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羽在三國時期的真實武力排名怎麼樣?第一是誰

2022-01-08 08:50:08 字數 4975 閱讀 7151

1樓:建龍心情好

在三國時期,誰的力量最大?今天,要講的是公眾認可度最高的武力值排行榜。

毫無疑問,呂布在三國時期的所有將領中排名第一。在三國演義,呂布在虎牢關戰三英,先是和張飛打了幾百回合,然後關羽和劉備聯合起來打了幾十回合,然後呂布揚長而去。因此,呂布力值無可匹敵。

此外,呂布在轅門射戟事件在正史和演義中大體一致,可以證明呂布射箭技術也是一流的,所以被稱為「飛將」也就不足為奇了。因此,呂布第一名副其實。

據推測,許多人對張飛排名第二感到驚訝。然而,根據張飛的一對一記錄,他和馬超已經打了數百回合,但張飛年紀大了,馬超正處於巔峰;此外,張飛兩次與許褚開戰。許褚第一次看到了一個微小的劣勢,然後轉身離去。

另一次,許褚沒有帶來馬鞍,如果沒有張遼和徐晃的幫助,許褚無法逃脫;即使面對呂布,這也只是一個小小的劣勢。此外,張飛沒有單挑敗績,因此,就武力而言,張飛可以排在第二位。

在三國演義,五虎將軍之一趙雲,自從加入蜀陣營後,就加入了長阪坡和博望坡的戰鬥。儘管趙雲在歷史記錄和官方記錄中很少有一對一的戰鬥記錄,而且他的許多對手都是二流的軍事指揮官,但他只和文丑,許褚和張郃打了30-50回合,沒有輸贏。然而,在長阪坡的大戰中,趙雲面對幾名來自曹操的將軍,他無所畏懼,甚至能夠全身而退。

在官方歷史上,雖然沒有詳細記載趙雲,長阪坡血戰與精銳部隊的對抗,但曹軍絕對是不可或缺的。此外,趙雲的優秀品質和非凡勇氣使他在三國中名列前三。

馬超排名第四,基本上沒有爭議的是。事實上,馬超和趙雲在武術上是平等的。他在與許褚的決鬥中更有一點優勢,他與張飛的戰鬥一直持續到深夜。

由此可見,馬超在當時被羌人稱為「天人合一」的人物,他絕非等閒之輩,尤其是他的部下楊阜在馬超戰敗後,他曾試圖出兵造反。包括楊和粽子在內的七個人與馬超作戰,但都死於馬超的槍下,楊阜本人也受了重傷。這說明馬超是勇敢的,他的力量值絕對可以排在三國的前列。

一定有很多小夥伴一直在等待關羽的出現,關羽真正的武力值是第六(典韋排名第五)。這裡有些人可能不同意,認為關二爺不是第二就是第三。斬顏良殺文丑,暖酒殺華雄, 長沙收黃忠等。

但我們應該知道,這些陰謀大多是三國演義為了突出關羽'武聖'的地位而捏造的。根據官方記錄,顏良被斬首時,顏良根本不想與關羽開戰,正要站出來問話時,他被關羽砍死了。文丑被許攸的計劃殺死了,而華雄被孫堅殺死了人們普遍認為,關羽真正的"殺手鐗"是他的刀法。

2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關羽真正的武力值是第六。呂布在三國時期的所有將領中排名第一。呂布在虎牢關戰三英,先是和張飛打了幾百回合,然後關羽和劉備聯合起來打了幾十回合,然後呂布揚長而去。

因此,呂布力值無可匹敵。

3樓:不會飛的肥豬

關羽排在前三名。第一是呂布,他讓很多人聞風喪膽,不敢和他應戰。

4樓:笨熊說科技

關羽被後人稱為武聖,在三國演義裡面關羽實力能夠排進前五的,第一當然是呂布。

正史三國武力真實排行是怎麼樣的?

