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幫我寫文明習慣的演講稿,誰幫我寫一篇文明習慣的演講稿!

2022-03-14 05:05:22 字數 4575 閱讀 9357

1樓:孤獨藍天

養成文明習慣 演講稿

我國是聞名於世的「禮儀之邦」。深厚的文化內涵和高雅的禮儀總是互相促進,相得益彰的。禮儀教育是素質教育的重要內容之一,古人云:

「不知禮,無以立也。」禮貌,禮節,禮儀,是一個人立身處世的根本。作為一名初中生,養成一個良好的文明禮儀習慣對我們今後的成長尤為重要。

為響應**「八榮八恥「社會主義榮辱觀的號召,我們要做一個學禮儀,懂禮儀,講文明禮儀的合格中學生。

文明禮儀伴我行。是要求我們時時處處注意文明禮貌。文明禮儀是我們學習、生活的根基。

要從培養自己的日常生活行為開始,爭創文明班級,爭做文明學生,在「尊敬師長、關心他人、遵章守紀、愛護公物、愛護環境、勤儉節約、勤奮學習」等方面規範日常校園生活,用實際行動建立文明校園,爭做文明學生。做到文明禮儀,要構建我們的和諧校園,同學之間應建立起相互尊重、相互激勵、互相學習、平等互助、共同進步的新型同學關係。關心幫助有困難的同學,讓他們感受到和諧校園的溫馨。

保持良好的心態,寬容待人,用一顆真誠的心去換另一顆真誠的心。

同學之間友好相處,從而打造和諧的人際關係。特別是對老師,是老師給了我們文化知識的啟迪,老師給了我們知識的雨露,需要的是我們全身心的接受,珍惜老師的付出,尊重老師的勞動。師生互敬互愛,從而打造和諧的學習氛圍。

通過豐富多彩的實踐活動,引導學生自我約束,自我規範,自我教育,培養良好的文明素質。傳承中華文明禮儀之邦的文化精髓,教育學生養成理解、寬容、謙讓、誠實的待人態度和文明有禮、寬容謙讓、誠實守信的文明舉止,全面提高全體學生的綜合素質。

我們要以自己的實際行動,認真學習禮儀知識,告別各種不良行為,堅持不懈地提升自身的道德素質,讓文明禮儀風氣常伴自己。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培養他們理解、寬容、謙讓、誠實的待人態度和莊重大方、熱情友好、禮貌待人的舉止,人人懂禮儀、講禮儀,並將文明禮儀帶進家庭,帶進社群。

幫我寫篇《做文明中國人》的演講稿 100

2樓:三歲歪

托起我的中國夢,做文明有禮的中國人

孔子有言曰:「不學禮,無以立。」

中國,是眾所周知的文明古國,幾千年來以其悠長的歷史和資深的文化屹立在優秀文明的行列中經久不衰,貫穿這文化始終的,是中國人百折不撓,彬彬有禮的民族精神,這精神為中華兒女開天闢地,使他們昂首挺胸行走於天地間。直到今天,文明有禮仍在我們舉手投足間若隱若現,是每一箇中國人仍需懷揣的中國夢。

提及古代的中國人,外人不免會用「書生氣」這個詞加以論述。這確實是中國古人的整體印象。他們雖然看起來文文弱弱,但溫文儒雅出落大方卻是不爭的事實,再加上剛正不阿的凜冽風骨,大有乘著蕭蕭風聲,挺立在寒風中的凜然之感。

程門立雪,孔融讓梨傳出的是嘆贊不已的佳話。

現代社會與原始社會最根本的區別是它擁有了高度文明。凡人之所以貴於禽獸者,以有禮也。一個人最傷心的事情無過於良心的死滅。

行一件好事,心中泰然,做一件歹事,衾影抱愧。轉眼現代中國,在講文明樹新風的發展時期,仍有部分人反其道而行之,使得國外多處公共場所和旅遊景區的提示牌專為中國人而立。這確確實實不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

「到此一遊」的標識此時在埃及神廟上也顯得如此的不堪入目。文明有禮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它不應該隨著時間的流逝離我們越來越遠,牢牢抓住道德準則,讓它在我們的腳下亙古長存。

海德格爾說:「精神乃是湧向天空,追逐上帝的狂飆。」靈魂是大地上的異鄉者,是文明,讓人轉而直立行走,擁抱炎炎烈日,是文明,讓人與人之間萌發愛的關懷,讓人性充盈芬芳,是文明,讓異鄉者深紮根基始終向上生長。

