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武將前十名的排名,三國演義的武將排名(前十)

2022-01-08 08:50:09 字數 5510 閱讀 2276

1樓:笑談窗外事

答:第一,呂布(字奉先。五原九原人)

第二,趙雲(字子龍。常山真定人)

第三,典韋(字子滿。陳留己吾人)

第四,關羽(字雲長。河東解良人)

第五,馬超(字孟起。扶風茂陵人)

2樓:匿名使用者

1 呂布

2 典韋

3張飛4關羽

5趙雲6馬超

7許褚8姜維

9黃忠10龐德

3樓:

1.呂布:無可爭論,人人皆知,與各路戰將狹路相逢時從未佔過下風

2.張飛:5回中與呂布大戰50餘合不分勝負,16回與呂布大戰100餘合不分勝負

3.馬超:65回與張飛大戰1天1夜不分勝負

4.許禇:59回與馬超大戰230餘合不分勝負

5.典韋:12回與許禇大戰1天未見勝負

6.趙雲:31回時與許禇大戰30回合不分勝負,41回於數千大軍之中突出重圍,31回30餘合殺敗張郃

7.文丑:7回中與趙雲大戰五六十合未見勝負,25回嚇退徐晃,射傷張遼

8.顏良:25回中20合戰退徐晃

9.張郃:41回與趙雲大戰10餘合,逼得趙雲不敢戀戰,70回與張飛三五十合不分勝負

10.張遼:30回大戰張郃四五十合不分勝負

11.太史慈:53回與張遼大戰七八十合不分勝負

12.孫策:15回與太史慈2個50合不分勝負

13.徐晃:14回與許禇大戰50回合未見勝負

14.龐德:7,74回與關羽大戰100餘合不分勝負,後與關羽戰50餘合射傷關羽

15.關羽:76迴帶傷與徐晃大戰80餘合,25回斬顏良,26回誅文丑

16.魏延:72回大戰龐德

17.黃忠:53回黃忠與關羽大戰100餘合不分勝負

18.文聘:41回與魏延交戰近2個時辰未見勝負

19.姜維:93回殺退趙雲

20.夏侯敦:5回不敵呂布,28回與關羽戰不十合不分勝負

21.高覽:沒有具體戰績,只是為了充個數

21.紀靈:14回與關羽大戰30回合不分勝負

4樓:匿名使用者

1.呂布 2.顏良 3.張飛 4.馬超 5.許褚 6.典韋 7.趙雲 8.關羽

9.黃忠 10.文丑 11.龐德

5樓:歷史之巨輪

1;呂布

2;趙雲

3;典韋

4;馬超

5;關羽

6;張飛

7;許褚

8;黃忠

9;孫策

10;太史慈

6樓:

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黃許孫太兩夏侯,二張徐龐甘周魏,槍神張繡和文顏,雖勇無奈命太悲,三國二十四名將,打末鄧艾和姜維。(呂布、趙雲、典韋、關羽、馬超、張飛、黃忠、許禇、孫策、太史慈、夏侯敦、夏侯淵、張遼、張郃、徐晃、龐德、甘寧、周泰、魏延、張繡、文丑、顏良、鄧艾、姜維。)上面這個說法是三國中的二十四員戰將,當然三國中的英雄不止二十四位。

這個爭議很大的,我認為要排前十,也應該在這二十四個中選。呂布排第一應該是沒什麼爭議的,個人認為其他九人應該是趙雲、典韋、關羽、馬超、張飛、許禇、龐德、孫策、太史慈。至於排名我認為是:

呂布、馬超、趙雲、張飛、典韋、龐德、關羽、許褚、孫策、太史慈。

7樓:鬼可道長

這個很有爭議,有個比較普遍的說法: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張六馬超,七黃八許九姜維,第十夏候敦

8樓:斯巴達少

這個東西很有爭議的。

可能每個人大都有不同的排名。

我個人認為

1呂 2馬(馬超)3趙雲 4張(張飛) 5關(關羽) 6典韋 7許(許褚)

8孫(孫策) 9姜維 10黃忠

9樓:絕代名匠

首先宣告,本人看了許多的排名,有些是其他人的看法,當然本人也有許多自己的看法!

其次,本人要談談排名所依據的標準,許多文章的缺點就是排名的標準不統一,從而難以讓人信服!你要是不同意我的標準,肯定不會贊同我的排名!你可以重新設定標準,重新排名。

一定是先有標準,後有排名!我的標準就是:只看武藝,真刀實槍,當面單挑,勝者為王!

有人說要考慮箭法。超一流武將都很少靠箭取勝,不夠光明正大,英雄不為也!黃忠箭法好,但不是一上來就射關羽;呂布箭法好,怎麼不先射死曹營幾員大將?

