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武將排名前十居然一個東吳的都沒有?

2023-05-10 13:10:08 字數 4603 閱讀 7377

1樓:一杯酒鬼

這個不能較真啊。東吳也有猛將啊。當然相關的參考資料可能會有些水分。不一定是正史。因為閣下給的那個排行也就那麼回事 沒什麼特別充分的證據。也是民間排的。

東吳猛將:孫策(小霸王,不解釋!霸王者,何人也?能得小霸王的美稱,豈是浪得虛名?)

太史慈(一人一騎,突入黃巾殘黨管亥所包圍的北海,援助北海太守孔融。單挑小霸王孫策不分上下。)

甘寧(百騎夜襲曹營,且全身而退,未損一兵一卒。縱然是佔了偷襲的便宜,但是能忽略人家的能力嗎?)

周泰(就等於是孫權的典韋了。還需要多說嗎?)

黃蓋(東吳四名將之一,這分量夠重了。詐降這活 不是誰都能幹。)

2樓:我是你爸爸

東吳的實力很一般。

全靠長江天險。

我是從《三國演義》和《三國志》分析的。

三國演義》裡著名的隆中對 就說了 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 佔天時 孫權坐鎮江東 佔地利 劉備只能占人和。

之所以出現三國鼎立的局面就是因為這3要素沒有同時出現在一個勢力之中。

再從樓主那句話分析 三國時期呂布武力毋庸置疑 當時絕對是天下第一 但奈何死的早。

典韋也是 為了救曹操 不惜喪命。剩下的人除了夏侯惇 都是劉備的人可以說劉備佔足了人和。

各種強力武將都跟他混 為什麼?就因為劉備有「仁慈」的心。當時曹操大軍南下,誰敢帶著黎民百姓一起逃跑 是劉備。誰敢為百姓斷後,還是劉備。(不管她是不是裝的)。

話說回來 赤壁之戰並不是周瑜藝人的功勞,其中很多計策都是在別人啟發才有的。魯肅之恩那個算是接觸的外交家。呂蒙頭荊州之所以能成功是因為關羽。

當時的關羽狂妄之大,目中無人。財貨有後來的悲劇(三國志中就說關羽很不看好陸遜)。陸遜之所以能火燒連營八百里,是因為當時蜀軍的領導人是劉備。

說實話劉備能有什麼軍事才能?所以說歷史出現三國這個時期是必然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嗯,但是歷史上,最好的軍事家卻都在東吳。東吳有四大軍事家,周瑜,魯肅,呂蒙,陸遜。我是說的真實的,不是說的三國志。

周瑜的軍事能力不用說了,赤壁之戰都知道。三國裡誰最先提出全域性性的戰略思想?不是諸葛亮,是魯肅。

是誰奪取了荊州?是呂蒙。在夷陵之戰前,蜀國是當時三國裡最強的國家,但是陸遜徹底改變了這一切。

4樓:何昕昊

吳國甘寧蠻牛的,如果我評就在!

三國東吳大將排名

5樓:ct社會**人

東吳大將排名,吳國是由孫權建立的,下面大將排名為個人意見!

1周瑜,吳國第一儒將,第一任大都督,在軍事和文學上造詣頗高!

2魯肅,吳國大都督,大智若愚,力促聯劉抗曹,戰略和政治上造詣頗高!

3呂蒙,吳國大都督,白衣渡江,吳下阿蒙,有勇有謀!

4陸遜,吳國大都督,火燒連營!

5,甘寧,吳國水戰第一大將,陸戰武力僅次於太史慈,有勇有謀!

6,太史慈,吳國戰力第一人,武力僅次於孫策,謀略差於甘寧!

7,蔣歆,水戰第二猛將,水戰武力弱於甘寧!

周泰,程普,黃蓋,朱恆,陳武,凌操,韓當,還有淩統和祖茂,不過這兩個死得就早不算在裡面了!

三國東吳名將有哪些?