人對內在生命無數次的重生與再造,是文明點燃了明亮的焰火把整個黑夜勾畫的出彩,是文明搭建了憨實的木舟,搖曳著駛向遙遠的海岸。

做一個文明的中國人,把禮貌時刻放在心上。良言入耳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說文明語,做文明事,懂禮貌,明事理,把中國人以禮待人的一面展現給外國友人看。

注重個人的儀容儀表,儀態舉止,談吐著裝。處處包容,時時忍讓。生活如畫卷,讓我們執起文明之筆,為它添上一份誠摯的溫雅。

回答不易,請樓主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長江黃河還有黑龍江

男人女人還有變性人

拉屎不洗手根本不是人

隨地吐痰吐中爸爸有可能

塞車插隊他媽的過分

電梯抽菸小心性無能

下雨收衣服上下爽一爽

不要逃稅我們共建新香港

以養成文明好習慣,爭做文明好學生為主題寫一篇800到1000字的具有說服力的演講稿

習慣的重要性 演講稿

4樓:匿名使用者

習慣成就未來

在生命的路途中,每個人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有些人徘徊於岔路的干擾,停在原地,不知所措。而那些具有良好習慣的人,在困難面前從容不迫,應付自如,所以他們脫穎而出。英國著名哲學家培根就曾說過:

「習慣真是一種頑強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生。」是的,沒有人天生就擁有超人的智慧,成功的捷徑恰恰在於貌似不起眼的良好習慣。

在日本,有一家食品公司要招聘一位衛生檢測員,一位衣冠楚楚、氣度不凡的年輕人自信地走進了總經理辦公室,他優雅的談吐,紮實的專業知識贏得了總經理的好感,沒想到就在年輕人轉身離去的時候,他下意識摳了一下鼻孔,這個不起眼的小動作並沒有逃過總經理的眼睛,結果可想而知,一個沒有良好衛生習慣的人怎麼能夠做衛生檢測員呢?

再看看我們周圍,有人勤奮,有人懶惰;有人認真,有人馬虎;有人勤儉節約,有人鋪張浪費;有人明天的事情今天做,有人今天的事情明天做……勤奮節約的人收穫幸福,鋪張浪費的人收穫痛苦;今天的事情明天做,所有的夢想皆成空,明天的事情今天做,所有的夢想皆成真……有怎樣的行為習慣,就會有怎樣的人生!

下面,我就怎樣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給大學提一些建議:

首先,確立目標,循序漸進。一個好習慣的養成不會是輕而易舉的,要想完成他,就得確立長遠的目標,一步一個腳印的行動起來。俗話說,有志者,立長志,無志者,常立志。

所以,要養成好的學習習慣,不能心急,但一定要說到做到。例如,想背完1000個單詞,可以分成多天來完成。今天背10個,明天背10個,日復一日,這樣不僅不會給自己造成太大的壓力,並且當你完成目標時,會品嚐到一種前所未有的成功的喜悅。

其次,學會時刻自我約束。如果良好的習慣養成之後放鬆要求,忘乎所以,那麼沒過多久丟掉的壞習慣又會重新迴歸。認識到聽課做筆記的重要性後,就得一天不落的記下去;認識到沉迷於網路的危害性了,就不能再找藉口深陷其中;認識到自習課講話會影響他人,那就踏踏實實的兀自學習。

久而久之,壞習慣會離你越來越遠,自然,成功會離你愈發的接近。

美國著名教育家曼恩說:「習慣像一根纜繩,我們每天給它纏上一股新索,要不了多久,它就會變得牢不可破。」同學們,就讓我們去為好習慣的纜繩纏上恆心的索鏈吧。

當他牢不可破之時,讓我們拉桿起航,成就生命的精彩!

5樓:匿名使用者

《文明從我做起》

一個個的小家庭組成的一個大家那是國。那什麼是家呢?就是由一個一個成員而組成。所以,一個國家中人最重要。只有當每一個人都具備了文明素質,那麼這個國家的整體素質才能提高。

不久前,曾看到這樣一則報道,說的是新加坡,新加坡是一個通用英語的國家,這個國家的公共場所的各種標語大多是用英語書寫。但其中的一些文明禮貌的標語,如「不準隨地吐痰」、「禁止吸菸」、「不準進入草坪」等卻用中文書寫。為什麼呢?