趙雲箭法好,但從沒有對高手放過箭;曹營比箭時,善射的人也很多。但高手對陣,不比箭,比武藝!(若箭射不死的人,反應很敏捷,但這同樣會在武藝上體現出來)

更不能把計謀也考慮進來。應該承認文武雙全的武將價值更大,姜維在蜀國的重要性,我想不會亞於五虎將。曹操身邊的典韋、許褚武藝絕對超一流,但其價值肯定比不了張遼。

還有諸葛亮和周瑜可能也要來爭座位了!火燒赤壁,據說曹營有83萬大軍,戰將上千員,都被打敗。再比如,諸葛亮約呂布第二天單挑,第一天晚上偷偷在戰場上挖個陷阱,裡面隨便埋點什麼,第二天呂布騎著赤兔馬、拿著方天畫戟衝過來,諸葛亮羽扇一揮,呂布就掉下去了,諸葛亮沒有扇呂布,是在給自己扇風納涼了!

應該要考慮年齡,老年的趙雲是否能打敗關興、張苞我不敢肯定?我敢肯定,總有老的打不過的時候!老年人的各方面能力都會下降,若拿

二、三十歲的和

六、七十歲的來比,顯然不夠公平。我想把他們都假設是30左右。

不考慮赤兔馬,因為對單挑影響較小。敵人若逃跑,赤兔馬肯定能發揮作用了,但勝負已分!

下面開始排擋、排名,同檔之人相差極小,即使相鄰檔次,相差也是很小的。

第一檔次:1人(武力值100)

no1、呂布

第二檔次:1人(武力值99)

no2、張飛

第三檔次:2人(武力值98)

no3、趙雲 no4、典韋

第四檔次:6人(武力值97)

no5、馬超 no6、許褚 no7、龐德 no8、關羽 no9、黃忠 no10、顏良

理由如下:

1、有人排黃忠,認為黃忠花甲之年還能和關羽打個平手,若在30歲時應該排第一。我個人認為黃忠和關羽不是平手。黃忠馬失前蹄,而關羽有機會卻沒有殺他,沒有抓他,而是放他,要知道這不是切磋武藝,而是戰場。

關羽等著黃忠第二天換馬再戰,就可以知道關羽對黃忠是有必勝信心的,時間打長了,我想黃忠一定會因為年老力衰而體力不支。韓玄也怪黃忠第一日,沒有「力戰」,我想不是黃忠沒有盡力,而是心有餘,力不足!也反應出場面上關羽應該是佔優的,只是還沒有找到破綻而已。

我覺得30歲的黃忠和30歲的關羽能打成平手!就算有人認為黃忠箭法高超,呂布箭法同樣神奇,所以黃忠不可能超越呂布的。而且前面講了,不考慮箭法。

2、還有少數人推趙雲、馬超第一,認為呂布死的早,留給世人的印象過於完美。大多數人一定不會贊同的。為何很少有人推張飛、關羽第一,因為他們聯手戰呂布竟然還沒有能把呂布怎麼樣!

馬超比張飛強嗎?馬超、趙雲只因為從沒有遇到過呂布,否則他們一定也服氣了!

3、張飛是唯一敢一個人站出來同呂布單挑的猛將,並且曾100餘合不分勝負,再沒有第二個人做到這一點了!呂布深知張飛的神勇,所以張飛跑了,都不願追,呂布騎著赤兔,想追一定追的上!再沒有第二個人讓呂布有此種顧慮了!

4、為何張飛在前,而趙雲在後?因為趙雲曾和文丑戰

五、六十合平手(有公孫瓚在旁),而文丑,僅三回合,就怕了關羽,關羽雖驕傲,但對張飛還是服氣的!所以張飛在前,趙雲在後。

5、典韋曾和許褚打了幾百合平手,但許褚是正規軍,勢力龐大,所以才毫無顧忌放手幹,所以典韋比許褚稍強。但張飛對許褚優勢明顯,所以典韋在張飛之後!

6、典韋在趙雲之後,是大多數人的意見!

7、馬超年輕力壯,又要報仇,拼命都敢,所以超水平發揮。230回合平許褚,220回合平張飛,但張飛對許褚,是明顯佔優勢的,所以張飛對馬超可能未盡全力,平許褚才更接近馬超的真實實力。關羽也疑心張飛手下留情,所以他要和馬超一比高低。

所以馬超在張飛之後!馬超應在許褚之前。否則曹操也不會有了許褚還擔心「馬兒取他性命」!

8、趙雲30回合勝張合,馬超20回合勝張合,看起來馬超厲害,但前面已經講了,那是馬超發揮超常,張合卻有點心慌(于禁剛8、9個回合就敗了),正如曹洪為救曹操竟然和馬超打了

四、五十個回合,曹洪肯定不如張合的,那也是特殊情況下的超常發揮! 趙雲單騎在曹營中來去自如,**曹營五十七將,全沒有一絲畏懼,特別是身上還帶著阿斗,難度太大了!此戰令曹將從此懼怕趙雲,以致趙雲年老時,張合、徐晃2人在,都沒敢和趙雲交鋒!

