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幫我找個演講稿 我為什麼而學習

2023-05-10 13:25:06 字數 2643 閱讀 3385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學習?我覺得首先得弄清楚「學習」是什麼,才能明白為什麼要學習。我知道關於學習,最普遍的理解就是在學校學習這樣那樣的主科、副科。

誠然課本知識是前人探索、歸納、積累的精華,學生可以花幾年時間就有可能掌握以前摸索了幾。

十、上百年才得到的知識,這是很幸運的事情。但是,如果僅僅是把知識從課本搬到頭腦中,一個人就算是完成學習了嗎?應付有標準答案的考試也許可以,但是當你要面對實踐中的考試(來自生活、工作中的挑戰),仍可能不及格。

價值觀的生硬灌輸,同樣也會對以後的個人發展不利。(有的大學生都覺得是為滿足父母的期待而學,缺乏內在動力)

所以,我覺得學習除了具體的知識內容,更應該是思維的錘鍊、能力的培養——你能以正確的思維方式,去全面、客觀分析一件事情,有獨立思考判斷的能力。對任何一個學科的透徹理解,無不需要這種分析、思考能力,才能「應萬變」。這樣的學習,可不是僅僅為了一個語文、數學考試,也不是為了一個高考而已。

這樣的學習是為了一生的發展。

為什麼學習?為了能在考驗面前從容應對,為了好好把握自己的人生而學習。

我為什麼而學習(演講稿)

2樓:萵苣姑娘

演講稿,我們為什麼學習。

學習,這是一個響徹全世界的名詞,可是,是否有誰真正理解它的含義?我們到底為誰學習。

坐在教室裡,聽著同學們的讀書聲,聲音在狹小的空間裡碰撞,一直這樣層層疊疊地,傳向遠方。所有的人都在努力,所有的人都在學習,唯恐放慢了腳步,看不見前方的路。恍恍惚惚中,有些人已經失去了方向。

到底是為什麼要學習呢?

很多人錯誤的認為,學習,是了美好的前途。現在社會,競爭激烈,全球都以學習來粉刷思想和未來,這是現實的。大家就只瞭解學習是為了考好的大學,找好的工作,住好的房子。

我們的學習二字,就在我們的擠擠嚷嚷中,撕掉了它原來的本意和真諦。「只有好好學習,才有美好未來」的思想,似乎成立了。

其實,並非如此。學習是為了充實生活!生活本是單調的,只有我們自己給它注入色彩,它才會可愛。

看看頭上的這片天空,是學習把它刷成了乾淨的藍色;看看腳下的這片麥地,是學習為它洗成了金黃的光澤;看看身邊的這些孩子,是學習給他添滿了失真的笑容。還不只這些,黃河是知識匯聚而成的;珠穆朗瑪峰是知識堆積而成的;埃菲爾鐵塔是知識鑄造而成的,放眼望去,所有的一切都是知識建造的!而個人的學習修養,可以煥發人生的光彩,放飛無限的光芒。

學習不是為了父母,不是為了利益,而是為了讓你擁有精彩的人生。當然,那些將來美好的前途只是知識在無形中贈給你的禮物,而你真正學習知識的理由並非是為了那些。

與其以你那顆忐忐忑忑的心去尋找美好,還不如用滿腹的詩書去粉刷世界!與其職守著你那顆脆弱的信念,還不如微笑對待接下來的學習!只要以一顆疑問的心對待學習,你會發現它的無限趣味。

你準備好了嗎?我已經準備好了!

學習,我正擁著一顆虔誠的心向你邁來。

演講稿:我們為什麼而學習?

求一篇《我們為什麼要學習》的演講稿 5

3樓:原冷虢思源

演講稿又叫演說詞,它是在大會上或其他公開場合發表個人的觀點、見解和主張的文稿。演講稿的好壞直接決定了演講的成功與失敗。

演講稿像議**一樣論點鮮明、邏輯性強、富有特點,但它又不是一般的議**。它是一種帶有宣傳性和鼓動性的應用文體,經常使用各種修辭手法和藝術手法,具有較強的感染力。

演講未必都使用演講稿,不少著名的演講都是即興之作,由別人經過記錄流傳開來的。但重要的演講最好還是事先準備好演講稿,因為演講稿至少有兩個方面的作用:其一,通過對思路的精心梳理,對材料的精心組織,使演講內容更加深刻和富有條理。

其二,可幫助演講者消除臨場緊張、恐懼的心理,增強演講者的自信心。

同學們,當你們每天揹著書包,比太陽還早,比月亮還晚地日復一日地來到學校讀書時,你們問過自己嗎?為什麼,為什麼我們要學習。

從小到大,我們都在學習。筆對於我們來說,是最熟悉的朋友,可當我想到這個問題的時候,每天經歷的這一切,竟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有些人說,現在學習是為了高考;有些人說,學習是為了交代父母;還有些人說,學習是為了應付差事。

我說,你學習是因為你不得不學習。因為除了學習,你無路可走。

為什麼這麼說呢。先看古代,要想做官,先讀書。要想旺族,先「懸樑刺股」。京城的一次考試,多少讀書人從四面八方趕來。

范進因為中了舉能瘋掉,這是因為在他的意識中,除了這條路,他沒有更好的辦法去交代自己的人生,他不知道還有什麼能使自己出人頭地,所以他想中舉想瘋了。雖然說時代在發展,但現在,我們大多數人能做的也只是學習。

或許世界上有一條道路,比學習跟快、跟有效、更有成功率,可我們終究不敢嘗試。因為生命只有一次旅程,我們不敢冒險。萬一這條路是死衚衕呢。

古往今來,靠學習這件事崛起的人數不勝數,所以它相比於其它方法來說,要靠譜得多。

4樓:網友

因為學習才能有閃爍美好的人生。

《我們為什麼要學習》的演講稿怎麼寫?

我想要一個演講稿,題目是《我是這樣學習的》

求一篇《我們為什麼要學習》的演講稿,急

有關學習的演講稿(介紹學習方法的或努力學習的),內容不要太多!急急急急急急!!!!

我想要一篇關於「學習」的演講稿!高手幫一下,弄一篇來!謝啦! 30

誰幫我寫文明習慣的演講稿,誰幫我寫一篇文明習慣的演講稿!

養成文明習慣 演講稿 我國是聞名於世的 禮儀之邦 深厚的文化內涵和高雅的禮儀總是互相促進,相得益彰的。禮儀教育是素質教育的重要內容之一,古人云 不知禮,無以立也。禮貌,禮節,禮儀,是一個人立身處世的根本。作為一名初中生,養成一個良好的文明禮儀習慣對我們今後的成長尤為重要。為響應 八榮八恥 社會主義榮...

我的學習方法演講稿,介紹自己的學習方法演講稿有哪些?

一篇關於學習方法的演講稿 1.勤奮出不了天才 聽了這句話大家就奇怪了 不是總說勤奮出天才嗎?連愛迪生都說 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靈感.其實大家都被愛迪生的這 半句話 誤導了 這樣的結果只能是忙碌一生,而毫無意義.愛迪生的這句話後面還有,那就是 但那百分之一的靈感比那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更...

我是誰依靠誰為了誰請給個演講稿思路

我來幫你,你是最底層的職工要強調你的平凡,這樣才能襯托你的努力。依靠著國家和同事的後盾,要強調組織意識和團結互助的意識。為了人民朋友和家人,要表現出你的努力和上進的信心。再適當加上些拍馬屁的詞就哦了 避步韻為是9喧這科教片審是審這螟迫擊炮 我是誰,為了誰,依靠誰的發言稿 我是誰,為了誰,依靠誰 大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