是最容易做到的事情,也是最容易忽視的事情,但她卻是最珍貴的事情。3 禮貌和文明是我們共處的金鑰匙。4 鳥兒因翅膀而自由翱翔,鮮花因芬芳而美麗,校園因文明而將更加進步。5 關心學校,我們的職責 愛護學校,我們的義務 熱...

給個講文明,樹新風的作文,給個講文明,樹新風的作文

講文明,除陋習,樹新風 是一代代教育家的思想,他們為了讓世界文明古國之一的中國更加文明,繁榮,從而逐步培養我們對 講文明,除陋習,樹新風 的好意識。在日益文明的生活圈中,誰不想樹新風呢?談 講文明,除陋習,樹新風 大家都知道,簡單地說,選優汰劣 既然大家都很明瞭,為何大家不能順理成章呢?我偶爾聽到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