所以,總的來看,我還是把趙雲提升了一個檔次。

9、龐德與關羽打了100多回合平手,但關羽拿的是寶刀,所以龐德武藝比關羽稍強。但比馬超差一些,因為在少數民族中的聲望遠不如馬超。

10、關羽不如張飛,因為戰呂布時,張飛先上的,關羽怎麼不搶著上了?打了50回合,關羽再加入,又30回合還不分勝負,後來知道張飛一人就可以在100回合內與呂布平手,這次加上關羽好像也沒有多大效果。紀靈10回合就被張飛殺了,屬於二流武將,關羽30回合竟然只與紀靈打成了平手。

11、曹操誇顏良,真勇將也!是嘆其帳下沒有能超過顏良的,包括許褚在內!可惜的是被關羽偷襲。

關羽未必比顏良強,據說當時劉備身陷袁紹處,寫了信讓顏良交與關羽,所以顏良看見關羽來了,手上拿的不是兵器,而是信!我也奇怪,關羽怎麼敢殺顏良的,不怕害了劉備,袁紹差點就殺了劉備了!關羽真的很奇怪,顏良真的很倒黴!

其實顏良說不定能排到第二檔次,他20回合打敗徐晃,並繼續叫陣,得意洋洋,可見其勝的輕鬆,許褚等都不在他眼中!為何沒有排到第二,就是死的太冤了,尚未與眾多高手一較高下,就稀裡糊塗的死了,太可惜!若排的太高或在關羽之前,肯定會有人不服!

12、30歲的黃忠,不是花甲老頭,應該與關羽算平手吧。70歲的黃忠一定排不到前十。

補充說明:

1、為何沒有太史慈、孫策、甘寧等東吳諸將?

太史慈與張遼打

七、八十個回合平手,張遼文武雙全,所以能以計殺了太史慈,但只論武藝應屬半斤八兩,張遼未能進前十,太史慈也進不了,從而孫策等東吳名將一個都進不了;

2、文丑能打敗徐晃,理應超一流,但與關羽交手僅3回合就膽怯,想不通怎麼回事?想不通!文丑這種逃跑使他不配進前十名。

10樓:匿名使用者

1呂布2張飛

3趙雲4馬超

5典韋6顏良,文丑

7關羽8黃忠

9許褚10徐晃

11樓:亓官學岺闢子

呂布、趙雲、典韋、關羽、、許諸、馬超、黃忠張飛、魏延、龐德、姜維、張遼、夏候墩

12樓:魔

個人認為

呂布,典韋,趙雲,許褚,馬超,夏侯敦,關羽,張飛,甘寧,黃忠,黃蓋

三國演義的武將排名(前十)

13樓:匿名使用者

1.呂布,2.趙雲,3.典韋,4.關羽,5.馬超,6.張飛,7.黃忠,8.許褚,9.魏延,10.姜維

11.龐德,12.文丑,13.孫策,14.張郃,15.甘寧,16.顏良,17.曹彰,18.太史慈,19.張遼,20.周泰

21.鄧艾,22.高覽,23.夏侯敦,24.徐晃,25.夏侯惇,26.夏侯淵,27.文鴦,28.關平,29.周倉,30.黃蓋

31.張苞,32.關索,33.曹洪,34.劉封,35.胡赤兒,36.邢道榮,37.關興,38.張虎,39.紀靈,40.曹真

41.樂進,42.董卓,43.曹仁,44.曹操,45.曹爽,46.黃權,47.李典,48.何進,49.張角,50.魏續

三國演義裡的前十名謀士和武將有哪些

十大謀士1.諸葛亮 字孔明 三國演義中的諸葛孔明,那就是個知過去未來事的神仙般人物,為出山時以知道後來的局勢 三國鼎立,而且也知道劉備不能統一天下。但因劉備三顧茅廬之恩 白帝城託孤之重,不得不鞠躬盡瘁,雖然沒能統一天下。但其料事如神 觀天下局勢如掌上觀紋般的才能足以令其他任何謀士都望塵莫及了。2.司...

三國演義的介紹,三國演義簡介

這裡很詳細 三國演義簡介 三國演義 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是中國第一部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 全名為 三國志通俗演義 作者是元末明初的著名 家羅貫中。三國志通俗演義 成書後有嘉靖壬午本等多個版本傳於世,到了明末清初,毛宗崗對 三國演義 整頓回目 修正文辭 改換詩文。三國演義 描寫了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

三國演義中哪個武將最厲害,三國演義中最厲害的武將是誰

其實這個不好說,因為每個時期都有很厲害的武將,比如無敵般的顏良 文丑 華雄不都被關羽斬了?只能說某個時期最厲害的是誰,應該是呂布,劉關張三英都沒贏了,多厲害,但是誰也不知道趙雲和呂布誰厲害,趙雲一生未敗,但他出名的時候呂布已經死了,兩人根本沒有交手的機會。可以一一排除,蜀國五虎中馬超被關張聯合收拾了...