5樓:牙牙的弟弟

關羽、張飛、呂布、馬超、太史慈、曹仁、丁奉等。

1、關羽

關羽(?—220年),本字長生,後改字雲長,河東郡解縣(今山西運城)人,雅號「美髯公」。

曹操與袁紹對陣白馬,派張遼、關羽為先鋒進擊顏良。關羽遠遠看見顏良帥旗車蓋,策馬上前,刺殺顏良于軍中,割其首級返回,袁紹軍中無人敢出陣阻擋。

2、張飛

張飛(?—221年),字益德(《華陽國志》作翼德),涿郡(今河北涿州)人,三國時期蜀漢名將。張飛勇武過人,與結拜兄弟關羽並稱為「萬人敵」。

當陽長阪面對曹軍,令20名騎兵斷後。張飛守河岸、拆河橋,怒目圓睜,執長矛大叫:「我是張翼德,誰前來與我決一死戰!」曹軍無人敢近,劉備得以逃脫。

3、呂布

呂布(?-199年2月7日),字奉先,五原郡九原縣(今內蒙古九原)人。東漢末年名將,漢末群雄之一。

呂布兵敗被捉後對曹操說:「明公擔心的人不就是我呂布嗎?現在我臣服,天下就沒有您可憂慮的事了。明公領步兵,我領騎兵,天下可定。」

4、馬超

楊阜曾對曹操說:「馬超有韓信、季布之勇」。後來馬超率西戎諸部襲擊隴上郡縣,殺涼州刺史,佔據冀城,自稱徵西將軍,兼任幷州牧,督掌涼州軍事大權。

5、太史慈

太史慈身長七尺七寸,善於射箭,弦不虛發。曾隨孫策征討麻保一帶賊寇。賊兵在軍營的緣樓上咒罵,手扶橫樑,太史慈引弓搭箭,一箭穿透那人的手並釘在樑上。

6樓:匿名使用者

正史三國武力真實排行是關羽、典韋、許褚、馬超與張飛並列、文鴦。

1、關羽

三國志中也沒有呂布斬將的記載,當然還是提到了「布便弓馬,膂力過人,號為飛將。而三國志卻提到了關羽於萬軍之中取上將首級,白馬之戰,關羽於萬眾之中刺殺袁紹大將顏良,袁紹部諸將沒用能夠抵擋關羽的。就這樣解除了袁紹對白馬的圍困。

2、典韋

典韋的**是重達八十斤的雙戟,當初張繡因為曹操調戲他的嬸嬸,感到屈辱,於是起兵反曹。由於曹操沒有做準備,被張繡打了個措手不及,典韋掩護曹操撤退之時,一戟丟過去,就摧毀敵人十多個長矛。

3、許褚

三國演義中,有許褚裸衣鬥馬超的故事,但是在三國志中,他們並沒有打起來,馬超自負他的力量過人,準備上前突擊曹操。可是得知曹操邊上護衛的是許褚,居然被許褚嚇得不敢進前。

4、馬超與張飛並列

在諸葛亮看來,馬超能夠和張飛並駕齊驅,但是遠遠比不上關羽的絕倫逸群。雖然這句話有吹捧關羽的嫌疑,但是也顯示了關羽對於強於張飛,還是有這個自信的。

5、文鴦

三國志記載,司馬師派遣左長史司馬班率領八千精兵追擊文鴦,文鴦單槍匹馬突擊進去追軍之中,每次殺一百多人才離開,就這樣重複了六七次,追擊的敵軍不敢再繼續追擊了。

7樓:馨寶

正史三國武力真實排行是文鴦,關羽,典韋。

第一文鴦:「七進七出」。

(司馬)師使左長史司馬班率驍將八千翼而追之,鴦以匹馬入數千騎中,輒殺傷百餘人,乃出,如此者六七,追騎莫敢逼。 ——《資治通鑑》

入圍榜單及排名理由:司馬班率精銳騎兵八千人追殺,文鴦單人單騎衝入數千騎軍中,立時便殺了百餘人,然後又衝出來,這樣來來回回六七次,追殺的騎軍再也不敢追了。

第二關羽:「萬軍叢中刺顏良」。

戰績發生時期:白馬之戰。

羽望見良麾蓋,策馬刺良於萬眾之中,斬其首還,紹諸將莫能當者,遂解白馬圍。 ——《三國志•關羽傳》

入圍榜單及排名理由:關羽斬顏良,是整個三國歷史上唯一一例衝陣斬殺敵軍主將,決定戰場勝負的案例。《三國志》記載,顏良是袁紹的第一大將,史書對他的評價是「勇冠三軍」,但就是勇冠三軍的顏良被關羽在萬軍叢中斬首。

第三典韋:「被數十創」。

戰績發生時期:宛城之戰。

賊前後至稍多,韋以長戟左右擊之,一叉入,輒十餘矛摧。左右死傷者略盡。韋被數十創,短兵接戰,賊前搏之。韋雙挾兩賊擊殺之,餘賊不敢前。 ——《三國志•典韋傳》

入圍榜單及排名理由:讀過《三國志•典韋傳》的人肯定都會有這樣一個感覺:這**是歷史傳記,分明是一部武俠**!

典韋傳中幾乎都是對典韋武力的描寫,無怪乎他能成為曹操的侍衛隊長。《三國志》記載典韋雙戟重達「八十斤」。

8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三國武力排名前五:張飛榜上有名,第一名實至名歸

9樓:支點的家

呂布、趙雲、馬超。

1、呂布

呂布有三絕:武絕天下,馬絕寰宇,妾絕千古。呂布有此三絕,已不枉英雄一世。

呂布,字奉先,天下無敵的勇將。以勇武著稱,熟習弓馬,膂力過人,使一枝方天畫戟,箭法高超,號稱「飛將軍」。但是為人反覆無常,嗜血好殺,不忠於任何人,只相信強者的力量。

呂布手持的方天畫戟,在戟杆一端裝有金屬槍尖,一側有月牙形利刃通過兩枚小枝與槍尖相連,可刺可砍。

戴三叉束髮紫金冠,體掛西川紅綿百花袍,身披獸面吞頭連環鎧,腰繫勒甲玲瓏獅蠻帶,背後扎八背護旗,威風凜凜。由於《三國演義》及各種民間藝術的演繹,呂布向來是以「三國第一猛將」的形象存在於人們的心目之中。