6樓:為生活一起努力吖

主要軍事統帥:周瑜、魯肅、呂蒙、陸遜,又稱為東吳四英將。

周瑜(175年—210年),字公瑾,東漢末年名將,廬江舒(今合肥廬江舒縣)人。洛陽令周異之子,堂祖父周景、堂叔周忠,都官至太尉。長壯有姿貌、精音律,江東有「曲有誤,周郎顧」之語。

魯肅(172年-217年),字子敬,漢族,臨淮郡東城縣(今安徽定遠)人,中國東漢末年傑出戰略家、外交家。出生於一士族家庭;幼年喪父,由祖母撫養長大。

他體貌魁偉,性格豪爽,喜讀書、好騎射。東漢末年,他眼見朝廷昏庸,官吏腐敗,社會動盪,常召集鄉里青少年練兵習武。他還仗義疏財,深得鄉人敬慕。

當時,周瑜為居巢長,因缺糧向魯肅求助,魯肅將一倉三千斛糧食慷慨贈給周瑜。從此,二人結為好友,共謀大事。

呂蒙(179年—220年),字子明,東漢末年名將,汝南富陂人。少年時依附姊夫鄧當,隨孫策為將。以膽氣稱,累封別部司馬。

孫權統事後,漸受重用,從破黃祖作先登,封橫野中郎將。從圍曹仁於南郡,破朱光於皖城,累功拜廬江太守。

後進佔荊南三郡,計擒郝普,在逍遙津之戰中奮勇抵抗張遼軍追襲,並於濡須數御魏軍,以功除左護軍、虎威將軍。魯肅去世後,代守陸口,設計襲取荊州,擊敗蜀漢名將關羽,使東吳國土面積大增,拜南郡太守,封孱陵侯,受勳殊隆。不久後因病去世,享年四十二歲。

陸遜(183年—245年3月19日),本名陸議,字伯言,吳郡吳縣(今江蘇蘇州)人。三國時期吳國政治家、軍事家。

建安八年(203年),入孫權幕府,歷任海昌屯田都尉、定威校尉、帳下右部督。建安二十四年(219年),陸遜參與襲取荊州。章武二年(222年),孫權以陸遜為大都督,在夷陵火燒連營擊敗劉備,一戰成名。

三國時期,東吳最厲害的五位武將,個個都是名將,你認識幾個?

三國時期東吳的名將,都有哪些?

7樓:東極動漫

早期有周瑜,一直和諸葛亮以及曹操周旋,火燒赤壁就是他的傑作,中期有呂蒙,白衣過江奪取荊州,後期有陸遜,火燒劉備大軍,劉備大敗後不久就病逝於白帝城。

8樓:w松煙入墨

1、 周瑜(175-210),男,字公瑾,漢族,廬江舒縣(今安徽廬江西南人)。東漢末年東吳傑出軍事家,相貌英俊有「周郎」之稱。2、 甘寧,字興霸,巴郡臨江(今重慶忠縣)人,祖籍荊州南陽郡。

三國時期吳國大將。3、陸遜(183-245),本名陸議,字伯言,漢族,吳郡吳縣(今江蘇蘇州)人。三國時期著名政治家、軍事家,歷任吳國大都督、上大將軍、丞相。

吳大帝孫權兄桓王孫策之婿,世代為江東大族。4、太史慈(166-206),字子義,東萊黃縣(今山東龍口東黃城集)人。東漢末年武將,官至建昌都尉。

9樓:魚螢兒

周瑜,魯肅,呂蒙,陸遜,四位響噹噹的東吳大都督就不用多說了,甘寧,程普,韓當,張昭,淩統,太史慈,周泰,徐盛,黃蓋等都堪稱當代名將,蔣欽,朱然,潘漳,董襲,丁奉,馬忠,孫桓也是當時比較有名的戰將。

10樓:匿名使用者

名將帥才類:周瑜,魯肅,陸遜,陸抗。

名將將才類:甘寧,太史慈,周泰,呂蒙,程普,黃蓋,淩統,徐盛,丁奉等。

11樓:偶新

周瑜,甘寧,周泰,黃蓋,還有很多。

東吳武將排名

12樓:匿名使用者

史慈比較猛和孫策單條,其餘象周泰,甘寧,黃蓋,程普好象都差不多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太史慈,第二甘寧,第三淩統,第四是呂蒙,第五是陸遜。