人家回答:「因為有這些不文明行為的大多數是中國大陸的遊客。」為此,到新加坡考察的一位中學校長語重心長地說:

「不文明行為也是國恥。」

不知大家是否記得,三年前**電視臺報道,國慶節後的天安門廣場,隨處可見口香糖殘跡,40萬平方米的天安門廣場上竟有60萬塊口香糖殘渣,有的地方不到一平方米的地面上,竟有9塊口香糖汙跡,密密麻麻的斑痕與天安門廣場的神聖和莊嚴形成了強烈反差。

以上的兩個事例表明,文明其實是由細節構成的,反思我們的所作所為可見文明離我們還有一段距離。在我們身邊,在一部分同學身上,還存在著一些不文明的行為。例如,在我們的校園內、樓梯上總能見到與我們美麗的校園極不和諧的紙屑,尤其是星期

六、日教室裡、校園內食品袋、方便麵盒隨處可見,甚至有的同學認為:反正有值日的同學和清潔工打掃,扔了又何妨;再例如有的同學在教室走廊上追逐打鬧,走路推推搡搡習以為常;還有部分同學相互之間講髒話、粗話,隨意攀爬樹枝,甚至還有個別同學故意損壞學校的公共財物。我們很多同學把文化知識的學習放在首位,而常常忽略了社會公德的培養,文明習慣的養成,而這恰恰從本質上展現出一個人的思想品質。

事實上,良好的行為習慣,是保證我們順利學習的前提,也是樹立健康人格的基礎。在學校沒有良好的行為習慣的同學就可能目無紀律,不講衛生,擾亂班級的學習環境。相反,如果我們養成了文明的行為習慣,學習環境就一定是良好的、有序的。

現在,我們正處於人生中最關鍵的成長時期,我們在這個時期的所作所為,將影響到我們自身的素質,而文明的行為就在幫助我們提高自身的素質。所以,我們首先應該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人,一個懂文明、有禮貌的謙謙君子,然後才是成才,不能做一部單純掌握知識技能的機器,而要成為一個身心和諧發展的人。

代表民族未來的我們,需要學習和繼承的東西有很多很多,然而最基本的問題是:我們究竟要怎樣去接過人類文明的接力棒。同學們,我們每播下一個動作,將收穫一個習慣;播下一個習慣,將收穫一個品格,讓我們把文明禮儀放在心上,時時刻刻與文明交談,用它來約束自己的言行,千萬不要把文明行為習慣看作小事。

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養成良好的文明習慣,做文明學生。請我們每一個人管住我們的口,不說粗話、不隨地吐痰;管住我們的手,不亂扔垃圾、不打架鬥毆;管住我們的腳,不踐踏草坪。我相信,經過我們全體師生共同努力,一定會營造出一個文明美好的校園

誰幫我找個演講稿 我為什麼而學習

為什麼學習?我覺得首先得弄清楚 學習 是什麼,才能明白為什麼要學習。我知道關於學習,最普遍的理解就是在學校學習這樣那樣的主科 副科。誠然課本知識是前人探索 歸納 積累的精華,學生可以花幾年時間就有可能掌握以前摸索了幾。十 上百年才得到的知識,這是很幸運的事情。但是,如果僅僅是把知識從課本搬到頭腦中,...

中國近代屈辱史演講稿,中國屈辱史的演講稿誰有啊

努力吧!奮鬥吧!中國青少年。為我們開闢民族復興的新藍天 也許從我來到這個世界,我的心就深深的被烙上了祖國二字。認字了我知道了祖國有著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黃河 長江是她的乳汁,雄偉的長城是她的脊樑 她雄踞東方,不斷創造著歷史的奇蹟。上學了,我知道了理想。也知道了改變人類程序的四大發明,沒有了理想,...

我是誰依靠誰為了誰請給個演講稿思路

我來幫你,你是最底層的職工要強調你的平凡,這樣才能襯托你的努力。依靠著國家和同事的後盾,要強調組織意識和團結互助的意識。為了人民朋友和家人,要表現出你的努力和上進的信心。再適當加上些拍馬屁的詞就哦了 避步韻為是9喧這科教片審是審這螟迫擊炮 我是誰,為了誰,依靠誰的發言稿 我是誰,為了誰,依靠誰 大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