單挑戰例:鬥無五合刺河內名將方悅於馬下,一合殺穆順,十餘合砍斷武安國手腕,戰不數合敗公孫瓚,先鬥張飛五十餘合不分勝負、再鬥張飛、關羽聯手三十合平、不敵劉關張三人聯手。

十餘合內令夏侯惇抵敵不住,敗走;數合內敗於禁、樂進聯手;鬥許褚二十合不分勝負,不敵典韋、許褚、夏侯惇、夏侯淵、李典、樂進六將圍攻;與張飛酣戰一百餘合不分勝負;戰不三合刺傷李豐手。

2、趙雲

趙雲,字子龍,常山真定(今河北省正定)人。身長八尺,姿顏雄偉,三國時期蜀漢名將。

漢末軍閥混戰,趙雲受本郡推舉,率領義從加入白馬將軍公孫瓚。期間結識了漢室皇親劉備,但不久之後,趙雲因為兄長去世而離開。趙雲離開公孫瓚大約七年左右的時間,在鄴城與劉備相見,從此追隨劉備。

趙雲跟隨劉備將近三十年,先後參加過博望坡之戰、長阪坡之戰、江南平定戰,獨自指揮過入川之戰、漢水之戰、箕谷之戰,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戰果。

除了四處征戰,趙雲還先後以偏將軍任桂陽太守,以留營司馬留守公安,以翊軍將軍督江州。

除此,趙雲於平定益州時引霍去病故事勸諫劉備將田宅歸還百姓,又於關羽張飛被害之後勸諫劉備不要伐吳,被後世贊為有大臣局量的儒將。

於建興七年壽終正寢。 在**《三國演義》中,趙雲以一個濃眉大眼,闊面重顏,相貌堂堂的英氣少年形象出場。他一登場即和河北名將文丑大戰,救了公孫瓚,曾和多名三國名將對戰,衝鋒陷陣罕見敗績,長阪坡救阿斗時,連續殺死曹營名將五十餘員。

智取桂陽時,更是展現了他過人的機智和出眾的謀略。隨諸葛亮弔祭周瑜時,因趙雲帶劍相隨,吳將無人敢動諸葛亮。漢水救黃忠時,讓魏國名將張郃、徐晃心驚膽戰,不敢迎敵。

劉備去世之後,曹魏五路犯蜀,趙雲把守陽平關,一將當關,萬夫莫開。七十幾歲時仍為蜀軍前鋒,陣前力斬被作者稱為「有萬夫不當之勇」的西涼大將韓德一門五將。

3、馬超

馬超(176年-223年1月),字孟起,扶風茂陵人(今陝西興平),漢末衛尉馬騰之子,東漢末年及蜀漢開國名將,漢末群雄之一。

早年隨父征戰,馬騰入京後,馬超留駐割據三輔。潼關之戰被曹操擊敗後,又割據隴上諸郡。失敗後投靠張魯,又轉投劉備。

劉備建立蜀漢後,馬超官至驃騎將軍、斄鄉侯、涼州牧。於章武二年十二月病逝(223年1月),終年47歲,追諡威侯。

《三國演義》及民間文化中綽號「錦馬超」,因俊秀容貌與獅盔獸帶、白袍銀甲的非凡裝束而得名,有「不減呂布之勇」。

三國演義排行榜,三國演義中的武力排行榜

呂布 三打一還能跑了 張飛 和呂布打100多回合還不分勝負啊,不信仔細看看第十六回,還有在許褚,夏侯敦,夏侯淵,張遼,徐晃,李典,樂進,于禁八員大將圍攻中殺出來,這實力也不是吃乾飯的不信看看第24回。這些就足夠了 關羽,趙雲 關羽就不用說了許褚,徐晃一起上還能殺退不信看25回,趙雲在長阪坡也不喝稀飯...

三國武將是怎麼排名的呢,三國時期武將實力正確排名是什麼

如果只按照演義,不排除不公正的對決,到千秋萬代也不能公正地派出名次來,所以根據武力值公正抗衡比較,呂布第一莫屬,畢竟呂布戰張飛關羽80合還遊刃有餘,轅門射戟也展示武力比張飛紀靈都高出不少,最後有人異想天開說呂布被酒色淘空了身體,預想張飛100合後能贏,因為張飛是童蛋子,那只是臆想,畢竟羅貫中沒有這麼...

只從正史上來看,三國時期武力最強的名將是誰

三國武力排名是個令人津津樂道又樂此不疲的話題,民間流傳得最廣的是 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 對此前六名排名其實一直以來都有些異議,主要是集中在三點上 第一點是到底是 一呂二趙 還是 一呂二馬 也就是趙雲第二還是馬超第二的問題 第二點是顏良文丑被嚴重低估,他們至少有一人或者兩人都應該位居前六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