14樓:匿名使用者

東吳第一名將。

呂蒙得荊州。

歷史上三國時期真實的武將排名是怎樣

三國魏蜀吳各國武力排名前10大將(一共30位),主公不算

1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很好了,我也簡單說一下自己的看法。以演義為主,正史為輔。

魏:1.、許褚,和馬超作戰,馬超本想偷襲曹操,但看見許褚目射神光,就不敢輕舉妄動了。所以說許褚掌握了武學最高境界,第一名當之無愧。

2、典韋,和許褚同為曹操貼身保鏢,和張繡作戰,張繡投降突然叛變,典韋死守營寨大門,因為**被偷走,搶來士兵的刀也砍壞了,於是抓起身邊士兵撞死幾十個敵人,雖然敵軍繞到後面殺死了典韋,但也沒人敢馬上靠近。

3、張遼。4、龐德。

5、張頜。6、夏侯敦。

7、夏侯淵。

8、文鴛,和父親文欽約定攻打司馬師部隊,結果文欽迷路了,文鴛因等不到支援被打敗,但是在逃亡中,先是回身殺散追兵,敵人又追,文鴛惱火了,說了一句「你們不珍惜生命嗎」,又回身殺得追兵落荒而逃。這和當初長坂坡的趙雲有得一比。

9、徐晃。10、曹彰。

蜀:1、關羽。

2、張飛。3、馬超。

4、趙雲。5、黃忠。

以上五位一般沒什麼問題,至於排名先後,隨個人看法不同。

6、魏延,劉備要留人守漢中,本來關羽守荊州,那守漢中應該是張飛,但是劉備選擇魏延。魏延說「如果曹操親自來,我擋住他;如果其他大將來,我吃了他!」,霸氣外露。

7、諸葛尚,諸葛亮之孫,諸葛瞻之子,曾獨自奮力殺退鄧忠、師纂二將。看起來不咋的,但是鄧忠可是和姜維打了。

四、五十回合,但和師纂兩人一起上卻都被諸葛尚打成重傷。

8、姜維,和趙雲單挑不分勝負的男人(其實他也可以算作魏國的)

9、李嚴,和黃忠單挑不分勝負的男人。

10、關平,和龐德打了三四十回合,不分勝負。

吳國主要是有智謀,統兵打仗厲害,但是要排武力吳國就吃虧了。

甘寧、太史慈前兩名,程普、韓當、黃蓋是當年孫堅手下大將(還有一個祖茂,被華雄殺了),陳武、潘璋、蔣欽、呂蒙、徐盛、丁奉、董襲等還行。

三國武將前十名的排名,三國演義的武將排名(前十)

答 第一,呂布 字奉先。五原九原人 第二,趙雲 字子龍。常山真定人 第三,典韋 字子滿。陳留己吾人 第四,關羽 字雲長。河東解良人 第五,馬超 字孟起。扶風茂陵人 1 呂布 2 典韋 3張飛4關羽 5趙雲6馬超 7許褚8姜維 9黃忠10龐德 1.呂布 無可爭論,人人皆知,與各路戰將狹路相逢時從未佔過...

三國名將排名?36大三國武將,三國武將排名前100名

大沖,衝子,達子。號稱3大猛將。三國武將排名前100名 三國時期武將實力正確排名是什麼 下面是關於三國時期武將的排名 1 呂布奉先,三國第一猛將毫無懸念!劉關張三人戰奉先也沒佔得便宜。2 典韋古之惡來,絕非浪得虛名!四次救下曹孟德,曹被偷襲時,不先問兒子的生死,反而先問典韋的情況,這也更反映了他在曹...

三國時期武將單挑排名,前15名,三國正史武將單挑排行

第一名 呂布 第二名 趙雲 書中的趙雲曾多次挽救劉備陣營的將領與危難之中。其膽識無人可及。最為出名的莫過於長阪坡的一戰,一竿長槍殺的八十多萬曹軍喪膽。第三名 典韋 典韋可謂三國悍將曾多次救得曹操與危難之際,所用雙戟重達80斤力氣之大不是一般人能夠比擬的。第四名 關羽 有人說他有名無實,號稱無敵而非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